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5
第三二九章 仙帝積威

  一個陰鷙的聲音從那一團符文光影之中傳出來:「本座是不是看錯了?竟然有人走進來了這裡。哈哈哈哈,一人一魔!如果被御古龍那個老兒知道,人族居然和魔族並肩戰鬥,是不是要氣得從墳墓裡爬出來,再發出仙帝一劍?」

  隨著那個陰鷙的聲音講話,符文光影的外形又在不斷變換著,它大笑的時候光影便猛地炸開,體積膨脹數十倍,它幽然的時候,光影的光芒就會降至最低。

  孫昂微微皺眉,這個「東西」簡簡單單一番話之中,卻蘊含著極大的信息。

  他上前一步問道:「你是什麼東西?」

  「放肆!」那個聲音一聲大喝,無數符文光影呼的一聲衝出來,像是一記大型神兵的轟擊,猛地撞向了孫昂。孫昂面前出現了兩具鋼兵人偶,舉起手臂上的巨大盾牌護在孫昂面前。

  咚的一聲巨響,光影洪流狠狠撞在了兩面盾牌上,兩具九階神物連退三步!

  孫昂和神葬暗暗吃驚,沒想到這東西隨手一擊,竟然有如此強大的威力。

  「本座的身份,你們不配知道!」那個聲音冷冷道:「既然你們來了,就乖乖的成為本座的血食吧,這是你們的榮幸!」

  那一團符文光影猛地化作了一頭饕餮巨獸,一張大口幾乎將整個天牢擠滿。它張口朝著兩人咬過來,孫昂和神葬各自出手,一道道光芒化作了洪流,射入了那張大口之中。

  大口本身也是由無數微小的符文光影凝聚而成,兩人的攻擊射入大口之中,頓時轟擊得那些符文光影一片混亂,有些甚至直接潰散。

  但是整體上,仍舊無法阻擋那張饕餮大口的吞噬,眼看著兩人就要落入大口之中,孫昂一聲呼嘯——入魂發動。

  無數金色的光絲再次擴散,一層層的蔓延開去,膨脹的速度一點不亞於那張大口。

  「嘿嘿嘿——」那個陰鷙的聲音一陣冷笑,說道:「沒想到居然還是一個古代丹器師的傳人。可惜啊,這一招對本座無用。」

  孫昂心中一震,御古龍仙帝的時代,古代丹器師的傳承已經斷絕了,這東西到底是什麼來歷,居然認得出自己的師承!而它竟然這麼篤定,肯定是有應對的方法了。

  果然,那張饕餮大口的深處猛地噴出來一股聽不見的可怕聲波——聲波已經超出了人類聽覺的極限,孫昂僅僅能夠感覺到,有一股強悍的力量波動迅猛而出。

  這種聲波恰恰克制了入魂,那一片正在無窮擴散的金色光絲猛地一抖,像是被打中了七寸的毒蛇一樣,迅速的萎靡了下去。

  神葬看出了不妙,她緊隨而上,九翼天凰魔照之上,數十道粗大的魔能輸出,注入她的魔紋之中。

  她將帝君寶鑒高高舉起,一道無比璀璨的金光照耀了整個饕餮大口。光芒之下,一切都被蒸發,那些細密的符文光影一層層的脫落變的灰暗。

  孫昂一咬牙,從星雲烙印之中抽攝而出一股強大的生命力化作了一條長鞭,在那張大口之中四處抽打著。

  這怪物的確可怕,甚至比他們之前遇到的九頭鳥還難對付,不過它的根本仍舊是九幽的死亡之力。

  「呵呵呵……」那陰鷙的聲音傳來一陣魔笑:「太天真了,你們的生命力強大,還是整個九幽的死亡之力龐大?」

  饕餮大口雖然稍稍減緩,但是仍舊不斷地擠壓而來,兩人隨時可能遭受滅頂之災。

  孫昂的星雲烙印如果真的演化為一片世界,並且其中誕生出生命,那麼就有足夠的生命力將整個九幽中和掉!

