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2
第三八四章 死而復生

  孫昂一愣:「變了回來?什麼意思?師曾祖他老人家又活過來了?」

  隆天盛苦笑:「只能如此解釋了,死而復生,雖然匪夷所思,不過也並非從來沒有。又或者是師尊以另外一種方式,比如轉生、奪舍之類的方式重活過來。」

  孫昂默然一下,然後問道:「我記得登錄冊能夠監視每一位丹器師的行蹤,不知道當年師曾祖他老人家是去什麼地方探險的?」

  「這也是奇怪的地方之一,師尊那一次,選擇隱去行跡。」

  孫昂還記得當初隆天盛告訴過他,如果有什麼秘密不願意被別人知道,可以選擇隱去行跡,這樣登錄冊上就無法看到丹器師的行蹤,但是這樣一來,登錄冊就無法在丹器師遇到危險的時候,迅速將丹器師拉回天街,等於放棄了天街對自己的救援。

  「師尊一般是不會這麼做的。據我所知,師尊自從將自己的姓名留在登錄冊上,那是第一次選擇隱去行蹤。」

  在天街,丹器師中還有一些心照不宣的規矩,比方說選擇隱匿行蹤的丹器師,將不會被大家選舉為大仲裁者。

  因為大仲裁者的位置太關鍵了,需要正直和公正的人來擔任。而選擇隱匿行蹤,就意味著又不想被別人知道的秘密,大家是不會選舉這樣的人成為大仲裁者的。

  練恆古從一開始,就立志成為大仲裁者,他之前從來沒有隱匿自己的行蹤,卻在這一次最初看起來普普通通的探險中放棄了成為大仲裁者的機會,這本身就十分詭異,讓他的失蹤更顯得疑雲密布!

  「既然登錄冊上師曾祖他老人家的名字恢復了,能不能利用登錄冊找到他?之前隱匿行蹤的設置還有效嗎?」

  這一次,是徐再遷開口回答他:「無效了。以前這種情況從來沒有出現過,登錄冊因此出現了漏洞,所以隱匿行蹤失效了,不過……你還是自己看吧。」

  徐再遷指了一下他面前的桌子,上面一直擺著一本普普通通的小冊子,正是九階丹器登錄冊。

  也只有三大仲裁者聚齊,才有可能將這件九階丹器從登籍房之中帶出來。

  孫昂上前來,翻到了第四頁上,這一頁上的名字幾乎都已經暗淡無光,現在唯獨練恆古的名字綻放著朦朧的光芒,而且似乎有正在增強的趨勢。

  孫昂在那個名字上輕輕一點,登錄冊上升起一團朦朧的光影,似乎想要凝聚成一片光影,可是卻始終沒能成功。

  而那光芒又沒有散去,仍舊懸在練恆古名字的上空。

  孫昂奇怪:「這是什麼情況?」

  如果隱匿行蹤的效果還在,那麼在登錄冊上點一下練恆古的名字就不會有任何反應。現在是有了反應,可是卻無法凝聚成影像,孫昂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徐再遷不動聲色說道:「登錄冊高達九階,只要在暗海七界之中,都能夠找到任何一位丹器師。而能夠屏蔽和干擾登錄冊的地方只有一處。」

  他略微一頓,這才接著說道:「迷地!」

  孫昂微微一震,原來如此。

  迷地乃是暗海七界最神秘的地方,據說其中有著各種不可知的混亂,迷地能夠干擾登錄冊他也並不意外。

  「師曾祖他老人家在迷地之中?」孫昂皺了皺眉,又問道:「師叔祖,當年師曾祖是去迷地探險了嗎?」

  隆天盛苦笑:「不知道。」

  「那……能夠通過登錄冊確定師曾祖的大概位置嗎?」

  這一次徐再遷搖頭:「幾乎不可能。」

  孫昂也一籌莫展了:「那咱們怎麼才能將師曾祖救回來?」

  大家一時間陷入了沉默,過了片刻,隆天盛長長的吸了一口氣,堅定道:「我要去迷地一趟。」

  「師叔祖……」

  隆天盛一擺手:「你不用說了,如果孫寧淵失陷在迷地,你會怎麼做?」孫昂啞然,然後輕輕搖頭嘆息一聲。

  「我能有今天,都是師尊當年的恩情,師尊有難,做弟子的豈能坐視不理?」隆天盛朝三位大仲裁者躬身一拜,而後專門又對徐再遷再拜一次,說道:「閣下,感謝您這些年來的教導和栽培,恐怕天盛不能繼續追隨您了,萬分抱歉,有負大人所望。

