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2
第四一四章 地書之密

  在深邃黑暗當中,有五團巨大的光芒正在緩慢轉動著,它們圍成了一個圓圈、或者是一顆圓球——給人一種無限玄奧的感覺。

  可是就是這種玄奧,現在欠缺了一部分,留出一個缺口,讓人一看就覺得十分遺憾,似乎整個世界都不完美了。

  而那五顆光球之中同樣各自演化一個世界,只不過這些世界有的並不是那麼美好。

  而光芒之中世界的最深處,有一卷古書飄浮,托起了整個世界,從古書上浮生而起的暗金色文字,不斷壯大完善著各自的世界。

  孫昂差點吼出聲來:「六道輪迴!」

  冥湖深處藏著的秘密,果然是六道輪迴。而六道輪迴偏生缺了一個環節,那個環節正好就在孫昂的手中——《地書》!

  六卷《地書》演化六道輪迴。其餘的五卷,並沒有散落到其他的下層空間,而是潛藏在九幽的最深處。

  真正散落出來,只是孫昂手中的這一部。

  九幽的亡魂很難投胎轉世,很可能就是因為缺少了六道輪迴關鍵的一環。

  雖然「五道輪迴」也能勉強運轉,但是亡魂如果太多的話,一定就會崩潰。

  剛才黑冰之中的那些模糊畫面,孫昂靈機一動猜測出來,可能是「反照」亡魂的一生,根據他的善惡行為,決定他應該去往六道輪迴的哪一道轉世重生。

  可是這是亡魂,乃是孫昂分出了一絲神魂,注入死亡之力硬生生打造出來的。能夠蒙騙過九幽幾乎所有的生靈,卻騙不過六道輪迴,壓根就沒有「人生」,如何能夠「反照」?

  所以那些畫面才會混沌不明。

  而就在他幾乎想明白一切的時候,似乎九幽和冥湖徹底反應過來「自己」被騙了。轟鳴巨響,九幽齊震!

  冥湖之水猛然沸騰,從最深處的第九層,一直到最上面的第一層,驚動了所有冥湖存在。

  孫昂打造出來的亡靈一瞬間就被煉化,他的那一絲神魂也徹底湮滅。而孫昂所遭受創傷絕不僅限於此。

  冥湖轉世投胎,代表了九幽最根本的意義,也是九幽最高等級的自然法理。九幽所有的生靈,都不敢以冥湖投胎撒謊,孫昂卻恰恰用這一點欺騙了冥湖,強大的法理約束,順著亡領和孫昂之間那一道玄之又玄的神魂聯繫,直接作用於孫昂本身。

  雷邊城中,他一聲猛哼,一口鮮血噴了出來,而後胸腹間又是一陣湧動,哇哇哇的連續吐出七口精血,神魂嚴重受創,自從他成為至尊以來,還從未曾有過如此重傷!

  但是孫昂卻哈哈大笑,他已經弄清楚了九幽很多秘密,這一趟來的正確,哪怕是重傷,卻也十分值得。

  他一揮手,萬里無距神通發動,打開了一道虛空裂縫回到了神山附近,然後片刻不停衝進了虛空裂縫之中。

  九幽冥湖的暴怒似乎並未平息,法理約束的強大力量,透過最高級別的自然法理聯繫不斷轟擊而下,卻在那一道虛空裂縫之中迷失錯亂,孫昂慌不擇路,險些迷失在一片狂暴了的空間風暴之中。

  他在最後關頭剎住了腳步,卻被一道虛空漩渦捕捉,不得不再次請出乾坤獸出手,才脫困而出,只是這麼一折騰,他已經找不到返回泰岳的路了。

  拖著重傷的身軀,在虛空裂縫之中流浪跋涉,也不知道經歷了多久的時光,他終於找到了一條出路,跌跌撞撞的闖了出去。

  咚!

