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5
第四一七章 特殊隕石

  孫昂終於轉過頭來,他看著平山卉姐弟:「咱們很熟嗎?」

  平山卉頓時卡住。雖說自己不像弟弟那樣對待他,可是似乎態度也不能算好,甚至連「和藹」恐怕都夠嗆。

  之前他倆還會覺得是自己將孫昂帶出了莽林獵場,但是現在知道了孫昂真正的身份之後,他們也就明白,就算沒有他們,孫昂也能走出來,只不過多花點時間罷了。

  孫昂指著平山同問道:「你來告訴我,你弟弟有什麼資格要求我幫助他呢?」

  他的語氣之中並無鄙視,只是平淡的陳述一個事實,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說,孫昂都沒有這個義務。

  他又指著遠處仍舊昏迷的平山武:「你們的父親是一個武者,他希望得到一個武者慷慨激昂的結局,我尊敬這種武者,當然要滿足他,不能隨意插手比武。

  而且,我也只是一個貴賓,不好對同州城的事情指手畫腳。

  至於你說比武不公,難道你就能保證,之前你父親擊敗的那些對手之中,全都是完全狀態,沒有人受傷?」

  平山卉卡殼,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孫昂說到這裡,淡淡一笑,道:「不過我尊敬你父親,這個給他服下,應該能夠傷勢復原。」

  他丟出一個玉瓶,落在了平山同的面前。

  平山同卻顧不上什麼顏面尊嚴,抓起玉瓶抓住了最後的希望,他到了姐姐身邊:「我去給爹服下。」

  平山卉感覺受到了極大的羞辱,可是她又不知道孫昂究竟從什麼地方羞辱了自己。

  她滿面通紅,如同火燒一般。

  孫昂搖搖頭,繼續看著比武。

  谷梁臊眉耷眼的在孫昂和平山卉之間來來回回的看著,孫昂低聲冷喝道:「不准亂想!」

  「好。」谷梁忍著笑答應。

  第二天的比武沒多久就全部結束了,再也沒有什麼意外發生,慕容家、關家、百里家、陳家、柳家成為新的同州五龍!努力了整整五年的平山家功虧一簣。

  接下來,是年青一代較技的時間,這是表演的時間,也是宗家展示自己實力的時刻。

  在擂台上進行準備的時候,裴藝悄悄來到孫昂身邊:「主上,那小子求見。」

  孫昂微微側首,看到站在台下一角,已經變得畢恭畢敬的平山同,他暗笑:「這小子總算是懂得了一些禮數。」

  「那……」裴藝詢問。

  「讓他上來吧。」

  「是。」

  平山同再次走近孫昂的時候,神態間已經多了一絲感激、三分謹慎。他有些拘謹的站在孫昂面前,躬身抱拳:「多謝閣下賜予靈藥,我父親已經沒有大礙了。」

  孫昂點點頭:「那就好。」

  他不再說話,平山同也不知道應該怎麼開口,尷尬的沉默了一陣之後,宗延慶前來解圍:「閣下,他們已經準備好了,要不要開始?」

  「好,開始吧。」

  宗延慶站在台前高聲宣布:「較技開始!首先登上擂台的,是宗家宗默!」

  其他的擂台都已經被迅速拆除,只留下中央最大的擂台,正對著孫昂和谷梁所在的高台。從這裡看下去,擂台上的一切一目瞭然。

  年青一代的較技簡單很多,只需要一個擂主,下面不論什麼人,只要年紀不超過二十歲,都可以上去挑戰。誰能夠堅持最多次挑戰,就是最後的獲勝者,城主大人準備了一份獎勵給他。

  當然,除了宗家人,其他的世家子弟也可以成為擂主。不過宗家早就做好了兩手準備,雪藏了幾名年青一代的傑出天才,如果其他世家有人上台去做擂主,這幾人就會出面挑戰,將擂主灰頭土臉的打下去。

