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5
第三四七章 史前戰場

  這個坑洞的全貌逐漸出現在眾人眼前,只有一人多高,卻有數百丈廣闊,頭頂上有石筍垂下來——這裡同樣布滿了吞天蟲的足跡。

  裴藝正在觀察周圍,一不留神腳下一滑一聲驚呼掉進了一個大洞之中。

  他身形一緊,元息爆發,凌空而起,結果發力過猛腦袋咚一聲撞在了上面的石壁上。

  「哎喲!」他一聲痛呼,身形終於平緩的降落下來,眾人這才看清,裴藝身邊有一個水桶大小的黑洞,邊緣已經被磨得十分光滑。

  繼續朝周圍搜索,地面上這種黑洞足有幾十個。這麼小的黑洞,吞天蟲可以鑽進去,孫昂等人可下不去。而且一旦有什麼危險,根本施展不來極為不利。

  「主公?」眾人詢問,孫昂暫時沒有回答,他摸著下巴在一個個黑洞旁邊走來走去,觀察思索,過了片刻忽然一笑說道:「真沒想到,原來如此。」

  屬臣們一頭霧水:「主公,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您帶我們來這裡做什麼?」

  孫昂笑著說道:「我來的路上問你們,這一片平野原有什麼不同,你們不明白,現在就帶你們見識一下吧。」

  他單掌朝上,徐徐托起,就如同一手擎天。七位屬臣外加一名親衛,忽然之間感覺到自己的靈覺被一股強大的力量帶起來,呼的一聲穿過厚厚的地層,一直向上飛入了雲端。

  在一個數萬丈高空的位置上向下俯視,原本有浮雲遮眼,可是在孫昂的加持下,靈覺的「視野」卻可以無視阻礙、無視距離,他們看到了整個平野原的全貌。

  孫昂的聲音在每一個人的耳邊響起:「怎麼樣,有沒有看出來,平野原像什麼?」

  屬臣們仔細看去,平野原的邊緣並不整齊,彎曲蔓延,實在說不出來有點像什麼。忽然一個驚喜清脆的聲音傳來,田黛兒脫口而出:「像是一隻手掌。」

  屬臣們一愣,這麼再看,還真是有點像,只不過邊緣不是那麼清晰罷了。

  鄧太吉第一個反應過來,驚呼道:「手掌!這……是何等的強大存在,才能一掌翻天徹地,留下一座平野原……」

  他的震驚還沒有持續下去,就感覺到靈覺呼嘯著從雲霄之上降落下來,回到了自己的身體中。

  屬臣們全都吃驚的看著孫昂,等待著主公解釋。

  孫昂有些頭疼,他斟酌了很久,一邊比劃一邊用手邊的石頭擺成模型,好一陣子才讓屬臣們明白了「地質年代」的概念。

  看到仍舊有屬臣一臉半知半解的模樣,孫昂也放棄了,反正老子就解釋這麼多,能不能弄明白是你們自己的事情!

  「平野原和別的地方不一樣的就是,這裡的地層很混亂。我一路而來,不停觀察,發現平野原之中地表的地層中埋藏的一些岩石礦物,和野獸屍骸,甚至比下面一層還要古老久遠。

  也就是說,這裡的地質年代階層式是混亂的。當時就有些懷疑,是有真正的大能者,施展了滄海桑田的大神通。」

  田黛兒忍不住道:「為什麼呢?即便是那些真正的大能者,想要移山填海,生生造出一座平野原,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吧?」

  孫昂笑了笑,踩了踩腳下,說道:「答案就在我們腳下。都尉口中那個喝醉的流浪武者,很可能並沒有說謊,這下面埋藏著巨大的秘密!」

  裴藝興奮:「那咱們快點挖開!」

  鄧太吉冷笑道:「你倒試試看,這下面應該有一些特殊的禁制,不是那麼簡單的。」

  裴藝不信:「這些深洞應該就是吞天蟲挖出來的,它們都行,我們還不成?」他一抬手,神兵飛舞而出,順著身邊一個深洞開始挖掘,要將這個深洞不斷擴大。

  可是神兵連連出擊,卻被一股奇異的力量莫名其妙的擋開了去。

  裴藝大為意外:「咦,還真有古怪!」

  他心念一動,神兵的威力驟然增加,已經從「挖掘」變成了「轟擊」,神兵猛然爆發出三色元息光芒,狠狠的轟在了地面上。

  咚!

