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6
第三六八章 再赴荒海

  看清楚了那三顆光點之中的暴獸之後,孫昂也是動容。那是三頭深淵豬婆龍!冷劍公子之所以大費周章要獵殺一頭深淵豬婆龍,就是因為這種暴獸,是最適合用來製作法身印的。

  孫昂能夠用吼風海獸王製作出威力不遜色於冷劍公子的身外法身,完全是因為冷劍公子太廢柴而已——當然這是相對於孫昂而言。

  三頭深淵豬婆龍,煉製出的三道印,要比孫昂孝敬給老爹的那一套威力增強三分。

  孫昂一陣沉吟,似乎已經明白神葬為什麼需要三道印,他開口道:「你真的考慮好了嗎?必須要走這一步?」

  神葬神情清冷,如同天上的星光一般:「是否要走到那一步,不是由我來決定的,但是我必須做好準備。」

  孫昂點點頭,又說道:「你再去尋找第四頭深淵豬婆龍,等我境界提升上去,幫你煉製四道印,把握更大一些。」

  神葬眼睛一亮,雙眸之中頗有神釆的看著他,嘴角蕩漾著一絲笑意:「你這麼有把握,可以在短時間內突破六階丹器師?」

  孫昂臭屁起來:「我可是被魔族第一天才美少女看中的男人!」

  神葬臉上一紅,啐了他一口:「誰看上你了,美得你!」

  孫昂嘻嘻一笑:「我自然是有把握的,你照我說的做就是了。」

  神葬點頭,她當然是相信孫昂的。

  九階深淵豬婆龍十分罕見,但是只要神葬願意去找,總是能夠發現的。七界廣闊無邊,暗藏著無數強大暴獸。

  孫昂和神葬將那一壺酒喝完,就暈暈乎乎的倒在了桌子上。等他第二天醒來的時候,已經躺在了自己的床上,屋中還留有淡淡的幽香,佳人剛剛離去。

  孫昂仰面躺著,望著天花板,心中空落落的。

  他知道神葬的那壺酒有問題,否則他堂堂命天境,怎麼會一壺酒就醉倒?但是這樣似乎是一個最好的結局,兩人如果面對面分別,實在是一種情感酷刑。

  孫做起來,活動了一下四肢,並沒有那種宿醉之後的沉重感,反而是神清氣爽,似乎輕輕一動,體內就會湧現出用之不盡的力量。

  他不由得愣了一下,細細檢視一番自身,境界竟然有所提升!

  「竟然是迷神果……這丫頭倒是真捨得。」孫昂苦笑搖頭,心中的失落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甜蜜。

  神葬當然不捨得真的將他迷倒,這酒中放的並不是迷藥,而是珍貴的超九階靈藥迷神果。這種果實據說連神明都能醉倒,但是卻有一個額外的好處,在迷醉的過程之中,大幅提升服用者的修為。

