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8
第三七六章 神明一擊

  這是孫昂離開法教聖山之後,第一次見到法教掌教。似乎是因為此時孫昂的身份已經大大不同,掌教閣下見到他,罕見地露出了一個親切的笑容,遠遠地便頷首說道:「少將軍,好久不見。」

  孫昂微微躬身回應:「掌教閣下。」

  掌教指向那氤氳之中:「不可怠慢神物,我們的敘舊還是等到獻祭之後,相比到那個時候,少將軍會有更多話要和本座說。」

  孫昂笑著點頭:「好,咱們先進行獻祭。」

  「本座還是要多問一句,少將軍的祭品可準備好了?」

  「這是當然。」孫昂說著,取出一個精巧的木盒在身前晃了晃:「必定會讓神石滿意的。」

  掌教點點頭:「好,咱們進去吧。」他慎重對孫昂等人說道:「神物不可褻瀆,少將軍進去之後切記不可輕慢,一切謹慎,聽本座的指揮。」

  「好。」

  「你的這些屬臣,就在外面等候吧。」

  鄧太吉等人明顯有些不放心,一切看向孫昂,孫昂微微一點頭:「你們在外面等我。」

  古川自始至終跟在掌教身後,到了這裡他便不再多言,低著頭,眼神閃閃爍爍,掌教帶來的四位宗老之中,有兩人和他的情形類似。

  掌教帶著孫昂在那一片氤氳之外恭敬叩拜,聲音高亢洪亮的宣讀了一片祭文 ,做足了各種「前戲」之後,那一片氤氳有了回應,金色的霧氣向左,紫色的霧氣向右,分開了一扇奇特的門戶。

  掌教整了整自己的教袍,領著孫昂虔誠地走了進去。

  一進入這一片氤氳霧氣,孫昂就感覺到一切都被隔絕在了外面。孫昂心中微微一動,細心體察之下,發現就算是信仰的聯繫,恐怕也會被這一層神秘的氤氳霧氣阻擋在外面。

  要知道信仰聯繫,可是比靈魂聯繫更加高深莫測的一種聯絡,應該是構架在自然法理最高層次之中的一種聯繫。

  而這一層氤氳霧氣在法教的宣揚之中,乃是「神物自晦」「保護神物不被窺探」的手段,但實際上,恐怕是為了隔絕法神和信徒之間的聯繫吧。

  氤氳並不簡單,走了足有半個時辰,卻還沒有抵達神石之下,孫昂就知道這裡面還有空間混亂的作用。

  掌教在前面一言不發,神態肅穆虔誠,加上他之前特意叮囑過,因而孫昂也沒有開口,靜看這位君臨級的表演。

  又走了半個時辰,前方忽然有一片神光閃爍,孫昂驟然看到了一片巨石憑空出現!

  那神光之中,帶著紅黑兩色,火熱的紅光在外,內斂的黑色隱藏在深處,兩種光芒交相輝映閃閃爍爍,又一股恢宏浩大的神威鋪天蓋地卷來,孫昂首當其沖,頓時有一種錯覺,自己身處在漫漫星海之中,無數星辰化作了一場巨大的流星雨,呼嘯著朝自己衝過來。

  這是挾整個宇宙之威震懾自己!

  如果不是孫昂擁有星雲烙印,並且剛剛提升了星雲烙印那一方宇宙的混沌核心,恐怕就真的要被這一記「下馬威」震懾,即便是不會「納頭便拜」,成為神石所代表的存在的信徒,恐怕也會心下戚戚,不敢再有什麼放肆的想法和反抗的念頭。

  不過要是拼演技,孫昂自問絕不輸於掌教。這一片宇宙浩瀚之威席卷而來,他立刻應激爆發出雄霸級的氣息,和那一股神威對抗了一番,然後身形一個搖晃,雄霸級的氣勢毫無懸念的被擊潰了,就像是大洪水衝擊之下的小村莊,破爛不堪。

  孫昂撲通一聲倒在了地上,眼神之中充滿了震驚,甚至還隱藏著一絲狂熱。

  掌教對這個結果十分滿意,他之前也曾經帶領別的至尊進入此地,那些都是對他最近的做法頗有微詞的宗老。

  這些宗老都是至尊,進入此地之後,當場跪拜,極為虔誠,而神石也將他們提升到了雄霸級。這些宗老出去之後,再也不敢對自己的任何行為有半點指摘,甚至成為了他最堅定的支持者。

