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9
第三三三章 證明價值

  孫昂屁顛屁顛的追了上來,才注意到師叔祖面色不善,再看看下面那條太古之龍,僵硬的杵在江水中。

  隆天盛用靈識和太古之龍的器靈交流:「龍老,天街設立至今,最快的一個通過入門測試的人用了多長時間?」

  太古之龍自從天街設立就在這裡看守門戶,整個天街沒有人比它資格更老了,它認真的想了想:「最快的用了十三個時辰,那人就是天街歷史上最為著名的大仲裁者之一『星空智慧』成九圭閣下。」

  隆天盛又說道:「我覺得,您老還是去確認一下,看看是不是高塔出了什麼問題。」

  「好,老龍我這就去看看。」器靈沒了聲息,片刻之後它回來了,語氣無比古怪說道:「老龍我檢查過了,三十六座鎮門高塔沒有任何問題,入門考核光流已經流淌過了一千三百萬枚符咒,你這晚輩,將裡面所有的錯漏之處全都點化出來……比正常的通關標準,高出了整整五百萬枚符咒……」

  這一下,連隆天盛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他知道孫昂天分過人,卻沒想到竟然妖孽到了這個地步!

  這三十六座鎮門高塔之中,有一個附帶的「小小」符印結構,內中蘊含一千三百萬枚符咒,其中囊括了天街到目前為止,收集到的各種符文、古老圖形等等,這些都是涉及到自然法理和世界秩序的特殊符號。

  而為了檢驗新任的天資,光流會飛快的將這些符號播放出來,其中會摻雜一些明顯和周圍「格格不入」的符號。在符印結構的作用下,新人會不自覺的將這些「錯誤」的符號點化出來。

  首先,光流非常快;其次,這些隱藏的錯誤符號本身具有很強的迷惑性。因此入門考核的通過門檻並不高,只要在光流播放過八百萬符咒之中,點化出其中四成錯誤的符號就算是合格。

  而即便如此,難度也是非常之高的,因此天街的先祖們,在設置這個入門考核的時候,是「循序漸進」的。

  第一遍光流播放非常快,唰的一下一千三百萬枚符咒就全部過去了,只是為了給考核這一個大體上的概念——在這一階段,被考核者只要皺眉感覺到這些光流不對勁就可以了。

  然後第二階段,光流重新播放一遍,速度會減慢兩成。在這個過程中,有很少一部分天資過人的新人,能夠從其中點化幾枚錯誤的符咒。

  然後是第三階段,光流播放第三遍,速度會再慢三成。

  然後是第四遍、第五遍,速度不斷地減慢,以前的新人往往要用三天時間,才能在不斷減慢的光流之中,點化出四成錯誤的符咒——因為當新人感應到有些符咒不對勁,不會那麼自信的直接點化,還會猶豫一下,等到下一遍的時候再進行判斷。

  只有孫昂這麼一個怪胎,毫不猶豫的出手了,在這方面他無比自信。

  因為他對於和自然法理、世界秩序相關的奧秘極有信心,至少在他現在這個境界上,堪稱無敵。

  原本從主神天墓之中出來以後,限制孫昂境界提升的瓶頸乃是他對於自然法理和世界秩序的感悟,力量上綽綽有餘;可是經歷了九幽一行之後,顛倒了過來!

  他參悟了仙帝靜室的大乘符印結構,對於世界秩序和自然法理有了遠超過現在境界的理解,反倒是因為消耗了全部的「潛力」,變成了力量累積不足。

  再加上孫昂又是遠超同級武者的靈覺,他在光流第一遍飛快流淌而過的時候,就出手連連命中,一個不漏的把那些錯誤的符咒全都點化了出來。

  隆天盛和太古之龍用一種看怪物的眼神看著他——隆天盛也就罷了,太古之龍本身就是一頭「怪物」好不好?它用這樣的眼神看著孫昂,讓少將軍閣下感覺很是古怪。

  「怎麼了?」他有些奇怪:「我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對嗎?」

  隆天盛想了想,先是朝著太古之龍抱起雙拳,恭敬拜落:「龍老,還請為我一脈保守這個秘密。」

  太古之龍「成精」數千年,早已經通透了人情世故,稍一思索就明白過來隆天盛的意思,木秀於林風必摧之,孫昂這麼妖孽的天賦傳揚出去未必是好事情,敵對的勢力恐怕會想方設法在他成長起來之前將他扼殺。