  整個地洞被他一次轟擊撞得一陣搖晃,但是地面上仍舊沒有什麼變化。就在他出手的那一瞬間,大地下湧出來一股淡淡的紅色光芒,抵擋住了裴藝的神兵。

  孫昂攔住了裴藝:「的確沒有那麼簡單,你仔細看這些深洞的分布……」

  裴藝一臉茫然的看著他,孫昂頓時無語:「罷了,你不是符師,顯然不能理解我所說的。」

  裴藝委屈:「主公,您能不能用我能聽懂的話解釋一遍?」

  孫昂苦笑:「簡單來說,就是當年那位可怕的存在,一手天翻地覆之後,還留下了一重禁制。這一重禁制和現在的符印類似,都是借助世界秩序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這一重禁制封鎮了她想要掩蓋的東西,只不過因為時間太長,這一重禁制逐漸鬆動,出現了一些裂痕。

  因為牽扯世界秩序,所以無論是鬆動還是裂痕,都是有跡可尋的,吞天蟲應該是經過了無數次的嘗試,才找到了這些漏洞,挖出了這些深洞。

  我們也一樣可以利用這些深洞,來破除這個封鎮,只不過不是用你的方法。」

  孫昂一邊說,一邊飛快的放出一枚枚符印,符印散發著靈光,慢慢的落進了那些深洞之中。孫昂的雙手不斷地撥動著——看上去僅僅是動一動手指,可是對於他來說卻重若千鈞,幾乎每一下都要竭盡全力,只是片刻,他就已經額頭見汗,負擔極大。

  鄧太吉等人看出不尋常,立刻護住了孫昂,保證他不受打擾。

  隨著孫昂的手指波動,那些深洞之中越來越強烈的死亡氣息散發出來,似乎被打開了「閘口」。

  逐漸的,孫昂的速度逐漸變慢,在鄧太吉等人看不見的一個力量層次上,一道道秩序之線遍布在每一個人周圍,他們的腳下格外密集。這些秩序之線明顯被某種可怕的力量影響,變得無比複雜,勾連在一起,形成了一個異常穩固的結構。

  在這些秩序之線的最深處,也有一個牢固的法理核心!

  如果不是因為歲月漫長,不斷侵襲,導致這個結構上出現了一道道極為細微的裂痕,孫昂現在根本沒有辦法破解開這一道封鎮。

  這裡比起仙帝靜室一點也不遜色。

  孫昂的手指波動,便會散發出一道特殊的秩序之線,順著某一道裂縫鑽進去,然後在一連串的連鎖反應之後,將這道裂痕擴大一些。

  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要經過複雜而周密的計算。因為這些秩序之線都是互相關聯的,牽一髮動全身,稍有計算不到的地方,出手之後可能就會適得其反,不但沒能擴大裂痕,反而幫著加固了。

  孫昂足足用了四個時辰,才算是將其中一道裂痕真的加大到了足以成為一個「突破口」的程度,而另外的那些裂痕僅僅是在他的拓張之下,變得更加不穩固了而已。

  這些裂痕的程度,最多只能容納吞天蟲進入——這並非是簡單的體型上的限制,更是力量等級的限制,也就是說超過了吞天蟲三階暴獸的力量等級,就無法通過這裡。

  而在場的不論是孫昂還是屬臣,全都遠遠超過了這個級別。

  孫昂推測,那些王蟲肯定是下不去的,它們應該是守在外面,指使部下進去。

  孫昂已經疲憊不堪,他全身一鬆倒了下去,田黛兒和裴藝連忙從後面扶住他。孫昂吞服了一顆靈丹,然後打坐修養,過了兩個時辰,他猛地睜開眼來,狀態正佳,一刻不停的繼續開始破解。

  如此不斷重複,四個時辰破解,休息兩個時辰。不知不覺中,三天時間過去了,守在外面的屬臣們隱隱覺得有些不安:怎麼還沒有成功?主公能行嗎?這一次面對的可是不知多麼久遠年代之前,一位恐怖的存在,能夠反手之間,移山填海,生生造出一座平野原!