  也正是有了這一批宗老的支持,掌教明顯「不妥」的各種決定,才能夠在教內推行下去。

  孫昂現在的表現,正是和那些宗老類似,顯然天降神石威能強大,不光能夠降服至尊,也能降服雄霸。

  將孫昂懾服之後,天降神石的神威忽然一收,強大的壓力頓時不見。在孫昂的眼中,則是那無窮無盡的流星光雨忽然化作了潤物細無聲的「春雨」,一絲絲柔和的光芒潛入孫昂體內。

  而孫昂也飄然而起,雙眼之中一片狂熱的虔誠,快步上前來到了那一片神石之下。

  這並非是一整塊的神石,而是一片錯落有致的巨大神石——孫昂並不意外,天外神石有各種威能,簡簡單單用一塊巨石難以做到,如果變成一片「軍印」,就會簡單許多。

  果然如他所猜測的。

  這些巨石每一塊都龐大無比,最小的也有千丈高低,最大的足有五千丈,看上去就像是一片浩蕩的山脈。

  如果不是此地有混亂空間的效果,這一團氤氳霧氣絕對不可能掩蓋住這麼龐大的一片巨石。

  每一塊巨石之上,都有著一片奇特的銘文。或多或少,有的只有三五枚,有的則連成一片似乎是一篇文章。

  這些銘文所使用的文字孫昂並不認識,甚至之前都沒有見過,但他能夠感覺出來,這些文字之中蘊含大道至理,絲毫不弱於先天之靈的文字。

  神石本體是一片火紅,燃燒著一道道的神火,但是那些銘文卻是漆黑,那種漆黑似乎還能夠在銘文之中流淌。

  孫昂站在神石之下,似乎已經「目醉神迷」,眼中只有虔誠的信仰。

  掌教滿意的笑了,他知道會是這個結果,不管是誰只要站在這裡,就不能抵擋神威。他走上前來,口中又宣讀了一道祭文,而後站在孫昂身邊,沉聲說道:「孫昂還不跪下!」

  「獻上自己的祭品,懇求我神垂憐,賜予福祉!」

  孫昂似乎真的已經被這種神威徹底懾服,雙手取出那個木盒,打開來裡面是一個八階符印。掌教心喜,他從符印上感應到了一絲氣息,正適合萬物歸本爐使用。

  有了這枚高階符印,萬物歸本爐的效率必定大大提升,這可是實實在在的好處。

  孫昂雙手將這枚符印獻上,同時雙膝一動,似乎就要臣服跪下。

  那枚八階符印被某種古老、深奧、晦澀不明的力量攝起,慢慢飛向了中央的一塊神石。

  那一塊神石高達四千丈,並不是最高的一座,但卻是所有的神石之中,銘文最少的一座。當中一枚巨大的銘文爆發出一片暗金色的光芒,射出來一絲卷住了符印,迅速的收回神石之中。

  符印接觸到銘文的時候,神石就像是忽然化作了水波,一個蕩漾,將符印吞噬進去。

  掌教看到此,低聲喝道:「孫昂,神石正在檢驗祭品,還不快快跪下!」

  孫昂的膝蓋彎曲得非常緩慢,似乎是要跪下去可是總是沒有跪下去。掌教這一聲低喝催促,心中已經隱有疑惑,猶豫著要不要催動自己之前留下的暗手,幫助神石徹底收服孫昂。

  而就在此時,那塊中央神石猛地一震,一道暗金色的光芒狂暴的噴發出來。怎麼看都有些氣急敗壞的樣子。

  掌教大吃一驚,怒喝道:「孫昂,你幹了什麼!?」

  孫昂已經重新站直了,之前那種狂熱的虔誠早已經一掃而空,他淡然冷笑,面朝神石,看也不看掌教,低聲喝道:「你是誰!?」

  「你是誰!?」聲音如同審判質問,在氤氳霧氣之中迴蕩,這一聲,孫昂撥動了某些自然法理,造成了這種天地審問的效果。

  那一塊中央神石猛烈地搖晃起來,將一道道光芒噴出來,每一道光芒之中,都有一枚八階符印!

  掌教已經有些費解了:孫昂剛才只是獻祭了一枚符印啊?

