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4
第三七三章 各懷鬼胎

  紅爺當然很想去看看天降神石到底有什麼奧秘,不過她不能大大方方的去。天降神石之地已經被法教重重守護起來,神石周圍三百里,成了法教的「聖池」,目前法教正在將聖池提升到一個和聖山相同的神聖高度。

  紅爺一旦靠近,就會被法教的人感應到——而她這一次逃出來的。

  當天降神石,紅爺就被法教暗中監視起來。好在法神還不算徹底失敗,祂在法教中還有許多真正的信徒,並且這些人也身居高位。在他們的幫助下,紅爺才逃了出來,否則只憑她自己,根本不可能走出聖山。

  不過孫昂有自己的辦法,他用了一枚大乘符印,將紅爺的血脈封鎮起來,看上去她就是一個美麗少女,只是武道修為驚人。

  聖池距離貢陽城有數十萬里的距離,孫昂帶著屬臣和紅爺,用了數次遠距離傳送符印,在數天之後來到了這片荒原上。

  靠近神石的範圍內,每隔三百丈,就有一根巨大的六稜石柱,上面雕刻著一些符文。雖然不是符印,但也具有一定的預警效果。

  這是從魔族的魔雲柱之中得到的啟發,連綿不絕的巨大石柱將整個聖池圍住,無論是從地上還是地下都難以不驚動法教悄然潛入。

  孫昂站在入口處,抬頭一望隱約感到這一片天空中至少有五位至尊在游弋,隨時應對發生的各種情況。

  他撇了撇嘴:「走吧。」

  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座巨大的石門,石門雖然是臨時搭建,但是十分高大雄壯,有幾名武者守衛在石門下。

  因為聖池範圍廣大,雖然最近來獻祭的人很多,可是分攤到每一座石門上卻不多了,孫昂等人被武者們嚴格的盤查了一番。

  為首的武者乃是命玄境,認得孫昂,歉意道:「還請閣下原諒,這是出於對法神的尊重。」

  孫昂感覺到身後的紅爺憤怒明顯有些壓抑不住,他微微一笑,道:「沒關係。」

  掌教顯然還是利用法神蒙蔽下層信徒,這是紅爺所不能夠忍受的。

  命玄境武者躬身請他們進去,道:「小人已經向上報告了,閣下繼續往裡走,前面會有人接應。」

  果然,孫昂他們進入聖池範圍,不到三十里,就遇到了一群牽著暴獸的武者,為之人呵呵一笑,躬身對孫昂一禮:「孫昂閣下,掌教大人聽說您來了非常高興,特命小人前來迎接。前途遙遠,還請諸位乘坐暴獸。」

