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7
第三三九章 冷劍公子

  「是。」那小廝領了法旨去了,很快為兩人各自又準備了三份材料。孫昂全都「笑納」了,但實際上,他用了自己改進之後的「獨門」方法之後,只用了一份材料就成功煉製出了一支雲道筆。

  這一支雲道筆體形纖細,從末尾到筆尖呈流線型,那順滑柔和的線條中似乎蘊含著大道。

  無論任何人,只要看一眼,都會發自內心的深深喜歡上這件丹器。

  孫昂打開門走出來,舉起手中的雲道筆:「我完成了!」

  薛經天的丹器房就在他對門,他的聲音洪亮,迴蕩在整個大殿之中。對門靜悄悄一片,沒有回應,正當門口的小廝準備上前敲門的時候,轟的一聲巨響丹器房內發生了一次極為嚴重的爆炸,強烈的爆炸力將那扇門整個摧得粉碎,站在門口的小廝像是紙片一樣被吹飛起來。

  孫昂立刻上前,手臂一張,打開了一片元息護罩,將兩個小廝保護下來,那被炸飛的小廝被孫昂接下來,不過也是連連吐血,神情萎靡。

  孫昂看向屋內,爆炸之後一片狼藉,一應器具全都破碎,薛經天渾身漆黑趴在地上一動不動。

  得到消息的泰盛華已經趕到,看到地上的薛經天,嘆息一聲搖搖頭:「自作孽不可活啊……」

  薛經天一直沒辦法專心煉製丹器,他始終在關注著孫昂那邊的動靜,孫昂打開門又要了一份材料的時候,他也和泰盛華一樣,以為孫昂第一次煉製失敗了,信心忽然被振奮起來,真的想要和孫昂一爭雌雄!

  這種突然膨脹的信心讓他錯誤的判斷了自己的能力,在煉製丹器的過程中有些急功近利了。

  而就在他最關鍵的時刻,孫昂忽然宣布自己成功了!薛經天猛然間元息不穩,導致煉製失敗。

  如果他按部就班,即便是失敗了,頂多也就是浪費一份材料而已。可是他之前急功近利,導致材料之間的反應劇烈,才產生了這樣一次強烈的爆炸。

  泰盛華一揮手,有兩個隨從進去把薛經天抬出來,泰盛華靈覺籠罩下來,確定薛經天不是偽裝,而是真的重傷了。

  他揮揮手:「快,送去治療。」

  薛經天被送走,泰盛華背著手直搖頭:「你也不用和他比武了,他已經重傷在身。剛才那一下爆炸,威力相當於命極境中期全力一擊,薛經天的傷勢比孫寧淵當初還要沉重。

  即便是有充足的靈丹,恐怕沒有一個月的時間也難以復原。」

  他又看了看孫昂,道:「你故意逼得他成了孤家寡人,他連個朋友都沒有,無人幫襯,這靈丹肯定是匱乏的,恐怕要三個月才能養好傷。」

  孫昂連忙舉起雙手絕不承認:「我哪有逼他成了孤家寡人,我只是為師報仇而已,嘿嘿。」

  泰盛華也不逼他承認,而是看著他手中的雲道筆,饒有興致:「這是你的作品?給老夫看看。」

  孫昂遞了過去,泰盛華掃了兩眼,滿意點點頭:「不錯!」然後順手揣袖子裡了。

  按照天街的規定,仲裁中產生的作品,因為材料是天街提供的,所以所有權也歸屬於天街,孫昂沒有多想,跟泰盛華道了聲謝,趕回去繼續自己的計劃了。

  泰盛華笑咪咪的回去,忽的手腕一翻,取出那支雲道筆把玩著:「這小子真是個天才啊,一個二階丹器,竟然能讓他做出了四處改進!」

  煉製低階丹器的當然是低階丹器師,他們水平有限,往往只能根據基礎方法來煉製,三階以下的丹器,幾乎沒有什麼「獨門」方法。

  但是孫昂就是個怪胎,他雖然只是二階丹器師,卻能夠改進基礎方法,而且一口氣改進了四處!

