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3
第三九五章 同樣是突襲

  方英日最近過的其實很憋屈。方家莫名其妙搞了個大烏龍,把孫昂的賓客接了過來,然後原本安排好的住處不夠了,他把北苑和千秋樓都讓了出來,導致方家的人只能全部擠在本家大院中,原本寬敞舒適的居住環境,一下子變得逼仄緊促了。

  而相比於外在的局促,內心的不安更加折磨他。

  他不是不知道出此下策可能會招來孫昂的怒火,但是不這麼做就真的功虧一簣了。

  而事實上,邁出這一步之後,他和方家都已經沒有退路了——哪怕是他現在已經有些後悔,覺得方家維持以前的狀態,不要想著踏上七界的大舞台,也沒什麼不好。

  一時貪念,導致現在騎虎難下。

  方英日雖然有野心,但畢竟在一個小地方做慣了土皇帝,比不得那些梟雄。

  方學跌跌撞撞的跑進來,慌張道:「老爺,孫、孫昂閣下,來、來了。」

  方英日暗嘆一聲,該來的終於還是來了。他整了整衣袍,又命人取來銅鏡,對著鏡子照了照,頗有些整理「遺容」的意味,然後才吩咐道:「前面帶路。」

  方學戰戰兢兢的走在前面,但方英日終究不是生無可戀之人,出門不多遠,他還是吩咐道:「派個人,通知小姐一起過去。」

  「遵命。」

  孫昂在正堂之中負手而立,看著牆上掛著的幾幅名畫。丹青之術在七界上並不盛行,但是僅有的幾位大師的作品,卻也都是天價,並不比高階神兵便宜多少。

  牆上這幾幅,孫昂雖然不太懂,卻也能夠看出一些端倪。

  這位方英日家主,沒有實力、卻又好面子。若非如此,恐怕這事情也不會鬧到這一步。

  腳步聲響起,有下人在後堂拖長了聲音高喊道:「家主到——」

  孫昂動也不動,仍舊似乎很有興趣的看著那幾幅畫作。方英日進來之後,快上幾步,雙手抱拳一禮,賠笑道:「孫昂閣下光臨寒舍,蓬蓽生輝!未能遠迎,還請閣下恕罪。」

  孫昂仍舊沒有轉身,甚至沒有一點回應。

  方英日頓時尷尬,可是他卻不敢發作,甚至不敢有一絲不滿,仍舊掛著笑容,靜靜的等候著,過了好一會兒,他似乎有些受不了這種沉默,乾笑一聲問道:「閣下也喜歡丹青畫作?」

  孫昂又看了一會兒,才說道:「白秋臨、萬世千、玖東河,號稱當世三大丹青妙手。你恰好收集齊了這三位的作品。

  可惜這些作品都並非這三位的最得意之作,甚至只能算是他們不滿意的作品。你不懂這些畫作,你只是需要三位大師的名頭,為你裝點門面而已。」

  「這……」方英日訕訕,卻不敢得罪孫昂,他知道裴藝連屬臣都不算,只是孫昂的一名親隨。

  「閣下所言甚至,老朽不過是附庸風雅罷了。」

  孫昂罕見的咄咄逼人:「你也不是附庸風雅,你只是一個窮好面子的土財主罷了。」

  方英日不知道該如何再說了,一張老臉通紅。門口出現幾道人影,中間是一名窈窕少女,神情間三分柔弱,眉目清秀淡雅,因為有了身孕的緣故,被兩名丫鬟攙扶著,頗有些楚楚惹人憐的姿態。

  孫昂注意到,在自己身後低著頭的裴藝,情緒輕輕波動了一下。

  他暗暗苦笑,恐怕沒有那個夜晚,蠟燭之中的靈藥,裴藝也早晚要墜入這一隻狐狸精的牢籠。

  「爹。」女孩進來,先對著方英日微微一禮,輕輕喊了一聲。

  方英日點點頭,道:「來,小柔,爹給你介紹,這位便是名動七界的孫昂閣下!我人族的驕傲,魔族的剋星!你未來夫君的主人。」

  方小柔躬身一拜:「主上……」

  孫昂巋然不動,讓她這一禮拜了下去。而後冷冷說道:「也罷,既然定下名分,你以後就是我孫昂門下人物,切記要謹守婦德,日後相夫教子,賢良淑德,不得三心二意!」

  方小柔輕輕說道:「小柔知道,主上請放心,小柔這一生,就托付給他裴藝了。」

  裴藝沒想到這件事情竟然如此簡單的解決了,他愕然站在一邊,剛才自家老爺還怒不可遏,怎麼會這麼輕易就同意了這件事情?

