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7
第三七五章 神通

  體內的武照也凝固不動,孫昂第一次在內視的狀態下看到了自己的武照,宛如一片海市蜃樓一般,輝煌大氣金光四射的凌駕在自己的意識之海上空。

  而在天庭武照周圍,還有一片混混沌沌的金雲環繞。

  在天庭之下的金雲濃重,托起了整個天庭。

  在天庭之上的金雲清淡,隱有飄渺欲仙的感覺,似乎有所預示。

  在那一片清淡的金雲之中,有三枚金色的光卵浮現,孫昂會心一笑:這是他確定了以石印符文為根基之後,凝聚的三種神通。

  不必演示,只需要一看就能夠明白各自是什麼。

  第一枚金色光卵當中,封印著一扇金色的大門,大門之上裝飾著古樸滄桑的花紋,門上掛著一把奇特的大鎖——乃是一條金龍盤踞而成。

  而整個大門的門栓,則是一柄讓人望之敬畏的寶劍!

  這一門神通,名叫「萬界之門」,衍生自《龍演萬界心法》,其中那一道寶劍,則是仙帝一劍的體現,代表了孫昂身上,還有一部分御古龍仙帝的傳承。

  萬界之門神通統御之下,更有諸多低級別的神通。這些神通分別演化為一道道的金光旋渦,時而浮現在光卵表面。

  這些次級神通,有袖裡乾坤、芥子須彌、萬劍府庫、天地挪移、萬里無距等等,彼此之間也有強弱等級之分,但都是一些非常實用的神通。

  第二枚金色光卵中則封印著一部寶典,隱隱和神葬帝女的帝君寶鑒相似,不過卻顯得更加縹緲浩大,似乎等級也在帝君寶鑒之上。

  在這部寶典上,還浮現著幾枚特殊的圖形,分別對應著造物、造丹、符印、馴獸四大技能。

  這是孫昂體內上古丹器師傳承演化而生的一門神通,喚作「萬物之謎」。它統御了孫昂體內各種非戰鬥屬性的能力,自成一派。

  同樣這門神通也有許多次級神通,和之前的萬界之門一樣,在光卵表面凝聚成一個個大小不同的光旋。

  造物之手、至理法眼、天清之氣、天地牢籠、無邊淵海、五行之靈等等。

  而第三枚光卵中,是一道暗金色的線條。初看簡單,但是越看越覺得複雜,似乎這簡簡單單的一道線條,就涵蓋了整個世界的一切法理。

  而這一門神通格外霸道,稱作「我為真理」!

  在這一門神通之下,涵蓋著眾多次級神通,其中就有孫昂極為熟悉並且垂涎三尺的「言出法隨」!

  另外還有「秩序之印」、「法理裁決」、「自然道統」、「無限本位」等等。

  除此之外,在這一門神通光卵的最頂部,還有一點金光碟踞,將言出法隨等強悍的神通都給壓了下去。

  孫昂毫不意外的在這一點金光之中,感受到了小天殺的氣息——這種事情它也要來插一腳,孫昂苦笑不已。

  這顆金色的光點應該也代表著一個次級神通,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殺還沒有成年的緣故,這道神通晦澀不明,難以分辩到底是什麼。

  孫昂暗暗慶幸,還好自己遵從本心,選擇了一石印符文和基礎,構建自己的神通,顯然石印符文的級別最高,能夠將自己另外三種傳承的神通一起具現出來。如果是理智的選擇了前三種的任何一個,就只能有一門神通可用。

  不過雖然三門神通具現,但以孫昂現在的實力,別說光卵神通,就連光卵上面的次級神通,絕大多數也不能動用。

  比方說讓他垂涎三尺的「言出法隨」,孫昂試著感應了一下,這門神通巋然不動,壓根都不理會他。

  但是能夠動用的神通也有十餘種,孫昂仍舊心裡美滋滋的,日後不斷修練,總有全部能夠使用的一天。

  他並不知道,初入雄霸級,就能夠動用十餘種神通是多麼怕的一件事情,在日後和這個級別的強者接觸的多了,他才明白這一點。

  孫昂收穫了三門神通心滿意足,正待退出自己的意識之海,忽然那三枚光卵旁邊,又有一絲光雲凝聚,化作了一道漩渦,而後迅速收縮,金光一閃,最後變成了一枚新的光卵。

  不過這枚光卵小的可憐,只有前面三枚三分之一大小,似乎還能夠繼續成長。

  這枚光卵中一片混沌,什麼也看不出來,孫昂在這枚光卵出現的那一瞬間,便啞然失聲,因為他感應到這一門神通,乃是真正建立在石印符文之上。

  只是因為現在自己掌握的石印符文太少,才無法具現出來,而讓這枚光卵成長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收集更多的石印符文。