  宗默人如其名,面膛黝黑沉默寡言。上了台之後,先是朝著高台上的孫昂和谷梁跪拜致敬,然後面朝下方抱拳道:「請諸位賜教。」

  年輕氣盛,下面眾多世家子弟互不服氣,即便是宗家又能如何?很快就有人上台挑戰,而顯然宗默乃是宗延慶用心安排的,力求一鳴驚人給孫昂留下一個深刻印象,所以接連四人上台,都沒能在宗默手下撐過十招。

  宗默接連獲勝,宗家眾人面上有光,歡呼聲此起彼伏,就連宗延慶也矜持不住,臉上露出淡淡的笑容。

  倒是宗默自己,仍舊是一副悶葫蘆的樣子。

  宗延慶暗中觀察孫昂,卻發現丹器師閣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他只是那麼平靜的看著,讓宗延慶心裡直犯嘀咕,這位大人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宗默連勝十場,終於遇到了一個強勁的對手,來自慕容家的慕容河。兩人一場酣戰,宗默吃虧在之前已經打了十場,消耗不小,最終一招惜敗。

  他朝慕容河一拱手,一言不發的下去了。

  慕容河志得意滿,繼續向台下挑戰。

  高台上,宗默被人引來拜見孫昂,仍舊是那麼沉默的磕了個頭,便站在一邊不知該如何開口。

  宗延慶恨不得踹他一腳,卻也只能自己上前,賠笑問道:「閣下看,這小子還能入眼?」

  一邊的平山同心中一動,孫昂閣下這是在挑選弟子?他的心頓時火熱起來。

  孫昂看著宗默,笑著點頭:「不錯。」然後對宗延慶道:「讓他現在一邊等著吧。」

  「是。」宗延慶不知道孫昂是什麼意思,不過既然讓宗默留下來,至少還有一絲希望。

  慕容河卻沒有宗默那麼好的運氣,只堅持了三場,宗延慶就暗中示意,一位宗家雪藏的年輕天才宗誠上台將他擊敗。

  年青一代彼此之間實力差距巨大,有的甚至上台一招就敗北,羞愧離場。

  很快到了黃昏,年青一代的較技也臨近尾聲。到現在為止,獲勝最多的還是宗家人。宗默連勝十場,宗誠連勝八場。

  後來還有兩位宗家子弟上台,一位宗琳連勝九場,另外一個運氣不好,只是五場就遇到了勁敵落敗。

  除了宗家三位之外,還有一名百里氏的百里光復,也連勝十場,讓人十分意外。

  百里家也是老奸巨猾,等著宗家雪藏的年輕天才全部登場,沒有人挑戰他們之後才登場,最後連勝十場。

  終於最後一名擂主被擊敗,他只連勝三場,這一次的同州五龍盛會,也就到此結束。

  獲勝最多的四名年輕人都站在孫昂面前,這一次,谷梁乾脆親自出面:「昂少,你看看如何?要是你看不上,我家中也有幾個孩子還算不錯,都是我侄子輩的,你收下他們也不會亂了咱們的輩分……」