  可是現在,星雲烙印中的世界還不完善,更沒有誕生生命,所以生命力十分匱乏,孫昂能夠抽取得有限。

  孫昂忽然想到了一個可能,心念一動催使七具鋼兵人偶調轉了方向,用手中的神兵對準了天牢中的金屬柱一陣猛擊。

  轟然雷鳴之中,一道道金屬柱垮塌,無數符文破碎,鋼兵人偶攻擊力強大。

  那個聲音大笑:「真是愚蠢的傢伙,真不明白那些古代丹器師怎麼會選中了你,你真以為那些符文才是本座的本源?毀掉了那些符文就會傷害到本座?哈哈哈……」

  他大笑之中,那一尊饕餮巨口當中,猛地吐出來無數由符文光影凝聚的觸手,觸手十分強悍而柔韌,輕輕一顫,變換著無窮虛影,即便是孫昂和神葬擁有真實的靈覺,一時間竟然也難以分辩出到底那一道攻擊才是真實的。

  兩人連連後退,依托著對於空間之力的理解,在身前用秩序之線佈下了一道道「空間溝壑」。但是這種等級極高的陷阱,甚至無法稍稍延遲那東西的攻擊。饕餮大口猛地一吸,似乎整個空間都變小了,那些空間溝壑被死死地積壓在了一起。那些觸手嗖嗖嗖的射來,便如同一柄柄長矛。

  孫昂咬牙,夸父兵人出現在身外,他的境界在夸父兵人的幫助下,提升到了命極境巔峰,但始終無法突破到命天境。

  代天神罰出現在了手中,孫昂默默祈禱,在之前和九頭鳥的戰鬥中,代天神罰似乎徹底覺醒了,給了孫昂一個巨大的驚喜。

  但是隨後,孫昂全身心的開始參悟仙帝靜室,沒時間去弄明白代天神罰究竟發生了什麼,而且自從那一擊之後,它似乎又陷入了沉睡。

  這一次,孫昂的夸父兵人高高舉起一隻鋼鐵手臂,代天神罰化作了一道數十丈長短的光芒戰斧,隨著孫昂一聲怒喝,狠狠朝前斬落。

  一道匹練光芒撕裂了大口之中的漆黑,粉碎了一層層的符文光影,那種感覺又出現了!

  孫昂心中大喜,催動代天神罰朝前猛攻,那一股匹練光芒猛地和那些觸手交織在一起,噗的一聲將一條觸手斬斷了。

  這種斬斷,是真正的「切斷」,那一截觸手上的符文光芒,徹底和本體失去了聯繫慢慢潰散。

  這是那東西出現以來,第一次受到真正的重創,它一聲冷哼,瘋狂的觸手全部收了回去,不再輕敵冒進,而只是將那張饕餮大口慢慢碾壓而來。

  七具鋼兵人偶已經將整個天牢內所有的牢房摧毀,那些粗大的金屬柱全都變成了一地破碎的金屬塊。上面的符文幾乎沒有完整的,可是那東西似乎真的根本不受影響。

  孫昂心中一動,就在剛才三具鋼兵人偶一起摧毀最上層的牢房的時候,似乎有所發現,他將自己的靈覺蔓延出去,迅速從那一片碎片之中搜尋出了有用的消息。

  他再看向那一片無窮無盡的符文光影,一聲冷笑:「原來如此,恐怕連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東西吧?」

  饕餮巨口明顯遲滯了一下,但很快又有一聲冷笑傳來:「就算是你找出了本座的真實身份又能如何?你們一樣難逃一死!」

  它將「死」字咬得極重,充滿了無盡的怨毒,顯然對於孫昂看穿了它的真面目,雖然嘴上說無用,心中卻是極為惱恨。

  孫昂用元息傳聲給神葬:「這傢伙只是一隻器靈演化而來,雖然力量強大,但是毫無疑問心靈修為很欠缺,從這個弱點著手!」

  神葬頷首,攻擊心靈,魔族最擅長了。

  孫昂之前沒有來得及檢查最上面三座牢房,剛才從已經被摧毀的牢房碎片之中拼湊起來一些線索,正中央的那一座牢房之中,關押的乃是一位丹器師!