  屬臣之中有一位乃是符師,沉聲說道:「諸位稍安勿躁,符師便是如此,往往一枚符印需要不眠不休處理七八天時間,甚至更長。」

  不知不覺中又是三天過去了,孫昂不曾有任何別的指示,他的氣息在前天的時候降到了最低,顯然已經達到了一個消耗的極限。不過在那之後,就開始回升,並且持續升高,似乎勘破了某個緊要關節,形似突破。

  孫昂隱隱有些興奮,這地面下的封鎮,和他在仙帝靜室之中參悟出來的部分兩相對照,讓他對於自然法理和世界秩序的領悟更勝一層。這種層面的突破一旦出現,孫昂感覺到自己的靈魂和肉體竟然有一種分離的衝動!

  他連忙穩住了,暗暗苦笑,這是自身力量累積不足的緣故,之前是力量累積足夠,可是對於世界秩序和自然法理的感悟不足。

  而現在恰恰相反,感悟足夠,力量累積卻不夠了,所以暫時之間還是沒辦法突破。但是孫昂推算,如果有足夠的力量來源,自己現在能夠直接晉升到命天境!

  即便是他,也不由得暢想了一下,那可是傳說中的至尊強者啊……

  到了第七天,孫昂忽然睜開眼來,他的一根手指上,元息靈光不斷凝聚,將這根手指變得晶瑩剔透宛如水晶雕刻而成,手指內的骨骼、筋腱、血脈全都清晰可見。這一根手指,已經集中了孫昂的全部力量。

  孫昂朝著屬臣們微微一笑:「當心腳下。」

  他的手指朝前一點,輕輕撥動了某一道最粗大的秩序之線。一連串的連鎖反應隨之出現,腳下的這一片地面,原本就是依靠著這裡的封鎮規則支撐,當這一片世界秩序被孫昂徹底破去,地面瞬間粉碎,緊跟著也變成了一片透明,它們所依附的世界秩序不見了,它們也就隨之消失了。

  屬臣們一聲驚呼,凌空跌落下去,孫昂在半空中雙手飛舞,將一道道光芒射出去,照亮了一切。

  屬臣們的驚呼只喊了一半就卡在了喉嚨之中,因為他們被眼前突然出現的一切驚呆了,沒有人會想像到,在大地之下,深埋著這樣一片廣闊的空間。

  他們墜落下去的地方,仿佛自成一片天地,甚至有一種比平野原還要廣闊的感覺!之前孫昂牽引著他們靈覺,從高空俯瞰整個平野原,也沒有現在這個場面震撼。

  而在這浩瀚的一片原野之上,東倒西歪著一具具恐怖的骸骨!

  這些骸骨都有數千丈高低,骨架無比巨大,雖然已經不知道死去了多少年,大部分仍舊保持著生前憤然戰鬥的姿勢。

  有的手中緊握著巨大的戰矛,狠狠地刺進了面前敵人的身體內。有的正舉著盾牌抵擋前方敵人的衝擊。有的高高舉起手中的旗幟,似乎在向戰友吶喊。有的正在從後方急忙趕來,要去支援前線的兄弟。

  而他們的對手,也同樣恐怖驚人,乃是一頭頭同樣數千丈龐大的巨獸,這些巨獸也只剩下了骸骨,但是從這些骸骨上仍舊散發出來的恐怖氣息能夠看出來,它們生前至少也是九階暴獸!