  孫昂即便是已經到了命天境,也仍舊能夠感受到迷神果帶來的境界提升。

  他原本以為自己需要去混亂虛空,近距離感受空間秩序,才能有下一步的提升;但是現在,被神葬用迷神果強行提升到了命天境中期。

  「也好,去混亂虛空的話,把握更大了一分。」

  他起身來洗漱一番,然後準備在早飯的時候,詢問一下混亂空間的事情,找到一個最具有代表性的混亂虛空。

  但是早飯的時候,孫遠海遲遲沒有出現,孫昂昨晚吃了一頓盛宴,這會倒也不算餓,不過等得有些著急之後,他讓人去詢問一下父親。

  下人出去沒一會兒,就有人闖了進來,卻是父親的一名親兵。看到孫昂那親兵立刻說道:「上將軍原來在這裡,總帥大人找您有重要的事情,他們正在議事廳呢。」

  孫昂隨手抓起桌子上一隻蜜烤暴獸腿,一邊走一邊吃:「到底什麼事情?」

  親兵當然沒有資格知道具體的情況,他帶這孫昂來到了議事廳,請孫昂進去之後,裡面的大乘符印繼續封鎮,所有的親兵都在外面嚴密把守。

  孫昂頗感意外,因為除了孫遠海之外龍九嬰也在,而且兩人的面色都很嚴峻。

  「爹、龍前輩,出什麼事情了?」他正好把那隻暴獸腿吃光,一邊沒形象的舔著手指頭,一邊將那根巨大的腿骨丟在了議事廳大門後面。

  孫遠海已經顧不上訓斥兒子不修邊幅了,他沉聲說道:「我們找到了魔族突然出現那麼多至尊的原因了!」

  孫昂渾身一震:「真的?是什麼原因?」

  龍九嬰走上來道:「要說是找到了原因,也不準確。確切的說,是我們找到這些至尊出自何處了。」

  「出自何處?」

  孫遠海和龍九嬰對視一眼,一起說道:「荒海!」

  孫昂猛地想起上一次在荒海的遭遇,詭異的超九階暴獸連續死亡,魔族忽然到來,還有那恐怖的一片漆黑,以及隱藏在那漆黑的大海中的詭異火焰。

  「原來如此……」孫昂喃喃一句。

  孫遠海說道:「我們查到了跟隨在神葬魔女身邊的那些至尊的身份,然後一點點追查,發現他們之中,絕大部分以前都只是命極境,有的是後期,有的是巔峰,不過他們都是被魔族派往荒海之後,而後忽然提升成為了至尊。」

  龍九嬰補充道:「不管荒海中到底有什麼秘密,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只能夠將命極境提升為至尊,難以再向上推進。魔族目前還沒有新的雄霸級出現。」

  孫昂點點頭,他對於荒海的好奇感更重了。

  「找你來是因為我們準備組織一批人進入荒海,弄清楚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魔族能夠輕易提升到至尊。」孫遠海說完,有些不太肯定的看著孫昂。

  於公而言,毫無疑問孫昂是此行的最佳人選。但是孫遠海很清楚這一次的危險,他內心深處,其實並不願意孫昂犯險。

  孫昂也有些猶豫,他的確很好奇,可是他也明白,魔族現在必定已經在荒海嚴防死守,布下了眾多強者。這個時候潛入荒海,很可能會自投羅網。

  他現在可是魔族必殺榜榜首!無數魔族強者咬牙切齒要將他碎屍萬段。

  龍九嬰也在一邊站著,並不多說,如果孫昂要去,他並不反對,如果孫昂不願意,他也絕不會勸說。

  孫昂認真想了想,還是覺得自己好好活下去價值更大。就在他要開口拒絕的時候,忽然心頭一動,似乎體內某一條關乎於未來的秩序之線輕輕被撥動了一下。

  「咦——」他微微驚訝,內查自身,想要找到原因所在。

  仙帝心魔巋然不動,宛如一塊萬古磐石。

  「那還能是什麼?」孫昂細細尋找,片刻之後得出了結果,卻讓他意外而驚訝:竟然是龍演萬界心法!