  孫昂又看向方英日:「你還不算無可救藥,既然方小柔跟了裴藝,他二人又有了孩子,冷劍公子那邊的事情,我去為你解決。」

  「多謝閣下!」方英日狂喜,願望終於達成,轟然跪倒叩謝。

  孫昂擺擺手,帶著裴藝告辭離開,後面自然有人前來方家商議納聘、迎娶等等事宜。

  而孫昂接下來的注意力全都放在了發布會上,卻不料兩場同時開始的發布會上,孫昂只拿出來一件六階丹器,而冷劍公子卻一口氣放出三件七階丹器,強勢壓過了孫昂!

  隨後幾年間,孫昂越發不順,與魔族作戰屢屢出現意外,人族岌岌可危。這個時候冷劍公子站了出來,利用自己武道和丹器上的優勢力挽狂瀾,拯救了人族!

  而冷劍公子和孫昂乃是夙敵,之前孫昂壓著冷劍公子,現在反過來冷劍公子壓著孫昂了,自然是各種報復。

  明裡暗裡的手段不計其數,短短幾年時間孫昂已經極為頹廢。

  此時,小柔已經為裴藝生下一個女兒,卻再也沒其他的子嗣。方英日暗暗後悔,怎麼選擇了孫昂,早知如此當初就應該緊跟冷劍公子,此時早已經一飛沖天。

  而裴藝和方小柔仍舊恩恩愛愛,夫唱婦隨,無怨無悔的跟在孫昂身邊。

  終於,孫昂因為被冷劍公子明裡暗裡擠兌,一怒之下孤身潛入魔族占領區,要刺殺魔族帝君。可惜冷劍公子提前將這個消息洩露給了魔族,孫昂被四大君臨圍攻,斬殺魔族兩大君臨之後,力戰而亡。

  人族痛哭,天地血雨!

  裴藝、鄧太吉等屬臣為孫昂披麻戴孝,立下衣冠塚。方小柔一直陪在裴藝身邊不離不棄,兩人將女兒養大成人,悉心教導,生活得幸福美滿,一直到他們老去,合葬一塚。

  恍惚之間,已經老去死亡的方小柔眼前景物一變,回到了數十年前,孫昂來到方家,定下他和裴藝的親事的那一天。

  她抬起眼來,詫異看到孫昂背著雙手,面色平靜不喜不悲,只是一雙眼睛之中藏有深邃,宛如無盡星海,浩蕩龐大。

  她再四處去看,裴藝也和自己一樣迷茫,而父親方英日卻是滿頭大汗,慚愧無比。在剛才的「夢境」之中,他在孫昂落魄時多有不敬之舉,只怕早已經落入了孫昂眼中。

  不過他預料之中孫昂的怒火和懲罰並沒有到來,丹器師大人只是淡淡轉身一言不發的走了。方英日惴惴不安:這是什麼意思?

