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3
第四零五章 殺入魔巢

  孫昂擺脫了兩大魔族強者之後,突兀的出現在了之前那名魔族雄霸後期身邊。

  他正在飛快的撤退之中,一邊利用著周圍的星海元能修補自己受損的魔軀,一邊小心翼翼的觀察著戰場。

  孫昂突然出現,他雖然意外卻並不慌張。

  「暗海魔星!」

  一顆漆黑的巨大流星,從暗海之中突然飛出來,從下而上撞向了孫昂。

  這是他保命的絕技,並不能隨時發出,需要平日裡不斷獵殺暗海魔怪,用它們的屍骸凝聚成一顆魔星的本體,這還不夠,還要不停的抽取暗海的魔能灌注這顆魔星,讓它和自己的魔魂相互關聯。這樣不論自己身在何處,一旦召喚,這顆恐怖的魔星就會立刻出現。

  孫昂頓時感覺到一股恐怖的力量襲來,即便是現在的自己,被這顆魔星直接轟擊命中的話,恐怕也要當場重傷!

  他冷冷一笑,身形微晃,無窮虛影閃現,讓人分不清真假、弄不清虛實。武鬥真靈加持之下,魚龍百變身法鬼神莫測!

  從橫山野,到這名魔族雄霸後期,都沒有想到,自己成為至聖強者之後,居然還會被一門武技晃得分不清真假。

  一般來說,到了這個層面上,任何武技都成了浮雲,精通自然法理的他們,一眼就能看穿一切。

  但是孫昂不同。

  無數道孫昂的身影在星海之中「泛濫」,而且越來越多,密密麻麻的擠在了那名魔族雄霸後期的身邊,他召喚來的「暗海魔星」的確強大,甚至連一般的君臨級都難以發出如此恐怖的轟擊。

  可是他不知道應該攻擊誰。

  忽然,在他頭頂上空,星海當中有力量瘋狂匯聚,一瞬間抽空了周圍好幾個星系的元能。

  「在那裡!」他不驚反喜,終於找到了孫昂的位置。他抬手一指,暗海魔星呼嘯著朝著那個方向轟擊過去。

  孫昂的身形浮現於星海當中,手中一道火光神劍,這劍高高舉起,仿佛宇宙萬界,它就是唯一。它理所應當是那個唯一,理所應當出現於此地,理所應當剿滅一切!

  「破天之劍!」

  清冷的聲音傳遍了這片星海,宛如仙帝君臨,天下萬事、人魔兩族,陛下一言而決!

  他的話語就是法理。

  劍光前所未有的明亮,就如同開天闢地的時刻,那劍光要撕開整個宇宙,開創一片全新的世界。

  唰——

  劍光落下,毫無懸念的將那充滿了邪惡、魔性、暴虐的暗海魔星切成了兩半。甚至劍光還將破碎的兩半魔星徹底燒滅淨化。

  劍光的威力仍舊沒有耗盡,一氣向前,一往無前!

  那名魔族雄霸後期甚至沒有反應過來,明亮之中帶著一絲火焰的劍光就到了他面前。

  在這一刻,魔族雄霸後期心中忽然多出了一絲明悟:原來,我就應當隕落於這一道劍光之下……

  一切理所應當。

  魔族雄霸後期的身軀在劍光之中逐漸消融,看似緩慢、時則迅速,如同山崩地裂的垮塌,很快地魔族雄霸就徹底消失了。

  「啊——」橫山野仰天大吼,星海震動,周圍無數流星轟然炸碎,一些靠近的星辰更是搖搖擺擺,被他的憤怒影響得軌道不穩。

  無上巨魔終於被「天降之師」糾纏的力量耗盡,孫昂舉起手中的九陽劍魄朝他一指:「破天之劍!」

  「哈哈哈!」橫山野大笑:「就算你是孫昂,也不可能連續發出同一種神通!更何況是這種威力絕大的神通!」

  孫昂還真能夠連續發出同一種神通,比方說「萬里無距」。不過的確「破天之劍」威力太大,以他現在的實力還難以能連續發出。

  橫山野大吼一聲,鬼王汲凌空而起,他雙手在這柄超九階魔兵上連續敲擊,每一次敲擊的聲響落下,就會有千萬個念頭從他的腦海之中灑落出來。

  「魔洗天下!」

  每一個念頭都飛快的成長起來,又變化為一尊無上巨魔的趨勢!