  就算是那些高階丹器師,都未必能夠改進這麼多。

  就好比泰盛華,已經是七階丹器師,但是他掃了一眼雲道筆的基礎方法之後,也只是看出來三處不妥。

  當然如果他稍微認真一點,肯定還能找出第四處,但這已經足夠讓泰盛華驚嘆了,畢竟孫昂和他的級別差得太遠。

  泰盛華把玩了一會雲道筆,弄清楚了這四處改進的詳情之後,他更是羨慕嫉妒恨:「隆天盛那傢伙真是狗屎運啊,居然撿了這麼一個出色的徒孫!」

  四處改進中,至少有兩處,孫昂的處理方法和泰盛華預想的不一樣,別出心裁!不但效果更好,而且節省材料。

  「為什麼沒有被老夫早一點遇到這小子?」泰盛華很鬱悶,摸著下巴想了想:「不行,老夫也要出去走動一番,說不定也能遇到一個鬼才!帶回來光耀老夫這一脈,哈哈哈!」

  孫昂完全不知道,自己一次仲裁,導致了泰盛華老人家的一次遠行,他回到了鵬城館之後,讓田黛兒把所有的屬臣集中起來。

  二十位屬臣有男有女,這些人就連外形都經過了層層篩選,男的俊朗、女的美貌,而且氣質風度各不相同。

  孫昂看了一圈之後,摸著下巴壞壞的笑了。

  屬臣們看主公盯著勞詩菲一臉淫笑,似乎都明白了什麼,最為老成的鄧太吉低聲道:「主公,那麼我等先退下了。」

  勞詩菲這段時間心情大好,之前的壓力一掃而空,整個人變得自信而飛揚。再加上她本就很喜歡顏色鮮艷的著裝,按照暗海七界的標準,這樣的女子充滿了誘惑力。

  勞詩菲也被孫昂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低下頭臉頰上升起兩團紅雲。

  屬臣和主公之間的關係也可以很「親密」,事實上天街中幾乎每一位丹器師都有許多風流韻事,他們和自己異性屬臣之間的故事,也是廣為流傳。

  目前在天街中,那些大人物們的正房、偏房算在一起,至少有三十多位,當年乃是屬臣出身。

  勞詩菲心裡小鹿亂撞,丹器師身份尊貴,高高在上,甚至能夠一念決定一個家族的興衰,對於任何一個女子來說,都是充滿了誘惑力的,但是她真的要不進行一丁點反抗就被主公得手嗎?

  這邊孫昂猛一下子明白過來了:「你們想哪兒去了?都給我回來!」鄧太吉已經帶著人退到了門外,還很貼心的要把門關上。

  鄧太吉莫名其妙:「主公?」

  「不准胡思亂想!」孫昂呵斥一聲:「都給我滾回來!我有重要的任務交給你們!」

  「是。」大家灰溜溜的回來了,孫昂再次露出了壞壞的笑容:「來,我給你們講講怎麼坑人……不對,是怎麼施展計謀!」

  ……

  第二天,林團手下的一名屬臣,在潛淵館門口和孫昂的屬臣發生了爭執,據說是因為林團的屬臣色膽包天,居然敢輕薄勞詩菲!

  孫昂手下的屬臣可是整個天街中最優秀的,人數又多,因此一點也沒吃虧,把林團僅有的兩個屬臣打得七竅流血。

  然後孫昂還勃然大怒,向天街高層提起仲裁申請,現在他和林團之間,也有了直接的衝突。

  林團和薛經天一樣,不出意外地被懦弱的武英給放棄了。

  孫昂在仲裁中輕鬆擊敗林團,獲得了一次和林團「公平比武」的機會。拜托……他是命極境中期,去欺負林團一個命玄境中期初期……有懸念嗎?

  林團被孫昂用入魂輕輕一刺,全身經脈多了上億個小孔,根本無法修補,這輩子已經廢了。

  如果不是要把薛經天留給師父,他也會是這個下場!