  那些八階大乘符印之上,有一道道怪異的金紅色光芒,給人一種「神血」的感覺,一瞬間已經有數百道符印被中央神石「吐了」出來,而且並沒有停止。

  掌教勃然大怒:「你找死!」他咒罵了一聲,雙手一合,催動了自己當年留在孫昂體內的那一道禁制!

  然而毫無回應。

  他的臉色一變,重新試了一遍,這一次他十分確定自己的布置被破解了。

  掌教臉色猙獰無比,狠狠吼道:「是誰!是誰出手破了本座的禁制?是不是另外兩大聖教那兩個老不死的?除了他們,誰還能破解本座的禁制!?」

  孫昂冷笑,果然當初那麼輕鬆地放自己離開,法教是居心叵測的,而且竟然是掌教親自出手,卑劣無恥!

  他心中破口大罵,法神你的信徒都是這種下作小人,當然會見利忘義,徹底背棄信仰!儘管知道此地隔絕信仰,法神肯定聽不到,但他圖個嘴上痛快。

  他並不開口辯解,讓掌教繼續誤會去吧。

  事實上孫昂自始至終都沒有察覺到掌教在自己身上做了手腳,畢竟當初掌教的境界高出他太多。

  但孫昂知道為什麼掌教的手段失效:仙帝心魔。

  顯然仙帝心魔不聲不響的消除了這一道禁制。

  「噗——」

  在連續噴出數千枚符印之後,中央神石終於用力一噴,將一枚閃爍著血色光芒的巨大符印吐了出來。

  這枚符印之上,纏繞著一絲絲紅黑相間的光絲,顯然已經傷害到了神石的本體。

  而噴出這一道符印之後,天降神石的氣息明顯衰弱了幾分。

  掌教怒不可遏,大手一伸,君臨級的力量就要爆發:「膽敢傷害神石,你死不足惜!」

  忽然一股真正的神威降臨——根本不需要去分辩,和剛才神石的偽神威相比,一目了然。

  神威之下,孫昂和掌教全都悶哼一聲,感覺到神魂激蕩,隱隱有潰散的趨勢!

  「不好!」孫昂暗呼一聲,忍不住要發動法神留給自己的後手,那神威之中,卻傳來了一個無上威嚴的聲音。

  「住手!」

  掌教停住了,孫昂七竅流血,但仍舊警惕的盯著那一片神石。中央神石上,呼的一聲騰起一片巨大的黑紅神火,火焰高漲數十萬丈,似乎能夠一直接引到暗海之中,和外部星海的某一刻星辰遙相呼應。

  「我神……」掌教戰戰兢兢,匍匐倒地虔誠跪拜。

  即便是他再狂妄,覺得這位神明需要自己,也不敢真的在神明意念降臨的時候放肆,他表現出了自己的卑微和臣服。

  孫昂仍舊倔強,那個聲音宏大和威嚴之中,透出來的更多的則是冰冷。

  是那種不知道從多麼悠久的歲月之前,就漠視一切生靈的冰冷,高高在上的心態的冰冷。

  「你是替法神而來吧。」那個聲音迴蕩在一塊塊神石之中,神石上的火焰猛然高漲,一枚枚銘文中迸射出可怕的光芒。

  孫昂在神威之下無法開口,他全力運轉了自己雄霸級的一切力量,也僅僅是維持在這種神威之下絕不屈服的姿態而已。

  那位存在似乎意識到了什麼,冷哼了一聲,孫昂立刻感覺到身上的壓力稍稍輕了那麼一點。真的只是輕了一點,這一點恰好讓他能夠回答出一個字,僅僅一個字:「是!」

  那個存在並不意外,祂只是需要孫昂一個回答罷了。

  「哼!」那個存在冷哼了一聲,說道:「法神給了你什麼好處?本神可以給你雙倍!」

  孫昂的眼神仍舊堅毅,不為所動,那個存在輕鬆就能感覺到並沒有說服他,不過同樣也不意外。

  「愚蠢啊……」祂輕蔑一聲:「你們這個種族就是有這種古怪的愚蠢想法,法神給了你們什麼?一些小恩小惠?如果法神真的看重你們,為何不像本神一樣,想方設法的降臨,給你們真正強大的力量,擊敗魔族?」