  即便是橫山野,發出這一道神通,也是超出了自己的極限。他的七竅之中噗的一聲一起噴出紫黑色的鮮血,全身不停抖動,維持著恐怖力量消耗。

  然而就在他全力施展這一記「魔洗天下」的神通時候,一旁的魔族雄霸級巔峰忽然叫道:「不對!有空間波動,這是一道空間神通!」

  「空間神通?」橫山野腦中閃過了這個念頭,然而他最近消耗念頭太多,而且此時正在全力施展「魔洗天下」,念頭更是成千萬的朝外釋放,連正常的思維都受到了影響,推理判斷緩慢了很多。

  他還沒想明白所謂的空間神通會是什麼,面前已經有一道神通鑽了出來。

  一道劍光格外明亮!

  「哦……原來如此。」他心中忽然明悟了:「這道劍光理所應當出現在此地,理所應當將我魔軀斬成兩半,理所應當其中有一絲火焰之力……」

  接連幾個念頭之後,他的意識就潰散了。

  破天之劍已經將他徹底湮滅,明亮的光芒之中帶著火焰的力量,將他殘餘的魔軀和魔魂一起煉化。

  剩餘的那名魔族雄霸巔峰嚇了一跳,他猛地想明白了:「『萬里無距』輸送了『萬劍府庫』,而『萬劍府庫』之中,藏著你之前就準備好的『破天之劍』!」

  孫昂微微一笑,身軀有些搖擺,連續施展兩大神通,而且是疊加起來施展,控制起來格外困難,就算是他,此時也是消耗巨大,隱隱有些虛浮。

  或許等他到了君臨級中期、後期的時候,就能夠連續發出兩道「破天之劍」了,但是現在他的確還做不到。

  可是孫昂明知道這個一個陷阱,又怎麼會毫無準備就來了?

  他之前已經將數道「破天之劍」儲存在了「萬劍府庫」之中。

  儘管此時的孫昂看起來搖搖欲墜,但是最後的這名魔族雄霸巔峰也信心全無了!這才多長時間?孫昂已經切瓜砍菜一般的殺死了一位君臨級、兩位雄霸級!

  要知道正常情況下,就算是兩位雄霸之間的戰鬥都可能持續好幾天時間,甚至是好個幾月的時間。

  大家元能雄厚,氣息悠長,精通各種世界秩序和自然法理,能夠隨時補充。

  他盯著孫昂,緩緩朝後退去,只要沉入了暗海,那就是魔族的天下,他就算是不能打敗孫昂,至少能夠從容逃走。

  而現在看起來,孫昂消耗太大,而且他已經獲得了勝利,戰績驚人,沒有必要來死追自己。

  孫昂看上去真的是累了,他並沒有去追趕,而是留在原地,有一道道秩序之線從他的身體內,延伸到了漫漫星海之中,將一道道星空元能汲取回來,補充著自己的消耗。

  那名魔族雄霸巔峰感覺到自己的雙腳終於站在了暗海之中,微微鬆了口氣,看來如同自己所預料的。

  孫昂已經達到了極限,而且一口惡氣出了,沒必要跟自己死磕。

  他的身軀慢慢沉入了暗海,而後化作了一道漆黑的魔能,迅速的朝著暗海堡壘退去。

  儘管孫昂並不追擊了,可是他仍舊有一種不踏實的感覺。這種感覺對於至聖強者來說十分重要,可能一次「心血來潮」就能夠讓自己躲過一次滅頂之災。

  這種不踏實的感覺來自何方他並不確定,可能是因為自己目睹了孫昂大發神威,心驚膽戰,因而導致安全感缺乏。

  也可能是因為孫昂雖然無力追擊,卻並不甘心。無論如何,他都想回到暗海堡壘之中,回到魔族的大本營,那裡無疑是最安全的。

  數次空間穿梭之後,他終於出現在了暗海堡壘外面。

  這裡乃是魔族的保留區域,很少有人族強者會侵入此地,就好像這裡乃是魔族的逆鱗一般,如果殺到了這裡,就是逼著魔族全族跟你拼命!

