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2
第三五二章 吞日

  除了能夠進入會場的人,還有很多慕名而來的武者,或者是小勢力的負責人,他們都是來「湊熱鬧」的,不肯錯過這樣一場盛會,卻只能在會場外面等待消息。

  這些人的數量,遠遠超過了能夠進入會場的人數,當兩場發布會即將開始的時候,他們把太皇城內幾乎所有的茶館、酒肆全都擠滿了,這裡消息最靈通,能夠第一時間知道發布會最後的結果。

  平爐酒館就是這些眾多的酒館中的一個。這裡的老板年年過三十,卻仍舊美貌動人,迎來送往十分得體,別有一番韻味。因此這幾天酒館的生意格外好,今天一大早,就有百十名武者們擠在這裡,等待著兩場發布會的消息。

  在消息沒有傳來之前,心癢難耐的武者們議論紛紛。

  「你說冷劍公子會拿出一件什麼作品?」

  「那我可不知道。我只知道這件作品必定不凡,聽說冷劍公子本人,對這件作品十分滿意。」

  「一位四階丹器師花費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煉製出來的作品必定十分驚人。」

  「豈止一個月?我可是聽說了,冷劍公子閣下為了這件作品,在半年前就開始準備了。」

  「哈哈哈,頗有些十年磨一劍的感覺。」

  「唉,可惜了孫昂閣下,為什麼要去跟冷劍公子爭呢?」

  在每一座茶館、酒肆之中,這樣的議論都在進行著。人們對於冷劍公子的作品充滿了期待,而孫昂真的成為了背景,人們往往議論冷劍公子好半天,才會想起來孫昂,同情他一句。

  忽然,有人衝進了平爐酒館,興奮地滿臉通紅大聲道:「快去南城門,陛下請皇家符師出手,將兩場發布會的場面用大乘符印傳遞出來,在城牆上就能看到。」

  武者們一愣,然後蜂擁而出,酒館內一陣混亂的桌椅倒地聲、擁擠者彼此怒罵的聲,頃刻間所有人走了個精光。

  老板娘看著滿地狼藉,氣得直跺腳,然後也不收拾了,拎著裙擺飛快跑了出去。

  後面小伙計在喊:「老板娘不用追,他們都留下錢了。」

  老板娘的聲音從外面傳來:「我不是追他們,我也去城門那邊看看。」

  小伙計頓時愁眉苦臉,意思是這一切都得我來收拾?他眼珠子轉了轉,悄悄鎖了門,也跟著溜到了城門外。

  果然,高聳的城牆上,正被幾枚大乘符印投射出來的光幕籠罩,光幕中,正是兩場發布會的現場,左邊的是關西會館,右邊的是清逸園。

  太皇城東西南北四座正門,都被這樣的巨大光幕籠罩,也不知道是誰這麼「熱心」,一家酒館一家酒館的去通知,很快城內那些焦急等待著消息的武者們全都聚集到了城門外,四座城門,每一座外面,都聚集了數十萬名武者,黑壓壓的一片。

  皇城內,老皇帝斜靠在一張黃金羅漢塌上,靠著柔軟的天鵝絨靠墊,舒舒服服的看著面前通過大乘符印傳回來的畫面。

  「與民同樂。」

  顯然,這一切都是他安排的。皇帝陛下要派人去會場內架設大乘符印,誰敢阻攔?即便是冷劍公子不高興,也不好多說什麼。

  「開始了。」哀公公在一邊笑著說道。

  ……

  關西會館之中,還在進行這一些所謂的儀式,關西商會準備了很多節目,將會場內的分為一次次推向高潮,讓所有到場的人更加期待最後的壓軸作品。

  而在清逸園,卻要簡單得多。

  不過相對而言,碧玉閣附近的景色卻要美麗許多。這座古樸厚重的四層閣樓,建在一片碧綠的竹海之中,微風蕩漾,竹林如同波濤一般的起伏著,讓人一眼看去就覺得心曠神怡,從內心深處向外發撒著一種舒服的感覺,一直到每一個毛孔發散出去。