  而他恰好也是繼承了古代丹器師一支傳承。只不過和孫昂不同,那傢伙一門心思利用古代丹器師的傳承為自己牟利,並且無所不用其極。

  別人畏懼他丹器師的身份,不敢得罪他。但是仙帝陛下可不管那麼多,在他作惡多端之後,仙帝一劍落下,無窮劍光將他拘禁,直接拽進了天牢之中。

  這傢伙全身的各種裝備和異寶都被劍光剝離,但他還不死心,在天牢之中仍舊想著要破壞天庭逃出去,可是他手頭上沒有什麼合適的材料——也只能說這傢伙雖然窮凶極惡卻是個絕頂天才,他竟然利用天庭的黑夜,收集負面能量,憑空製造出一隻器靈。

  這隻器靈無比弱小,而且因為先天不足只能在夜晚出沒。

  白天的時候,只能徹底分散隱藏在那些符文之中,因為他是被關進天牢之後製作的這隻器靈,而且專門防備仙帝,所以御古龍仙帝追入九幽,將這些惡徒一劍斬殺,甚至連屍身和靈魂也全部絞碎,卻沒有注意到還有一條非常渺小的漏網之魚。

  這一道器靈就這樣在天牢之中,不斷地吸收九幽的死亡之力,最終變成現在這個只論戰力,甚至達到了雄霸級的強悍魔怪!

  不過正如孫昂所說,它雖然力量強大,可是不曾修行武道,而且整個變強過程之中,沒有經過任何凶險,心靈修為幾乎是一片空白。

  神葬一聲冷哼,言說道:「你以為我們為什麼會進入九幽?」

  她雙臂張開,帝君寶鑒高高升起,一片金光灑遍整個天牢,她的氣息猛地突破了命天境,一路突破到了雄霸級,甚至還有繼續提升的趨勢,一舉蓋過了器靈!

  器靈大吃一驚,而神葬剛才的那句話更是讓它心中驚疑不定。

  孫昂手持代天神罰,另外一手之中,九陽劍魄慢慢凝聚成了一柄長劍,他根據自己的記憶,將這柄長劍的模樣,儘量塑造的和仙帝當年的佩劍相似。

  「之前只不過是為了確認你的身份罷了。」

  器靈更是吃驚:「你們胡說,不可能人魔兩族聯手!」

  孫昂上前一步,代天神罰之上,金光遍照,他大聲喝道:「難道你還不明白,仙帝陛下已經徹底征服魔族,人魔兩族統一了力量,已經殺出星海,向那些星辰之上的古老存在發起了挑戰!」

  「不可能!」器靈一聲驚叫:「你們騙我!就算是最古老的先天之靈也沒有做到這一點!星辰上的那些古老存在根本不可戰勝!」

  神葬微微側首,嘴唇輕動,將一篇偽裝氣勢的口訣秘密送入孫昂耳中。

  孫昂冷笑,身上的氣勢也是可怕的不停抬升,很快從命極境中期一路突破了命天境初期,然後繼續拔升到了雄霸級!而此時,神葬的氣勢已經到了君臨級!

  一位雄霸級、一位君臨級,已經從氣勢上完全蓋過了器靈,孫昂的聲音如同洪鐘大呂:「陛下乃是千古以來第一人!除了他誰還能做到這一點?至於先天之靈……古老的存在,本來就是用來超越的。」

  器靈的那些符文光影微微浮動,顯得不是那麼堅定了,在兩人氣勢的壓迫下,它不敢再向前進攻。

  「不對!」它忽然一聲大叫:「你們騙我!御古龍從這裡離去之後必定是死了的!」

  孫昂心裡咯噔一下,才想起來剛才這東西已經說過陛下隕落!不過孫昂的心靈修為優勢在此時體現出來,他只是冷冷一笑,無比肯定的反問道:「你真的這麼確定?」

  器靈頓時語塞,它也並不確定,它並沒有親眼看到陛下隕落,只是根據當時他的狀態推斷,恐怕是要隕落了。

  孫昂這個十分篤定的反問句,讓它心中立刻升起了無數疑問:難道那傢伙回去之後又有突破?真的成就了無上能力,甚至開始向星辰進攻?