  「難道說……荒海之中,藏著能夠讓龍演萬界心法更上一層樓的機緣?」

  他又認真考慮了一下,問道:「除了我之外,還有誰會去?」

  孫遠海神情頗有些糾結,沒有回答他的話。一邊的龍九嬰問道:「少將軍,你確定要去嗎?相比其中兇險你心知肚明。」

  孫昂點頭:「這一次我需要去。」

  龍九嬰一聲長嘆:「罷了,既然少將軍親身涉險,我老頭子陪你走一趟吧。」

  孫遠海渾身一震:「龍老……你……」

  龍九嬰擺擺手:「原本咱們就商量好,需要有一位雄霸級坐鎮,與其交給別人,還不如我老頭子親自出馬放心。」

  「可是您……」孫遠海還要再勸,龍九嬰擺擺手說道:「沒事,我還沒有老到不能動彈。這一副身子骨,仍舊能夠從魔族大營之中殺個三進三出,哈哈哈!」

  ……

  一切秘密進行,除了孫昂和龍九嬰之外,這支隊伍中還有三人,都是至尊強者。其中兩位都是命天境巔峰,只有一位是命天境後期。

  這些至尊強者都是秘密抽調的,對外的消息,他們都有自己的任務,而且這些任務的確正在進行中,如果有人調查,也不會看出破綻。

  而龍九嬰則是例行休假,返回龍家探望親人了。

  孫昂就簡單了:閉關

  五人的隊伍很快出現在暗海邊,一處人族的秘密軍港。

  三位至尊看到孫昂的時候,都笑了出來:「有少將軍同行的確方便很多。」這支隊伍規模不能太大,以免引起魔族方面的注意。但是這種小隊,需要面對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所以隊伍之中一般需要配備高階符師、造物師甚至是造丹師。

  這就占去了至少三個名額,而孫昂一個人就包辦了。所以其他四人都可以是「強力戰士」,甚至孫昂自己也是強力戰士。這樣一來,小隊的實力憑空提升好幾個檔次。

  龍九嬰卻沒有這麼樂觀,沉著臉喝道:「萬萬不可大意!魔族顯然是在荒海中發現了某個重大秘密,才能夠不斷將命極境提升為至尊。

  換做是你們,這種寶地也不會掉以輕心,必定會有眾多強者把守。我們對荒海中的情況一無所知,就連老夫,這一次也是做好了成為英烈的準備來的!

  雖然有少將軍同行,但是我要告訴你們,我龍九嬰可以死,你白敬天可以死,你公羊沖可以死,你項進龍也可以死,但是唯獨孫昂不能死!」

  他一個個點過去,三位至尊一氣凜然,躬身抱拳道:「前輩教訓的是,我等明白。少將軍乃是我族的希望。這一次,我等必定會捨命保護少將軍。」

  龍九嬰嘆息一聲:「而且,老夫有預感,這一次想要找出荒海深處的秘密,關鍵不在於我們這些老傢伙,還得看少將軍。」

  三位至尊不敢不信,這是一位雄霸級的「直覺」。武道到了龍九嬰這個層次,直覺乃是一種感悟自然法理之後,對於未來十分準確的預測。

  孫昂汗顏,謙虛道:「前輩們言重了,小子愧不敢當。」

  龍九嬰一擺手:「這一次任務無比危險,我們不必扭扭捏捏。孫昂,我老頭子也算是你的長輩,我鄭重的警告你,如果在荒海之中,遭遇了我們所有人無法脫身的危險,我們會傾盡全力為你打開一條生路,那個時候,不准你婆婆媽媽,你要把握機會,立刻逃走,不用管我們其他人!」

  孫昂渾身一震,看到龍九嬰炯炯有神的雙目,如同兩團燃燒的火焰。

  「你聽明白了沒有?」龍九嬰追問一句。

  孫昂遲疑好半晌,終於在龍九嬰迫人的氣勢下敗下陣來,他一聲長嘆,拱手朝四位前輩深深一拜:「小子明白!」

  「好,出發!」龍九嬰雷厲風行。

  這一座秘密軍港,知道的人不超過二十個,孫昂進入其中的時候就發現這裡實際上更像是一處秘密的造物院。

  只不過和別的造物院不同的是,這裡是一個研究性質的造物院,用孫昂上一世的說法,這裡是一家高精尖武器的研究所。

  龍九嬰走進軍港的一個嚴加防禦的泊位,對大家說道:「這座軍港最初建造在人族大敗退初期,那個時候浮空巨艦計劃剛剛失敗,但是我們的先祖還是不死心……」

  大敗退就是御古龍仙帝失蹤之後,魔族反攻七界初期,人族節節敗退,丟失了大片領地,而浮空巨艦計劃,也是在那個時候實施的。

  「浮空巨艦計劃有很多堅定的支持者,他們認為失敗並不在於他們的戰略,而是因為浮空巨艦不夠強大,於是他們準備建造更加巨大的戰艦,用以對抗暗海堡壘。

  這座軍港就是為了這個目的建造起來的,不過浮空巨艦的失敗,讓這個計劃在人族之中的支持者銳減。他們雖然將這座軍港建立起來,並且聚集了一批高階造物師,卻沒有更多的支持來完成這個計劃。