  在會場上,孫昂很意外的看見了古川。

  他驚訝道:「您怎麼會來這邊,我還以為你們三大聖教肯定都去關西會館。」

  古川看看周圍,低聲在孫昂耳邊說道:「為了這件事情,法神降下了神諭。」

  孫昂一愣,他和那一位冥冥之中似有聯繫,他經常借助這種聯繫故意說法神的壞話,沒想到這個時候,法神竟然專門降下神諭,讓法教的人來自己這邊支持。

  古川拍拍他的肩膀:「我神對你的恩寵前所未有,莫要辜負了祂。」

  孫昂沒有多說什麼。

  武青靈作為這一次發布會的主持,登上了中央那座高台,她帶著微笑,往下看了一眼,會場內大約坐著五十多人,代表著十幾個七界頂尖勢力。

  「各位,能來到這裡的,都是少將軍真正的朋友,開場也不用小女子多說了,少將軍的一切你們肯定比我還了解。

  我想,大家真正期待的是他的作品,而今天,少將軍一定不會讓我們失望的。那麼,下面,就請少將軍自己上來,展示他這一次發布會的第一件作品!」

  武家準備的樂隊得到了指示,一支早已經準備好的曲子隨著孫昂站起身響起,曲聲悠揚,和外面隨風起伏的竹海交相呼應。

  風聲從竹海上傳來,沙沙作響,像是有巨人從天地間的遠處,邁著堅定的步伐,闖入了歷史的行列。

  孫昂站在台上的時候,伴奏的音樂緩緩落下,他看向周圍眾人,欣慰一笑,自我解嘲說道:「還好,我站在這裡,仍舊能夠看到許多雙期待的眼睛。」

  眾人莞爾一笑,都知道他在說什麼。

  孫昂也不開玩笑了,神色一正道:「請諸位相信,你們不會後悔今日的選擇的。」

  因為關西會館那邊真正的發布會還沒有開始,所以四座城門外的武者們,都在看著孫昂這邊,武者們暗暗嘆息:「唉,他還是那麼自信,待會的打擊恐怕不好承受。」

  就連此時正坐在關西會館的貴賓雅間內的冷劍公子,也自己用一枚大乘符印將孫昂那邊的畫面接進來。

  聽到孫昂這一句,冷笑一聲,不屑於置評。

  他身邊的松王殿下則是哈哈一聲大笑:「這個時候還這麼有信心,只能說是他狂妄自大了。」

  冷劍公子笑道:「不必理會,等著最後擊敗他吧。」

  孫昂抬起手來,武青靈親自上前,將第一件丹器作品送上來。孫昂整個手臂朝上一舉,改在第一件作品上的大紅綢緞呼的一聲飛起,就像一團火雲一般。

  在紅綢下面,是一柄奇特的兵刃。

  台下眾人皺起了眉頭,有人低聲說道:「這是……一件殘破的神兵?」

  的確,這件丹器看上去就顯示一柄巨大的戰刀,經歷了無數沙場征戰,受到了各種重擊之後斷裂破碎了。

  現在留下的這一部分,刀刃折斷,斷口處參差不齊。從刀柄到刀刃的斷口部分,布滿了各種滄桑的戰鬥痕跡,就像是一位身經百戰的勇士,全身都布滿了傷痕。

  不,不能說是勇士,而是勇士的「屍體」。

  戰刀已經死亡,全身上下充滿了亡者的氣息。

  只有在刀身完整的部分,還能夠分辩出來當初製造這柄戰刀的鍛打痕跡。而且能夠看出來,似乎這柄戰刀製造的年代十分久遠,鍛打的痕跡都沒有磨平,就像是生靈最久遠的時代,使用的那些石器一樣的紋路。