  而這一次自己構架神通,石印符文再一次體現出了可怕的能力,讓孫昂對這第四枚光卵最終能夠具現出什麼樣的神通也是充滿了期待。

  「只可惜啊,也不知道能不能有具現神通的那一天。」

  孫昂雖然深信自己福緣深厚,但對於收集石印符文的事情也是毫無把握。

  他最後看了四枚光卵一眼,心滿意足的退出了自己的意識之海。不知道外界的時間過了多久,自己有沒有錯過半個月後的獻祭,孫昂正要撤去符印封鎮走出去,忽然臉色變得古怪起來。

  他重新回到了蒲團上,盤膝坐好,再次內視自己的神識之海。

  天庭武照之上,清淡的金色光雲之中,飄浮著四枚光卵。在第四枚一片混沌的石印符文光卵旁邊,又有一道金色光雲凝聚,速度快的不可思議,眨眼之間便演化成了第五枚光卵!

  而這一枚光卵比之前的四枚都要巨大,形成之後也是混沌一片,看不清楚裡面到底是什麼,孫昂似乎知道些什麼,並不急於上前查看。

  那枚光卵雖然成型了,但是仍舊在不斷地吸納吞噬著周圍的金色光雲。很快天庭上空的那一片清淡的光雲就要被吞噬一空,而下方濃重的光雲之中,分化出來一部分浮起,光卵繼續吞噬。

  一連三次,這枚光卵似乎終於滿足了,而後咔嚓一聲,光卵外殼破裂,金光全部散去,露出裡面一個烏光四射的嶄新光卵!

  這枚光卵一出現,就有一股濃重的魔氣橫壓天庭,於另外四枚光卵爭鋒,擠得其他四枚光卵一陣搖搖晃晃。

  然而其他四枚光卵也不是「善茬」,立刻以氣息回應,五枚光卵滴溜溜的盤旋起來,頃刻之間就引動天庭之上的光雲內,風雲湧動電閃雷鳴!

  最後,五枚光卵似乎各有顧忌,達成了一種平衡,這一場「風暴」才算是平息了下來。

  孫昂對著第五枚光卵苦笑不已:「我就知道你肯定不甘寂寞的。」

  第五枚光卵的這一門神通,喚作「最終之魔」,乃是仙帝心魔的神通具現!

  之前仙帝心魔一副「矜持」的模樣,就算是孫昂在選擇神通根基的時候也沒有任何表示。可是沒想到孫昂剛剛退出意識之海,它就按捺不住,飛快的凝聚了一門神通,這門神通魔性深重,甚至連光卵的顏色也是一片烏金。

  不過神通就是神通,最終之魔也分外強悍,能夠和另外四枚光卵分庭抗禮,而這一門神通同樣自成體系,具有多種次級神通。

  孫昂嘗試了一下,最終之魔的次級神通之中,他現在能夠使用的是有三種,分別是「妒火中燒」、「吞食天地」和「草民一怒」。

  原本孫昂三門神通加在一起,能夠動用的神通數量為十二種,現在變成了十五種。

  他審視了一遍自己的十五種神通,若是組合得當,戰鬥之中作用極大,也是心中滿意,悄然退出了自己的神識之海。

  「想不到仙帝心魔居然也能具現神通。」孫昂笑著自言自語。

  仙帝心魔實際上並不曾給孫昂什麼傳承,但現在看來,並非仙帝心魔之中沒有傳承,而是因為這種傳承並不適合當年的孫昂。

  想一想也是,當年他還弱小,若是修練了魔道傳承,恐怕不出三天就被處死了。

  而現在卻不同,誰都相信孫昂即便是使用了魔道神通,也同樣是人族英雄。人們還會替他辯解,手段不重要,本心才最重要。只要能夠打擊魔族,就算是用魔族的手段又能如何?

  他撤去了身外的符印封鎮,走出門來。裴藝和田黛兒忠實的守在門外,看到他出來面露喜色:「主公,您出關了。」

  孫昂隨意點頭:「我閉關多久了?」

  「十三天了。」裴藝回答道。

  田黛兒嘰嘰喳喳的說著:「要是您再不出來,可能就要錯過咱們的獻祭了。您是不知道,聽說您閉關了,那些壞人們都想法設法要插隊,哼!咱們老老實實守規矩,那些傢伙倒好,還想插在咱們前面,沒門!」

  孫昂一笑,一邊的裴藝低聲跟他解釋了一番。原來他這一閉關,眼看著獻祭的時間就要到了,一些排在孫昂後面的傢伙開始上躥下跳,試圖說服法教,如果孫昂沒有按時出關,讓他們先來。

