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3
第三八五章 元骨拼圖

  走出那間房子,隆天盛苦笑一下:「還是我自己去吧,三位大仲裁者這是在故意為難你,他們根本不會放你去迷地的。」

  如果只是莫天運,孫昂可能會毫不猶豫的退出天街,跟隆天盛一起去迷地,可是還有一個孫遠海,三位大仲裁者顯然正是看準了這一點,用孫遠海羈絆孫昂。

  孫昂卻是面色古怪,看了師叔祖一眼,說道:「您給我三天時間,我真的有把握說服他們。」

  隆天盛一皺眉頭:「孫昂……」

  孫昂卻搶著說道:「師叔祖,請您相信我一次。」

  隆天盛雖然還是覺得孫昂不可能在這種情況下說服三位大仲裁者,但是他還是尊重孫昂,勉強點了點頭:「好吧。」

  孫昂回到自己的鵬城館,鄧太吉就前來稟報:「主公,孫寧淵大人那邊傳來消息,說是大仲裁者閣下直接傳令,將他們入住出雲館最中央的那座院子,那裡原本是屬於冷劍公子的,冷劍公子被趕走之後,那座院子一直空著,無數人覬覦,可是三位大仲裁者一直沒有發話,他們也只能暗中較勁爭奪,沒想到這一次忽然賜給了孫寧淵大人。」

  孫昂愣了一愣,苦笑一下,三位大仲裁者真是「公正」的思維,用他上一世的話來說,就是胡蘿蔔加大棒。

  先是以退為進,緊接著又用師尊拉攏了自己一下。

  出雲館最中央的那座院子意義重大,讓孫寧淵住進那裡,等於是在扶持孫寧淵成為整個出雲館之首。

  或許因為孫昂高居鵬城館,反襯之下出雲館並不如何了得。但事實上,能夠進入出雲館的,都是未來大有前途的丹器師。

  孫昂的確傑出,不過孫昂只有一個。

  天街的未來,需要孫昂來帶領,但是也同樣需要出雲館的這些人來支撐。他們才是天街未來的基石。

  出雲館之首,如果運作得好,也就意味著將來很有可能會成為大仲裁者!

  孫昂笑了一下,一擺手:「派人去恭賀一下師尊,他老人家應該還沒有出關,我就不親自去了,你們準備一份禮物就好。」

  「遵命。」

  「這三天之中,不要打擾我。」

  「是,主公。」

  孫昂回到星雲烙印之中,從那頭龐大的陰雷巨海蛇屍體之中,抽出來一截脊椎骨。這頭君臨級暴獸身軀龐大無比,如果在星海之中,活著的時候它應該能夠用秘法將身軀膨脹到十萬丈以上。

  而現在死去,仍舊有數千丈的身軀。

  孫昂只取出來一截脊椎骨,卻也有六十丈粗細,近千丈長。在骨骼之上,不停地有各種雷電光芒滋滋啦啦的閃過。每一道雷電生滅,似乎都暗合某種自然法理,引動世界秩序一陣混亂。

  孫昂微微一笑,開始了這一次的煉製。

  ……

  三日時光短暫,一晃而過。

  這三天來,三位大仲裁者也沒有分開,他們聯手,嚴密監控了整個天街,擔心孫昂會衝動。

  好在,孫昂回去之後一直閉關,到現在都沒有出來。

  元本初乃是三位大仲裁者之中最沉默寡言的,一般情況下,他都是閉著雙眼,端然而坐穩如泰山。

  非是重大事件,絕不會睜眼開口。

  徐再遷有些忐忑,道:「這麼做,孫昂會不會懷恨在心?」

  麻冰陽反問道:「可是如果不這樣,真的讓他去迷地送死?」

  徐再遷也頗為糾結:「當然不行,他是我們天街的希望。」

  元本初再次睜開眼來,道:「不會的。你們放心,他就算是現在有些怨氣,將來自然也會想明白,還會感謝我們,給了他一個堂而皇之的藉口,讓他不必去送死,又能成全忠孝的名聲。」