  完整狀態的戰刀,應該是一柄石紋戰刀。

  這樣一柄看上去充滿了古樸久遠氣息的長刀,如今更是被注入了濃重的死亡氣息。

  「這是一件丹器?」眾人狐疑,他們看向孫昂,丹器師在微笑,他對自己的作品十分自信。

  他朝武青靈微微一笑,示意道:「你為大家演示一下吧。」

  「好。」武青靈早已經十分期待了,孫昂發話之後,她便一把握住了殘刀的刀柄,元息激發,將戰刀提了起來。

  眾人頓時感覺到武青靈整個人都不同了。之前她是一名充滿了青春活力的少女,但是殘刀入手,立刻感覺到一股濃重的死亡氣息將她重新「裝飾」。

  武青靈雙眼之中,蒙上了一層淡淡的青灰色,肌膚更顯得冷白,面頰上浮現出一片片象徵著死亡和滅絕的暗藍色的花紋。

  她一步踏出,手中殘刀緩慢的朝前斬去,呼的一聲,一片死亡之氣激發,籠罩了整個碧玉閣。

  台下的林紓玉微微變色:「死亡領域!」

  話音未落,便有無數亡靈虛影從殘刀之上蜂擁而出,演化出各種殘酷的戰場廝殺,頓時風聲淒厲,吼聲慘烈,眾人仿佛置身於一座死亡戰場之上。

  這種影響,直接針對靈魂,修為稍弱的那些晚輩,頓時感覺渾身冷汗淋淋,搖搖欲墜。

  「三階丹器!」已經有人認出來,這件丹器已經達到了三階的標準,而且在三階之中,也是強大的存在。

  一聲死亡嘆息從殘刀之中傳出,仿佛從無限久遠的古老年代傳來,中間經歷了無數次死亡戰場的錘煉,讓所有聽到這一聲嘆息的人,都不由自主的生出生者無趣的可怕念頭。

  林紓玉臉色再變:「器靈!」

  孫昂輕輕按住了武青靈的手,武青靈收回了自己的元息,頓時死亡戰場消散,各種亡靈瞬間煙消雲散。眾人回到了溫暖的現實世界之中。

  孫昂微笑道:「這是今天發布會的第一件作品,名叫『死亡之主』,諸位感覺如何?可還入得法眼?」

  曹落野哈哈大笑,拍著桌子道:「少將軍太謙虛了,這種三階丹器,已經擁有了強大的器靈,比很多四階丹器還要強悍!」

  林紓玉也點頭道:「說的不錯。老身也沒有想到,少將軍竟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提升到了這種程度!」

  四座城門外,那些看客們原本的目標是冷劍公子,只是因為冷劍公子的作品還沒有出現,才順帶著看看孫昂這邊,卻沒想到竟然看到了這樣一件出色的作品。

  老皇帝別有用心,所以準備的大乘符印等級很高,將兩場發布會的畫面,非常完整的傳遞過來,並且細節逼真。連帶著那柄「死亡之主」激發狀態下,所演化出來的死亡戰場都十分生動,每一名武者,似乎都能夠感受到那種被死亡包圍的感覺!

  他們並不反感這種感覺,實際上在人族和魔族大戰數百萬年之後的今天,只要能夠戰勝敵人,不管是什麼力量,他們都能夠接受。

  他們之前只是聽說過孫昂是個丹器天才,但是沒人有資格親自看過孫昂的作品,今天親眼目睹,才明白過來能夠讓整個暗海七界爭相傳頌的少年天才,果然十分不凡。

  就連身在關西會館中的冷劍公子本人,也是微感意外,同時故意做出不屑的樣子:「在三階丹器之中還算不錯。」

  言下之意,不管怎麼出色,也只不過是一件三階丹器罷了。

  四大城門外,武者等級不高,無法和兩大會場中人相比,但也有些頗具見識之人。這些人已經看出來了,低聲對身邊的人說道:「冷劍公子大意了,原本這一次的隔空對決,能夠徹底把孫昂踩在腳下,可是他留給了孫昂一個機會,而孫昂也抓住了。