  它很認真的點頭:「天盛你放心,這件事情絕不會從我老龍的口中傳出去。」

  隆天盛感激,拉著孫昂道:「快,來和我一起拜謝龍前輩!」

  孫昂也明白了,連忙一起抱拳行禮:「感謝前輩回護。」

  老龍呵呵一笑,尾巴拍打著江水,掀起一道道滔滔大浪:「好了,我老龍今天可是什麼也沒看見,去也!」

  嘩啦一聲浪花翻湧,巨大的太古之龍鑽回了江面下。

  隆天盛露出一絲苦笑,對孫昂說道:「你呀……叫我怎麼說?師叔祖這輩子還是第一次為了弟子資質太好而發愁。」

  孫昂怯生生問道:「到底有多少?」

  隆天盛比劃了一根大拇指:「如果你是這個,那麼之前天街所有的天才們加起來也只是……」

  孫昂翹起小拇指:「不會吧,只是這個?」

  隆天盛一翻白眼:「只是這個!」他指著小拇指旁邊的一根汗毛。

  孫昂:「……」他在心中對自己說道:「碉堡了啊!」

  ……

  孫昂本來還擔心自己進入天街,驚動了太古之龍,引動了三十六座鎮門高塔,這麼大動靜肯定瞞不住,等真正進了天街才發現,每一座秀麗的山峰上,都有另外一層防護手段。

  或是大乘符印結構,或是高階丹器,總之都能夠將山峰和外界徹底隔絕。

  「丹器師都是喜歡鑽研奧秘的傢伙,一定需要一個安全並且安靜的環境,所以不管門戶那裡鬧出多大的動靜,實際上裡面是根本聽不見的。」隆天盛解釋。

  他領著孫昂往最高的三座山峰中的一座飛去:「我先帶你去見大仲裁者徐再遷閣下,然後再去登錄名冊。」

  孫昂點了點頭,心中隱隱有些期待:天街,我真的來了。

  三座最為高大的山峰顯然分別屬於三位大仲裁者,徐再遷正是其中一位。如果說起人族的整個權力構架,毫無疑問新世界十三朝只算是基礎,上面是六大古朝,再往上是三大聖教。

  三大聖教的教宗、掌教,才算是現在整個人族真正的王者。

  而天街的三位大仲裁者,毫無疑問是人族的「太上皇」。

  作為「太上皇」之一的徐再遷,住處樸素簡單,雖然整個屋舍的占地面積很大,但這其中絕大部分,都是因為研究需要所致。

  他本人也很有些不修邊幅的感覺——事實上是他感覺自己已經不需要注重那些,身份擺在那裡,誰敢因為他裝束不夠嚴肅隆重而輕視他?