  徐再遷嘆了口氣:「你呀,就是太冷靜了。」

  元本初不再說話,又一次閉上了眼睛。

  麻冰陽站起身來:「時間差不多了,讓隆天盛去吧。如果能夠將練恆古救回來最好。」

  就在這個時候,外面傳來麻冰陽屬臣邊如松的聲音:「三位閣下,隆天盛前來辭行。」麻冰陽和徐再遷相視一眼,兩人一起微嘆。

  麻冰陽又坐了回去:「讓他進來吧。」

  ……

  孫昂滿臉憔悴,精神卻亢奮,他飛快而至,如果不是在天街之中,可能就要發動「萬里無距」了。

  到了三位大仲裁者所在的屋子外面,迎面遇上了隆天盛。

  隆天盛一臉肅然,已經和三位大仲裁者訣別了,他辭去了自己仲裁者的職位,一身輕鬆的準備趕往迷地。

  並且,在天街入口處,還有師兄莫天運在等候,莫天運自暴自棄許多年,終於振奮起來,如果要為了師尊慷慨赴死,那麼莫天運也要一起。

  孫昂意外:「師叔祖……」

  隆天盛看到他,微微一笑,道:「本來想讓鄧太吉他們轉交,不過你既然出關了就直接給你吧。」他手中出現一枚芥子須彌指環,就要遞給孫昂。

  孫昂連忙擺手:「你幹什麼?這是交代後事?你先等等……」

  他一陣風一樣衝了進去,隆天盛一愣:「他真想說服三位大仲裁者?」隆天盛想了想,收起那枚指環,也跟了進去再看看。

  孫昂正在三位大仲裁者面前取出一個玉盒慢慢打開,裡面露出一枚切割的成六邊形的白色骨片。

  不過這骨片質感無敵,看上去甚至比最頂級的美玉還要讓人迷醉。那種白色之中,透著一絲淡淡的藍色,如夢如幻,只是一眼就讓人不由得迷醉其中。

  三位大仲裁者臉色微變,互相看了一眼,徐再遷第一個伸出手,將這枚只有紐扣大小的骨片從盒子裡取出來,放在掌心摩挲一下,然後慢慢觀察起來。

  元本初早已經睜開了眼睛——雙眼前所未有的精光四射,盯著那枚骨片仔細端詳,終於確定:「六階丹器!」

  隆天盛渾身一震,難以置信的看著孫昂。

  他也只是五階丹器師而已,孫昂已經超越他了!?他將孫昂引入天街才多長時間?一年多而已,孫昂就一路高歌猛進,已經成為了六階丹器師,將他都甩在了身後。

  他頓時百感交集,師門出了這樣一位可怕的天才,他當然無比自豪,更別說孫昂實際上算是他的半個徒弟。

  可是眼睜睜看著自己數百年的成就,就這樣被人只用了一年多的時間給超越了,難免有些失落和悲哀。

  隆天盛眼神複雜的看著這位徒孫,最終只能是一絲苦笑。不過同時,他心中也升起了一絲希望!

  孫昂說不定真的能夠說服三位大仲裁者閣下!

  年紀輕輕的六階丹器師,對於整個天街意義重大,說不定他能夠重現大當年成九圭閣下時代天街的輝煌!

  不過這個時候,徐再遷卻皺起了眉頭,將手中的六階丹器交給了身邊的麻冰陽:「你看看。」

  麻冰陽看過了之後,也是微微皺眉,一言不發的交給了元本初。

  元本初最後直言:「雖然是六階丹器,但是做得有些不夠巧妙。功效只有一個,在攻擊之中附加五成力量的雷電轟擊效果。

  力量加成很高,這一點不錯。

  嗯,君臨級以下都可以使用,等級很高,這一點也不錯。

  不過丹器內部的多餘部分太多,很多結構似乎沒什麼大用處……」

  三位大仲裁者閣下都是七階丹器師,這一枚六階丹器自然是輕鬆就能看穿,這一番點評倒是十分中肯。

  「雖然並不是一件令人滿意的六階丹器,但好歹也是六階。」元本初將那枚六邊形的骨片還給了孫昂:「你的確讓我們很驚喜。兩年不到,就已經是六階丹器師,恐怕……當年的成九圭閣下也不如你。」