  它陰森森問道:「可笑!如果他真的達到了那個高度,怎麼會記得我?你們來到這裡更是毫無目的,所以你們一定是在騙我!」

  孫昂大笑道:「還好,你一個小小的雄霸級沒有妄自尊大,陛下當然不記得你是誰了,我們兩人的任務,只不過是掃清九幽,將一切威脅消滅於無形,免得陛下正在和星辰上那些古老存在戰鬥,忽然後院起火。」

  「又豈止是九幽?」孫昂忽然福至心靈,說道:「諸天萬界,都要挨個清掃一遍,將所有潛在的威脅統統肅清!」

  「不可能!」那器靈再次尖叫:「諸天萬界?你說的輕巧!你也是繼承了古代丹器師傳承的人,你知道諸天萬界有多麼龐大,就算是那些古代丹器師最強盛的時候,都無法完全探索諸天萬界,他憑什麼能夠肅清諸天萬界?!」

  孫昂再次冷笑:「井底之蛙!你可知陛下現在是什麼境界?他已經超脫了絕界級,達到了一個連先天之靈都不可企及的高度。一念照遍萬界,無論高中低各個層次的空間之中,有威脅的存在就能感應到。

  你這條小小的漏網之魚,也是陛下一念照遍萬界的時候發現的小威脅,所以才有我們兩人的到來。」

  神葬在一邊恰到好處的說道:「跟它說這麼多幹什麼,快快完成了任務,這鬼地方我是一刻也不想待下去了……」

  孫昂哈哈大笑:「好,既然娘子不想呆在此地,咱們就立刻解決了它回歸。」

  神葬這會兒不能反駁他,只好悄悄丟給他一個白眼。

  孫昂面朝器靈,舉起手中的九陽劍魄,氣勢頓時升騰而起,那一劍理所應當的出現了。

  「啊——」器靈第一次驚慌失聲,仙帝一劍!它印象太深了,因為它是親眼看到這一劍將十位雄霸級、六位君臨級、三位滅世級,一劍全滅,連一絲靈魂都沒有留下。

  那一股發自靈魂最深處的恐懼蔓延開來,它心頭只有一個念頭:我無法抵擋,這是仙帝陛下賜下的絕技!他們沒有騙我,若非如此他怎會掌握了仙帝的絕技!

  器靈之前還有所懷疑,但是仙帝一劍的出現,徹底將它的全部信心擊潰了。

  孫昂的仙帝一劍出手,直指目標!剛才器靈心神劇震的時候,已經洩露了自己的行蹤,它的本體隱藏在數千枚最為核心的符文光影之中。

  仙帝一劍理所應當的刺進了那一片光影,理所應當的分開了全部的阻隔,理所應當的追上了只顧得逃竄的器靈!

  但是到了這個時候,仙帝一劍的力量已經耗盡,這一劍襲來,器靈忽然感覺到,似乎並不如當年那一劍那麼無敵。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因為緊跟著仙帝一劍,後面就是代天神罰!