  祂一邊冷笑一邊加重了力量碾壓,神威之下一切都是虛妄,孫昂感覺到自己雄霸級的力量,在這種強大的壓力下毫無還手之力。

  這並非神明本體降臨,僅僅是跨過了星海、越過了暗海,傳來了一道意識而已。

  真正的神明究竟達到了什麼樣的層次?!這畢竟是當年和先天之靈對抗的存在,經歷了無比漫長的歲月,有深厚的超乎想像的積累。

  但是剛才那一枚符印,乃是孫昂「精心」準備的,對於天外神石的傷害遠比表面上看到的巨大。

  神明的意識降臨,同樣對於神石的負荷巨大,孫昂在賭,它們堅持不了多久,是自己先被神威碾成齏粉,還是神石承受不住神明的力量率先破碎。

  掌教在一旁不敢擅動,神明沒有降下神諭,這個時候插手,神明一定不會開心。

  「呵呵呵呵……」一長串的魔笑傳遍了這一方空間,神明的經驗無比豐富,一眼看穿了孫昂的盤算:「你以為雄霸級能夠在本神面前堅持多久?太可笑了。」

  孫昂驟然感覺到威力成倍增加,他的身軀內部喀喀喀的骨骼破碎聲傳來,孫昂一聲慘叫一口鮮血狂噴而出,不敢再和神明意識正面對抗,猛地發動了神通「萬里無距」。

  這一門神通,類似於無視距離的超級傳送!

  但是孫昂的神通剛剛發動,就被這周圍混亂的空間干擾了,神明布置的錯亂空間,絕不是一個雄霸級的神通能夠打破的。相反,孫昂的「萬里無距」被錯亂空間直接切斷,沒能發動起來,他身上湧起了一片血光,又是一口鮮血哇的一聲吐出來。

  「哈哈哈!」神明大笑,掌教心悅誠服跪倒在地,口中連連稱頌,狀若癲狂。

  孫昂狠狠一咬牙,再次發動了第二道神通:「萬劍府庫」!

  這一道神通,同樣隸屬於「萬界之門」之下,乃是自成一方小世界,將自己的劍光儲存其中,可以是一道,也可以是多道。目前來說,孫昂的萬劍府庫最多能夠儲存七道劍氣,每一劍都是孫昂的全力一擊。

  這一道神通完全施展出來,最巔峰威力相當於七個孫昂一起出手,的確可怕。

  然而他現在面對的乃是一尊神明的意識降臨,不管幾個孫昂出手結果都是一樣,那七道劍光閃亮而出,神明嘲弄的笑聲再次響起。

  可是緊跟著變故突起,神明一聲咆哮:「法神!」

  孫昂那七道劍光之後,飛出來一隻拳頭的虛影,相比於明亮凌厲的劍光,這一隻拳頭暗淡無光,似乎虛幻的都有些無法凝聚了。

  可是這一拳卻讓那神明極為忌憚,一聲怒吼放過了孫昂,將天降神石的全部力量凝聚起來,每一塊神石上都有黑紅兩色火焰熊熊燃燒,全部的銘文閃爍暗金色光芒,將力量送入了中央神石。

  中央神石上那幾枚銘文忽然脫離神石而出,凝聚成了一隻手掌,扣成了一個奇特的手印,和那隻拳頭狠狠地拼了一記。

  轟……

  天崩地裂!兩大神明雖然並非直接出手,可是祂們的力量也不是暗海七界能夠承受的。

  這裡的錯亂空間迅速崩潰,大地迅速崩解,天空塌陷,籠罩在周圍的氤氳霧氣瞬間被吹得煙消雲散!

  巨響如同雷鳴,從九天之上降下,從大地深處傳來,暗海迴蕩,星空閃爍。

  在荒原上的法教眾人驚慌失措,這種力量,就連古川等雄霸級也都感覺到心驚膽戰。

  「是什麼樣的存在出手了?孫昂和掌教的對決不可能做到這個程度啊……」雄霸級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思考,他們凌空拔起,以最快的速度朝外逃竄。

  至尊則是緊隨其後。

  至尊之下,全都在迅速襲來的天地崩塌之中被一股龐大的吸攝之力牢牢定住,逃也逃不掉,眼睜睜看著巨大的能量襲來,毀滅了自己和這一方世界……

  轟隆隆……

  整個荒原數千里的地面迅速的化為肉眼看不見的虛無,天空猛地變成了一片暗藍色的空洞。

  那一掌一拳碰撞的地方,整個空間都被撕裂得粉碎,陷入了一片混亂之中。

  孫昂和掌教站在旁邊,抵抗著這強烈的力量衝擊,眼中和意識中,卻「看」到那一掌一手正在不停地轟擊在一起,一次又一次的重複著——這是時間的規則被扭曲的結果,碰撞的那一刻不斷發生!

