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3
第三六零章 殺人先攻心

  魔族至尊一聲怒吼,手中魔兵化作千萬道虛影,層層疊疊,魔氣縱橫大千,生死關頭,他再一次做到了心無雜念的迎戰,不愧是至尊強者。

  但是迎接他浩蕩魔氣的卻是一片虛有其表的火焰!

  魔族強者演化出來的千萬道魔兵虛影,輕鬆擊穿了巨大的火龍罩,九陽劍魄忽的虛化,火焰之中隱藏的一道道金色光絲出現!

  「不好!」魔族至尊心中大驚,上當了!怎麼忘了這小子是人族最狡猾的敗類!金色光絲猛地纏繞上來,如同嗅到了血腥氣味的鯊魚群。

  一瞬間魔族至尊就感覺到自己的備用魔兵也難逃此劫,他心中大為懊惱,卻不敢耽擱,飛快後撤,但是孫昂更快。

  入魂順著他的備用魔兵侵襲傷了他的身體,魔族至尊這才知道,原來魔能也能夠被入魂侵襲!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提升為至尊強者之後,入魂的真正威力才能真正發揮出來。

  他大吼一聲切斷了近三成魔元和自己的聯繫,英雄斷臂!

  可是緊接著,一股更加巨大的危險感襲來,他心頭忽然一片冰冷,當頭一道明亮的光芒落下,那斧刃雪亮,如同黑夜當空升起一輪明月……

  斧刃光芒之中,隱藏無數玉色的小光點,就像一群從月亮之中飛來的蜂群,代天神罰以最強威力擊破了魔族至尊最後的防禦,尺影風暴席卷而入,從魔族至尊身體內爆發出來。

  就在他的防禦被擊破的那一瞬間,他的魔照微顯虛弱,幾乎是同時被南天門擒拿過去,喀嚓一聲斬首!

  「吼——」

  魔族至尊爆發出了一聲不甘的怒吼,吼聲當中,一道如同狼煙一般的魔元沖天而起,翻翻滾滾,將半邊天空染成了漆黑!

  這是魔族正牌至尊,強大的武者,心靈修為圓滿無暇,至此,隕落!

  「該殺!」三名魔族至尊已經目眥欲裂,無聲無息的殺至,各自施展至強武道,以直接秩序,遮掩自己的攻擊本體,演化出無數的虛幻。

  孫昂連連後退抵擋,但仍舊被這一輪強悍的反擊殺得連連吐血。

  至尊強者氣血旺盛——或者說已經超越了「氣血」的境界,全身已成一「天」,乃是一個世界的縮微體現,哪怕是一根汗毛,都珍貴無比,達到了超九階材料的級別,連吐這幾口鮮血,乃是巨大的損耗。

  魔族三大至尊窮追猛打,孫昂一口氣遁出千里,已經到了魔族佔領區。

  下方,正是如火如荼的大戰,父親孫遠海已經帶領人族大軍一口氣拿下了魔族四大戰堡中的三座,正在猛攻最後一座。

  魔族前三座戰堡的殘兵敗將全都退到了第四座戰堡中,人族儘管有四大至尊,但是魔族戰堡也有專門應對至尊的大乘符印和大型神兵。加上前三座戰堡殘兵敗將帶來的各種資源,第四座戰堡一時間固若金湯,並不容易攻陷。

  孫遠海抬頭一望,兒子身後只有三位至尊。

  人族和魔族雙方的戰士都已經注意到了高空之上的至尊之戰。人族陣營之中,那些高階將領眼珠一轉,領會到了孫昂的用意,立刻振奮的將手中神兵高高舉起,大吼道︰「少將軍威武!以一敵六,斬殺三名魔族至尊!」

  接連不斷的吼聲傳遍了整個戰場,人族的普通戰士並不知道這個計劃真正的內幕,但是聽到之後全都是大大興奮。

  他們並不知道戰鬥真正的內幕,但是看到只有三名至尊在追孫昂,毫無疑問孫昂殺死了另外三名!原本就是如虹的士氣再次提升,每個人都覺得熱血上頭,無比驕傲,仰天長嘯如同一群暴狼。