  孫昂從高空之中栽落下來,他感受到空氣之中一絲絲豐沛的天地元能,暗自鬆了一口氣:回到七界了。

  已經幾乎耗盡了全部力量的他,兩眼一黑任憑自己昏了過去。

  君臨級的強大身軀從高空中飛速墜落下來,喀喀喀的撞斷了一連串的粗大樹枝,重重的在地面上砸出了一個大坑。

  山林之中鳥雀驚飛,小獸們四散逃竄。遠處有強大的暴獸似乎感受到了什麼,全都悄悄遷離了自己的領地,遠遠的避開了他。

  君臨級的身軀堅固無比,孫昂完好無損,天地元能緩慢的融入他的身軀內,孫昂美美的睡了過去。

  ……

  「姐姐。」一個十五六歲的男孩輕輕喊著前面的女子。女孩一身幹練的打扮,武士袍十分合身,腰上一道三指寬的水藍色腰帶束得緊正,將纖細矯健的腰肢完美的襯托出來。

  她身上氣息收斂,正在謹慎的朝前探索著。

  聽到了身後弟弟的聲音,她回過神來朝他嚴肅的做了一個噤聲的手勢。

  她也只有十七八歲的樣子,五官精緻美麗,渾身上下充滿了一種靈山秀水之中才能養出來的青春活力。

  可是她的弟弟卻有些不聽話,低聲勸說道:「姐姐,咱們還是回去吧。你忘了郭叔的話了嗎,這一片暴獸獵場中有七階暴獸的存在,根本不是我們能夠涉足的。」

  女孩眼神複雜,小小年紀竟然有了幾分滄桑苦澀:「我知道。」

  她咬了咬嘴唇,最後說道:「你到外面去等我吧,我進去看看就出來。」

  男孩卻搖頭,生氣道:「你騙人!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家裡的事情我都知道!姐姐,咱們不去爭那個什麼『同州五龍』的資格了,讓爹慢慢養傷,雖然他老人家可能這輩子武道再難精進,但是咱們一家人平安快樂的在一起,難道不好嗎?

  這裡太危險了,就算是你把性命賠進去,也未必能夠找到『碎星芝果』,姐,你聽我一勸,行嗎,咱們不爭了……」

  女孩複雜的看了看弟弟,習慣性的想要伸手去揉揉他的頭髮,卻又忍住了:「我家小弟真的長大了,已經懂得自己思考分析了。」

  她頓了頓,卻露出一絲苦澀的笑容:「可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些事情,是你說不爭就能不爭的嗎?

  咱們家這一次若是不能爭取到同州五龍的名額,你知道有多少人會趁機落井下石?別的不說,陳家和鄭家都不會放過咱們。

  還有柳家,他們早就想把大女兒許配給你。可是你也知道,他們柳家的那破鞋,十二歲就被柳家獻給他們奉承的一位至尊強者破身採捕,而後更是破罐破摔,才十五歲就養了七八個面首……」