  孫昂收拾了林團的第二天,勞詩菲一身鮮艷的大紅長裙招搖過市,身後跟著鄧太吉幾個強悍打手。

  她從武英的另外一個死忠葛松門口經過,葛松的一個屬臣正好從裡面出來,勞詩菲迎面撞上去,然後一聲驚叫:「登徒子!」

  啪!

  葛松的屬臣挨了一耳光,委屈無比:「我不是……」

  「什麼人敢調戲我們家姐妹?給我打!」裴藝大吼一聲跳出來,沉穩的鄧太吉一言不發,只負責出手,一招就把對方的全部力量限制住了。

  十來個孫昂的屬臣,幾乎是把葛松的門房都拆了,然後殺將進去,一邊打一邊大喊:「你們這群喪心病狂的色鬼,竟然敢調戲我們勞詩菲,活得不耐煩了!」

  葛松最後逃到了大江上,這幫人才算是罷手,當天下午孫昂就向天街高層提出了仲裁申請。

  這一下,孫昂倒還罷了,勞詩菲卻是出名了,得了一個威風凜凜的諢號:黑寡婦。

  武英直到這個時候才反應過來,孫昂到底想幹什麼。

  孫昂步步緊逼,就看他出不出面,不出面的話身邊的人就會被孫昂一個一個剪除掉,出面的話結果可想而知。

  這對於武英來說,是一個實力和名譽上的雙重打擊,丹器師們只是專注於探求至理,並不熱衷於名利,但並不意味著他們真的不通人情世故,武英和孫寧淵之間的爭鬥明眼人都能看出來其中有貓膩。