  而魔族方面,士氣大大受挫,尤其是那些將領,他們可是清清楚楚的知道,前去奔襲暗眠城的的確是六大至尊!可是現在追過來的只有三位!另外三位呢?毫無疑問是隕落了,甚至連主將庫塔都不在了……

  原本他們的軍營之中就是哀聲一片,此時更是遭遇大挫,甚至有些信念不堅定的魔族將領,亦在考慮棄陣而逃了。

  孫昂一聲呼嘯,再次利用龍魚百變身法擺脫了三大至尊的糾纏,突兀的出現在了魔族戰堡上空。

  「不好!」魔族三大至尊心裡咯噔一下,這小子太奸猾了!

  孫昂手中的九陽劍魄高高舉起,火焰翻滾,隨著他的心念組成了一道道扭曲的符文,而後一劍落下,萬丈火光轟然斬落在戰堡上空。

  戰堡的大乘符印猛然閃亮,將人族四大至尊牢牢擋在外面的符印光芒,卻在遇到九陽劍魄的時候,如同陽光下的冰雪一樣,迅速的消融下去。

  那一枚枚火焰符文,輕鬆的破解了大乘符印,侵入到了防禦之中。

  喀嚓!

  終於戰堡外的大乘符印破碎了,九陽劍魄的力量緊隨而入,火光內隱藏的無窮金色光絲無孔不入。

  孫昂將入魂膨脹到了極限,充斥了整個戰堡。

  魔族陣內,一片哀鳴之聲。

  人族大為振奮,四大至尊哈哈大笑︰「兒郎們更待何時?殺!」

  「殺——」人族戰士血紅了雙眼,大吼著衝進了戰堡之中。

  魔族三大至尊勃然大怒,不過犧牲了這最後一座戰堡,卻也牽制了孫昂最讓他們忌憚的入魂!

  「擊殺孫昂!」三大至尊心靈聯通,都有了這一道默契。

  三大至尊從三個不同的方向殺來,孫昂迎著他們微微一笑︰「你們真以為我來此地,只是為了幫助大家破解符印?」

  原本殺向戰堡的四大人族至尊忽然調轉了方向,圍攻魔族三大至尊。

  「哈哈哈!」魔族三大至尊一聲大笑︰「你以為成就至尊,純粹是幸運不成?我們每一人都身經百戰,豈能不防著你們!」

  他們三位身形一晃,組成了一個特殊的三角形,彼此之間不斷變幻著方位︰「九階軍印!」

  只有至尊,才能施展出真正的九階軍印,三人足以對抗六大至尊!面對人族四大至尊的圍攻,絕對有取勝的希望。

  可是就在他們組成軍印的那一瞬間,孫昂身形忽然一化百,道道虛影飛出,復又凝聚為一體,每一道虛影都從他們軍印的一道縫隙之中鑽進去,重新匯聚的孫昂,已經站在了三人中間,如同一枚釘子一般釘進了九階軍印的內部!

  魚龍百變身法的最深奧一招!

  孫昂之前一直沒有動用過這一技巧,他的臉色有些蒼白,以現在的境界,施展這一式身法的確勉強,其中涉及到了極為高深的空間法理。

  但是此時的孫昂,卻無比自信︰「你們以為,我真是要借助我族至尊殺你們?」

  魔族三大至尊心裡咯噔一下︰這小子太狡猾了!

  他們回頭一看,昂然站在三人中央的孫昂,變成了一道深奧的自然法理︰理所應當!

  即便是至尊,此時也感覺到,他就應該站在那裡,他就應該施展出那一劍。

  九陽劍魄和無數玉色尺影凝聚在一起,此時的仙帝一劍,孫昂以命天境發出,糅合了他在仙帝靜室之中的一切領悟,已經強大到九階神兵、先天神物都無法承受的地步,必須要四階丹器來加固!