  於是,這座軍港保留下來,隨著時間推移,也漸漸的改變了用途,現在這座軍港打造的神物,和當初的浮空巨艦頗有些南轅北轍的意思。

  現在這裡研究建造的,是一種靈巧隱蔽的戰艦……」

  他一邊說一邊往前一指:「喏,就是那個,幽冥扁舟。」

  孫昂看到這一艘幽冥扁舟的時候差點喊出來:「這不就是潛艇嗎!」

  幽冥扁舟非常小,只有十丈長短,和浮空巨艦完全無法相比。即便是和人族目前的一些主力戰艦相比,規模也要小太多。

  外型上仍舊保留了船的造型,不過看上去更像是兩隻小船對扣在一起,這種古怪的船三位至尊也是第一次看到,都很好奇。

  龍九嬰帶著大家走進去,裡面並不寬敞,不過這種戰艦設計的時候,是可以容納二十名士兵,因此五人進去倒也不嫌擁擠。

  項進龍是命天境後期,原本也是坐鎮一方的大人物,可是到了這裡,他的境界也只是比孫昂高一層而已。

  但是孫昂可是寶貝疙瘩,大家都要保護著,於是這開船的差事就落到了項進龍頭上,好在這種戰艦可以用符印控制,並不難操作。項進龍摸索了一會兒,再加上軍港內的人在旁邊指點,很快就能夠熟練使用了。

  做好了準備之後,項進龍輕喝一聲,催動了一枚符印,有元能向整個戰艦各個部分輸送過去,幽冥扁舟輕輕一震,脫離了軍港駛入暗海之中。

  「大家抓緊時間休息一下,咱們要在暗海之中航行大約兩天。」

  孫昂意外:才兩天,這幽冥扁舟雖然小,卻比浮空巨艦快不少。

  果然,兩天之後荒海已經遙遙在望了,就如同一塊巨大的藍色寶石,鑲嵌在暗海之中。暗海中的魔能風暴一次次的朝荒海之上席卷,都被某種奇特的力量擋住。

  不過龍九嬰等人的面色卻有些凝重,因為他們已經能夠看到,荒海中的那一片「黑斑」,那是泰池附近的海域,已經被九幽的死亡之力徹底變成了一片死亡之地。

  「大家小心一些,可能魔族已經占領了整個荒海。」龍九嬰提醒了一句,一邊操縱幽冥扁舟的項進龍點了點頭,催動戰艦緩緩進入荒海。

  他們潛在水面下,通過大乘符印觀察外面的情況。

  「奇怪。」龍九嬰嘀咕了一句,詢問大家:「諸位可曾有被窺視的感覺?」

  白敬天三人一起搖頭:「並沒有。」

  「這一路上,從進入荒海到現在,咱們已經前進數千里,可是魔族毫無蹤影。」龍九嬰有些疑惑:「老夫原本以為,魔族必定會在這裡嚴防死守,甚至在暗海之中建立崗哨。

  可是到了這裡卻毫無發現,老夫又以為,魔族一定是安排了強者暗中監視,結果也沒有任何感覺……」

  白敬天幾人也是疑惑:「魔族到底想幹什麼?」

  孫昂看了看他們,心中有個猜測,卻忍住沒有說出來。

  越來越靠近泰池附近了,項進龍把幽冥扁舟往下降了數十丈,希望能夠避開魔族的崗哨。在這個深度上,大乘符印捕捉外界的畫面能力也被限制,海面上的一些畫面傳回來顯得有些模糊。