  還請您另外挑選一位仲裁者……我覺得,孫昂可以勝任。」

  孫昂連忙擺手:「我還不行,仲裁者需要德高望重。」

  徐再遷也神情沉重,雙手按在腿上,沉聲道:「說這些喪氣話!你還沒死呢,怎麼,就要跟本座訣別?」

  隆天盛默不作聲,卻低著頭,顯然已經做好了赴死的準備。

  孫昂忽然站出來:「我和你一起去。」

  「你……」隆天盛苦笑:「不行。」

  徐再遷更是勃然大怒,拍桌子喝道:「孫昂你幹什麼?他糊塗了要去送死,你也要跟著陪葬嗎?

  你別忘了,你是天街目前最有希望的年輕丹器師,天街在你身上傾注了多少資源和心血?你這麼做是不負責任!」

  孫昂想了想,道:「閣下說的沒有錯,可是另外一邊是我的師門。我雖然和師曾祖並未見過面,可是我師尊卻是直接受恩於師曾祖,這份恩情師尊恐怕難以回報,那麼弟子服其勞。」

  徐再遷仍舊不同意:「不行,你不准去!隆天盛也不准去,這件事情以後再議!」

  一邊一直沒怎麼說話的麻冰陽咳嗽一聲,道:「孫昂、隆天盛,你們也不用太著急。你們仔細看,登錄冊上練恆古的名字越來越明亮,說明他暫時沒有什麼危險。

  本座估計,他應該是正處在一個沉睡到覺醒的過程中,很可能還沒有徹底醒來,咱們還有時間。

  你們先回去,我們三個老傢伙再商量一下,想辦法再確定一下他的位置,然後咱們再計劃一下如何營救。」

  隆天盛和孫昂點點頭,一起退下了。

  出了門,孫昂看看迎風而立的隆天盛,低聲道:「師叔祖您老人家千萬莫要擅自行動,冷靜下來想一想,三位大仲裁者的考慮是正確的,咱們連師曾祖他老人家在什麼地方都不知道,就一頭闖進迷地,不但救不出他老人家,還會把自己也白白賠進去。」

  隆天盛苦笑一下:「道理你我都懂,可是……」他搖搖頭:「罷了,我去打坐靜心。」

  孫昂點點頭,送他回去,然後轉道去拜訪了一下師尊。

  不巧的是孫寧淵正好在閉關,屬臣們告訴孫昂,孫寧淵正在衝擊三階丹器師,只是看屬臣們的神情,似乎對孫寧淵能夠突破並不抱太大希望。

  孫寧淵在丹器師上的天分不算太好,能夠在這麼短時間內成為二階丹器師已經不容易,繼續衝擊三階,希望不大。

  孫昂回到了自己的住處,也在思索著有沒有什麼辦法確定練恆古的位置。

  可是他反反復復的思索,也是毫無辦法。終於,他一聲長嘆:「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真正的實力解決一切。

  如果我是一位超九階丹器師,直接將登錄冊提升到超九階的水準,達到星空的級別,那麼迷地的阻隔也就不成問題……」

  他苦笑,自己現在只是五階,距離超九階還很漫長,而且即便是孫昂,也不敢說自己就一定能夠達到超九階。

  不過,這倒讓他突然間動力倍增,立刻沉浸在古代丹器師的傳承之中,不停地鑽研著。

  一連幾天,三位大仲裁者都沒有出現,還沒有想出辦法,隆天盛那邊也是靜悄悄的,孫昂正好趁這個機會,在天街遍覽群書。

  現代丹器師的一些理念和古代丹器師不同,不過可以互相參照印證,而丹器師們的手法和技巧,更是可以互相借鑒。

  並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觸類旁通」的。如果是剛剛進入丹器師的領域,那麼必須專注其中一門,過早的接觸到多種並列的技巧,貪多嚼不爛,反而會迷失其中。