  轟!

  如同有一片星海在三大至尊中央爆發,一界誕生其中!

  強烈的光芒將三大至尊卷進去,無論他們有什麼樣強大的抵抗和反擊,都被淹沒在了這一片絢爛的星海當中……

  恐怖的仙帝一劍餘波浩蕩,席卷天地,戰場上的每一人,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這種威力,讓他們震撼驚心,此生過後,記憶深扎靈魂之中,綿延九世宛如噩夢,再也不願意面對這樣一次攻擊!

  人族四大至尊殺了上來,被仙帝一劍驚破魔膽的魔族三大至尊已經潰不成軍,輕而易舉就在人族五位至尊聯手之下全部隕落。

  孫昂的尺影風暴配合著入魂,將最後一名魔族至尊斬殺,然後嘿嘿一笑︰「我當然是要借助我族至尊殺你們啊,不然我跑過來幹什麼?」

  那名魔族至尊臨死之前一聲狂吼,無限不甘和鄙視︰這小子,戰術太猥瑣了……

  是役,魔族六大至尊隕落,苦心經營的四大連堡防線潰散,精銳戰士陣亡六萬,被俘三萬五千,只有數千散兵游勇逃亡後方,物資損失不計其數,史稱「至尊之戰」。

  孫昂初入至尊,便以一敵六,斬殺魔族四位至尊祭旗,戰力堪稱恐怖。而傳說之中,人族四大至尊的「貢獻」也被忽略了,變成了孫昂初入至尊,便獨自斬殺魔族六大至尊,尚有餘力一劍襲出,在萬里之外助人族大軍攻破魔族最後也是最堅固的一座戰堡!

  「你小子把那一塊夜魔石給我放下!」遠處清點著戰利品的孫遠海怒喝一聲,孫昂訕訕把袖子裡的一塊漆黑如墨,表面有一個個如同鬼臉一邊凹陷的石頭丟了回去。

  他湊到了父親身邊,不滿的抱怨道:「這一場大戰,我出力最多沒錯吧?那四座戰堡中的戰利品我就不要了,賞給將士們,可是斬殺六大魔族至尊,他們身上的戰利品應該歸我才是。」

  孫遠海哼了一聲:「在本將座下,從來沒有誰的戰利品歸誰這一說!所有的功勞都是大家的,所有的戰利品也都是大家的,必須一起統一分配。」

  「您這樣是剝削!」孫昂大叫,孫遠海瞪眼:「那又怎麼樣?」

  孫昂被他老子一瞪,耷拉著腦袋,灰溜溜的走了。

  身邊副將悄悄道:「將軍,這一戰少將軍居功至偉,若不是他主動暴露,吸引了庫塔率領主力來攻,咱們根本不可能擊破魔族防線。若不是他獨立擊殺四大魔族至尊,重創另外兩個,咱們也不可能守住勝利……」

  孫遠海哼了一聲:「本將自由分寸,論功行賞,還能少了他的不成?」

  副將意味深長道:「可是將軍,一旦報上去,上面那些老傢伙們怎麼分配戰利品,可就不由咱們了,您忘了前面幾次了……」

  孫遠海眼神一暗,輕輕搖頭:「我們是軍人,不是政客。大不了還像以前一樣,將本將的戰利品勻給大家就是了。」

  副將還想再說什麼,孫遠海已經一擺手當先走了。副將輕輕一嘆,搖著頭跟了上去。

  ……

  鉛雲沉重的壓在頭頂上,就仿佛天空只有三尺高。大地上山峰破碎,又在無盡的歲月之中不知經歷了多少變故,變得如同一隻隻木然而立的厲鬼一般。樹木雖然生長萬年,卻只有三丈高低,枯瘦扭曲,葉片凋零,一副說不盡的愁苦模樣。

  這裡是整個主大陸上最靠近暗海的一片暴獸獵場。除了原本的空間裂縫中傳來的魔能之外,偶爾還有暗海滲透進來的黑暗魔能化作風暴席卷。

  一片死水已經變成了詭異的碧綠色,池水旁邊,站著一行人,冷劍公子居中,在這一片窮山惡水之中,他一襲白衣,飄蕩如雪,顯得格外惹眼。

  在他身邊,有四名侍女隨行,小蝶捧著公子最愛吃的果脯。

  而在他們周圍,有六名武道強者保護,都是命極境!