  今天在場這麼多人,都目睹了孫昂的作品,都知道他很出色。哪怕是最後孫昂輸了,這個印象也無法抹去。

  孫昂今天的確是輸定了,但並沒有徹底失敗,他還保留著在將來翻盤的希望!」

  皇宮大內,老皇帝露出一絲微笑,大手拍著羅漢榻上的黃金龍頭扶手,讚道:「這小子,果然沒有讓朕失望,做得好。」

  哀公公在一邊,連聲說道:「陛下始終如此英明。」

  碧玉閣之中,已經是一片讚嘆之聲。趕來參加這一場發布會的各大勢力,都在暗中點頭,孫昂沒有辜負大家,惡了冷劍公子選擇了孫昂,果然看到的仍舊是那位前途無量的丹器師閣下!

  即便是今天暫時不如冷劍公子,但是未來仍舊充滿了希望。

  孫昂開玩笑說道:「這件作品,大家有沒有興趣?我最近很窮,請大家慷慨解囊。」

  「哈哈哈!」曹落野第一個大笑著站起來,高高舉起手臂:「一億玉錢!」

  他不等孫昂宣布起拍的底價,直接用一億玉錢高開。但是這個高價並沒有嚇到其他人,能來的都是頂尖勢力,很快就有人加價,並且一路攀上,最終成交價是驚人的兩億七千萬玉錢!