  孫昂看了看那些暴獸,竟然都是四階,不由得有些奇怪,他是七界之上唯一的獸師,很清楚降服暴獸有多困難。

  四階以上的暴獸,大都是寧死不屈的,就算是孫昂,也是用上了各種猥瑣手段,才能夠讓高階暴獸臣服。

  而四階暴獸在如今的聖池,就好像一般的劣馬一樣,隨便牽出來給人當坐騎,似乎是有些太「廉價」了。

  孫昂回頭看看紅爺,後者輕輕搖頭,顯然這也是天降神石帶來的變化。

  孫昂謝過了那人,帶著大家翻身上了暴獸。一落座孫昂終於發現,這些暴獸並不是真正被降伏了,而是被封鎮了生魂。

  他細心觀察了一下,在這些暴獸長長的獸毛下面,隱藏著一些淡淡的紋路,明顯是人為刻印上去的。

  憑藉八階符師的造詣,孫昂粗略一看就明白這些紋路和魔紋類似,不過作用卻在於暴獸生魂。

  暴獸生魂結構複雜,和人的靈魂由三魂七魄構成類似,這些古怪的紋路將暴獸生魂當中某一部分封鎮,而這一部分恰恰是暴獸血性的來源。

  這一部分生魂被封鎮起來,只能無助的在暴獸體內某一個陰暗的角落裡不停咆哮怒吼。

  而沒有封鎮的那一部分生魂,則是維持暴獸基本生存的部分。簡單來說,如今孫昂等人乘騎的這些暴獸,其實已經是一群「行屍走肉」了。

  不過這一群行屍走肉速度極快,兩百里的距離,不過半天時間就到了。

  接待他們的法教強者指著前方一片新建成的莊園說道:「閣下,還請在這裡休息一下。如果需要獻祭,還請閣下和掌教大人親自商議。」

  孫昂道:「我想先深入了解一下天降神石,不知道貴教可否有人為我解惑?」

  那人爽朗一笑:「既然閣下有要求,我教當然會滿足。您先去休息,小人把您的要求上報一下,相信很快就會有宗老前來。」

  孫昂點點頭。

  這座莊園新建成不久,還散發著白灰和生漆的味道,不過裡面已經住了不少人。

  孫昂獨占了一座大院子,所有人都覺得理所應當,在這裡,居住的面積和身份是成正比的,周圍其他幾座小院子,也都住滿了人。

  孫昂安頓下來時間不長,就聽見一陣快意的馬蹄聲從某個方向上,迅速接近莊園,有一群年輕人縱馬大笑:「蒼天有眼,小爺終於是至尊了!哈哈哈……」

  「恭喜少爺、賀喜少爺!」

  「古往今來,二十出頭的至尊屈指可數,少爺堪稱絕世奇才。」

  自然有一幫馬屁精連連湊趣,那少爺也被捧得飄飄然一聲大笑:「休息幾日便回去,這一次小爺要重上人魔戰場,殺得魔族屁滾尿流!」

  他們一邊說一邊衝進來,那少爺的嗓門極大,恨不得讓整個莊園的人都知道他已經是至尊強者了。

  孫昂也聽到了,他坐在堂中,淡然的品著茶微微一笑,並不特別厭惡:誰沒有年少輕狂的時候?人家好不容易成就了至尊,就讓他囂張一下吧。

  只是他的屬臣們不免露出不屑的樣子,自家主公可是憑藉自己的實力晉升至尊,並不倚仗天降神石,也不曾像你這般張狂啊?

  那一行人大步而入,好巧不巧的就住在孫昂東邊的一座院子內。

  進了院子之中,那少爺似乎更加肆無忌憚了,大灌了一口侍女送上來的美酒說道:「那孫昂有甚本事?竟然成了人族第一天才。嘿嘿!如今本少爺也是至尊了,我倒要看看,他還能不能繼續壓在我頭上!」

  「來人,通知家中準備好各種裝備,小爺回去之後全都裝備上,到時候在人魔戰場上衝殺一番,功勞不能比孫昂少了。」

  「是!」他的那些狗腿子下人卻是極為配合。

  這邊院子中,孫昂也愣了一下,頗感莫名其妙:「這小子是誰?怎麼就把我記恨上了?」

  他只是隨口一問,但是屬臣們立刻當成了大事來辦。鄧太吉使了個眼色,便有一名命遷境中期的屬臣身形一晃閃出了院子打探消息去了。

  紅爺笑吟吟的坐在一邊,從懷裡摸出來一個只有巴掌大小的純銀小酒壺,擰開了喝了一口道:「因為你臭名遠揚!」

  孫昂佯怒:「你現在這個樣子,當心孫堂不肯要你了,你還敢得罪我?不想讓我幫你說好話了?!」

  紅爺頓時扭捏起來,想要依著自己的性子強硬一番,可是又真的很擔心。她跟孫堂開始交往的時候完全不是現在這個樣子,然而這世上如果有一個死心眼,女朋友變漂亮了反而不肯要了的人,那一定是孫堂。

  她下定了決心,把手裡的小酒壺遞上去:「要不,我請你喝酒吧。這是我從法教聖山偷出來的貢品美酒,這一路上喝了不少,就剩這麼一點了。」

  那意思是,小爺夠意思吧,這麼珍貴的東西都捨得跟你分享。

  孫昂哼了一聲,把小酒壺推開:「你自己留著吧。」紅爺明顯的鬆了一口氣。

  那名屬臣回來了:「主公,是明教屬下申家的長孫申紀文。」

  孫昂壓根沒有聽說過這個名字:「申紀文?他是誰?」

  田黛兒在一邊異樣的看著他:「主公你當然沒聽說過,不過這些人可是整日將你的名字放在心頭,您是他們超越的最大目標。」

  「不僅僅是申紀文,各大頂尖勢力都有自己悉心培養的少年天才。這些人是他們的門臉,七界上有各種的比試、武賽,這些少年天才能夠奪冠,就是他們所屬勢力的榮光,可以藉此吹噓宣傳。

  而自從有了主公之後,這些比試和武賽就變得毫無意義,你若是去參加,那麼毫無懸念您就是第一。若是您不去參加,他們就算是奪冠了,也覺得名不正言不順,因為沒有戰勝您。」一邊的鄧太吉笑著說道。

  裴藝則更加直接:「主公,您是不知道這些傢伙和您生在同一個時代多麼的幽怨啊。原本他們有了一點成就,就可以引得世人矚目,無數人崇拜敬仰,甚至將他們的故事變成了歌謠在七界上傳唱。

  而現在呢,因為您像一座大山一樣壓在他們頭頂上,不管他們取得了什麼成就,別人聽了之後都會說:哦,還算不錯,不過和孫昂閣下一比,也就不算什麼了。他們的各種事跡,流傳不出三百里。」

