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7
第四零九章 冥湖之路

  孫昂將這些東西都收了起來,等到方便的時候自己慢慢研究。但是寶庫之中只有這些了,他不滿問道:「九穢陰火呢?」

  胡杏兒連忙道:「我們搜遍了整個雷邊族,卻始終沒能找到九穢陰火。而且,我們嚴刑拷打了雷邊族的幾名高層,可是他們死也不肯說出九穢陰火的下落。」

  孫昂一皺眉:「把雷邊族的族長帶來。」

  ……

  雷邊族的族長同樣人身蛇首,孫昂也分不清楚他們的「相貌」,那名族長被廢去了一身的力量,押進來的時候,兀自倔強的咆哮怒吼:「你們死定了!你們絕對死定了!

  我們是雷邊族!你知道我們雷邊族有多強大嗎?只要本族之中派出一位強者,就能夠把你們小小的狐靈族掃蕩無數遍!

  你們以為你們那一座可笑的神山,能夠對抗我們雷邊族?別開玩笑了,雷邊族在九幽之中橫行霸道上億年了,從來只有我們欺負別人,沒有別人欺負我們!

  你們這是在自尋死路!」

  他看到孫昂,就要狠狠啐上一口,孫昂心念一動,他的嘴巴被一道金色的光芒唰的一聲縫了起來,然後他也不用這位族長說什麼。抓著他大步走了出去:「誰都不准跟來!」

  胡杏兒三人不敢跟上去,老老實實在後面等著。

  但是寶庫之外,守護的其他狐靈族戰士卻是眼中露出猶豫不定的神色:是啊,雷邊族太強大了,就算是有神山閣下,我們能夠對抗雷邊族嗎?或許,招惹雷邊族不是一個明智的決定。

  ……

  孫昂並沒有怎麼折磨這名「有骨氣」的族長,他只是將生命力化作了極為細微的光絲,一道道的刺進了族長的經脈之中。

  他的經脈本來就被胡杏兒全部震斷,如今再這麼一刺,生命力和死亡之力水火不容,那種痛苦讓族長很快就慫了。

  他乖乖的獻上了隱藏在自己身體內的那一團九穢陰火。

  其實只有黃豆大小的一點——雷邊族對外宣稱一爐,牛皮吹得實在有點大。

  孫昂生命力釋放,將雷邊族族長化作了一片飛灰,然後自己潛心開始研究這一團九穢陰火。

  ……

  數千萬里之外,有一處充滿了死亡和孤寂的地帶。

  周圍有一座座朝著各個方向生長的漆黑山峰,它們就像是一株株植物一樣,從大地之中汲取混亂和死亡的養分,奮力伸長自己的身軀,甚至還會在前端衍生出幾個山峰分叉。

  而這裡最低矮的山峰也有數十萬丈高。

  密密麻麻的山峰錯綜複雜的「交織」在了一起,甚至讓外人看不清楚這一片區域下面,究竟隱藏了什麼。

  而在眾多山峰交叉的中央,有一口漆黑的水潭。

  水潭只有百丈方圓,對於著周圍的可怕山峰來說,只能用渺小來形容,可是卻有數不清數量的江河、溪流,從那一座座山峰之間蜿蜒而來,將充滿了冰冷死亡之意的河水注入水潭當中。

  這一過程持續了無窮漫長的歲月,一條條河流不知道帶來了多少死意之水,可是這水潭當中的水位線從未發生過變化。

  黑色混亂山峰的範圍足有百萬里,在山峰範圍之外,是一圈更加廣闊的黑色沙漠。沙漠之中沒有一隻生靈,這裡是一片絕對的「死亡沉默」地帶。

  再往外,卻忽然之間變得「繁華」起來。

  環繞沙漠,幾乎是每隔千里,就會出現一座氣勢恢宏的大城。這裡乃是九幽,擁有著各種不可思議之人,發生著各種不可思議之事,所以建築也往往匪夷所思。
比如這一座城市,它的建築全部飄浮在一片火焰上。環形的城牆在漆黑的火海上,遵循著某個規律轉動著。