  她說到這停了停,其實她自己心裡更清楚,自己的下場不會比弟弟好多少。

  「你回去吧,無論如何我要去試一試。」

  弟弟卻仍舊拽著他不鬆手:「姐,咱們走還不行嗎?咱們倆帶著爹,咱們遠走高飛。家裡有的是錢,咱們只要帶上十分之一就足夠衣食無憂的過一輩子。」

  「走?」她一絲苦笑:「也得走得了啊。」

  她一擺手:「好了,別任性了。這樣吧,我再深入三十里,如果還是找不到碎星芝果,我就出來。」

  小弟卻說道:「我陪你一起。」

  姐姐笑著點點頭:「好,無論如何咱們一家人共患難!」

  兩姐弟繼續往前,姐姐心中一陣嘀咕:難道是上蒼眷顧,這一路上竟然一隻暴獸都沒有遇到。

  「莽林獵場」乃是大元東南著名的暴獸獵場之一,核心區域據說有不止一頭九階暴獸存在。即便是他們現在所在的外圍地帶,也是有七階暴獸的,其他四階、五階更是遍地。

  姐姐如今乃是命牢境後期,勉強能對付四階暴獸,遇上五階能否逃脫都是問題。

  所以進入莽林獵場對他們來說的確十分凶險。可是這一路上,居然連一隻一階暴獸都沒有遇到。

  他們雖然沒有找到珍貴的碎星芝果,可是卻找到了好幾種其他靈藥。

  「姐姐。」弟弟忽然拉了姐姐的衣袖一把,女孩正在採摘一株灌木上的朱果,這是六階靈藥。

  「你看那裡。」他指著前方的一片叢林。

  女孩心中一凜,連忙拉著弟弟隱藏起息躲了起來。樹林之中,有一個人慢慢走了出來,年紀也不大,相貌算不上十分英俊,但是讓人看了就有一種信任的感覺。

  他經過姐弟倆藏身的地方,停下來腳步說道:「我想問個路,並沒有惡意。」

  姐弟倆從他身上並沒有感覺到特別強大的力量,卻沒想到竟然被對方一眼看破行藏。兩人微微臉紅走出來,姐姐略帶戒備問道:「你是誰?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孫昂不好意思的抓抓頭,總不好說自己闖入九幽,戲弄了人家的最高世界秩序,然後被自然法理報復,差點迷失在錯亂虛空之中,最後慌不擇路落到了這裡。

  他的身體還在緩慢的康復之中,準備低調返回天街,因此能不暴露行蹤最好。

  「我……是來這裡狩獵暴獸的,可惜一不小心迷路了。」他尷尬一笑。

  弟弟不屑:「你一個人?狩獵暴獸?」這傢伙看上去比自己大不了幾歲,身上的氣息也就是命牢境的樣子,比姐姐還要弱一些,竟然吹牛皮獨自進入莽林獵場狩獵。

  姐姐明顯戒心更深:「敢問閣下高姓大名?」

  「我叫孫昂。」

  姐弟倆並沒有將面前這個年輕人,和那個名動七界的人物聯繫起來,還以為只是重名而已,孫昂這個名字並不罕見。

  他回答之後,禮貌問了一句:「你們……姐弟?我應該怎麼稱呼?」

  弟弟不屑的嗤了一聲,這傢伙拐彎抹角的打聽自己和姐姐的關係,還想問名字,手段太拙劣了。

  他對自己的姐姐很有信心,同州之內,甚至是整個大元,沒有哪個男孩子能夠不被姐姐的魅力影響。

  天然去雕飾的少女青春活力,不用刻意去施展魅力,就能夠讓人難以抵擋。

  女孩臉上微微泛紅,仍舊落落大方說道:「我叫平山卉,這是我弟弟平山同。」她有些無助的看看前方,嘆了口氣放棄了:「你要是想出去,就跟我們一起吧。」

  孫昂點頭道:「那就多謝了。」

  「哼!」平山同認定了這傢伙想要趁機接近自己姐姐,不滿的哼了一聲。

  回去的路上仍舊十分安全——平山卉姐弟並不知道有孫昂在身邊,就算是那幾頭九階暴獸都不敢來招惹他們,平山卉還很好奇的詢問孫昂,是不是也沒有遇到什麼暴獸。

  孫昂很老實的回答:「是啊,好奇怪啊。」

  他也很快從簡單的閒聊之中,弄清楚了自己所在的位置。

  「原來是大元的同州,小地方,很好。我現在實力未復,在這種不起眼的地方正好能夠隱藏身份。」孫昂心中暗自說道。

  出了莽林獵場,平山同便說道:「行了,前面就是官道,你要去哪裡就自己走吧,別再跟著我們了。」

  平山卉嗔怪的瞪了弟弟一眼,不過也知道自家正是多事之秋,再加上孫昂來歷不明,實在不合適招待他,於是說道:「不如你跟我們一起,先回同州城,城中有很多客棧可以歇息。」

  孫昂微微一笑點頭:「也好。」

  平山同一撇嘴,緊緊站在姐姐身邊,對著孫昂虎視眈眈,孫昂一片坦然,他的行為倒是把他姐姐弄得滿臉通紅。

  從莽林獵場到同州城還有百餘里的距離,對於武者來說這點路程並不算什麼。莽林獵場外有一座小鎮,姐弟倆的坐騎就寄存在小鎮的一家酒樓。在這裡吃過一頓午飯,他們討回了坐騎就要上路。