  孫昂被他逗笑了,調侃道:「那可不行,我一定要收你兄弟輩的,以後你見了我也要矮一輩!」

  谷梁頓時愁眉苦臉,但最後竟然一咬牙:「行,只要你願意收就行。」

  孫昂只好打了個哈哈,把這事情含混過去。

  宗延慶小心翼翼問道:「閣下,您看如何?」

  孫昂正要說話,一邊的平山同鼓起勇氣站了上來:「閣下,您看看我行嗎?」

  宗延慶幾個人看到是他都沒有說話,可是年輕四人之中,卻有人露出不屑的神情來。

  孫昂還真沒有想過平山同。如果說平山同姐弟對他有什麼幫助的話,只是當初在莽林獵場中,平山卉詳細的向他介紹了同州,讓他知道了自己究竟在哪裡。

  而這麼一點點的幫助,孫昂覺得自己一枚靈丹治好了平山武,讓平山家不至於大難臨頭,已經算是超額返還了。

  所以平山同現在在他眼中,就只是一個認識的人而已。

  他沉吟一番,道:「也罷,叫上你姐姐一起,讓我看一下。」

  平山同興奮而去,又被孫昂喊住:「你們能不能成為丹器師我說了不算,還得看你們自己有沒有這方面的資質。」

  平山同點點頭:「我明白。」

  他去了之後,孫昂看向宗默四人,道:「你們都沒有可能成為丹器師。」

  一句話說出,四人臉色蒼白,心中希望瞬間破滅。孫昂之前用至理法眼查看過了,這四人的確不具備成為丹器師的資質。

  不過接下來他話音一轉:「但是我可以給你們一個機會,成為丹器師屬臣的機會。當然不是我的,可能是我弟子的。」

  「屬臣?」四人好奇。

  孫昂身邊的鄧太吉站出來解釋了一番,年輕人們眼中流露出一絲不屑。他們正是心高氣傲的年紀,自信會有遠大的前程,甚至幻想過如同孫昂一樣,在七界上留下一段自己的傳說,讓他們從一開始就注定了去成為別人的高級追隨者,他們顯然是不情願的。

  孫昂也並不勉強,仍舊微笑道:「我只是給出這麼一個機會,選擇權在你們自己。」

  百里光復第一個站出來說道:「感謝閣下的美意,但是我想我還是留在同州吧。」

  孫昂點點頭:「好。」

  緊接著宗誠、宗琳也都表示放棄,孫昂也全部理解。鄧太吉在一邊暗暗冷笑,果然是一群眼高於頂的少年人,他不屑之餘,心中忽然間也有那麼一些感慨,自己當年不也是如此?

  自己馬上就要成為至尊強者,能夠成為至尊資質都不會差,可是一直到了三十歲左右,才明白武道修行靠的不僅僅是自己的努力和資質。

  這些少年,在同州之內看不到太多,他們以為自己的家族強大,卻不知道家族根本沒有能力將他們供應到至尊,更別說更高級別了。

  他暗暗嘆息,知道這些年輕人其實錯過了人生之中最好的機會。但是他沒有說話,即便是說了也不會有人相信。

  但是最後一個低沉的聲音響起:「我願意!」

  孫昂意外,竟然是宗默。

  沉默寡言不代表沒有主見,事實上很多沉默寡言的人都屬於那種茶壺裝餃子——肚裡有數的主兒。比方說宗默。

  他站出來,拜倒在孫昂腳下:「我願意成為您的弟子的屬臣,請您給我這個機會。」

  孫昂笑了:「好,起來吧,站到鄧太吉身後去,我保證你會成為我弟子的重要屬臣。」宗延慶暗暗鬆了口氣,他比這些年輕人更多了閱歷,他年輕時候也是天才,否則也不會成為家主,可是他現在連命極境都未能突破,而孫昂的屬臣,已經快要是至尊強者了!