  在火海當中,有數百億其他種族的奴隸正在勞作。火海給他們提供了龐大的死亡之力,這些可憐的奴隸不會生病、不會死亡、不會受傷,只能無限期不停歇的一直勞作下去,永遠沒有解脫。

  這是雷邊族本部,這座城市就叫做「雷邊城」。

  當孫昂奪走了那一點黃豆大小的九穢陰火的時候,雷邊城中,某一個特殊機構立刻從城下火海當中升起的一道道符文當中察覺到了,於是消息迅速被送到了城中最高的那座燃燒著黑火的巨塔上。

  整個巨塔沸騰了,隨後整個城市都發自內心的喜悅起來。

  「有戰事了!有戰事了!有戰事了!」

  在漫長無聊的生命當中,還能有什麼有趣的事情?戰鬥、廝殺、折磨自己的對手,幾乎已經成了他們現在唯一的消遣了。

  可惜的是,這一次對於雷邊族的「挑釁」,發生在遙遠的九幽邊荒地帶,雖然說對於死亡生靈根本不存在「勞師遠征」這一說,但是那些強大的存在們或許是因為太無聊了,往往都喜歡沉睡,沉睡得多了,會導致變懶。

  於是雖然大家都很有興趣,但是爭論了一番之後,也只是派出了一位強大的存在。

  這一位名叫「雷岩若山」的存在身軀已經變成了暗金色,周身凝聚了一十八道由死亡之力凝聚的虛幻的巨蟒圖形。

  他口中發出一連串不滿的嘀咕,從雷邊城中出行:「真倒霉,為什麼偏偏輪到本座了?那麼遠的地方,肯定是一些極為弱小的部落,大老遠的跑過去,出手一下恐怕對手就全部灰飛煙滅了,有什麼好玩的?」

  他一聲大喝,城下的火海當中,冉冉升起一艘幽冥鬼船,數十萬奴隸操縱著鬼船,提供了必要的動力。

  這位存在身形降臨在鬼船上,下令行駛。

  雷邊城靠近「死亡沉默」地帶,儘管距離冥湖足有數百萬里,可是仍舊沒有人敢在這裡擅自動用虛空穿梭。

  幽冥鬼船上鬼火亂冒,一直飛到了數百萬里之外,這位存在才一聲令下,幽冥鬼船打開了一條虛空通道闖了進去,幾次虛空穿越之後,他降臨在了雷邊族的上空!

  轟……

  強大的力量擴散開,讓人不敢直視,數千名狐靈族人,心頭只有一個念頭:臣服!

  太強大了,他們從不曾想像到的強大,這就是雷邊族本部的實力嗎?看那一艘幽冥鬼船,長達數萬丈,船上有數十萬強大的奴隸,每一名奴隸的實力,都足以在狐靈族之中混上一個不錯的位置!

  而船頭上,那一位存在高高在上,通體暗金、身邊有十八道死亡之氣凝聚的巨蟒環繞,強大的令人絕望!

  那一艘代表著死亡的巨艦就停靠在那裡,不需要做什麼,就有一股絕強的壓力籠罩大地,沉重的如同一個磨盤,壓在每一個狐靈族胸口上。

  「怎麼辦?」

  雷邊族族長之前的咆哮威脅,早已經在私下裡傳遍了整個狐靈族,擔憂和恐懼已經在暗中泛濫。而現在,短短數天時間,雷邊族的強者就以這種不可戰勝的氣勢降臨了。

  神山閣下還能依靠嗎?