  裴藝一邊說一邊笑,屬臣們也都跟著笑了。有這麼一位光芒萬丈,把所有天才都壓得抬不起頭來的主公,絕對是他們的驕傲。

  孫昂摸了摸下巴,自己之前確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他的橫空出世,對於整個人族來說有極大的幫助,對於普通百姓來說,也願意聽到他的傳奇。可是對於那些原本的天才來說,就是一個悲劇了。

  他撇了撇嘴,道:「也難怪申紀文一肚子怨氣。」

  他雖然被申紀文暗中針對,不過畢竟現在身份不同、格局不同了,氣度宏大很多,也不會真的去和申紀文計較。

  他在這座莊園內並沒有等多久,當天晚上古川就來了。

  見到孫昂,古川的態度仍舊熱情,開口便玩笑道:「少將軍,聽說你要獻祭神石?沒問題呀,你準備拿出幾件作品回報我教?」

  孫昂苦笑:「我是來看熱鬧的。你也知道我不是什麼有錢人,哪有多少東西可以獻祭。」

  古川一撇嘴:「五階丹器師你跟我裝窮?」

  孫昂乾笑兩聲,掩過去被輕易戳穿的尷尬,又問道:「已經有多少人獻祭了?」

  古川神神秘秘的伸出一個手指頭,孫昂嚇了一跳:「一百個?」

  「一千個!」古川忍不住一翻白眼。

  孫昂也看出來古川是在跟自己開玩笑,撓頭道:「十個?」

  古川點點頭:「祭品不菲。想要獻祭的人很多,但是這麼短時間內湊夠祭品的人卻不多。」

  孫昂笑嘻嘻道:「另外還有能力再支付法教不菲報酬的人,就更少了吧?」

  古川臉皮也不紅:「這很正常,我們總不能平白讓人從我教的神石中得到好處吧?」

  「不過,真的只有十人?」

  「這十人是教外人士。我們法教內部,獻祭只需要呈上自己最虔誠的信仰就行了,並不需要什麼祭品。

  每一次獻祭,至少能夠將武道修為提升一個大等級。命遷境可以提升到命極境,命極境可以提升到命天境。

  不過想要借助神石衝擊命天境,最好還是命極境巔峰,後期都有些勉強。

  而我教內部的武者,獻上自己的信仰之後,需要做出重大貢獻,才能進行第二次信仰獻祭。」

  他又連忙解釋一句:「並不是我們的限制,而是神石給出的神諭就是如此。」

  孫昂點了點頭,從古川這些話中,已經品出一些不同了:信仰獻祭的對象是神石,而不是法神。而神石也能夠降下神諭。

  他狐疑的看著古川,之前他本來還在盤算著怎麼從古川口中套話,結果卻是出乎意料的,古川一股腦的把他想要知道的全說了。

  古川面帶微笑,不慌不亂的回應著孫昂的目光。

  「如果……」他沉吟一下,問道:「我想見一見神石,該怎麼辦?」

  「獻祭。」古川說道:「天降神石現在被嚴密保護,周圍有一位雄霸,五位至尊把守。掌教大人也經常在聖池附近,所以只能通過獻祭,才有可能見到神石。

  不過閣下有個便利的手段,難道您忘了萬物歸本爐?」

  孫昂恍然,他只需要多準備一些萬物歸本爐使用的符印,就可以作為祭品獻祭了。

  這一次又和剛才一樣,孫昂剛一開口,古川就很「配合」的把他想要知道的東西全都說了。不但告訴了他,神石周圍的守衛力量,甚至還給他出了一個主意,怎麼樣能夠便利的接近神石。