  徐再遷將自己的會客廳改成了一座巨大的實驗室,隆天盛乃是親信,所以請守衛通稟之後,並沒有等候多久,就被叫了進去。

  路上,隆天盛再次低聲叮囑孫昂:「還記得我在那座小鎮上對你說的話嗎?」

  孫昂點點頭,隆天盛道:「那也是你和大仲裁者們交往的準則,你需要表現出足夠的尊敬,但真正的關鍵,還是……」

  孫昂一笑:「互惠互利。」

  隆天盛滿意的點點頭。

  兩人已經到了兩扇金色的大門外,門上刻畫著一些深奧的符號裝飾,能看得出來主人學識淵博。

  隆天盛整理了一下衣服,恭敬上前敲門:「閣下,我回來了。」

  門內傳來一個略顯滄桑的聲音:「進來吧。」

  隆天盛一推門,帶著孫昂走進去,在一座三丈高的巨大洪爐旁邊,有一位頭髮花白的老者正在手腳不停的忙活著,將各種昂貴的讓人咋舌的高階材料送入洪爐之中,然後變換著各種火焰,調整著元能的大小強弱,一雙眼睛精光四射,盯著洪爐內,不肯放過任何一絲微小的變化。

  隆天盛和孫昂都很識趣的躲在一邊,不敢打擾他。過了小半個時辰,這一次的實驗終於結束了。

  徐再遷熄滅了洪爐之中的火焰,將整個實驗過程完完整整的記錄下來。

  然後,他隨意的抓起了桌子邊的一塊溼布擦了擦手,這才抬眼看向隆天盛:「這次做得不錯,發現了天庭的一塊碎片,還弄清楚了天垂曠野風暴的來源,這份功勞先記下來。」

  他說著,隨手在一個小本子上劃了一筆,只是這簡簡單單的一下,隆天盛就顯得十分歡喜:「多謝閣下。」

  徐再遷已經將那小本子丟在了一邊,坐在桌子旁邊,雙眼緊盯著桌子上的一塊石板。

  石板有些殘破,看上去是從某個遺跡之中取出來的,徐再遷似乎卡在了某個環節上,他看著看著就皺起了眉頭,好一會兒才有忽的想起來隆天盛還在,於是招招手:「天盛,你也來看看,這枚符文破損了不少,但是我感覺其中包含著天地至理,直指某一道高階的自然法理。」

  自始至終,他都沒有看孫昂一眼。

  「是。」隆天盛答應了一聲,小心翼翼的走上前去,和徐再遷一起鑽研起來。

  徐再遷想要補齊這枚符文,兩人討論了足有兩個時辰,卻還是一無所獲。

  孫昂靜靜的站在一邊,沒有人關注他,他也仍舊從容。

  兩個時辰之後,徐再遷似乎有些疲倦了,有些惱火的敲了敲桌子:「難道非要我去找那兩個老東西?不行,我才不去呢,那兩張老臉真醜陋!」

  可是他又被這枚殘缺的符文勾逗得心癢難耐,眼神不停的往石板上飄過去,似乎是在權衡自己的面子,和真理之間的分量。

  孫昂暗笑,果然丹器師都是求索者。

  「唉……」徐再遷嘆息一聲:「再給我一天時間,實在弄不出來,再去找那兩個老傢伙一起鑽研。」

  對於徐再遷來說,這世界上還沒有三位大仲裁者聯手還不能解答的難題。

  他坐下來喝了一口茶,直到這個時候隆天盛才找到機會,低聲說道:「閣下,我帶了一個孩子回來,天分很不錯。」

  「哦。」徐再遷淡淡答應一聲:「你安排就是了。」

  孫昂心中苦笑,果然是大仲裁者,自己的事情就這麼結束了,隆天盛也不敢多說什麼,默默點了點頭:「那我退下……」

  徐再遷忽的反應過來:「能讓你也稱讚天分很不錯,想來是真的不錯了。怎麼樣,他的入門考核用了多久?」

  隆天盛暗喜,總算是得到了一個介紹孫昂的機會:「半盞茶的時間。」

  「你說什麼?」徐再遷大怒,孫昂聽到咔嚓一聲,整個實驗室內所有的器皿,不管是鋼鐵的、琉璃的、玉石的、岩石的全都炸碎,一股如同萬丈鐵山一般沉重冰冷剛硬的威壓瞬間充斥了整個房間,孫昂悶哼一聲,連忙運轉心法抵禦,他命極境中期的境界,竟然要全力以赴,才能抵擋住這一股威壓!