  而如今在孫昂的步步緊逼下,武英的手下已經被剪除三個了,他卻還縮首不出,已經很能說明問題了。

  武英更是清晰的感覺到,之前出雲館中那些待選的屬臣,對他都格外熱情,這一陣子卻冷淡了下來,他身邊還有幾個屬臣的名額,現在也變得無人問津。

  武英恨得咬牙切齒,卻不敢真的去和孫昂仲裁——他可是聽說了,這小子是個「愣頭青」,萬一給自己來個死亡仲裁……

  武英硬著頭皮走出自己住處,往一個地方行去。

  孫昂經過這段時間,也確認了一點:武英背後的確有人。自己的計謀其實算是一個陽謀,可是武英看不破,顯然背後之人最近忙於別的事務,沒有指點武英。

  ……

  出雲館的面積比鵬城館要小一些,但是裡面住著幾十位大有前途的丹器師。他們中,最低的也像武英一樣是二階丹器師,最高的據說已經達到了五階。

  如果不是因為丹器師更注重的乃是探尋至理,這些人完全可以在天街之中擔任一些職務。

  出雲館之中的地理分布也很講究,最中央的位置有一座最大的宅院,然後朝外擴散,越往外的院子越小。

  武英在最外面一圈的十來座院子之中,他一路往裡,一直走到了最裡面最大的那座院子門口,然後深吸了一口氣,鼓足了勇氣上前敲門。

  「嘎吱——」

  那兩扇門打開,裡面露出一張漂亮的俏臉,一身華美打扮:「是武師兄啊,你來得正好,公子剛剛出關。」

  武英賠笑一笑,拱手道:「小蝶姑娘又漂亮了。」

  小蝶抿嘴一笑,雙唇紅艷,自有一股嫵媚:「武師兄真是會說話,快請進吧,我去稟報公子。」

  武英臉色有些不自然的進去了,門後面準備好了一排小椅子,他雖然不情願卻很熟練的坐在了椅子上等著。

  侍女小蝶進去稟報,等了頓飯時間,小蝶出來了,做了個請的手勢:「武師兄請跟我來。」

  書房中,一位身材瘦高一身白衣的俊秀公子正在撫琴,聲音悠揚,長髮白袖隨風飄蕩,頗有幾分出塵脫俗的味道。

  在他身後的一個方几上,擺著一尊精緻的小鼎。四支鼎足上都有一頭異獸蹲踞,雄視四方。

  鼎身上裝飾著各種神秘的花紋,隱隱有一種契合至理的感覺。

  武英走進這間書房,第一眼肯定是首先注意到了那位白衣公子,緊接著第二個重點就是那個小鼎。

  主角是公子,配角是小鼎,其餘的布置,包括公子手中那張珍貴的古琴,連綠葉都算不上。

  琴聲隨著武英的走進而漸漸達到了一個高潮,顯然白衣公子的心情不錯,當武羅的前腳邁進書房的那一刻,琴聲急轉直下,漸漸低沉,最終悄無聲息。

  奏完這一曲,白衣公子似乎十分滿意,微笑著收了雙手,抬頭看向武英:「你又惹下了什麼麻煩?需要本公子為你收拾?」

  武英老臉一紅,白衣公子比他小十幾歲,可是總能居高臨下用一種教訓晚輩的口吻訓斥他。

  他不願意來,但這次真是沒辦法了。他紅著臉,哼哼吃吃的把事情說了一遍。

  白衣公子原本不錯的心情隨著他的講述變得越來越糟糕,神情也逐漸的變得陰冷。

  他哼了一聲:「孫昂去找薛經天麻煩的時候,你為什麼不來找我?」

  武英不敢說自己不想來,推脫道:「您不是在閉關嗎……」

  「那你難道不懂得避其鋒芒?你對付不了孫昂,總能管束手下吧?讓他們閉關不就行了?你什麼都不做,讓孫昂有機會一個一個把他們解決!」

  武英一愣,猛地反應過來,對呀自己怎麼沒想到?惹不起我躲得起啊。他慚愧的低下了頭,這種讓人厭惡的感覺又來了:似乎每一次困擾自己的難題,公子只需要輕鬆的一句話就能夠解決了。

  白衣公子冷冷看了他一眼,恨聲道:「本公子一世英明,怎麼就選了你這麼一個蠢貨當手下?」

  武英更是不敢說話,雖然心中無限屈辱,也只能默默忍受著。

  白衣公子想了想,道:「你現在出去,把葛松的事情承擔下來……」武英嚇了一跳:「什麼?您讓我去跟孫昂仲裁?萬一那小子要跟我死亡仲裁怎麼辦?」

  白衣公子狠狠瞪了他一眼,恨鐵不成鋼道:「閉嘴!聽本公子說完!」

  「哦。」武英答應了一聲,老老實實的蹲下去。

  「你對外宣揚,不與他進行仲裁,因為你們兩人的恩怨,起源於摘星樓,你和他可以約定三場,去摘星樓領取任務。」白衣公子看著他:「剩下的不用本公子說了吧?」

  武英大喜:「懂了,剩下的就像當初一樣,我拿了任務回來,公子幫我完成。」白衣公子沒好氣的一揮衣袖:「好了,滾吧。認真辦事,別再讓孫昂抓住什麼痛腳了!」

  「是。」

  武英灰溜溜的出來,侍女小蝶追出來,道:「武師兄,這件事情在操作的時候還請注意,千萬不要表現出是你示弱了,要讓大家感覺到,你是想從哪裡開始、就從哪裡結束。」

  武英心頭怒氣,你家公子教訓我,你一個丫鬟也對我指手畫腳!老子好歹也是丹器師,不是廢物!

  可是他不敢發作,默默點了點頭,不聲不響地出了那座院子。

  ……

  半個時辰之後,收到了消息的鄧太吉飛快出現在孫昂面前。

  「那院子裡住的是誰?」孫昂淡淡問道。

  這段時間,明面上勞詩菲等一群屬臣四處去找武英手下的麻煩,孫昂不斷申請仲裁,暗地裡鄧太吉也在動用自己多年累積下來的人脈關係,在出雲館之中拉攏了幾位盟友。

  那幾位手下的屬臣,就成了他們在出雲館中監視武英的眼線。

  鄧太吉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比想像的容易,因為孫昂入主鵬城館,誰都希望擁有這樣一位強大的盟友。