  每個人心中其實都是否定的答案,已經有人在暗中商議起來。

  「我們反叛投誠,我們很了解神山閣下,只要我們出賣他,說不定就能換取雷邊族本部的好感,甚至有可能成為雷邊族強者的追隨者。」

  「是的,神山閣下乃是神山顯化,他的弱點一定就是他的本體,我們將頭頂的那位存在引去神山……」

  胡杏兒緊咬著嘴唇,她知道族內出現了一些不好的兆頭,可是有些事情並不是她能夠左右的。

  面對這樣強大的對手,誰能還保有信仰?

  即便是他們三人的一切,都是神山閣下賜予的,恐怕也難以生出什麼信心。

  「愚蠢的螻蟻……」那位存在的聲音從高空傳來,遍布大地:「你們做出了一個最最錯誤的決定!現在,需要為你們的錯誤付出代價了。

  我雷邊族,不可觸犯!」

  隨著他的聲音,一股龐大的死亡之力以幽冥鬼船為中心擴散開去,很快就籠罩了數千里的天空,如同一片漆黑的濃郁,壓在了眾人的頭頂。

  附近其他的部族暗自冷笑幸災樂禍,同時約束自己的族人,千萬不要做出什麼不友善的舉動,被那位強大的存在當成是敵人,那就麻煩了。

  狐靈族之中,已經有人悍然而起,就要奔跑出去向雷邊族投降,一個人站起來之後,緊跟著有更多的人起身,很快就泛濫起來,幾乎所有的雷邊族都站了起來。

  忽然,一隻烏光凝聚的大手出現在天空中,輕易撕破了那一片烏雲,一把抓住了那隻幽冥鬼船。

  幽冥鬼船長達數萬丈,但是那隻大手也比他們之前見到的要巨大得多,橫亙天空,仍舊只是輕輕一捏,幽冥鬼船上的一切火焰全部熄滅,數十萬奴隸發出一片解脫的嘆息聲,化作了一道道灰煙飄散。

  船頭那一位強大的存在,剛剛還君臨天下,以審判者的姿態宣布整個狐靈族的罪狀和下場,然而現在,身外十八道巨蟒圖形破滅,一身力量被全部封回了體內。

  一絲淡淡的烏光纏繞在他全身,將他死死困住,半點也動彈不得!

  雷岩若山大吃一驚,他完全沒有想到自己在九幽邊荒竟然會遇到這樣一位強大的對手,或者不能用對手稱呼,那是對對方的侮辱!

  他已經是雷邊族本部內排名前二十的強者,可是在對方手下,竟無一合之力。

  他的第一反應是:被雷邊城那些老傢伙們給坑了!竟然讓老子獨自來面對這樣一位可怕的強者,這不是送死嗎?這種實力,足以在冥湖之中佔據一席之地了。

  孫昂非常認真地在研究九穢陰火,可是正在緊要關頭,卻被雷岩若山給打擾了,自然沒有什麼好心情。哪怕他現在一身力量轉化為死亡之力,戰力最多只能發揮出五成,也不是雷岩若山這種貨色能夠挑戰的。

  「好生無趣。」孫昂嘀咕了一聲,就將那艘幽冥鬼船收了下來。

  「一個命天境中期,一件九階神物,本以為雷邊族會有一些強者到來呢。」

  他將幽冥鬼船用大乘符印封鎮起來,然後丟進了星雲烙印之中,隨後正準備一指頭戳死雷岩若山,忽然想到了什麼,將他掃進了「真意鐵幕」當中去。

  雷岩若山已經看到那一根手指在自己面前猛地化作了無窮巨大,只要輕輕一按,自己就完蛋了,忽的手指消失了,他整個人進入了一處詭異所在,所有的一切都慢了下來,就連念頭都變得無比緩慢。

  外面,鴉雀無聲。

  那些衝起來想要跑出去向雷邊族投誠,反叛孫昂的狐靈族全都石化了一樣,保持著剛才的那個姿勢,一動也不敢動。

  神山閣下真的已經強大到了這個地步?!