  可是當著孫昂的面他沒有辦法和這些晚輩直說,現在總算是有個人能夠領會自己的苦心了。

  處理完宗默的事情,正好平山同和平山卉也趕到了。平山卉顯得很難為情,覺得弟弟又去懇求孫昂的施捨,她很不情願,是被弟弟拽來的。

  孫昂一擺手,制止了正要下拜的兩人:「虛禮就不必了。」

  他已經暗中運起至理法眼,但是在谷梁的眼中,卻是他在「赤裸裸」的打量著平山卉。

  谷梁摸著下巴暗忖道:「昂少的眼光果然不錯,這小丫頭活力四射,身材勻稱完美,果然是個一等一的佳人。」

  過了片刻,孫昂低下了頭,默默思索著什麼。

  他本來對收徒的事情並不上心,其實是宗延慶流露出這個意思之後,他才認真考慮起來的。

  他雖然年紀不大,可是若論資格卻是完全足夠。七階丹器師、至聖強者,無論哪一種只要說一聲收徒弟,絕對整個暗海七界都會躁動起來。

  他之前沒有考慮過這件事情,是因為實在太忙,而且最近壓力巨大。星空之中異動不斷,而九幽似乎也不甘寂寞,處理完這些重大危機之前,孫昂恐怕很難有閒暇的時間去指點徒弟。

  但是宗延慶的提議,也讓他想到了另外一個可能性:如果自己失敗了呢?和星空對抗,失敗的結果顯而易見。

  這個時候收徒,至少可以將自己的傳承延續下去,不至於徹底斷絕。

  然而武道方面還好說,七界之上從來不缺少武道天才,可是丹器師一脈,卻非常艱難了。

  孫昂對於宗家人不抱什麼希望,至理法眼看過之後的結果果然如此,但是他沒有想到的是,平山同姐弟中卻有人適合成為丹器師。

  是平山卉。

  這讓孫昂暗自撓頭。他很想和平山同姐弟劃清界限,但是平山卉的丹器師資質真的很不錯!她單純的修練武道實在是一種浪費。

  終於,他還是沒能忍受住培養出一位丹器大師的誘惑,低低嘆息一聲道:「你們姐弟二人……平山同資質平平,不過平山卉可以成為一位丹器師,就看你們自己選擇了。」

  姐弟倆一愣,就連宗延慶也很意外:「她……可以?」

  孫昂點點頭。

  平山同大喜過望,拉著姐姐連連說道:「姐,你快拜師啊,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你就要成為人人敬仰的丹器師……」

  平山卉卻有些呆滯,看著孫昂顯得有些遲疑。

  孫昂並不催促,倒是一邊的宗默不停地看著平山卉,如果平山卉拜師,那麼他很可能就是平山卉的屬臣。

  孫昂等了一會,見平山卉似乎還沒有想好,一擺手道:「你們考慮一下吧。」然後帶著鄧太吉等人先行離開。

  他已經做了自己能做的,要是平山卉最後退縮,他反而鬆了口氣。

  可惜事不遂人願,第二天一大清早,孫昂就在君客來外面見到了平山卉。她帶著弟弟平山同,咬著嘴唇道:「我可以拜你為師,但是我有一個條件……」

  孫昂冷峻的一擺手:「你沒資格講條件,這個徒弟我不收了。」

  平山同急了:「姐,你瘋了!這麼好的機會你還講什麼條件?快些跪下拜師。」

  平山卉咬了咬牙,只好道:「那好吧,我不要什麼條件了。」

  孫昂很無奈,仰望蒼天。他已經很後悔沒能經受住誘惑,昨天就應該直接拒絕這姐弟倆,現在搞得,好像自己非常迫切的要收徒弟一樣。拜托,我是孫昂啊,我想要什麼樣的徒弟找不到?

  他默默轉身來,又看著平山卉,平靜道:「你還是沒弄明白,我並不是一定要收你這個徒弟。」

  他擺擺手,轉身回了君客來:「讓他們走吧。」

  「閣下!」平山同急了想要追上去,裴藝冷然攔在了姐弟倆面前。

  平山卉愣愣的看著孫昂越來越遠的背影,忽然間感覺一切變得不真實起來,他就這麼走了?就這麼放棄一名弟子?

  平山卉漸漸醒悟過來,似乎真的是自己沒有搞清狀況啊,他是孫昂,暗海七界唯一的孫昂!而自己算什麼?她對於父親和弟弟來說的確是唯一,可是放在整個暗海七界,如同自己一般資質的年輕人多如牛毛。

  有些機會擺在眼前的時候,會被看成理所應當——但是孫昂在最後時刻想明白了這一點,自己並沒有那麼輕賤,所以也不必讓別人來輕賤自己,於是他收回了這個被看成是理所應當的機會。