  戰斧的光芒照遍天牢,切進了那一片核心符文光影之中,咔嚓一聲所有的符文光影都受到了同等強悍的無差別攻擊,被當場碾壓得粉碎。

  器靈發出一聲淒厲的怒吼聲:「你騙我!」

  它的力量均勻的分布在所有的符文光影之中,承載它本身的核心符文光影只有數千枚,其實非常弱小,被代天神罰一斧破之。

  如果不是它心神大亂,只顧著逃竄,被孫昂抓住了機會,根本不可能落敗,但它敗得這麼快也讓孫昂有些意外,本來孫昂還準備了另外幾個方案,繼續攻擊器靈的心靈漏洞,沒想到它一見到仙帝一劍,就直接崩潰逃竄了。

  孫昂斬殺了器靈之後還有些不敢相信,全力戒備著周圍那些漫天飛舞的符文光影,擔心器靈是「將計就計」,會忽然從這些符文光影之中再次重生。

  他的靈覺蔓延開去,籠罩了所有的符文光影,好半天也沒有發現什麼異動。而那些符文光影則漫無目的地飄散了一陣子之後,光芒逐漸黯淡下去,最終全部潰散,化作了一絲絲的死亡之力,重新融入九幽之中。

  他露出一絲苦笑:自己還是低估了御古龍仙帝的強大,仙帝一劍一出現,就將器靈徹底嚇傻了。

  他忽然感應到身後一股寒意襲來,下意識想要躲閃,一個清冷的聲音嬌嗔道:「壞蛋不准躲!」

  孫昂認命的哀嚎一聲,不該圖一時嘴上痛快。

  神葬半真半假的揪著他的耳朵:「你剛才胡言亂語說什麼呢?」

  孫昂連連呼痛:「哎喲,疼疼疼!你輕點呀,我耳朵疼,你不是也心疼?何必呢?」

  神葬羞惱:「瞎說,誰心疼你這個壞傢伙了!你越來越大膽了,整天打本殿下的主意……」嘴上雖然說的不容情,手上卻明顯的鬆了一點。

  孫昂猛一正色,說道:「我可不是那種不負責任的男人,無論有多大的阻撓,哪怕整個世界都反對,我也一定要對你負責的。」

  神葬沒想到他忽然說出這種承諾,一時間有些失神想到兩人之間那一道巨大的鴻溝。她默默地鬆開了手,微微嘆了口氣,道:「你也不必想那麼長遠,走一步看一步吧。」

  孫昂正要再說什麼,忽然神葬反應過來,羞得滿臉通紅粉拳捶打:「你瞎胡說什麼,我怎麼就需要你負責了。」

  孫昂裝著膽子攔腰一抱,頓時軟香滿懷,任憑神葬怎麼嬌嗔,就是不肯放開了。

  他抱著神葬在天牢中又轉了一圈,這裡真的什麼也沒有剩下。孫昂心思一動,靈覺下探。果不其然在天牢深處,發現了一個複雜的大乘符印結構,只是稍遜於仙帝靜室,而其中也有法理核心,包裹著一件神魔至寶!

  「發了!」孫昂大喜,琢磨著怎麼將這件神魔至寶取出來帶回去。

  神葬輕輕一推他:「找到什麼了?咱們能回去嗎?」

  孫昂忽的醒悟過來,連忙說道:「我再找找。」

  神葬也跟著一起尋找,這一座天牢從暗海七界墜落到九幽,砸得空間紊亂,形成了一片空間泥沼,所以兩人才會推斷,這裡面有空間入口,甚至是和暗海七界的聯繫通道,讓他們能夠回去。

  但是找了一圈卻發現,天牢內的空間極為穩定,預料之中的空間通道沒有,甚至連進入混亂空間的裂縫都沒有!

  兩人面面相覷,外界強悍的死亡之力還在不斷的侵襲著兩人的力量,必須時時刻刻抵擋著,這樣下去堅持不了多久。

  找不到回去的路,兩人之前的一切努力都是白費,仍舊要被困死在九幽!

  這一次,似乎真的絕望了,孫昂懷著最後一絲期待的看向了神葬帝女:「你的《帝君寶鑒》有沒有別的預感?」

  神葬無奈的搖頭,幽幽一嘆。

  兩人同時被一種無力感擊倒,慢慢的坐在了那一片廢墟上。不知不覺的,又互相依靠在了一起,兩手相牽,頭靠著頭,再也沒有說一句話。

[BOOK: 006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30: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