  周圍的那些部族也都看到了孫昂出手,更是震驚得無以復加。他們的第一反應也是投誠,在九幽,托庇於強者羽翼之下,不是什麼丟人的事情。反而,一位族長如果能夠帶領自己的部族,獲得一位強者的庇護,是一件很成功並且值得稱道的事情。

  狐靈族內部,眾人卻是戰戰兢兢,他們不知道自己的那些「小心思」能不能瞞過神山閣下。

  而胡杏兒三人,心中卻升起了一絲疑惑:神山閣下,真的是神山顯化嗎?

  那座所謂的神山,胡杏兒知道只是當年的族長隨意挑選了一座看上去比較特異的山峰進行崇拜,給族人一個心理寄托罷了。

  在此之前,全族無數次的祈禱,從來不曾得到任何的回應。可是為什麼這一次,一旦有了回應,就會如此強大?

  孫昂解決了雷岩若山,就繼續鑽研自己的九穢陰火了,對於外面的一切「異動」,他壓根沒有半點指示。

  他不是沒有察覺到狐靈族眾人心態的變化,只不過他懶得去管。他需要狐靈族,只是為了一個「身份掩護」。

  滅掉整個狐靈族很簡單,可是他還得費事再去裝一次「神棍」。

  而從幽冥鬼船和雷岩若山身上,他已經感應到了一絲極為微弱的冥湖氣息,他在九幽的目的,很快就要達成了。

  到那個時候,再去處理這些「忘恩負義」的狐靈族人。

  狐靈族人小心翼翼,一連七天,都不見神山閣下有任何指示,才算是稍稍鬆了口氣,以為神山閣下大度,不再追究他們了。

  不過他們對於神山閣下的信心增加了,信仰卻仍舊是以前的老樣子。

  如果再來一次,有真的比神山閣下還要強大的存在出現,他們仍舊會毫不猶豫的投向對方。

  孫昂跟法神很熟,並不是沒有辦法解決這種問題,他只是覺得不划算,沒必要為此花費精力。

  ……

  「原來如此。」孫昂輕輕一聲,終於將九穢陰火的一切秘密徹底勘破,這種等級很高的火焰,幫助他對於九幽的世界秩序理解又提升了一個檔次。

  孫昂感覺到,自己很快會再次衍生出一個和死亡有關的次級神通。

  他隨手將九穢陰火丟進了星雲烙印,並且憑藉這一點火焰,衍生出了一片死亡之地。星雲烙印當中乃是一個大世界,這個大世界需要下層空間才算完整,而這一點九穢陰火,將會是燃起整個下層空間的「火種」。

  這個時候,他才有時間處理雷岩若山的事情。

  雷岩若山被從「真意鐵幕」中放出來的時候,整個人壓抑不住的顫抖。他在真意鐵幕之中念頭變得非常緩慢,嚴重影響了他的思維,但是這麼長時間也足夠讓他弄明白一點:真意鐵幕乃是中層空間的寶物!