  曹落野身邊的五個年輕人,已經目瞪口呆。從「死亡之主」露出崢嶸的那一刻開始,他們就是這個表情。

  這一路上,他們五人當中有的主張為了家族利益放棄孫昂,轉而支持冷劍公子,有的主張信守承諾,繼續跟隨孫昂。

  但是絕沒有人想到,原來孫昂可以做到如此驚人的程度。

  好不容易回過神來,再想一想入城之前,曹落野所說的那句話,他們似乎有所明悟了。自己之前,太膚淺、太片面了,一位天才丹器師,豈是那麼容易被擊垮的。

  孫昂微笑著朝周圍拱手:「感謝諸位前輩的支持,這下好了,終於有點閒錢養家糊口了。」

  「哈哈哈!」眾人大笑,近三個億的玉錢,居然只能養家糊口,大家也知道他是在開玩笑。

  主持人武青靈走上前來,微笑道:「好了,先不說笑了,接下來,是這場發布會的第二件作品。」

  這一次,已經有人提前將這件作品送了上來。武青靈對孫昂道:「閣下請介紹一下吧。」

  孫昂手指一點,圍繞在這件作品周圍的紅綢嗖的一聲飛出,裡面筆直的插著一柄淡金色的長矛。

  長矛造型奇異,視覺感受上極具衝擊力,卻又不顯得輕狂,一道道淡淡的金色花紋如同蔓草一樣的纏繞在矛身上。

  孫昂朝眾人一拱手,說道:「諸位可有人想上來試一試?」

  老一輩都頗感興趣,年輕的更是躍躍欲試。林紓玉把自己的拐杖舉了起來:「老身來吧,我這一把年紀,你們誰好意思跟我爭?」

  眾人莞爾一笑,老人家這時候很可愛。孫昂連忙下去,攙扶著林紓玉上台來,然後將這柄長矛親自交給她。

  林紓玉拿在手中,臉上微微動容,已經有所感應,她並不急於激發這件丹器,而是問道:「這件丹器可有名字?」

  孫昂道:「吞日。」

  「吞日?」林紓玉把這個名字念了兩遍,點頭道:「大氣,似乎大有深意啊。」

  孫昂一拱手:「請前輩試矛。」

  「好。」

  四座城門外,幾十萬武者伸長了脖子,因為前面死亡之主的震撼效果,現在所有人都對孫昂的這第二件作品充滿了好奇。

  反而是關西會館那邊的歌舞沒人看了。

  「吞日,如此霸氣的名字,到底會有什麼特殊的效果呢?」武者們紛紛猜測。

  老皇帝也已經坐起身來,懷著一份厚厚的期待。

  關西會館當中,冷劍公子冷哼一聲:「吞日?好大的口氣,也不怕風大閃了舌頭!哼!」

  松王呵呵一笑道:「公子何必跟他一般見識,越是不中用的傢伙,越是想要起個吹破天的名字。」

  冷劍公子朝外看去,隱隱感覺到自己的會場中,有了一絲變化。

  儘管其他的人並沒有看到孫昂的第一件作品,但是這些人恐怕都已經收到了消息。冷劍公子感覺到會場中,多了很多細微的波動,那是大乘符印的效果,看來孫昂的第二件作品,那些在包廂中的貴賓,肯定都在偷偷觀看。

  碧玉閣當中,林紓玉輕輕一抖手中的淡金色長矛,一道淡淡的力量波動散開去,林紓玉滿意的點點頭:「對於元息的傳導毫無滯礙,途中沒有一絲損耗。」

  她舉起長矛,凝重的朝前刺去。

  一道沉重巨大的矛影憑空出現,就如同一條神龍,忽然從雲端探出頭來。

  林紓玉再次點頭,不過卻顯得有些微微失望:「還是很不錯的,在三階丹器中,也算是中游水平。」

  老人家評價很中肯,這個力量水準,的確只是中游水平,不算好也不算壞。林家雖然全力支持孫昂,可是我老人家一把年紀,也不能幫你一個小孩子撒謊不是?

  會場中眾人浮起一片失望之情,可是孫昂卻仍舊是帶著自信的微笑,站在林紓玉身邊,並不多說什麼。

  其他幾處,四大城門,武者們一片失望之聲,關西會館中,冷劍公子一臉冷笑:「果然如此。」

  老皇帝卻皺著眉頭,沒有立刻說什麼。

  那一片畫面之中,林紓玉忽然眼睛猛地一睜,有些難以置信的將手中的吞日戰矛仔仔細細的又看了一遍:「這……難道是老身我看錯了?」

  孫昂知道她已經發現了,也就不賣關子了,笑著道:「您老人家沒有看錯,這便是『吞日』這個名字的來歷。」

  「好!好!好!」林紓玉連讚了三聲,下面的曹落野已經急不可耐,開口道:「林老前輩,到底是怎麼回事,您倒是快說啊,我可是要急死了。」

  林紓玉笑了,看了曹落野一眼:「你也一把年紀了,怎麼養氣功夫還這麼差。」

  曹落野在她面前就是個小孩子,不好意思的撓撓頭,乾笑了兩聲。

  而林紓玉這一番表現,也把另外幾個地方的看客們好奇心勾了起來。好在,林紓玉馬上說道:「這柄吞日戰矛能夠吞噬某種力量,然後不斷提升自身的品階。」

  這話一說完,場內眾人更是吃驚:「自我提升?」

  實際上丹器都能夠緩慢的自我提升。沒有器靈的可以慢慢凝聚起器靈,擁有器靈的,慢慢累積力量,也可以提升品階。

  不過這個提升非常慢,並且限於器靈的原因,丹器本身不會有太大的提升,提升的都是器靈。

  可是林紓玉的話,明顯是說連丹器本身也能提升。

  孫昂這個時候站出來,說道:「林前輩的話沒錯。吞日戰矛可以吞噬高階暴獸的骸骨,用以提升自身的等級。

  根據我的估計,至少可以提升到五階丹器。」

  碧玉閣中,幾乎所有的賓客全都忍不住站起身來:「閣下,您是說,只要有足夠的暴獸骸骨,這件丹器能夠提升到五階?」

  孫昂點頭:「是的。不過需要高階暴獸的骸骨,至少也是七階以上,否則沒有效果。另外,提升的速度也會受到丹器轉化速度的限制,我估計,如果暴獸骸骨數量充足,需要十年時間,才能進階為五階丹器。」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1-12 18:10 編輯

[BOOK: 006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9: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