  對此孫昂倒是並不在意,每耽誤一天,就會讓人族少一位至尊。如果他真的不能按時出關,那麼讓別人先來也沒什麼,不過現在既然他出來,這個位置別人就不能搶。

  田黛兒等屬臣對此卻十分不滿,在他們看來,以自家主公的地位,就算是我閉關三個月,你們也應該老老實實等著。

  而事實上,暗海七界之上,人魔兩族征戰,對於強者已經形成了一種天生尊重的風俗,孫昂的確有這個資格。

  「去和法教的人說一聲,我已經出關了,後天準時獻祭。」

  「是。」

  消息傳出去,那些暗中活動的人不免失望,而古川將和孫昂接觸的法教執事找來,詳細詢問了孫昂的情況。

  執事有些不明白為什麼古宗老閣下對於孫昂如此「關心」,但問題是,自己只是一個負責莊園日常服務的普通執事,孫昂出關之後說照常獻祭,也只是派屬臣來和自己知會了一聲,自己連孫昂的面都沒見著,您老人家逮著我使勁問,也沒什麼卵用啊。

  古川旁敲側擊的問了很久,的確無法確認孫昂是否已經突破,於是還有些不放心,想了想之後命人準備車馬,他要親自拜訪一下孫昂。

  ……

  莊園內,申紀文等公子哥們也聽說孫昂出關了,他們時常在孫昂的院子前面「路過」,可是又不好意思進去看看,也是心癢難耐。

  不過想到再過兩天,就能知道孫昂獻祭的結果了,他們也算是稍稍安心。

  而莊園內,鄧太吉則在向主公諫言:「您已經是五階丹器師了,是不是應該抽個時間,向天街報備一下?」

  「報備?」孫昂一拍腦袋才想起來這件事情。

  天街是一個純丹器師的組織,丹器師的等級,對應著他們的月例供應。孫昂離開的時候還只是二階丹器師,雖然他成為五階丹器師,已經是整個人族都知道的事情,但是因為一直沒有報備,所以現在天街每個月撥給他的資源,仍舊是固定的二階丹器師的標準。

  如果是別的組織,肯定不需要報備,內部就會給自動升級了——但這裡是天街,這裡的一切運行,能用丹器的地方就用丹器取代,除非實在需要人手,才會有丹器師滿肚子牢騷的輪值。

  諸如摘星樓、亮寶樓之類的丹器當然不會自動給孫昂升級。

  鄧太吉又說道:「除了五階丹器師,您已經是至尊,同樣供應會有所增加,這個也是要報備的。」

  孫昂一點頭:「好,這件事情我馬上處理。」

  鄧太吉暗暗鬆了口氣。主公提升了等級,天街給的資源多了,相應他們獲得的資源也會增多。可是孫昂這麼長時間都沒有給他們增加,顯然是主公把報備的事情給忘了。

  鄧太吉退出去之後,孫昂放出一枚八階大乘符印,封鎮了整個房間之後,才取出自己的天街玉牌,仔細查看了一下天街各個等級對應的福利。

  這一看不要緊,頓時讓他肉痛。三階和二階之間的月例供應已經是三倍的差距,五階和二階之間,更是有著幾十倍的差距!

  而雄霸級和命極境之間,也同樣是數十倍的差距。

  這幾個月,孫昂因此造成的「損失」,高達數千萬玉錢。

  他急忙開始報備,丹器師方面好說,提出了申請之後,只需要三大仲裁者之一確認即可。而雄霸級就需要顯露氣息,通過天街玉牌,也可以遠端確認。

  孫昂毫不猶豫的釋放了自己的雄霸級氣息,頓時整個荒原開始搖晃起來,已經承受不住這種級別力量的降臨。

  孫昂布置在房屋中的八階大乘符印咔嚓一聲碎裂了。

  好在很快天街玉牌確認了孫昂的等級,沒多久徐再遷閣下也確認了孫昂的申請,從這個月開始,他就可以享受五階丹器師、雄霸級強者的待遇了。

  孫昂心滿意足的關閉了天街玉牌,卻有些心疼自己的八階符印:「得抓緊時間,把自己的符師級別提升一下,到了現在這個級別,不是九階符印,沒有什麼大用處了。或者……應該製作一件封鎮效果的丹器了。」