  平山卉失魂落魄的回到了家中,弟弟埋怨了一路,終於安靜了下來。他終於看出來姐姐心裡其實也很不舒服,但是這樣一個大好機會白白錯過,他還是後悔莫及。

  平山家,本來可以一飛沖天的。

  孫昂在太陽升起的時候離開了同州,他帶走的只有宗默。

  宗延慶帶著家族眾人一直送出三十里,這才揮手作別返回城中,陪在他身邊的,除了他的心腹之外,還有宗誠、宗琳兩人。

  昨晚回去之後,宗延慶已經把成為屬臣的好處對他們詳細明說了,兩人後悔不已,但是他們已經拒絕了孫昂,再難挽回。

  宗延慶志得意滿:「孫昂閣下從同州城只帶走了一個人,就是咱們家的宗默,今後咱們家仍舊是同州第一世家,甚至等宗默將來成為一位丹器師的屬臣之後,咱們還可以走出同州,成為整個大元,甚至是七界上有數的強大世家!」

  這一次同州五龍盛會,宗延慶畢生得意。他到了城門口的時候,忽然看到一騎駿馬狂奔而去,正是平山卉,追向了孫昂遠去的方向。

  宗延慶暗暗搖頭,忍不住說了一句:「人心啊……」

  ……

  平山卉注定是追不到的。不管她後來如何懊悔,決定要努力再去爭取這個機會,可是孫昂他們離開了同州之後,就打開了虛空之門,此時已經在數十萬里之外了。

  回去的路上,練恆古忍不住問道:「那棵好苗子,你就真的放棄了?」

  孫昂點點頭:「放棄了。我給過她機會,既然她自己都不珍惜,我又何必為她的人生負責?」

  「嗤……」練恆古一下子笑了:「果然,你還不是一個真正的丹器師。」

  孫昂請叫:「師祖何出此言?」

  「丹器師們是一群追求至理的傢伙,除了這個目標,其他的一切都不放在眼裡。就好比對平山卉,如果她真是一個好苗子,將來能夠幫助你追求至理,其他的細枝末節,又何必在乎呢?」

  孫昂一拍腦門,道:「師祖說的是。可是……」他苦笑一下:「我還是過不去心中那一道坎。」

  練恆古也就一笑不再多說。

  當天晚上他們就回到了天街,孫昂謝過了師祖的護送之恩,然後又去拜見了三位大仲裁者和隆天盛、孫寧淵之後,這才回到自己的鵬城館,進入密室之中,將宗延慶臨別之前教給他的一個木箱取了出來。

  這是宗延慶之前說好的「報酬」,那一塊神秘的隕石。

  隕石都是從天而降,進入暗海之後,就會摩擦燃燒起來,因而從地面上往往能夠看到。而同州的這一塊隕石,乃是從一道空間裂縫之中鑽出來,憑空出現在同州城上空的。

  一般人可能不覺得有什麼,但是宗延慶敏銳的意識到,這對於至聖強者來說可能很重要,於是小心的收藏了起來。

  木箱外部,有八根銅箍,每一根銅箍都是一枚大乘符印,將隕石的氣息牢牢地封鎮在木箱之中。這八枚封鎮雖然在孫昂的眼中並不算什麼,但是他還是慎重的又在密室之中布置下了一枚八階大乘符印,這才將木箱打開來。

  就在那一瞬間,一片螢火蟲一樣的光點朝四周飛去,孫昂脫口而出:「神魂之火!」

  這密密麻麻的光點之中,帶著極強的靈性,在寬敞的密室之中來回飛舞,分明就是之前在九幽之中見到的神魂之火。

  只不過這裡是七界,神魂之火在這裡不但不是魔火,還是一種非常珍貴的寶物。

  宗延慶限於境界的原因,不了解這些神魂之火的作用,只是擔心這些火焰太過顯眼,所以才用八根銅箍將之封鎮起來。

  而這些神魂之火沒有意識,否則絕不是這種低等級符印能夠封鎮的。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3-24 18:07 編輯

[BOOK: 007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24: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