  然後,他就不再說話了,顯然孫昂提升成為六階丹器師,仍舊不足以打動他們。又或者,他們本來就打定主意,不讓孫昂去的。

  可是孫昂卻是微微一笑:「三位閣下不如再仔細看一看?」

  「仔細看一看?」三位大仲裁者狐疑:什麼意思?難道說我們看錯了?這不可能!我們堂堂七階丹器師,看一個六階丹器絕不會走眼的。

  孫昂仍舊是微笑,雖然平淡卻隱隱有一種信心潛藏極深。

  三位大仲裁者中,麻冰陽又把那枚骨片從孫昂手上拿了回來。

  他注入一絲元息,融入丹器之中細細感悟,過了一會他忽然露出一絲疑惑,然後更多的注入了元息。

  隨後,他一陣錯愕,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深深看了孫昂一眼,默默地將骨片交給了徐再遷。

  徐再遷用眼神詢問他,麻冰陽苦笑搖頭。

  徐再遷心裡咯噔一下,麻冰陽的意思很明白:三位大仲裁者這一次真的陰溝裡翻船了!

  他立刻認真對待起來,元息注入細細感受起來。

  徐再遷之後,是元本初。

  元本初其實是最不服氣的一個。因為剛才是他給孫昂的這件六階丹器作品「蓋棺定論」的。孫昂的意思是你看錯了!元本初覺得自己堂堂七階丹器師,天街三大仲裁者之一,看你一個小小六階丹器師的第一件作品,還能出錯了?!

  他第二次拿過去之後,又仔仔細細的看了一遍,頓時心中哂笑:根本沒有錯!

  就在他準備語氣生硬的再強調一遍自己的結論的時候,卻看到徐再遷和麻冰陽兩個不停地在朝自己使眼色。

  「嗯?難不成這件作品真有什麼玄機?」

  他再次注入元息,這回一看,終於發現了一點不對勁的地方。

  過了一會兒,元本初渾身一震,也弄明白了玄機所在。他吃驚的看這孫昂,好一會兒才問道:「你將這些結構如此布置,到底意欲何為?」

  後面的隆天盛更是看得一頭霧水:什麼意思?怎麼我有些聽不明白了?

  孫昂微微一躬身,說道:「三位閣下,這件作品,我想命名為元骨拼圖。」

  「元骨拼圖?」

  拼圖源自魔族,最初是魔族用來檢驗孩童天賦的手段,後來變成了一種玩具。

  人族也有人製作這種玩具,不過並不如在魔族那麼流行罷了,三位大仲裁者當然知道這種玩具。

  但是孫昂這麼命名這件丹器作品,就讓他們立刻明白了孫昂的用意。

  「你是說,這些多餘的部分,是用來和別的元骨拼圖模塊對接的?」元本初問道。

  孫昂點頭:「這些結構,可以對接相同等級、或者是低級別的其他元骨拼圖,並且可以是不同力量屬性。」

  三位大仲裁者其實已經明白了,忍不住點頭,心中暗暗讚嘆。

  徐再遷連說了三個「好」字,元本初老臉有些發燙,差點丟人了。

  「這個構思真是巧妙。」麻冰陽讚許一聲:「你的想法新奇,最重要的是,你能夠實現這些想法,很好!」

  三位大仲裁者都開口稱讚了,隆天盛直到這個時候才明白過來,心中一陣苦笑:這小子還真是喜歡賣關子,也不怕三位大仲裁者生氣。

  孫昂躬身一拜,問道:「不知道這個理由能否說服三位大仲裁者閣下?」

  徐再遷三人相視一眼,道:「你們先出去等候,我們三個老傢伙要商量一下。」

  「遵命。」

  孫昂退出去之後,隆天盛才看到他眼中隱藏的一絲忐忑,他猛地明白過來:「你也沒有十足的把握?」

  孫昂苦笑:「三位大仲裁者擺明了不想讓我去,我豈能看不出來?」

  隆天盛默默點頭,神情再次黯淡下來。

  和以往不同,這一次孫昂突破丹器師的境界,隱匿極深,沒有眾多強者見證,悄無聲息,但是他卻比之前任何一次都更加忐忑。

  ……

  「現在怎麼辦?」徐再遷是真的沒了主意。

  原本是打算以退為進,找個藉口將孫昂留在天街不讓他去冒險,卻沒想到孫昂竟然真的抓著這個所謂的「機會」,硬生生弄出了六階丹器元骨拼圖!