  即便是御古龍仙帝的時代,他也保持著克制,沒有涉足此地。而等到仙帝陛下瘋魔之後,他的首要目標乃是星空神明,接下來是下層空間,魔族在那個時候的陛下眼中,不過是癬疥之疾,反而不值得他緊急處理了。

  雄霸級巔峰鬆了口氣,而暗海堡壘上那些值守的強者們,也認出了他來,隔空朝他抱拳行禮。

  雄霸級巔峰忽然看到他們露出一片驚容,心中立刻咯噔一下:「不好!」

  他猛然轉身,就看到一道明亮的劍光,其中帶著一絲火焰的力量,轟然一聲席卷包裹住了自己。

  這一刻,他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原來是這樣……」

  「破天之劍」以一種並不高明的「偷襲」方式斬殺了一位魔族雄霸巔峰,但是孫昂不在乎,他只是在宣洩自己的憤怒,同時向魔族傳遞一個訊息。

  明亮的劍光當中帶著火焰,席卷了暗海,將暗海堡壘周圍數十萬里內的魔能一掃而空,熾熱、明亮的元能,將暗海堡壘整個包裹起來。

  自從暗海堡壘建成以來,還從來不曾有過如此的遭遇。

  「是孫昂!」

  暗海堡壘上有人驚呼,值守的強者們頓時亂成了一片。

  「快去稟報帝君陛下!」

  「請出我族全部的至聖強者圍攻他!」

  「所有的大型九階魔兵準備……」

  孫昂靜靜的站在暗海之中,九陽劍魄化作了一柄燃燒著懲罰火焰的長劍握在他的手中。他的眼神深邃悠遠,隱藏著一絲絲的怒火。

  他仰天長嘯一聲,聲波在元能的輸送下,幾乎傳遍了整個暗海。

  那些強大的暗海魔怪,即便是皇級也全都瑟瑟發抖,躲回了自己的巢穴,約束手下,不要去招惹這一尊殺神。

  孫昂的長嘯之中,龐大的君臨級身軀膨脹開來,高達二十萬丈,宛如一尊金光神明從天而降。

  他的天庭武照在身後冉冉升起,橫壓暗海!

  和天庭武照對抗,暗海堡壘似乎不堪重負,吱吱作響。

  在這一刻,所有的魔族幾乎都想起來當年的噩夢!御古龍仙帝陛下又回來了?為什麼這一切和當年那麼類似?

  當年那個演化天庭的人物,便是如此欺壓我族,而現在,另外一名身負天庭武照的人族出現了,他比御古龍仙帝還要過分,區區君臨級,竟然敢打上門來!

  可是雖然憤怒,為什麼卻沒有人敢站出去反抗?

  剛才那一劍,似乎就是傳承於御古龍仙帝,但御古龍仙帝陛下在君臨級的時候,卻不曾發出如此殺氣四溢恢弘龐大的一劍!

  暗海堡壘當中,魔族的有識之士們心中幾乎是同時冒出了這個念頭:這一刻終於還是到來了……

  他們知道,這一刻不可避免,孫昂不斷成長,開始的時候那些魔族的強者們高高在上,並不在乎這麼一個人族的小小天才。

  人族那些傢伙慣於吹噓,一個天資不錯的小傢伙就會被吹捧成為千年不遇的天才。

  而當孫昂成長起來之後,想要再遏制他已經不容易了。但到了那個時候,魔族仍舊有些倨傲,他們天資上的優勢,讓他們從骨子裡看不起人族。

  於是他們給了孫昂一個近乎羞辱的懸賞:必殺榜榜尾。

  結果呢?孫昂真正一飛沖天了,他們終於重視起來了,甚至派出頂尖刺客,可是這個時候什麼都來不及了。

  現在,那個人站在暗海堡壘外面,憑藉一己之力,壓制了整個暗海堡壘!