  平山同幸災樂禍道:「喂,你想跟上我們,就得使勁跑了,哈哈哈。」

  孫昂沒搭理他,去櫃檯上跟掌櫃的說了幾句,買了一匹坐騎過來。雖然比不得平山同姐弟的神駿,但也算是不錯的駿馬,跟上他們的速度不成問題。

  平山同黑著臉不說話了。

  一路馳騁,天色開始變得昏暗的時候,前方已經隱約可見同州城了。官道上來往的行人也多了起來。

  「再有半個時辰咱們就能進城了。」平山卉剛剛說完,後面的官道上忽然傳來了一陣叱喝聲,一群人縱馬馳來,衝在隊伍最前面的竟然是一位暴獸騎士。

  官道上人不少,騎馬的也很多,但是絕大部分戰馬從來不曾跟一頭暴獸共同馳騁,當這頭凶悍的暴獸怒吼著散發著強悍的氣息從它們身邊狂奔而過,這些駿馬頓時嚇得兩腿一軟癱倒在地上。

  馬背上的騎士們一片驚呼,跟著一起摔得滿身泥土。

  而暴獸上的騎士似乎很享受這種快樂,哈哈大笑而過,竟然還是個女子。

  這一支隊伍出現,孫昂注意到平山卉的臉色微微一變,示意弟弟和自己往一邊讓行。讓孫昂意外的是,平山同這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少爺,竟然也露出畏懼之色,乖乖聽話讓到了一邊去。

  那一支隊伍疾馳而過,本以為不會有什麼意外發生,卻不料他們衝出去數十丈,忽然為首的暴獸騎士猛地往後一兜,竟然帶著手下又回到了平山卉他們面前。

  「嘿嘿!平山同,這麼巧呀,你們這是去哪兒了?」為首的暴獸騎士一雙眼睛盯著平山同,就像是餓狼在看著一塊肉。

  她的相貌倒是不錯,只是顯得十分蒼老,眼袋極深,已經是元氣不足。

  平山同下意識的想要往姐姐身後躲,嘴上卻倔強道:「跟你有什麼關係?」

  平山卉喝道:「柳如煙!你檢點一點!」

  她的目光意有所指的掃過了柳如煙身後,跟著五六名油頭粉面的男子。

  柳如煙哼了一聲:「平山卉你不用看不起我,總有一天你們平山家要求著我柳如煙,把你弟弟收入房中。」

  她眼神朝平山同一勾,咯咯嬌笑道:「小傢伙一看就格外可口,還是童子身吧?姐姐等著享用你,咯咯咯……」

  她蕩笑而去,平山同羞憤欲死,孫昂站在姐弟倆身後,倒是樂呵呵的看著這個自命不凡的公子哥出醜。

  出了這檔子事,姐弟倆的心情都很不好,一路上幾乎再也沒說過什麼話,帶著孫昂默默進了同州城,而後平山卉便說道:「閣下請自便吧。」

  然後姐弟倆一起離去。

  孫昂並不介意,他尋了一處客棧,要了個清靜的房間,而後布下大乘符印封鎮了整個房間,隨後聯繫了天街。

  他重傷在身,消息不能洩露,請天街方面派人來保護自己。

  ……

  前往九幽,孫昂收穫頗豐,儘管傷勢沉重,但是他恢復得極快,第二天醒來的時候,已經感覺到大為好轉,再有個七八天,應該就能康復了。

  他幾乎已經勘破了九幽的秘密,而且最重要的是,他看了一眼其他五部《地書》。儘管無法憑此修練出來,但是對於他修練現在這一部大有幫助。

  這一天他就沒有出門,在房間內和龍龜駝印一起推演其他五部。

  而他也明白了自己之前修練的《地書》功法模型,為什麼外部有大量齒輪一般的斷裂的自然法理,那本來就是用來和其他五部《地書》接駁的。

  修練完整的六部《地書》就能夠演化出六道輪迴!