  而孫昂已經是五階丹器師,自然有這個實力,幾天功夫下來,他對於現代丹器師的理念和技藝了解的更加深入,而後對於現代和古代兩相對比,選擇更好、或者說更適合自己的,去蕪存菁,進行升華。

  這兩種傳承中,孫昂覺得還是古代丹器師更勝一籌。

  並非今人不如古,只是因為古代丹器師的傳承十分完整,而且古代丹器師的發展時間,遠遠長於現代丹器師。如果兩者時間相同,現代丹器師至少有七成可能會超越古代丹器師。

  孫昂已經躍躍欲試,要用一件作品來總結和驗證自己這段時間的收穫。或許,這就是一件六階丹器。

  東王宮位於玉清朝都城東北方向三十里,依山而建,四季各有不同的景色。雄偉的宮門前有一條大河如同玉帶蜿蜒而過。

  這座宮殿號稱七界最為精緻的一座宮殿,每一個角落都有自己不同的景緻。

  而這座宮殿的主人玉清朝次皇殿下在這個古老的王朝之中也是地位十分超然。三百年前,玉清朝的先帝乃是命天境巔峰的強者,而且正當壯年,坐擁整個玉清朝的修練資源,秘籍寶典無數。

  幾乎所有人都覺得先帝必定會成為至聖強者,雄霸級、甚至是君臨級,恐怕都不是先帝的武道終點。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等著先帝突破成為至聖強者之後,帶領玉皇朝中興,統領六大古朝的時候,他卻在衝擊雄霸級的時候走火入魔,自爆而亡。

  一位近乎雄霸級強者的自爆,連皇宮內的大乘符印也沒能完全攔住,造成了當時整個都城強烈地震。

  而當時皇子皇孫都不敢有二心,全都想方設法博得先帝歡心,因而先帝衝關的時候,他們全都在密室外面跪守。

  結果導致皇位繼承序列最前面的八人全部死亡,而皇位交給誰,積聚成了一個微妙的問題。

  當時的次皇殿下,和現在的皇帝都有資格,而皇帝陛下當時遠在萬里之外的人魔戰場上,不過還在苦苦奮鬥,只是一個偏將,並未能夠執掌大軍。

  次皇殿下當時就在東王宮中,他距離都城最近,只要他願意,他就會是玉清朝的皇帝,可是次皇殿下偏偏將這個機會讓給了當今皇帝。

  他在東王宮中開了一場「無遮攔大會」,一玩就是三天,就是不肯進入都城,等到皇帝趕回來,一切水到渠成。

  皇帝冊封他為次皇,意思是地位僅次於自己,並且在隨後的三百年中,對他信任有加,幾乎是言聽計從,而次皇殿下也是忠心耿耿,雖然不怎麼管事,但是也絕不給皇帝陛下惹事。

  他醉心於山水,一手將原本並不出色的東王宮打造成了七界之上最精緻的宮殿。

  今天,東王宮中迎來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為此,次皇殿下甚至將原本一直住在東王宮中的幾位密友找藉口打發了出去。