  「好,還請前輩轉告掌教大人,我要獻祭。這一次為萬物歸本爐準備的符印,比以往等級更高,而且更加耐用,是我提升到八階符師之後,新鑽研出來的。」

  古川一笑:「沒問題,我回去就和掌教說,儘快安排閣下獻祭,那我就不打擾了,先行告辭。」

  他起身來,微微朝孫昂一共手,然後看了一眼旁邊的紅爺,對她和善一笑。

  孫昂暗暗一嘆,古川應該是暗中支持紅爺的,只是他不敢和掌教正面對抗,所以想了個辦法,拐外抹角的幫助自己。

  難怪他知無不言。

  紅爺站起身來,頗有些振奮:「我教中多有古川這種肝膽赤誠之輩,父神懲處叛逆,奪回教權大有希望!」

  孫昂卻沒有這麼樂觀,道:「我先準備好符印,等古川的消息。」

  ……

  莊園外的荒原上,冷劍公子帶著小蝶,站在一座不算很高的土坡上,從這裡能夠看清莊園的全貌。

  冷劍公子目光冰冷的看向孫昂所在的院子,誰都能從其中品味出森然的殺意。

  和以往相比,那一身雪白長袍下,冷劍公子的身形,似乎比以往壯碩了不少。

  一隊身穿法教法袍的武者護衛著某個人走了過來,這一批武者俱是至尊,強大無比。整個暗海七界,就算是當年御古龍仙帝,也沒有能力使用全至尊的護衛隊。

  至尊衛隊在土坡下停了下來,從中走出一位黑袍人,他走上土坡和冷劍公子並肩而立,輕輕摘去了自己的兜帽,赫然正是法教掌教。

  若是以前,即便是他也沒有辦法使用一支全至尊的衛隊,不過現在,天降神石讓這個配置變成了可能。

  冷劍公子轉過臉來,自信的微笑一下:「如何,本公子送給你的這份功勞巨大吧?」

  上一次兩人見面,冷劍公子許諾送給他一個天大的功勞,說的便是這一次神石天降,所以法教才能第一個趕到現場,佔據了天外神石。

  掌教哼了一聲:「同樣也風險巨大。本座背叛法神,用天降神石截流法神的信仰,通過你這個野神之子傳遞給你的父神,一旦被法神發現,恐怕星空之中就是一場大戰,神明的怒火絕非我等可以承受。」

  聽到他說出「野神」兩個字,冷劍公子勃然大怒,渾身寒意森森:「你別忘了,你現在已經是父神的掌教了,在神石面前,你也獻上了你的信仰,所以……千萬注意你的言辭,如果父神察覺到,你一定死無葬身之地!」

  掌教笑了:「本座對祂大有用處,至少目前,些許語言上的冒犯,祂是不會和本座計較的。」

  「哼!」冷劍公子重重哼了一聲,猛地一指下面的莊園:「那些獻祭之後,提升到至尊的教外之人,你可處理好了?」

  掌教對他的態度很不滿,道:「還用得著本座處理?他們獻祭的時候,神石已經將信仰火種深種在他們的靈魂之中,皈依……我神,是早晚的事情,他們抗拒的越強烈,最後爆發的越猛烈,絕沒有倖免。」

  冷劍公子冷笑道:「最好這些人多抗拒幾十年,到時候他們都是各大家族的族長了,一旦信仰火種爆發出來,我們就能多出來幾十個頂尖世家!哈哈哈!」

  掌教也笑了,只是看向冷劍公子的眼角,始終帶著一絲不屑。

  「還有,」冷劍公子忽然笑聲一收,說道:「孫昂你打算怎麼處理?」

  掌教頭也不回的負手離去,至尊衛隊連忙迎上來保護,掌教的聲音從土坡下面幽幽飄來:「對付他本座十拿九穩。」

  「最好如此。」冷劍公子死死盯著掌教的背影好半天,才從牙縫裡擠出來一句話。

  ……

  古川前方三百丈,有一片淡金色和紫色的氤氳霧氣籠罩,如同傳說之中的神仙之境。那裡面,也是有著神仙一般無上威能的寶物:天降神石。

  法教圍繞著天降神石,布置了眾多的符印、堡壘、崗哨,古川在聖池的住所,也在一片堡壘之中。

  這些堡壘是用一種特殊的金屬鎧甲銜接而成,出人意料的強悍堅固。每一片金屬護甲都格外厚重,乃是神石自天而降後,掌教大人突然拿出來的,讓人很懷疑,掌教大人早就知道會天降神石,已經提前做好了準備。

  而這種奇特的金屬鎧甲,煉製手段罕見,並非法教所有,更是讓人心中疑竇叢生。

  在古川的身邊,還有另外三人。而此時在這座堡壘之中,四人氣息晦暗不明,但是世界秩序浮動不定,自然法理隱隱彰顯。若是孫昂此時站在這裡,一定能夠判斷出來,他們都已經是雄霸級了。

  古川望著被金色和紫色氤氳籠罩的天外神石,臉上掛著一絲淡淡的笑意,說道:「孫昂已經中計了。」

  身後有人得意一笑:「果然還是年輕,他和神子真的以為我們還心懷法神,會暗中幫助他們,嘿嘿嘿。」

  古川轉過身來,四人一起坐在了桌子邊,那裡放著四杯美酒。他們不約而同的舉起了酒杯輕輕一碰:「掌教可以做的事情,我們也可以做到。只要掌教和孫昂拼個兩敗俱傷,我們就有機會取而代之!」

  四個酒杯中,醇酒加入了一頭超九階暴獸「陰神辨」的鮮血,能夠保證四人遵守誓言,永不背叛。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2-2 14:03 編輯

[BOOK: 006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38: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