  他將自己在冥湖深處看到的那五部《地書》上沸騰起來的暗金色文字全都轉錄給了龍龜駝印,後者用了一整天的時間,勉強推演出了一小部分,讓孫昂將光球外的那些不完整的自然法理補充了很少的一部分。

  「這些暗金色的文字,全部推演完畢恐怕需要七天時間。但是即便是全部推演完畢,也不可能凝聚為完整的六道輪迴。」龍龜駝印說道。

  孫昂連連道謝:「已經足夠了,前輩費心。」

  這七天時間,孫昂除了偶爾出去散散步,體會一下同州城內的風土人情之外,全部時間都在房間內打坐修行,康復自己的傷勢。

  而第三天的時候,練恆古等人已經趕到。

  孫昂現在非同小可,天街也格外看重。三大仲裁者都不放心,於是一同請練恆古出馬,三大仲裁者各自派出一位雄霸級屬臣,再加上鄧太吉等一群孫昂自己的屬臣,一路潛行,中間打開虛空通道,在最高保密級別的情況下,悄然進入了同州城。

  若不是為了保密,當天他們就能趕到了。

  孫昂所居住的客棧,名叫「君客來」,在同州城之中乃是最大最豪華的幾家客棧之一,當然也是背景深厚——不過這個背景,僅僅限於同州城內。

  可是丹器師們不會買這個賬,練恆古閣下抵達之後,看了看客棧剩餘的客房,微微皺了皺眉頭。

  於是鄧太吉出面,找到了客棧的掌櫃,開門見山道:「開個價吧,客棧我們買了。」

  掌櫃的很為難,鄧太吉一行人氣度不凡,他不敢立刻拒絕,於是趕忙找來東家。東家乃是一名身材富態的中年男人,見到鄧太吉也是客客氣氣的拒絕道:「這位客官,實在抱歉,我不想賣。」

  鄧太吉不跟他多說:「一千玉錢。」

  這客棧不過是世俗產業,通常只需要銀兩就能購買,鄧太吉直接給出一千玉錢,直接把老板砸暈了。

  可是這客棧另有內情,他不敢做主,於是擦著冷汗說道:「閣下稍後,容我和家中其他人商量一下。」

  鄧太吉微微頷:「給你一個時辰。」

  不是他苛責,而是不能讓練恆古閣下等的時間太長。

  東家坐著馬車急匆匆的進了同州城內的一座古老宅院,整個同州城的人都知道,這座宅院乃是宗家老宅,而宗家是同州城內第一大世家,宗家現任家主宗延慶,也是同州城城主。

  君客來的產業乃是宗延慶的,他只不過是擺在前台的一個傀儡罷了。所以這筆買賣在他看來十分划算,但是他不敢答應。

  宗延慶聽他說了情況之後一陣疑惑:「你是說這些人氣度不凡?難道他們進城之前不打聽一下,這同州城中是誰的天下?」

  宗延慶在同州城內當慣了土皇帝,放在整個大元他或許不算什麼大人物,但是在同州城,那絕對是說一不二的存在。

  鄧太吉的「態度」讓他就有些不開心。

  他嘿嘿冷笑道:「你回去,告訴他低於十萬玉錢不賣。」

  「十萬玉錢?」東家聽得嚇了一跳,君悅來客棧如果按照玉錢的價值來衡量,最多也就是一百玉錢的價格,畢竟這是世俗中的產業。對方給出一千玉錢,已經是十倍的價格了,可是城主大人竟然要十萬玉錢!

  「怎麼?」宗延慶語氣不善。

  東家一個哆嗦,連忙點頭:「遵命,小人這就去跟他們說。」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3-22 11:37 編輯

[BOOK: 007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02: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