  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神葬不在暗海堡壘中,但是阿隆在。阿隆乃是神葬的心腹,她不在暗海堡壘的時候,阿隆就老老實實的守在這裡,不需要他做什麼,只需要他將殿下不在的時候,暗海堡壘之中各種針對殿下的陰謀全都記下來,等殿下回來一個個上門報復。

  阿隆在自己的房間內一動不動,心中五味雜陳。他不知道是應該為孫昂終於殺上暗海堡壘感到羞辱,還是慶幸,因為殿下的原因,自己和孫昂關係不錯,如果真的到了那一步,孫昂應該會饒過自己和自己的家族……

  帝君陛下的書房中,衝進來幾名驚慌失措的魔族武者,他們還沒有開口,就被一股狂暴的力量沖了出去,摔在外面口吐鮮血。

  「廢物,慌什麼?」帝君沉穩的聲音傳來。

  同時,他的氣息不緊不慢的彌散開去,籠罩了整個暗海堡壘,將孫昂的氣息逼出去,然後繼續擴張,又籠罩了整個暗海!

  君臨級巔峰!

  魔族全體鬆了口氣。一起狐假虎威的凶狠瞪向暗海堡壘外的孫昂:妖孽!總還有我族皇者能夠降服你!

  事實上現在魔族已經真的怕了他了,之前那位雄霸巔峰逃回來,卻逃不脫一死,讓他們已經知道橫山野的下場了。

  橫山野對外宣稱乃是雄霸巔峰,但是魔族高層都知道這傢伙隱藏了實力,早已經是君臨級初期了。

  而且魔族內部也而有些人明白,橫山野一直是一位被低估的強者。

  他帶著三位雄霸,去埋伏孫昂,卻只有一個人逃回來——那個還是孫昂故意放出來帶路的。

  那麼孫昂雖然只是君臨級初期,但是毫無疑問擁有至少是君臨級中期的戰鬥力。

  這個時候如果魔族只出現一位君臨級後期壓陣,他們還真是不放心,能不能戰勝孫昂。

  但是,帝君陛下乃是君臨巔峰!

  但是孫昂冷笑!新仇舊恨一起湧上心頭,當初要不是帝君,他和神葬也不會流落九幽險死還生!

  而且帝君毫無父親的覺悟,冷酷無情甚至要殺死自己的親生女兒,直到現在,帝君仍舊有針對神葬帝女的各種布置。

  比方說傳授格魯頓《帝君寶鑒》。

  他咬牙切齒正要爆喝質問,一道平穩冷酷的聲音傳進了他的耳朵:「難道時至今日,你仍舊將魔族當成最大的敵人嗎?」

  孫昂一愣,帝君傳音,似乎另有所指。

  帝君接著道:「人族面臨星空神明,我族面對下層空間。說起來,我族實力更強,需要抵擋的敵人卻要稍弱一籌。你真的還有心思,在這裡和朕對抗?!」

  孫昂冷哼一聲,雖然知道這是帝君的緩兵之計,但他也承認帝君說的乃是實情。

  人魔兩族的恩怨可以一直追溯到百族時代,但是相比於星空神明從暗海七界誕生之時,就一直「惦記」著這裡相比,魔族的確是癬疥之疾罷了。

  他已經是君臨級初期,敵軍也不過是巔峰,再給他十年,超越帝君幾乎是必然。

  他一聲暴喝,震得整個暗海堡壘搖搖欲墜:「今日只是警告!以後誰膽敢算計我的親友,觸某逆鱗,橫山野便是爾等下場!」

  他猛地一揮手:「萬劍府庫!」

  這一道神通當中,還存著七道「破天之劍」,一口氣釋放出來,七道劍光縱橫交錯凌空轟擊!無窮白光照耀暗海,將整個暗海堡壘都淹沒其中。

  魔族之中一片驚呼,帝君陛下的力量卻罕見的顯得溫和可靠,包裹住了暗海堡壘,將孫昂的七道「破天之劍」牢牢擋在了外面。

  再加上暗海堡壘本身的防禦力就十分強大,所以有驚無險,雖然暗海堡壘被轟擊連連晃動,卻並不曾被破了防禦。

  帝君端坐於書房之中,暗暗冷笑:這小子還是嫩了一些,如此耀武揚威,豈不是正好給了朕收攏人心,進一步壓制神葬的機會?