  「是冷劍公子。」鄧太吉一邊說,一邊將一疊資料交到了孫昂手上:「他來歷神秘,據說是十年前一輛馬車送到天街外,三大仲裁者一起出迎,將他請入了出雲館。」

  「不過這些年來,他一直很低調,始終住在出雲館最中央的院子中,很少與別人往來。倒是聽說他在丹器師一道上進境很快,十年時間,已經是四階丹器師了。」

  「只是不知道……他有沒有隱藏實力。倒是有大仲裁者閣下曾經評價,說冷劍公子雖然沒有經過入門考核,但是肯定會超越當年的成九圭閣下。」

  孫昂看了一下資料,很詳實但是對他有幫助的部分並不多。他又回憶了一下自己登錄名冊的時候,不論是登錄冊還是山後石壁上,都沒有冷劍公子這個名字。

  「如果不是天街的人,甚至不是天街的老人,壓根不會知道有這麼一個人的存在。」鄧太吉很疑惑說道:「這個人似乎被刻意抹去了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的痕跡。」

  孫昂也是皺眉,毫無疑問冷劍公子很強大,本身天賦恐怕也是妖孽級別,十年時間四階丹器師,這個速度堪稱絕頂!

  而且他能夠讓三位大仲裁者一起出迎,顯然背後靠山巨大。

  但為什麼要如此低調?鄧太吉說的不錯,似乎有人刻意安排,將這個人存在於世上的痕跡抹掉。

  孫昂知道這一次,自己恐怕要面對一個前所未有強大的敵人。他把握到了一個關鍵:「去查查,他既然如此低調,為什麼要幫助武英,他和武英是怎麼聯繫上的。」

  「是。」

  ……

  武英的確不是徹底的蠢貨,能夠成為丹器師的沒有真正的笨蛋。也許在冷劍公子的壓制下,武英顯得一無是處,但他真正獨立處事的時候,還是很有一些能力的。

  他沒有急於將自己的目的過早的暴露出來,而是派人暗中造勢。而天街內部,最近因為孫昂多次挑起仲裁,也有些疲倦,不願意再進行仲裁了。

  等到這個時候,他再慢慢放出自己那個「從哪裡開始、從哪裡結束」的論調,果然贏得了很多人的認同。

  不過這樣操作的結果是時間線拖得長,孫昂已經在第三次仲裁之中,輕鬆愜意的戰勝了葛松,將他揍得滿地找牙,找完牙又在床上躺了幾個月。

  泰盛華來找孫昂,將天街高層的意思說了一下:「三位大仲裁者也認為,如果能夠將你們的競爭轉到摘星樓之中,會開一個先河,這是一個良性競爭。如果可以,以後就儘量推廣,只有不死不休的仇恨才進行仲裁,其他的矛盾都可以通過摘星樓來解決。」

  孫昂想了想,接受了:「可以。」

  孫昂並不像表現出來的那麼平靜,這件事情有脈絡可循,因此他判斷是武英故意布置,逼自己和他在摘星樓之中對決。

  他和殷玄野在摘星樓的衝突武英不可能不知道——既然知道,那麼應該能夠判斷出來,自己擁有接受二樓任務的實力。

  他仍舊敢於和自己在摘星樓中對決,就說明他也有把握完成二樓、甚至更高層的任務。

  二樓的任務已經是屬於四階丹器師了,孫昂現在只是二階,他倒是有把握完成一些二樓的任務,因為畢竟不是所有的任務都是煉製丹器,可是也只是能完成一部分而已。

  泰盛華走後,孫昂輕輕吁出一口氣,自言自語道:「有備而來啊……」

  孫昂已經成功逼出了武英背後的人,但卻給自己找了一個格外強大的對手。

  「四階丹器師……」至少對於目前的孫昂來說,還屬於強大不可戰勝的行列。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2-31 09:20 編輯

[BOOK: 006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10: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