  裴藝看了一眼方小柔,一咬牙跟著孫昂走了。

  兩人走後半個時辰,勞詩菲帶人前來,商量兩家結親,方英日長鬆了一口氣,不過勞詩菲沒有給他們什麼好臉色,擺明了態度:孫昂門下娶得是方小柔,不是整個方家。

  而另外一邊,鄧太吉出面,準備了大量玉錢,將方家的北苑和千秋樓全都買了下來,自行接待住在這裡的賓客。

  至於冷劍公子那邊,孫昂一腳把裴藝踹了過去。

  裴藝沉著臉,站在冷劍公子面前說道:「我現在以方家女婿的身份來通知你們:方家放棄對於你的作品發布會的籌辦。

  已經做了的事情,我們方家不向你收取費用了,剩下的事情你自己看著操辦吧。」

  冷劍公子氣得差點一口鮮血噴出來:「小輩!你是什麼東西,膽敢如此和本公子說話!」

  他已經被提升到了雄霸級中期的力量,怒喝一聲就有氣勢將要爆炸轟出,生生用威勢就能夠將裴藝碾壓成渣滓。

  但是裴藝冷笑一聲道:「你對我一個下人出手,不覺得有失身份嗎?」

  冷劍公子內心深處極度自卑,導致他表面上嫉妒自傲,裴藝的話戳中了他的弱點,他生生收住了自己的氣勢,嘿嘿一聲冷笑:「說得好!本公子不與一條狗計較。等到發布會召開的時候,去找狗的主人算賬!」

  「滾!」他大喝一聲,一股狂暴的力量將裴藝卷了出去,摔在地上咳血連連。

  ……

  格魯頓緊急趕到望水城外的時候,兩位天才丹器師的發布會剛剛開始。

  冷劍公子從後台走出來的時候,看到自己台下只有小貓三兩隻,而且都是二三流的世家,氣得腦中一陣眩暈。他咬著牙,站在台上說道:「謝謝諸位捧場。」

  這句感謝也沒什麼誠意,他更是無心多說,只想快些進入主題,然後讓消息傳開,整個大陸都後悔沒有來參加自己的發布會!

  「這一次的發布會,本公子準備了一件作品,下面大家請看——」

  他向後一抬手,侍女小蝶穿著一身華貴的宮裝長裙,頭戴七彩寶石配飾,聘聘婷婷的走了上來,手中捧著一個寶匣。

  因為方家突然撂挑子,冷劍公子在望水城沒什麼根基,找不到人來接替他們,只能由小蝶出面,臨時雇用了一些人將這個發布會撐下去——不管是誰都沒有想到這一次冷劍公子竟然會如此狼狽。

  而小蝶也不得不親自出馬,托著公子的作品走出來,充當展示女郎。因為急切間,根本找不到合適的女子。

  「吧嗒」一聲,走到了台前的小蝶將寶匣打開,一股一直被寶匣束縛的氣息轟然而起,在會場中凝聚出了一片強大的氣息漩渦,向外擴張、朝上升騰,充斥於天地之間,隱隱有騰龍之形的雲氣顯化!

  在場的眾人大吃一驚:「七階丹器的氣息!」

  冷劍公子終於笑了:這個時候你們知道是七階丹器?可惜晚了!現在想要來巴結本公子,本公子已經不稀罕了。孫昂啊孫昂,在本公子面前,你終究只是一隻隨便一指就能碾死的小臭蟲!

  他抬眼看向了城中的另外一個地方,在那裡正進行著另外一場發布會,孫昂的發布會。

  七階丹器已經是貨真價實的高階丹器了,到了這個層次上,如果有兩件同時出現在一座城池之中,彼此之間必定是氣機感應,要一決雌雄的。

  而一直到現在,孫昂那邊都沒有一點氣機感應而發的端倪,顯然他這一次發布的並不是七階丹器。

  「這一陣,本公子贏定了!」他暗暗冷笑,這也是正常,自己是被父神強行提升上來的,孫昂算個什麼東西?他沒有自己這麼強大的背景,靠著自身的實力,猴年馬月才能步入七階!

  另外一處會場,和冷劍公子這邊冷冷清清,小貓三兩隻的狀態相比,真是熱鬧非凡,賓朋滿座,歡笑連天。

  孫昂在後台悠哉悠哉的喝著茶,似乎一點也不著急。鄧太吉看看時間提醒道:「主公,時間快到了,您是不是該上台了?冷劍公子那邊想必已經開始了。」

  孫昂卻神秘兮兮的一笑:「你先出去跟大家說一聲,我因為忽然有了一個新的丹器創意,要抓緊時間記錄下來,請大家耐心等候片刻,先看一看表演。」

  「是。」鄧太吉心中疑惑,卻沒有多說出去了,他走到前台的時候,忽然反應過來,好像主公最後刻意把「表演」兩個字的音節加重了。

  「是什麼意思?」他一陣嘀咕。

  鄧太吉上台宣布,大家都表示理解,而且還有人暗含期待,一個需要在這麼緊要的關頭,抓緊時間記下來的創意,想必會轉化為一件珍貴的丹器!