  人族的太上皇,一怒而發,忽然之間就撕去了隔壁大爺的假面,變成了真正高高在上的強者!

  隆天盛慌忙跪下:「屬下絕不敢欺瞞閣下,您可以去龍老那裡查證。」

  那一股可怕的威壓忽然之間消失了,孫昂毫無準備,就像是拼盡了全力才扛起來一道小山,忽然間那座小山不見了,他的體內一陣氣息紊亂,難受得要吐血。

  「至少是君臨級!」這是他對於大仲裁者的武道境界判斷。

  徐再遷淡淡道:「你應該不會騙我,龍老不可能和你串通一氣,只是……真的嗎?你也知道這太讓人難以相信了。」

  隆天盛苦笑道:「屬下也覺得聳人聽聞,可這是事實,屬下還特意懇求龍老,不要將這件事情洩露出去,但是對於閣下,屬下不敢有一絲隱瞞。」

  徐再遷點點頭,略顯滿意,他摸著下巴片刻間沒有說話,然後一抬眼皮道:「我已經問過龍老了,它確認你沒有撒謊。」

  直到這個時候,大仲裁者閣下才微微一抬眼,看了孫昂一下誇讚了一聲:「不錯!」

  孫昂看到師叔祖一臉激動,有些不理解,不就是一個「不錯」的評價嗎,至於興奮成這個樣子?

  他卻不知道,整個天街所有的丹器師,能夠讓三位大仲裁者有一個正面的評價有多難!而能夠有一個「不錯」這種明顯是褒揚的評價,就更加罕見了——至少隆天盛從來沒有過。

  對於天街來說從來不缺天才,能夠成丹器師的人,每一個都是人族的絕頂天才。孫昂的確名聲在外,但是天街的人更加清楚,這世上有很多天才,但是能夠名動四方需要的不僅僅是天分和實力,還需要機緣巧合、風雲際會。

  所以天街對於天才實際上已經「麻木」了,即便是孫昂這樣年少成名,百戰不敗讓魔族膽寒的少年英才,他們也不會太過看重。

  但是孫昂半盞茶時間就通過了入門考核,打破了整個天街的最短紀錄,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天街流傳著一句話:天才也分等級的。

  半盞茶的時間通過入門考核,至少說明在天賦上,孫昂已經是天街有史以來第一人。

  儘管心中不以為意,但是禮節上孫昂仍舊欠身謙虛道:「閣下謬讚了。」

  徐再遷點點頭道:「好,以後跟著天盛,用心學習,一定不要辜負了你的天分。」

  「是。」

  徐再遷擺擺手,示意兩人可以出去了。

  孫昂忽然想起來隆天盛在小鎮上說的那番話,他很罕見地主動道:「閣下,能否也讓小子看一眼那石板?」

  隆天盛臉色一變,忐忑不安的看著徐再遷,後者輕輕瞇起雙眼,掩住了許多凌厲的光芒,變得深邃而不可捉摸。

  他端詳著孫昂,這一次沒有動用任何力量,卻讓隆天盛比剛才還緊張,後背衣衫已經被一層冷汗溼透。

  良久,徐再遷忽然笑了,不過卻並沒有一絲暖意:「小子,你野心很大。」

  孫昂面色坦然,並不否認,他來到天街,就是為了提升自己的力量,這是他的野心,他沒有耐性,也等不及按部就班的慢慢提升,他需要一飛沖天!