  ……

  古川剛剛來到孫昂的門外,就感應到了一股強悍的氣息爆發出來。儘管能夠明顯感覺到這股氣息的主人並不曾全力爆發,但荒原已經無法承受,劇烈搖晃起來。

  坐在馬車內的古川和那名心腹親隨也隨之身形搖擺。

  親隨駭得滿眼精光,結結巴巴的說道:「真、真的是雄霸級……這種事情他居然也能夠說到做到!」

  古川看著他,心中其實也頗有些無語:孫昂這個小混蛋怎麼就總能辦到呢?這簡直不可思議啊。

  他本來是為了打探孫昂的境界而來,現在已經有了答案,於是心灰意懶的對車夫吩咐:「回去吧。」

  而莊園中,接連不斷的響起茶杯落地摔碎的聲音。

  申紀文一群公子哥正聚在一起,大家這幾天聚會的次數有點多,都在等著孫昂獻祭的結果。至少目前,他們覺得自己也是至尊了,和孫昂站在同一起跑線上。

  然後孫昂的雄霸級氣息爆發了。所有人都呆住了,正在喝茶的幾位,手中茶杯啪一聲掉地上摔碎。

  還有幾位身子一哆嗦,至尊的力量沒有控制住,散逸出去一點點,咔嚓一聲將屁股下面的花梨木座椅摧得粉碎。

  好一會兒,等道孫昂的氣息已經收束回去,莊園內一片平靜之後,申紀文才終於一臉苦澀的站起來,朝眾人一拱手:「這個,某先告辭了,這就準備回去了,各位……咱們有緣再會吧,唉……」

  最後,還是沒能控制住,發出了一聲輕嘆。

  在場十幾位年紀輕輕就已經提升到了至尊的少年天才,對這一聲遮遮掩掩的輕嘆心有戚戚焉。誰都明白這一聲嘆息是何用意,不光是申紀文,他們每一個人都明白,這一輩子恐怕都沒有辦法追趕上孫昂的腳步了。

  從今以後,那一位在他們心目中將會是真正的「閣下」,不敢挑戰只有仰視。

  天降神石啊,這是多麼巨大的機緣,可以憑空提升為至尊。他們是靠著這個才步入至尊,本以為能夠憑藉著一次機緣,和孫昂齊頭並進,未來再好好角逐一番。

  結果人家就如同兒戲一般說了一句「我要升級」,閉關十幾天,出來真的是雄霸級了!

  公子哥們意興闌珊,聚會也就此散了。申紀文真的馬上離開,在他之後,那些在莊園中已經賴了好幾天的其他少年天才,也紛紛整裝,和法教告辭離開了莊園。

  這反倒讓莊園的執事有些摸不著頭腦:怎麼回事?之前一直說要走,結果一個都不走。現在忽然之間走了個乾淨。

  孫昂並不知道自己造成的一連串「連鎖反應」,而且這不會是最後一次。

  他已經越飛越高,在未來將會有更多的人,對他只敢在心中暗暗不服氣,卻不敢真的站在他面前成為對手——更重要的是,這些人也沒有這個資格。

  他們只能暗中和孫昂較勁,實際上是和自己較勁,打一場沒有開始,就結束了的戰鬥。

  法教掌教大人距離最遠,感應到的時間略晚一些。他同樣意外,放下了手中的一份機密文書,又有些慶幸:「萬幸天降神石,讓這小子自投羅網,否則他若是真的突破了君臨級,本座那手段也奈何不得他了。」

  當初孫昂離開法教聖山,掌教暗中做下了手段,不過掌教乃是君臨級,這手段也只能對付君臨級以下。

  孫昂這種瘋狂的提升速度,讓掌教閣下也是暗暗心驚。

  ……

  接下來的兩天時間,孫昂都在星雲烙印之中演練著十五種神通。

  神通的使用越來越圓潤,在這一過程之中,通過神通讓他對神通背後隱藏的自然法理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而那五枚光卵上,更高等級的神通,也微微鬆動,假以時日就能夠使用。

  如果不是時間來不及了,孫昂很想去破解一下仙帝靜室深處的那些法理核心,將那一件神魔至寶取出來。

  這件事情,暫時只能押後了。

  ……

  一大清早,法教就派來了六輛金色的馬車,迎接孫昂前往神石獻祭。

  古川親自隨車,笑著問道:「少將軍準備好了嗎?」

  孫昂微一點頭:「一切準備就緒。」

  「哈哈哈。」古川大笑,卻有些意外紅爺站在車下送別而並不上車:「這位……姑娘,不一起去嗎?」

  孫昂高深莫測的搖搖頭:「不必了,我自己去就可以。」

  「好吧。」古川微一點頭,眼中隱藏著一絲極難覺察的失望。

  等孫昂和他的屬臣們都上了車,古川吩咐一聲:「出發!」他又對車內的孫昂說道:「掌教大人在神石聖池中等待閣下,今天他將親自為閣下主持儀式。」

  孫昂似乎十分歡喜:「那太好了,想必有掌教大人親自主持,神恩一定更加厚重。」

  「呵呵呵,那是自然的。」古川坐在前面笑答道。

  六輛金色的馬車速度極快,前面暴獸馳騁,不過兩個時辰,他們就出現在那一片金色和紫色混合的氤氳霧氣外面。

  到了這裡,古川請他們稍作等候。過了片刻,掌教大人帶著四位宗老一起出現。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2-4 13:48 編輯

[BOOK: 006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58: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