  巨人、巨獸!巨大的戰場!被擁有巨大能力者掩蓋在大地之下。

  孫昂之前曾經和神葬帝女一起見過史前戰場,甚至見過這種巨人的骸骨。不管是巨人還是巨獸,他都從主神的記憶之中得知,它們是先天之靈創造出來的棋子而已。

  他只是被這個壯觀的場面震撼到了。

  而他的屬臣們,卻都是第一次見到這種恐怖的生靈,當場驚呆了,甚至有人忘記了飛騰,筆直的墜落下去,過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慌忙調整元息,重新穩住了身形。

  九人慢慢降落下去,因為被掩埋的這一片天地實在是太廣闊了,他們就像是真的從雲霄之上降落下去,因而時間漫長,這讓他們能夠從容的觀察了整個戰場,對於每一個細節都細細思索推測,在腦海之中重現當年的戰鬥場面,於是內心深處,再一次被震撼了一把。

  「那個時代……」鄧太吉充滿了神往:「每一位普通戰士都是至尊強者,一個小小的隊率都能夠達到雄霸級!」

  孫昂看看大家,每個人都和鄧太吉一樣的神情,他暗暗一嘆,心說如果你們知道,這些強大的存在,僅僅是一枚枚棋子,是主神們無聊創造出來,專門進行戰爭遊戲的道具,你們還會不會對那個時代仍舊心生嚮往?

  那個時代的種族,雖然先天就十分強大,但是靈智和未來發展等方面,都有所欠缺,甚至不能算作是完整的生命體。

  但是他們真的十分強大,讓人望而生畏。

  孫昂帶著大家,終於降落到了這一片世界的地面上。很快他們就發現了一些痕跡,鄧太吉推測道:「那些吞天蟲從裂縫的空隙之中鑽進來,就是為了這些巨獸的骸骨。」

  眾人站在一具龐大的巨獸骸骨旁邊,這一具骸骨已經被吞天蟲吃掉了一小半。而孫昂遊目四顧,吞天蟲的確只對巨獸骸骨感興趣,那些巨人的骸骨壓根沒動。

  「主公,你看那邊。」裴藝指著遠處,密集的巨獸骸骨之中,零零星星的被啃吃了一些。孫昂道:「應該還有別的裂縫可以進來,並不只有一群吞天蟲享用這裡的古老美食。」

  這個遠古戰場之上,埋葬了數萬巨人戰士、和近十萬頭巨獸,死亡之氣經過了久遠的歲月,仍舊凝而不散,雖然這裡不是九幽,但是死亡之力同樣強大。

  孫昂飛身上了一尊巨獸骸骨,遙望周圍,說道:「那個喝醉了的流浪武者沒有說謊,他應該是在平野原之中看到了一些異象。

  不過我估計,他那個時候也是爛醉的狀態,所以他看到的根本不是什麼寶光,而是這裡死亡之氣的噴發。

  吞天蟲就是因為發現了這裡,所以才能數量暴漲,而且它們壓根不需要狩獵,這裡的巨獸骸骨就已經夠吃了,而且還能夠讓它們飛速提升!

  儘管封鎮的裂縫有力量等級限制,王蟲們沒辦法下來,但是它們可以命令手下將骸骨咬碎了帶上去供它們享用。」

  孫昂一邊說,一邊雙手飛快點出,一尊尊巨獸骸骨凌空飛起,落入他的星雲烙印之中。屬臣們只看到天空之上,打開了一道星光燦爛的漩渦,那些巨獸骸骨都被凌空攝起,一個個落入漩渦之中。