  「你們看!」忽然項進龍指著外面的畫面喊了一聲。

  他們前方數百里就是泰池範圍,而他們所在的地方,距離那片漆黑的海域已經非常接近了。到了這裡,終於看到了魔族的崗哨。

  海面的天空中,有一顆巨大的漆黑圓球緩慢飛過。圓球表面有五個巨大的窗口,每一個窗口中都坐著一名魔族強者,無死角的監視著各個方向。

  「再往前就進入黑暗海域了。」孫昂說道:「我建議咱們先暫停一下。」他將自己上一次在黑暗海域之中發現的魔火,跟大家說了一下。

  龍九嬰點頭道:「咱們稍作休整,老夫去想辦法捉一隻魔火回來研究一下。」

  孫昂本來想阻止,可是想要搞明白魔族的秘密,就必須深入那一片黑暗海域,那些水中魔火,是他們避不開的阻礙。

  項進龍三人並不擔心,因為龍九嬰堂堂雄霸級,雖然孫昂一再強調那魔火詭異莫測,但是他們並不覺得這會對龍九嬰造成什麼麻煩。

  可是孫昂卻覺得,事情恐怕不會這麼簡單,他心底深處有一絲淡淡的不安輕輕擾動著。

  四人在幽冥扁舟之中等了一個時辰還不見龍九嬰回來,心裡有犯起了嘀咕,按照雄霸級的水準來說,捕捉一團小小的魔火,不應該耗費這麼長的時間啊。

  大家耐著性子又等了一個時辰,還不見龍九嬰的蹤影,都有些坐不住了。

  白敬天道:「不如用大乘符印聯繫一下龍前輩?」

  大家身上都帶著傳訊大乘符印,不過這個提議卻被孫昂否決了:「還是不要了,如果龍前輩正在緊要關頭,忽然被大乘符印打擾,容易生出變故。

  而且,他潛入黑暗海域,大乘符印的光芒可能會引起魔族的注意。」

  白敬天也覺得孫昂說得有道理,頓時有些兩難,最終還是一聲長嘆,坐了回去耐心等待。

  這一等,又是半個時辰,對於大家來說絕對是煎熬,一位雄霸級強者,捕捉一團小小的魔火,竟然還會有意外發生?!

  那魔火到底是什麼東西,竟然如此難對付。

  幽冥扁舟前方忽然有一道淡淡的水波,項進龍大喜:「是龍前輩回來了。」

  這種特殊的水波是龍九嬰走之前約定的信號,項進龍連忙打開幽冥扁舟的入口,一道身影迅速的從水中鑽進來,渾身一抖,所有的水滴飛出去,來人復又一身乾爽,正是龍九嬰。

  他身上氣息如常,並沒有受傷,但是臉色卻有些不好看。

  「龍前輩,情況如何?」白敬天忍不住問道。

  龍九嬰的左手抬起,一團奇異的湛藍色光芒亮起,在光芒的中央,有一絲非常細小的黑色火苗,正在劇烈的跳動著,想盡辦法要從藍色光芒之中掙脫出來。

  但是外面的藍色光芒實在是太厚重了,黑色的火苗不停努力,卻一次次無功而返。

  「這是……魔火?!」白敬天吃驚,因為他感受到,龍九嬰竟然用了十幾倍的力量,才將這一絲魔火壓制在光芒之中。

  「是的。」龍九嬰回答:「這一次,險些失手。孫昂說的不錯,這東西太詭異了。」

  一直不怎麼說話的公羊沖道:「我從其中感受到了一絲九幽的力量。」

  孫昂看了看他,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對九幽很了解。

  公羊沖一瞬不瞬看著那一絲黑色火苗,道:「我師門傳承的《無限寂滅法》源頭便是九幽,所以我對九幽的力量十分熟悉。」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1-28 13:34 編輯

[BOOK: 006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26: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