  「不礙事的、不礙事的,」大家紛紛說道:「我們也不著急,此番長途跋涉前來,不就是為了閣下嗎,我們等得。」

  鄧太吉笑著四處作揖感謝大家,然後退下去讓戲班子上台。

  這邊剛剛拉開唱腔,忽然有一道強橫的氣息在城中某地沖天而起,眾人愣了一愣,連台上的青衣都忘了繼續唱。

  有人迅速反應過來:「七階丹器!」

  「冷劍公子竟然發布了七階丹器!」大家萬萬沒想到,冷劍公子這條鹹魚居然還真的翻身了。

  一時間會場內氣氛有些詭異,人們暫時都閉緊雙唇,怕言多有失。

  城中,只有那股七階丹器的氣勢在迴蕩奔放,如同神龍一般騰上九天。

  從窗戶中大家看到,在冷劍公子發布會的方向上,有一口火紅的罩子凌空而起。這口罩子在半空中不斷擴大,最終如同一座山峰一般巨大。在巨大的火罩周圍,有上千頭火鴉飛舞鳴叫,不停地將火焰噴在罩子上。

  冷劍公子宏大的聲音傳遍了方圓千里:「七階丹器,千鴉神火罩!」

  鄧太吉有些吃驚的看著那一個橫壓在整個望水城頭頂上的千鴉神火罩,再看看身前仍舊優哉游哉品著茶的主公,隱隱覺得這一次的事情恐怕不這麼簡單。

  孫昂問道:「三位大仲裁者閣下到了嗎?」

  「我們已經來了。」一個聲音傳來,孫昂身前的空地上,浮現出一閃湛藍色的門戶,元本初三人從中走出來,眉頭一皺有所感應:「冷劍公子竟然已經是七階的丹器師了,難怪要給我們天街發來請帖,這是挑釁意味十足的示威啊!」

  「他怎麼會這麼快提升到七階丹器師?難道是他父……」徐再遷猛地停住沒有再說。

  而孫昂也假裝沒有聽到,他看向外面,笑吟吟道:「有人可是信心十足呢。」

  三大仲裁者總覺得孫昂這話意有所指,正自皺眉的時候,忽然一聲狂笑傳來:「哈哈哈!沒想到啊,不但可以擊殺一名人族天才丹器師,還能順帶搶走一件人族的七階丹器,不虛此行啊!」

  格魯頓龐大的魔軀顯現在西南方向的天空之中,他大手一揮,六十名魔族至尊呼嘯而出,殺向了冷劍公子的方向!

  孫昂的賓客們也聽到了格魯頓的聲音,同時感受到了漫天魔氣,不過他們很快也察覺到了,這些魔氣大約是五十到六十位至尊的力量。

  可是這一次僅僅是賓客之中就有數百位至尊……魔族這是要幹什麼?換著花樣作死嗎?

  剛才口出狂言那一位,不過是雄霸級後期吧?且不說孫昂這位雄霸級巔峰,這裡還有四位君臨級……難道說天街這一次,要開始刷戰功了?

  大家面面相覷,想笑又忍著不好意思笑出來,畢竟這是魔族的至尊突襲,對於人族乃是一場大戰。

  鄧太吉站在孫昂後方,看看外面的格魯頓,又看看自己的主公,心中一百八十萬個篤定:原來這才是主公說的「表演」,果然很精彩。

  三位大仲裁者也有點懵,互相看了一眼,都在心裡問:什麼情況啊?

  練恆古已經搶先而出:管他什麼情況,這麼多魔崽子等著被收拾,何樂而不為?