  將這些巨獸骸骨全都收入了星雲烙印之中,孫昂轉而將目光投向了那些巨人骸骨。這些巨人骸骨對他而言沒什麼用處。而且畢竟是人形,真能使用也有些心理障礙。

  但是這些骸骨手中,都有神兵!甚至有的骸骨身上,還披掛著巨大的神兵鎧甲。

  儘管因為漫長的歲月,這些神兵已經破損、退化,但仍舊保留著強大的殺傷力。

  孫昂微微一笑,雙手再次點出,一件件神兵飛起來,落入了那個星光燦爛的漩渦之中。

  「哈哈哈……」他開懷大笑,這一次收穫巨大,原本只是為了吞天蟲而來,卻沒想到收穫了更為重要的東西。

  有了這些,孫昂的寶庫再次充實起來,以後可以用來交易,再也不用擔心支付不起屬臣們的修練資源了。

  一道道神兵飛起來,沒有人注意到,在眾多的骸骨之中,有一條淡金色的投槍掉落在骸骨腳下的塵埃之中。

  眾多的神兵被孫昂的力量牽引飛上天空,而這支長達兩千丈的投槍,卻在非常緩慢的往塵埃之中沉去,眼看著它就要將自己徹底淹沒在塵埃之中,然後就要鑽入大地遠遠遁走。

  忽然凌空一道火光落下,伴隨著一聲嘹亮的龍吟,火焰化作了一條巨大的神龍,猛地將龍爪從雲霄之上探下來,一把抓住了那支巨大的投槍。

  投槍一動不動,任憑火焰龍爪將自己抓上了天空。

  而孫昂已經出現在了一具骸骨的腳邊,手掌忽然朝前一推,無數秩序之線迸射出去,在前方組成了一片絢爛的大網。

  一團淡金色的影子重重的撞在了這道燦爛大網上,當場被撞得暈頭撞向,發出「嗡」的一聲怪響。

  孫昂手指一點,一道道秩序之線飛出去,纏纏繞繞將那道影子徹底困住。

  「嗡——」

  一陣奇異的波動衝擊,那影子似乎憤怒了,發起了自己的反擊。遠處的屬臣們悶哼一聲,只覺得頭痛欲裂,連忙運轉了各自心法,才算是穩住了身形。

  「什麼東西?」

  「靈魂攻擊?」屬臣們吃驚。

  孫昂站在那團影子面前,卻無動於衷,他饒有興趣的看著那團金色的影子,然後嘗試著和它溝通。

  但是片刻之後,他遺憾的搖搖頭:「有些可惜啊,本以為能有一個靈體生命,原來還是差了一些。」

  這一團影子並沒有太高的靈智,甚至連自我的意識都很模糊。孫昂和它溝通,很順利的就「侵入」了它的記憶最深處,讓孫昂自己都很意外——因為這東西就像是一個靈魂力量的集合體,而不是一個靈體生命。

  在它有些混亂的記憶之中,孫昂看到了這東西誕生的過程。在這個戰場被封鎮之後,獸魂、巨人的靈魂飄舞出來,無處可去,只能在戰場上空遊蕩,然後慢慢消散。

  一次偶然的機會,幾個已經馬上就要徹底消散靈魂和獸魂融合在一起,已經不能界定,到底是什麼「魂」了。而這一團魂的力量也意識模糊,只是懵懵懂懂的去吸收那些馬上就要消散的魂,然後慢慢凝固下來,等到所有的魂都消散了,它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並且一直在戰場中等到了現在。

  雖然有靈魂的力量,卻沒有靈魂的本質。

  孫昂皺眉,手指一點,秩序之線裹著這一團魂落入了星雲烙印之中。他直接打開了照代堂中的一口玉鼎,將這團魂丟進去。

  這有點廢物利用的意思,能不能成功孫昂自己也沒把握。

  這團古怪的魂只是一個插曲,孫昂收了之後,繼續收取那些神兵。這支巨人部隊的將領手中,竟然有一把殘破的超九階神兵,讓孫昂大為驚喜,拆解之後,可以成為一件丹器的主材了。

  孫昂將戰場打掃乾淨,帶著屬臣們離去,裴藝路上忍不住問道:「主公,那位恐怖的存在,為什麼要將這裡掩蓋起來?」

  孫昂回頭望了一眼浩瀚的戰場,輕輕搖頭道:「太多秘密都湮滅在了漫長的歷史之中。也許是他覺得自己的屬下戰死,應該有個埋骨之地;也許是他想要藉此掩蓋自己的陰謀,當然也可能是別的原因我們猜不出來。」

  裴藝點點頭,回頭再看看正在遠離的古老戰場,一尊尊矗立的骸骨,那忽的升起一股蒼涼之意,讓他一時間竟然不想再多說什麼。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1-8 09:36 編輯

[BOOK: 006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3:17: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