  冷劍公子少有的緊張,看著腳下的碧水寒潭,水面漸漸泛起了一絲漣漪,隨著時間推移,漣漪越來越多,漸漸地變成了翻滾的浪花。

  而後是短暫的平靜,冷劍公子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他原本以為自己這一輩子都不會有這種緊張的時刻。

  隨後,平靜的水面再次波動起來,而且浪花越來越大,甚至有一絲絲的黑血浮上來,碧綠的寒潭漸漸變成了墨綠色。

  轟!

  忽然又一股可怕的力量猛地從水潭深處爆發出來,沖起來數十丈的巨大浪花。「公子!」小蝶一聲驚呼,奮不顧身的撲到了冷劍公子面前,要為他擋住水花。

  冷劍公子輕輕把小蝶撥開,淡然道:「沒事。」

  六大命極境上前,護住了冷劍公子。

  那一道巨浪之後,碧水寒潭中的大浪越來越多,翻湧上來的黑血也越來越多,終於,一道巨大的漩渦忽然出現,激烈的震蕩從水面下不斷傳來,最後又是一聲震天巨響,一道粗大的水柱從漩渦中心沖起,化作了漫天毒雨,嘩嘩啦啦的撒落下來。

  而後,一切歸於平靜。

  碧水寒潭重新歸於死寂,而池塘邊的眾人,忐忑不安起來。終於小蝶忍不住問道:「怎麼樣了?他們成功了嗎……」

  冷劍公子緊抿著嘴唇,盯著池塘沒有理會小蝶,六大命極境更沉得住氣,但也十分關注水潭。

  「他們……都死了嗎?」小蝶身邊,另外一名侍女忍不住說道。

  「閉嘴!」冷劍公子一聲怒斥,那名侍女被音波轟震,一口鮮血噴了出來,軟綿綿的倒下去香消玉殞!

  就在冷劍公子等得要崩潰的時候,水潭中終於慢慢浮現出來一絲絲漣漪,嘩啦一聲有人出水,緊接著整個水面波動起來,有一頭龐然大物,被三名至尊強者拖了出來。

  三大至尊身上都有傷,他們托著一頭長達六百丈的巨大的鱷魚形狀的暴獸溼淋淋的上了岸,眼神之中充滿了驕傲:「公子,幸不辱命!」

  冷劍公子大大的鬆了一口氣,露出了一絲笑容,拱手說道:「本公子謝過諸位鼎力相助,相信我,將來必有厚報!」

  三位至尊微微一笑,他們要的就是冷劍公子這句話。

  三位至尊中,有一位是松王殿下的供奉,松王派來相助。另外兩位則是一位神秘的大人物相助,幫冷劍公子聯絡來的。

  這口碧水寒潭之中,盤踞著一頭九階暴獸深淵豬婆龍,在萬丈寒潭深處,深淵豬婆龍幾乎擁有超九階的實力,也只有三大至尊一起出手,才有能力將之斬殺。

  得到了這一頭深淵豬婆龍,冷劍公子極為開心,返程的路上也偶爾會放下架子,展露出一絲笑容。

  松王的那位供奉找到機會詢問:「公子要這頭深淵豬婆龍,可是有什麼新作品要面世?」

  冷劍公子露出了招牌式的矜持微笑,淡淡道:「閣下猜的不錯。而且這一次,必定會讓大家有個巨大的驚喜。」

  至尊心中微微一動,試探問道:「可是公子提升了境界?」

  「嘿!」冷劍公子被搔到了癢處,也是輕笑了一聲,道:「不愧是至尊。」

  「恭喜公子!」三大至尊大喜,一起恭賀,他們冒著生命危險,聯手送出這一份大禮,當然希望冷劍公子越強越好,而冷劍公子已經是四階丹器師了,再次提升,必然就是五階,強大的可怕!