  孫昂感覺到自己馬上就要堅持不住了,他的身軀被強悍的碰撞餘波一次次的沖刷著,每一次都會有一道可怕的傷痕出現,很快孫昂的身軀已經破碎,如同此時的大地一樣。

  掌教比他也好不到哪去,拖著重傷的身軀,正在努力朝外掙扎,以免被吸入碰撞最中心,那時空混亂的漩渦之中。

  孫昂大怒,朝著那碰撞的中心大吼一聲:「老神棍你之前答應我的,不可毀了這一方世界!」

  那一顆拳頭忽然攤開,化作了一隻手掌,剛剛碰撞的力量徹底摧毀了那一片氤氳霧氣,這裡和外界隔絕的局面被打破,那隻手朝天空張開,接引下來一道絢爛星光。

  星光看上去柔和美麗,但是孫昂卻本能的朝後撤去——那一道星光之中,蘊含的力量實在是太強大了。

  「你太奸詐了!」那尊神明似乎明白了法神要做什麼,一聲咆哮怒不可遏。

  祂忽然捨棄了和法神的戰鬥,轉而朝向孫昂喝道:「難道你還看不明白?本神雖然在這片大陸上沒有立教,但是本神可以給你們的更多!

  本神可以立刻承諾,為人族無償提升三百名至尊!有了這股力量,你們能夠輕鬆戰勝魔族,甚至橫掃暗海堡壘,將魔族徹底覆滅!

  想想吧,孫昂,你將做到連御古龍仙帝都不曾完成的偉業!」

  孫昂一點點的朝後退去,他的前方,已經有法神的阻擋,那碰撞中心的強大能量漩渦對他並無影響。

  那尊神明看他不為所動,再次說道:「只要你願意,本神立刻殺了原本的掌教,從今以後你就是掌教!」

  「除此之外,本神還可以許諾,為你搜索整個星海丹器師的傳承!孫昂,你不可能得到比這更好的條件了!」

  孫昂嘴角露出一絲冷笑,正是因為這個存在給出的好處太多,他才不敢相信。付出的越多,說明祂所求的更多!

  看到孫昂眼看就要脫離戰場了,那尊神明更是焦急,似乎做出了某個重大的決定,祂大聲咆哮道:「孫昂!你還是不明白,你以為你的敵人僅僅是魔族?

  難道你忘了魔族最近突然增加的那些至尊?!」

  孫昂冷冷道:「沒關係,那一道九幽裂縫已經被我封閉了。」

  「封閉?」祂冷笑:「你太天真了,你以為九幽湧起能被輕易封閉?冥湖深處有多少位古老的存在?他們每一位都能夠發動一次九幽湧起!」

  「還不止這些,下層空間並不只有九幽。就算是你應付過了冥湖中的那些老東西,可是還有冥界、地府、黃泉、陰間……還有很多,這些下層空間的實力都不亞於九幽。

  等這些下層空間的力量一起湧起,你拿什麼抵擋它們?它們和魔族更加契合,不會選擇支持人族的。本神才是你們人族最明智的選擇!」

  孫昂從來不曾聽說過暗海七界還有地府、黃泉、陰間等地方,甚至是下層空間這個概念他也是第一次聽到。

  他本以為,這個世界的構架就是星辰——七界——九幽,而現在看來,似乎要比自己想像的複雜得多。

  而目前來看,不知道為什麼,暗海七界忽然成了一個香餑餑,星辰上的神明要爭奪,下面的九幽、冥界、黃泉、地府、陰間等等也要爭奪。

  「你問問法神,看看祂能不能保證給你們這麼多的好處,幫你們對抗下層空間!」

  法神的聲音響起,和孫昂時常感應到的那一道神念幾乎一模一樣:「本神不能保證。但是,本神可以保證和七界人族共存亡!」

  祂說完,便不再理會那尊神明,聲音輕輕顫抖,仿佛來自恢弘古老的太永宙年代:「穩固!」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2-5 13:44 編輯

[BOOK: 006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40: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