  「閣下……到底是什麼人?」雷岩若山顫抖詢問道,聲音之中充滿了驚恐。

  孫昂意外的看看他:「倒不是特別笨。」

  這個評價讓雷岩若山欲哭無淚:我要真的那麼聰明,就不會被指派來完成這個倒霉的任務,然後遇到你這麼個煞星了。

  孫昂隨手拉過一張椅子坐下來,翹起了二郎腿,晃晃悠悠的問道:「來,把你們雷邊族的全部情況,老老實實跟我說一遍。」

  雷岩若山嘴裡發苦,不說的話,顯然眼前這一位是不會放過自己的,可是說了的話,回去那些老傢伙們也不會放過自己。

  孫昂的臉色變冷,張開手掌,一道道生命力在掌心閃爍著。

  雷岩若山的臉色馬上就變了,他不是一般的九幽土著,他身居高位,明白生命力對於九幽生靈來說意味著什麼。那種痛苦,他可不願意嘗試。

  於是雷岩若山很慫包的毫不猶豫的把所有的事情都交代了一遍。

  孫昂雙眼微微瞇起,收回了自己的生命力,自言自語道:「死亡沉默地帶?呵呵呵,原來真是如此。」

  他之前就從雷岩若山和幽冥鬼船之上,感應到了一絲極為微弱的冥湖氣息,原來是因為冥湖的力量散逸出來,沾染到了他們身上。

  孫昂靠著椅背,又說道:「冥湖到底是個什麼地方?為什麼外界傳說,總是要說九幽最深處的冥湖?」

  雷岩若山道:「這個最深處……的確不好定義,九幽也分為九大區域,據說是圍繞著冥湖,環形分布。」

  「據說?」孫昂皺眉。

  雷岩若山知道他懷疑了,連忙擺手解釋道:「閣下不要誤會,真的只是據說,哪怕是那些已經在冥湖之中爭得一席之地的存在,恐怕也沒有幾個人能夠弄明白九幽到底是一個什麼地方。」

  似乎是為了強調自己沒有說謊,他又補充道:「比方說,你們那個世界,都知道死後亡魂會進入九幽。可是這些亡魂為什麼會進入九幽,從哪裡進入九幽,我們到現在也沒有徹底弄清楚,只是知道,這恐怕是涉及了『生死』『存滅』『有無』等這種最高等級的自然法理。」

  這倒是讓孫昂有些意外:「你是說,亡魂進入九幽的過程,你們也無法掌控?甚至根本不了解?」

  雷岩若山道:「或許冥湖最深處的那些老怪物們會知道一些,但是他們一向沉睡,即便是醒來也是諱莫如深,不願意過多透露秘密。

  而我們這種級別的小人物,對於這些機密,甚至不敢過分探索,天知道一不小心會觸碰到什麼不該知道的秘密。」

  雷岩若山自稱小人物,一點也不覺得羞恥,對面這一位,在中層空間恐怕也是最頂尖的存在。

  孫昂摸了摸下巴問道:「那麼這些亡魂進入九幽之後,會出現在什麼地方?」

  「不確定。」雷岩若山:「九幽九大區域,可能是任何一處地方。如果出現的區域存在土著部落,就會被收容,然後慢慢被同化為哪個部落的成員。

  如果是在荒野之外,遇到未知的危險,可能就會直接死亡。」

  孫昂詫異:「那麼靈魂如何轉世?」

  「靈魂只要能夠進入冥湖,就可以轉世。」雷岩若山大道:「在九幽沒有人會阻止靈魂轉世,這是九幽存在的最根本意義,即便是冥湖深處那些最古老的存在也不會背叛這一意義,那將會帶來巨大的法理約束後果。

  所以,不論亡魂在何地,在任何部族內,只要他願意前往冥湖進行轉世,都會被放行。

  但是接下來的事情,就要靠亡魂自己了。他們可能需要跋涉數百萬里,這途中有無數凶險之地——您知道的,這裡是九幽——如果他們足夠幸運,那麼他們就能夠走進冥湖。

  就連冥湖之中的那些存在,也不會阻礙他們,只會在一旁看著他們踏入冥湖。」

  孫昂暗中點頭,看來自己將九幽之行的終點定在冥湖,很有「先見之明」。冥湖之中隱藏著轉世投胎的機密,這個機密很可能是真正領悟「生死」「存滅」「有無」等最高等級的自然法理的鑰匙。

  孫昂又問道:「九幽分為哪九大部分?為什麼沒有人能徹底弄清楚九幽到底是個什麼世界形態?」

  「以冥湖為中心最裡面的一環稱之為『死亡沉默帶』,這一片區域,乃是冥湖之中的那些強大存在的自留地,沒有任何生靈,甚至連蟲豸都不存在,只有最為純粹的死亡,一切生靈沉默。」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3-16 18:14 編輯

[BOOK: 007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0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