  他凌空而出,大喝一聲:「納天地!」

  雙掌朝前一推,氣勢洶洶殺出來的魔族至尊們頓時覺得他們連同所在的世界,被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推到了另外一個特殊的空間。

  這裡岩漿遍布,地震轟鳴,爆炸接連不斷,天空中有無窮星雨落下,也不知道是一片正在毀滅還是正在誕生的世界。

  格魯頓看清楚是練恆古,差點破口大罵出來:「怎麼會這樣!?」

  他在迷地之中,就是被練恆古一腳踹飛了,落入雷電世界之中,差點灰飛煙滅,結果這一次信誓旦旦而來,要用人族的鮮血洗刷自己的恥辱,卻又一次遇到了剋星!

  練恆古一道君臨級的神通,將格魯頓和六十名魔族至尊一起送入了一個獨立的世界,以免戰鬥破壞了主大陸。

  一同被容納進來的,還有格魯頓的苦主冷劍公子。

  不過這個時候冷劍公子並不覺得自己是苦主,他已經是雄霸級中期,手握七階丹器千鴉神火罩,怎會害怕區區一個格魯頓?

  他冷聲喝道:「這頭魔崽子是我的,誰都不准和本公子搶!」

  他身形膨脹,高達數萬丈,把手一指,千鴉神火罩凌空落下,胃口頗大,將格魯頓和他身後的六十名魔族至尊一起籠罩了進去。

  千鴉神火罩外部火焰滾滾,隱隱有了一絲淡金色的力量混合其中。

  天街眾人冷眼旁觀,沒有一丁點出手的意思。冷劍公子正中下懷,在他的意識之中,此時根本不存在「失敗」這個詞。

  他龐大的雄霸級身軀之中,有一道道閃亮的秩序之線勾連,影響了整個世界,撼動法理。神通由內而外激發,冷劍公子高舉手臂指向天空:「星火神罰!」

  萬道星光從暗海之外的星海中射來,落入了這一方世界,而後融入了千鴉神火罩當中,就如同在大火之中澆了一桶油,火焰升騰轟轟作響,聲音接連不斷。

  每一點星火落入,都會引爆一頭火鴉,火鴉一聲啼鳴,身軀膨脹開去,隱隱有進化為鳳凰的趨勢。

  「星火神罰」之後,冷劍公子並不打算就此罷手,他的雙目之中,有一絲絲的火光閃動,兩隻瞳孔已經變成了一片火紅色。

  他望著自己的千鴉神火罩,這件七階丹器已經變成了一片火焰煉獄,各種神火熊熊燃燒,不管有什麼東西在裡面,也要被當場煉化了。

  他深吸一口氣,周圍火能元息浮動,活潑如同一個個精靈。

  「元心地火!」

  宏大的聲音響起,大地翻湧起來,原本就是岩漿遍布的世界,立刻噴出無窮淡金色的岩漿。這種「火漿」如同一條條神龍一般向上延伸,注入了千鴉神火罩之中,將整個千鴉神火罩再次擴大了數倍!

  冷劍公子把手一揮,身上的白色長袍呼的一聲揚起,飛出一身虛幻的火焰長袍。

  「火衣加身!」

  第三道神通落下,那火焰長袍越變越大,而後緩慢降落,籠罩在了千鴉神火罩外面。這一下,整個世界和火焰有關的一切秩序,全都朝著千鴉神火罩湧去,聲勢更加驚人。

  一連三道神通落入千鴉神火罩內,雖然將這件七階丹器的威力進一步提升到了一個可怕的地步,但是冷劍公子自己也有些虛脫。

  他的父神並不曾給他太多好處,雖然提升到了雄霸級中期,但遠比不上那些真正修練到這個境界的至聖強者。

  他喘息了片刻,很快恢復過來,然後又是三道神通落進去。

  千鴉神火罩內,無窮火焰滾滾熬煉,要將這些魔族強者全部化為灰燼,將他們的力量抽取出來,補充給千鴉神火罩自身。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3-3 10:03 編輯

[BOOK: 007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42: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