  孫毅、孫堂重傷,邱依蕊發下血誓,他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重擔。

  「好,你過來看看。」徐再遷朝他一招手,然後指了指桌上的石板,自己退到了一邊,冷冰冰的再無一言。

  孫昂不卑不亢的上前,之前他只能從側面看了一眼,完全不知道石板上是什麼,站在桌子前看了一眼之後,他忽的愣了一下。

  隆天盛在一邊冒著冷汗,咬牙鼓起勇氣,小心翼翼道:「閣下,他還年輕……」

  徐再遷森然瞥了他一眼,隆天盛頓時說不下去了。

  等了一會兒,徐再遷才淡淡問道:「怎麼樣?」隆天盛知道,大仲裁者閣下這種時候越顯得平靜,代表他接下來的爆發越是猛烈可怕。

  孫昂並沒回答,而是一指桌上的筆墨紙張:「可以嗎?」

  徐再遷一抬手,顯得異乎尋常的客氣:「請!」隆天盛哆嗦起來,心中一片絕望。

  孫昂還「不知死活」的拿起只有大仲裁者能夠使用的珍貴筆墨,在白紙上飛舞起來。一枚符文慢慢成型。

  之前只是照著石板上的部分「臨摹」,事實上這一步的時候,就已經很不錯了,因為這種臨摹實際上難度很高,沒有吃透符文真正的奧妙,在細節上就會謬以千里。

  但是孫昂沒有一點錯誤。

  等到了石板上缺失的部分,孫昂的速度明顯慢了下來,不過仍舊一點一點的在推進,而隆天盛瞪大了眼睛,心中狂喜:他竟然真的推算出來了!

  隆天盛親自嘗試過,才會知道有多困難——甚至連大仲裁者閣下都束手無策,可是孫昂竟然真的補充了一部分,哪怕只是這一部分,也表明了他的價值,起碼能夠保證大仲裁者閣下不會因為輕狂而懲罰他。

  而孫昂接下來還在繼續補全那枚符文,只不過越往後越慢。

  徐再遷在孫昂完美的臨摹出石板符文的時候,就已經很詫異了,他很清楚的知道,這枚符文的難度,想要完美臨摹出來,即便是五階丹器師,至少也要揣摩石板三天以上才能做到。

  事實上隆天盛低估了大仲裁者閣下的「愛才」程度,孫昂只看了幾眼就完美臨摹符文,他就已經決定饒過這個狂妄無禮的小傢伙了。

  而接下來,孫昂竟然補充了一部分符文!徐再遷真正的大吃一驚,他也補全了一部分,只是不能全部補齊,孫昂補充的這些,真正和他之前推測補充的部分一致,也就是說孫昂不是在胡鬧,而是真的能夠補充這枚符文!

  隨後,孫昂的速度越來越慢,但是並不能絲毫減輕徐再遷的震驚,因為這已經到了連他都無法補充的部分!

  孫昂眉頭緊鎖,看上去絞盡腦汁,事實上也的確如此,他比這個世界上垩任何人都要熟悉這枚符文,因為這是石印符文同源!

  孫昂已經鑽研過很多這種符文,不過並沒有見過這一枚,所以他是真的根據自己的知識,在對這枚符文進行補全。

  半個時辰過去了,這枚符文眼看著就只剩下最後一個角兒了,孫昂也到了最困難的時候,他的頭頂上冒起一道白氣,那是大腦全力運轉推算之下,汗水從頭皮蒸騰而出的結果。

  徐再遷一顆心已經提到了嗓子眼,他非常確定孫昂之前的補充十分正確,而補齊了這些部分之後,更加能夠看出來,這枚符文如他之前所預料的那樣,指向了某一道高階自然法理!

  而這一道自然法理,對於他接下來提升至關重要。

  這個時候,徐再遷真的是無比緊張,萬分期盼孫昂能夠將最後這一部分補齊,就像是無比遙遠的兒時,每逢過年,期盼父親能夠給帶回甜甜的糖角一樣。

  孫昂一口氣泄了,疲憊而頹然的將貴重的毛筆放下:「閣下,今天恐怕是不成了,只能到這裡了,讓我休息一下,用心鑽研幾天,看看能不能完整補全,真是抱歉,未盡全功,小子還是有些自不量力……」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2-24 18:26 編輯

[BOOK: 006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04: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