  正殿窗戶上的窗紗放下來,大乘符印打開,一片特殊的力量籠罩整個大殿。即便是有人在外面用秘法窺視,也難以看清殿中的情況。

  大殿外,更是有武道強者層層守衛,不准任何人靠近。

  可是,所有的這些都擋不住一個人。

  一位十三四歲明眸皓齒的小姑娘蹦蹦跳跳的進了正殿:「父王。」

  聲音如同黃鸝鳥一般清脆動聽,次皇殿下正在和客人密談,忽然被最疼愛的女兒闖進來,也是頗感無奈,卻不忍心責備她:「是憐兒啊,你先出去,父王一會就來陪你玩。」

  憐兒一撇小嘴:「您還有什麼事情啊,我都等了您快半個時辰了,你以前可從來沒讓人家等這麼久。」

  客人嘴角不由得露出一絲不滿,暗忖這個風月王爺果然難成大事,難怪當年會將皇位拱手讓人,不過也無所謂,自己只不過是用他做一個踏板,只要和玉清朝皇室談妥,就可以將他一腳踢開。

  「憐兒乖,快些出去,父王還有正事,很快就談完了,等父王閒下來,你想要什麼父王都買給你好不好?」次皇殿下連哄帶騙。

  憐兒卻有些好奇的看著那位客人:「你是誰?」

  客人冷傲,故作淡然道:「本座冷劍。」

  憐兒歪著腦袋想了一下:「冷劍?哦哦哦,你是那個冷劍公子?」

  冷劍公子臉色有些難看,這小丫頭片子絲毫不知畏懼和恭敬,但是看著還有大事要辦,他僵硬的一點頭:「正是本公子。」

  憐兒頓時滿眼溫柔憐惜:「你好可憐啊!」

  冷劍公子莫名其妙:「本公子?可憐?呵呵。」

  「是呀,是呀。」憐兒不停點頭:「那個孫昂太過分了,就算你之前有做的不對的地方,就算他是當代第一天才,可是也不能這樣欺負人吧,你每一次發布會,都會被他打得稀哩嘩啦輸得一塌糊塗。

  父王經常教導我們,做人要厚道,孫昂這樣真是太不厚道了。他完全沒有考慮過你可憐的心靈呀。唉唉唉,我好同情你喲,如果有機會見到孫昂,我一定會認認真真的告訴他,讓他不要再欺負你了好不好?」

  「你,同情本公子?可憐本公子?」冷劍公子額上青筋暴起,差點要暴走了。他一向是天之驕子,什麼時候竟然淪落到要被一個屁事不懂的小丫頭同情可憐?!這是他最大的諷刺和嘲笑啊!

  可是憐兒仍舊善良心爆棚:「另外呢,人家覺得你也不要氣餒,更不能自暴自棄。你雖然遠不如孫昂,但你也是丹器師啊,比別人強多了,你說是不是?一定要振作起來呀,看開點,不要跟孫昂比,你還是很有前途的。」

  這一番安慰和鼓勵,更是讓冷劍公子怒火中燒,怎麼聽怎麼刺耳。

  次皇殿下看出來他就要爆發了,連忙把女兒哄出去:「好了好了,憐兒乖,去外面等著,父王很快就好了。」

  等憐兒出去,次皇殿下尷尬一笑,道:「小孩子不懂事,公子莫要見怪。」

  冷劍公子淡淡道:「自然不會。」同時心中閃過一絲狠戾,這個該死的小丫頭片子,你給我等著!

  次皇殿下問道:「剛才公子說的可是真的?」

  冷劍公子哼了一聲:「法教之前的天降神石就是從本公子這裡得到的消息。只不過,那個傢伙太蠢了,居然被孫昂撿了便宜。」

  次皇殿下想了想,他雖然醉心風月,不願意卷入權力爭鬥,但並不意味著他真的不懂。

  玉清朝和法教不同,玉清朝是王朝,不涉及信仰,因此玉清朝如果得到了第二塊天降神石,對於他們來說有巨大的好處,而不會出現法教那種悖逆和尷尬。

  他點頭道:「容我稟報一下陛下,公子放心,不會讓你等太久。」

  冷劍公子隨手從袖子中取出一枚玉碟:「這是我的要求。」

  「好。」

  次皇殿下送走了冷劍公子,才取出玉牒看了一眼,嘴角露出一絲冷笑`,
果不其然,其中有些要求對孫昂十分不利。

  「想利用我們玉清朝對抗孫昂?我們堂堂六大古朝,豈是那麼容易被人操縱。」

  ……

  孫昂將手中的一份材料處理完畢,暫時放在了玉案上。

  一丈三長短的玉案上,已經擺滿了各種材料,僅僅是這些材料的價值,就在兩億玉錢以上!