  小蝶在一邊喜滋滋的說道:「我家公子一向品性堅毅,愈挫愈勇,乃是真正的人中之龍!前次的小小失敗,讓公子的潛力真正激發,這段時間閉關苦修,參悟自然法理,已然感覺到境界飛升,早已經是五階丹器師,現在只需要一件作品來證明自己的境界罷了。

  諸位閣下還請拭目以待,孫昂,永遠只配去做公子的注腳,失敗的代名詞!」

  這一次,除了三大至尊之外,那六位命極境強者也擠了進來,連連恭賀。

  冷劍公子恢復了那種矜持,對於小蝶恰如其分的馬屁十分享受,這也是他為什麼最喜歡小蝶的原因,以至於他並不去糾正小蝶的錯誤,他還遠沒有達到能夠參悟自然法理的層次,充其量只是世界秩序而已。

  「而且……」冷劍公子注解了一句:「本公子已經得到了一道秘法,可以煉製出一道獨特的器靈,將之融入五階丹器之中,成為一件真正的高階丹器。」

  「公子機緣豐厚,如有神助啊!」老供奉吹捧了一句,卻發現冷劍公子臉上閃過了一抹古怪之色,心中不禁奇怪:怎麼回事?

  冷劍公子乾笑一聲,沒有再說什麼。

  ……

  一行人從暴獸獵場中出來,進入附近的一座小鎮,就感覺有些不對勁,因為滿街滿巷都在議論著什麼事情,連那些平日裡只關心溫飽的普通市井小民,都顯得格外興奮與有榮焉。

  「出了什麼事情?」大家心裡都在嘀咕。

  他們進了一座茶館,冷劍公子吩咐道:「小蝶,去打聽一下。」

  小蝶一點頭去了,她靠近一堆人輕聲細語的一問,那些人很少見到這麼美貌的小娘子,立刻爭先恐後,說得口沫橫飛。他們卻沒有注意到,他們越說得興奮,小蝶臉色越難看。

  等他們說完,小蝶連一個客氣的招呼都沒打,轉身就走了。那些人一陣莫名其妙:這是我族的大喜事啊,這位小娘子的反應怎麼好像魔族斬殺了我們六大至尊一樣呢?

  小蝶回來之後,已經看到自家公子的臉色鐵青一片,什麼也不敢多說,乖乖站在一邊陪著,生怕公子遷怒於自己。

  在座的都是武道強者,實力甚至足以橫掃一個不大的王朝。那邊那群人說什麼,他們聽得一清二楚,心頭無比震驚。

  這張桌子上,所有人都像石化了一樣,一片死寂,幾名茶客正好走近來,從他們身邊經過的時候,猛地一個哆嗦,趕緊走遠了一點。他們一陣嘀咕:怎麼回事?這麼熱鬧的茶館,為什麼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打個寒顫?

  松王供奉終於開口,聲音從牙縫裡擠出來,不可思議道:「必定是山野村民以訛傳訛,孫昂才多大年紀,就能能夠突破命天境?而且還一力斬殺魔族六大至尊?牛皮吹破天了,這根本不可能。」

  另外的兩位至尊也是壓根不信:「這些愚民根本不懂得至尊強者意味著什麼,自身如同一界,豈是說斬殺就能斬殺的?更別說一個初入至尊的小子,想要斬殺六大至尊了。」

  「公子,這道流言太過愚蠢,根本不可信,也就是欺騙一下這些愚民而已。」

  冷劍公子默默地點了點頭,他覺得三位至尊強者說的很有道理,可是不知為何,總有一股不安在心頭縈繞。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1-20 13:44 編輯

[BOOK: 006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5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