  有孫昂這樣一個強大的外部壓力,魔族們會看到,只有帝君能夠庇護他們。

  可是這個念頭剛剛冒出來,便看見外面的暗海當中,忽然出現了一尊巨大的龍龜神獸!

  這神獸初始只是一顆光點,而後快得不可思議的化作了如同一顆星辰一般龐大,龍龜朝著暗海堡壘張口一吐!

  一枚翻天大印轟然落下。

  而同時,龍龜後背上,龜甲當中不住有數字和符文閃爍推演,引導著那一枚翻天大印,靈巧的如同一尾活魚,順利的避開了暗海堡壘幾乎所有的防禦,穿過了一層層的大乘符印,幾乎沒有遇到什麼阻礙,然後重重的砸落在了暗海堡壘的最高層!

  那裡只居住了一個人:帝君陛下!

  咔嚓!轟……

  破碎聲和爆炸聲幾乎是同時響起,這一手就算是帝君陛下都沒有預料到,猝不及防之下,自己的皇宮也被這一擊摧毀了大半!

  「豎子敢爾!」帝君暴怒,大喝一聲殺將出來,孫昂卻早已經氣息全無,收了龍龜駝印,一個萬里無距,消失得無影無蹤!

  魔族各方勢力的掌權者們,看著略顯狼狽的帝君陛下衝出暗海,心裡一陣子嘀咕:面對孫昂,帝君陛下真能庇護我們嗎?

  暗海堡壘上一片混亂,魔族各方勢力都在收拾殘局,帝君陛下氣悶而回,現在並不是他追殺孫昂的好時機。

  儘管他已經是君臨級巔峰,但是別忘了,天街上有四位君臨級!再加上孫昂就是五人,單打獨鬥帝君堪稱冠絕七界,可是萬一孫昂這小子是布置了一個陷阱……

  「待朕突破滅世,爾等不過是土雞瓦狗!」

  ……

  延燒海的身影浮現在暗海之中。

  他並沒有追蹤孫昂,但是他對戰鬥的整個過程十分清楚,暗海堡壘從來不曾如此狼狽過。

  他暗暗冷笑,心中得意:「看來孫昂果然很在乎他的親友,重情重義,那真是太好了,本座計劃可行,用他的父親和弟弟威脅他,他就只能就範!」

  延燒海將孫毅等人的行蹤洩露給橫山野,目的很簡單,就是要看看孫昂到底有多麼看重他的這些兄弟和愛人。

  結果讓他很滿意,孫昂不但殺了橫山野,甚至一怒之下衝上了暗海堡壘。

  ……

  孫昂出現在星海之中,回頭看看,帝君陛下並沒有追來,不由得一陣遺憾。

  他身邊,四道光影浮現,元本初擺擺手道:「那傢伙是個老狐狸,不會輕易上當的。」

  這個陷阱本來就屬於防備萬一的手段,其實大家都知道希望渺茫,倒也並不是非常失望。

  徐再遷道:「經此一役,魔族應該會暫時安穩一段時間,你可以放心去九幽了。」

  練恆古嘆了口氣:「你去追求自己的至理,作為一名丹器師,我不會阻攔你。但是作為你的師祖,我要勸你,小心一些。」

  孫昂點點頭,朝四位君臨級微微一笑:「您們請放心,小子很怕死的,必定是有了完全的準備,才會深入九幽。」

  四大君臨也笑了一笑,揮揮手不再多說。

  其實一切練恆古都已經說了,大家知道深入九幽的凶險,但是換而處之,如果是他們自己,恐怕也會堅定地邁出這一步!

  因為他們是丹器師!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3-15 16:46 編輯

[BOOK: 007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48: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