  這些都已經提前處理完畢,可以直接開始煉製,不過孫昂卻微微嘆了口氣,沒時間讓他繼續下去了。

  主材他已經想好了,選取君臨級陰雷巨海蛇屍體上的一截脊椎骨。這一次,他只有五成把握能夠成功。

  而之所以停下來,是因為他感覺到自己身上的天街玉牌閃亮起了光芒,是隆天盛在喊他了。

  孫昂退出照代堂,回到了天街之中,他的屬臣鄧太吉等已經從貢陽城趕了過來,看到孫昂出來,立刻迎上去稟報道:「隆天盛大人派人來過了,通知主公直接去三大仲裁者那裡。」

  仍舊是徐再遷三人,隆天盛站在一旁。孫昂上前拜見之後,徐再遷開門見山說道:「登錄冊上練恆古的名字已經十分明亮了,而且明亮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程度。」

  他一邊說,一邊抬手翻開了登錄冊,練恆古的名字立刻光芒大放,照亮了整個桌子。

  孫昂也很奇怪,因為即便是名字明亮,那朦朧的光芒也僅僅是侷限於名字本身,絕不可能發散到登錄冊紙面範圍之外。

  「這意味著什麼?」孫昂問道。

  三位大仲裁者一起搖頭:「我們也不知道。不過這個變化讓我們認識到一點,我們對於登錄冊,對於整個七界,顯然還是不夠了解的,也就意味著,營救練恆古,可能會存在這我們所不知道的機會。」

  麻冰陽接著說道:「所以我們決定攜帶登錄冊前往迷地,說不定到了迷地,登錄冊可能會有新的變化。」

  孫昂大喜:「如此甚好……等等,您是說,你們也要一起去?」

  第三位一直不曾開口的大仲裁者元本初緩緩睜開眼來,沉聲道:「不錯,我們三個老傢伙跟你們一起去。」

  這次孫昂大吃一驚:「萬萬不可!三位閣下請放心,我們一定會拼盡全力將師曾祖救回來。迷地凶險,三位閣下還要坐鎮天街,萬一有了什麼意外……」

  徐再遷一擺手打斷他,沒好氣說道:「我們當然相信你們的決心,但是對於你們的實力就不那麼有信心了。」

  「登錄冊乃是我天街根本重寶之一,只有三位大仲裁者齊聚,才能帶出天街,這是天街千萬年來的規矩。」

  孫昂啞然,原來如此。

  元本初又說道:「不過在行動之前,卻還有些事情需要確認。」

  「練恆古當年的確實力強橫,甚至有資格競爭成為大仲裁者。不過這麼多年過去,他現在的情況到底如何並不清楚。

  我們三人一起出動,外加一件天街根本重寶登錄冊,成本實在太高,僅僅憑藉一個情況不知的練恆古,難以說服我們做出這樣的決定。」

  孫昂一愣,元本初的意思是練恆古現在究竟如何還不知道,救回來之後對天街能有多大價值不明確。他本想糾正三位大仲裁者閣下,不能這麼計算,但是很快想到他剛剛進入天街的時候隆天盛對他說的話。

  三位大仲裁者閣下,真的是十分「公正」,因而在某些方面就像小販一樣。

  他沉聲問道:「那麼,三位閣下需要一個充足的理由?」

  「是的。」這一次開口的是麻冰陽:「我們給你三天時間,給我們一個充足的理由。如果得到認可,我們三個老傢伙帶上登錄冊陪你們走一遭,否則,只能隆天盛自己去,就連你也不准去,除非你們願意,你們這一脈,從隆天盛、莫天運、一直到孫遠海和你自己,統統被逐出天街!」

  孫昂一咬牙:「好。」

[BOOK: 007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24: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