  他是真的在向天街證明自己的價值——你們覺得一個情況不明的練恆古價值不夠,那麼兩年內達到六階的超天才丹器師,足夠了吧?

  元本初後悔不已:「早知如此,三天前就不應該給他希望。」

  就是因為有了希望,孫昂才動力十足。

  麻冰陽無奈道:「那個時候是擔心強行干涉,孫昂心中會有怨氣,對我們、對天街都是一個威脅。」

  三位大仲裁者同時感到了棘手,一時間都陷入了沉默。

  過了一會兒,徐再遷終於再次開口:「罷了,讓他去吧。」

  另外兩位大仲裁者一愣,徐再遷道:「之前本初說孫昂以後會感謝咱們,其實是錯了。因為這是孫昂,那小子不是一般人——如果只是一個普通天才,他會像本初推測的那樣,但是孫昂不會。

  我們成為丹器師時間太長了,探求宇宙的至理,讓我們過於冷靜,一切以公正來處置,有付出就要有相應的收穫。

  可是那小子,他本質上不是一位冷靜的丹器師,而是一名熱血的武者。」

  元本初和麻冰陽也全都明白了,一起苦笑搖頭:「老徐你說得對。」之前他們都是從自身的角度出發去考慮,現在換到孫昂的角度,也就什麼都明白了。

  徐再遷起身道:「我們三個老傢伙陪他走一趟,這份恩情那小子一定銘記五內,這輩子都是咱們天街的人了,哈哈哈!」

  「這倒是值得。」三位大仲裁者又從公正冷靜的角度開始考慮了。

  孫昂和隆天盛聽到身後門響,三位大仲裁者一起站在門口,朝他們露出了笑容,兩人長長的鬆了一口氣。

  ……

  雖然已經計劃前往迷地,但是這件事情卻是整個天街最高機密,除了有數的幾位仲裁者,以及三位大仲裁者的核心追隨者,沒有其他人知道。

  天街絕大部分丹器師,都還以為三位大仲裁者仍舊坐鎮天街。

  天街的敵人眾多,對天街暗懷嫉妒和仇恨的人更是不計其數,這麼多年他們只是畏懼天街的實力,不敢浮上水面罷了。

  如果被人知道三大仲裁者一起離開,而且是去了迷地,恐怕這些勢力一定會按奈不住。

  沒有了三位大仲裁者,天街實力大大受損,真未必能夠抵擋住他們的聯手進攻。

  而所有的準備迅速而秘密的進行著,天街隱藏實力龐大,他們要趕往迷地,卻沒有利用虛空之門,而是動用了一艘浮空巨艦。

  這艘浮空巨艦被偽裝成了太皇朝的某一艘浮空巨艦,徐再遷的核心追隨者趙振刀從自己的家族之中抽調了眾多強者,偽裝成太皇朝的人登上了巨艦。

  這一次,有資格趕來的追隨者,至少也是雄霸級。

  孫昂等人分批秘密離開天街,趕到了大陸邊緣的一處隱秘暗海港口會合。這個港口一直掌握在天街手中,並非戰略要地,卻可以順利的進入暗海,抵達七界任何一個地方。

  登上浮空巨艦的時候,徐再遷忽然叫住了孫昂:「玉清朝突然針對你,這是為什麼?」

  孫昂意外:「玉清朝?他們一直對我不太友善。」

  徐再遷擺擺手:「離開天街之前,負責天街採購材料的丹器師傳來消息,玉清朝暗中收緊了藍星瑪瑙的出售,暗中調查購買者的背景,一旦發現和你有關,就立刻終止交易,明顯是針對你的,以前不曾做得如此明顯並且決然。」

  孫昂一愣:「竟然已經如此了……」

  藍星瑪瑙乃是一種八階材料,雖然造物師也會使用,但是用的最多的還是丹器師,而且在一些丹器之中,藍星瑪瑙的作用極為關鍵。

  這種材料只有在玉清朝的瑪瑙河谷中才有出產,玉清朝這樣做,的確是非常決絕的針對孫昂了。

  徐再遷只是提醒孫昂一下,倒是並不很在意:「區區玉清朝而已,等咱們從迷地回來再收拾他們。」

  孫昂啞然失笑,這世界上,能夠如此說話的,恐怕只有天街大仲裁者閣下了吧?

  「好。」他答應了一聲,走上了浮空巨艦。

  不用虛空之門,就是因為迷地特殊的環境,虛空之門無法在迷地上打開,而如果打開在暗海之中,可能會遭遇暗海魔怪之類的危險,穩妥起見還是浮空巨艦合適,而且浮空巨艦可以作為一個大本營。

  天街的浮空巨艦外表上和普通的浮空巨艦沒什麼區別,但是孫昂登上這艘巨艦的時候就察覺到了,這艘戰艦領先了六大古朝和三大聖教至少一個時代!

  一旦啟動,速度快得不可思議,只用了一天半,他們就出現在了迷地外。

  迷地永遠讓人難以捉摸,如果孫昂和前幾天出現在這裡的魔族帝君以及格魯頓交流一下的話,就會發現迷地在他們的眼中各有不同。

  此時孫昂等人看上去,迷地是一片漂浮在暗海之中的破碎之地,中間夾雜著一顆顆如同小太陽一般的光團。

  那些光團不停地變換,當中存在著一個個時間和空間混亂的漏洞,就好像整個星海,都會從這些漏洞之中泄漏到不知道什麼虛空之中。

  隆天盛忍不住問道:「閣下們,登錄冊有新的反應了嗎?」

  徐再遷將登錄冊取出來,這件九階丹器看上去就是一本普普通通的小冊子,他們打開來翻到了練恆古那一頁。

  「咦——」

  還真是有了反應,只不過有反應的並不只是練恆古一個人。登錄冊上其他的名字,影像全部混亂了!

  這些影像受到了迷地的影響,和登錄冊的聯繫變得混亂起來,有的斷斷續續,有的前後錯亂,有的乾脆是兩道畫面破碎的銜接在一起!

  而練恆古的畫面出現了,不過仍舊籠罩在一團迷霧之中,時不時的會閃過一道。

  從這些十分有限的畫面之中,大致能夠看出來,練恆古仍舊被困在某個地方。

  那地方四周一片灰暗,光芒十分暗淡,而且從他周圍的建築來看,十分古老破舊,石壁上有粗獷的雕刻圖案。

  麻冰陽疑惑道:「難道是某一處古墓?」

  迷地中有什麼沒人能說得清楚,但是迷地中不管有什麼都是正常的。

  三位大仲裁者道:「走吧,進入迷地,到了裡面,或許能夠看得更清楚。」

  ……

  遙遠的主大陸上,玉清朝的精銳騎兵正在用皮鞭驅趕著一群普通百姓,哭喊聲連成了一片,可憐的百姓被迫背井離鄉,未來不知如何,淒慘無比。

  那些騎兵雖然不忍,可是想到為違抗命令自己的下場,還是硬著心腸將百姓趕走。

  這裡本來是一片沃土,但是數天之前,王朝忽然下令,要將方圓三千里的百姓全部遷走。

  對外的解釋是,這裡可能會爆發一場人魔大戰,要提前做好準備。魔族偷襲的事情並不罕見,可是玉清朝雖然如此說,備戰卻並不積極,甚至也不需要聖教和其他古朝的支援,顯得十分可疑。

  騎兵們多有抱怨,他們本是戰場上的精銳,現在卻被調回來朝手無寸鐵的普通百姓動武,覺得自己軍人的榮耀染污。

  在這一片大地的核心位置上,已經迅速的搭建起了一排排石屋,冷劍公子便端坐在石屋之中,一道處處透著古怪的大乘符印布滿了整個房屋,從地面到牆壁,再到天花板,布滿了大乘符印的刻線。冷劍公子被容納在這枚大乘符印之中。

  在房屋的正中央,冷劍公子面前,是一個一人高的方形石台,大城符印的核心正是這座石台。

  冷劍公子跪在石台前,猛地有一股力量透過了虛空,尋找到了這座屋子,激活了石台上的符印刻線。

  呼!

  強烈的光芒從石台上沖起來,筆直的灌注進了冷劍公子的身體內,他全身青筋暴起,一聲慘叫……

[BOOK: 007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48: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