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9
第四二一章 聖湖

  暗海之中狂暴的魔能沖了進去,當場將數百名稍弱的魔族強者卷出來,甩進了暗海之中,在一連串的慘叫聲中,被狂暴的魔能亂流撕了個粉碎!

  即便是在御古龍仙帝時代,也不曾被人族攻破的暗海堡壘,被這一劍劈得搖搖晃晃,朝著下方墜落而去!

  暗海堡壘上一片驚呼之聲,所有人都在連連呼救:「陛下救我!」

  帝君大吼一聲,身形一閃出現在了暗海堡壘下方,滅世級的力量朝上托起,將暗海堡壘重新升起。

  孫昂等的就是這個時刻,他把手一指,神通爆發!

  「十方凝固!」

  「萬劍府庫!」

  「破天之劍!」

  「未老先衰!」

  「陽雷拷問!」

  「草民一怒!」

  有一股冰涼絕望從帝君陛下心底升起,他這一生當中,從未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被人擊殺。他也從未想過,自己會遇上一個將一道道神通隨手丟出的對手。

  他現在丟下暗海堡壘也逃不出去,十方凝固已經限制了他的行動,即便是逃遁也會慢了一線。

  而萬劍府庫之中藏著九道破天之劍,化作了九道可怕的光明襲來!對於魔族來說,那種光明就是末日。

  未老先衰、陽雷拷問、草民一怒,三種輔助神通,在一旁不停地削弱和干擾他,從身體和魔魂層面上一起作用!

  帝君一代梟雄,不願意就此放棄,卻不知道自己究竟應該怎麼做。他一口氣將自己還能釋放的三種神通全都丟了出去,可是對於眼前的局面卻沒有絲毫改變。

  光芒即將臨體,帝君終於一聲長嘆,閉上了雙眼。他沒有想到,御古龍仙帝時代,魔族也不曾如此狼狽,可是現在……

  孫昂雙目堅毅,即將擊殺魔族帝君,他不見喜悅也不見猶豫,可是耳邊卻傳來了一個聲音,幽然惆悵:「算了……」

  孫昂一撇嘴,最後時刻猛地一揮手,所有的神通煙消雲散。

  他轉身而去,暗海之中有一道身影在等著他,帝君也注意到了那一道身影,他死裡逃生,心中五味雜陳,可是卻絕對不肯承認自己錯了。

  暗海中,那一道身影雙眸中神情複雜,帝君也看到了。孫昂飛到了神葬帝女身邊,拉起她的手頭也不回的去了。

  神葬帝女最後看了一眼暗海堡壘,看了一眼自己的父皇,然後隨著孫昂一起消失了。

  暗海堡壘之中一片慶幸之聲,誰都看得出來,帝君陛下本來是輸了,他死了之後,孫昂的九道破天之劍會把整個暗海堡壘徹底轟碎!

  是誰救了大家,其實已經一目瞭然,只是魔族們不願意面對這個真相。

  帝君陛下雙肩扛起暗海堡壘,緩緩將之重新送入了軌道之中,讓暗海堡壘重新自主運行,而後回到了自己的皇宮之中——這裡已經一片破碎。

  他輕輕從廢墟之下將自己的皇座拽出來,自己慢慢坐了上去,一個人忽然間落寞蒼老了許多。

  ……

  神葬帝女跟在孫昂身後,兩人降落在了主大陸上。而這一次恰好在人魔兩族占領區的分界線上。

  兩人的身旁兩側,一邊是人族一邊是魔族。

  孫昂想了想,拽著神葬走進了魔族占領區,神葬怔了一怔,卻低下了頭沒有說話。

  魔族占領區有著極其強烈的軍事風格,到處都是魔雲柱,城市就是一座座要塞。孫昂身上力量翻湧,將自己變成了一名「魔族」。

  他走進了一座城市,這座城市在魔族占領區的後方,並非前線,因而顯得生活氣息略濃一些,城中也有一些非戰鬥人員居住生活。

  孫昂帶著神葬進城之後,租了一座院子,什麼也沒有說,就這樣忽然平淡起來。

  日常生活忽然變成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孫昂心血來潮,忽然出門去務工,打算不動用以前的一切財產,就這樣化作一對普通的魔族小夫妻生活在這裡。

  但是中午的時候,他就滿身不爽的回來了,對神葬說道:「還是不要裝逼了,咱們就這樣過著好吃懶做醉生夢死的生活吧。」

  神葬撲哧一聲笑了。

  可是平靜的生活只過了三天,城中騷動起來,魔族徵兵!

  孫昂和神葬毫無懸念的都被選中了,兩人暗暗嘆息一聲,神葬似乎也知道孫昂為什麼要帶自己進入魔族占領區生活了。

  兩人沒有為難那些徵兵的官吏,破城而出,凌空駕風而去。

  這一次,兩人再次站在了人魔兩族的分界線上。

  有些問題總還是要去面對,而神葬已經徹底對父親絕望了。

  兩人順著分界線行走,這一條界線並不分明,元能和魔能交匯的地方,大地是一種灰色,兩人就走在這一片灰色之中,手拉著手,沒有過多親暱的動作,掌心的溫暖傳遞了一切他們互相需要的訊息。

  不知道走了多遠,神葬忽然抬起頭來道:「魔族也需要生存的空間,人族想要占領整個暗海七界,可是我們怎麼辦?」

  孫昂也不知該如何回答,讓人族將七界讓出一半?恐怕人族也不會答應。

  但是孫昂仍舊信心十足道:「放心吧,我一定能找到解決的辦法!」

  神葬帝女就這樣相信他了,用手指輕輕攏了一下耳邊的髮梢,說道:「我會成為魔族的女皇,其餘的,就只能靠你了。」

  孫昂笑了:「你想通了?」

  神葬帝女輕輕一嘆:「其實早就想通了,只是下不了決心。這一次,倒是他幫我下決心了。」

  孫昂點點頭:「好,我等你。要是有什麼需要……你懂的,虛空渡。」

  神葬:「嗯,放心吧。」

  ……

  「你們有沒有覺得主公這一次回來,好像有了一些變化?」一幫屬臣聚在一起,鄧太吉說道。

  「我也發現了,主公最近經常一個人坐著坐著就笑了。」勞詩菲是偷偷觀察的。

  裴藝道:「要我說啊,主公一定是有什麼喜事。」

  「喜事?」屬臣們面面相覷。

  孫昂最近的狀態的確不錯,境界穩步提升,而且其他技能也有了長足進展。

  就在七天前,他煉製出了自己的第一枚超九階大乘符印!除了造丹技能之外,他的符印、造物技能,再從九幽歸來之後突飛猛進提前步入了超九階的行列。

  即便是造丹一道,也已經達到了八階造丹師的水準,這也就意味著,他的丹器師等級很快就要提升了。

  孫昂想了想,覺得自己還得出門一趟。

  他跟鄧太吉交代了一聲,只帶了裴藝離去。

  鄧太吉則留在天街,閉關衝擊命天境。如果他成功,孫昂將會擁有第一個至尊強者屬臣。不過如果突破,也就意味著鄧太吉需要暫時離開,去開創屬於自己的勢力——這個勢力將會成為孫昂的附庸勢力。

  孫昂沒有告訴裴藝要去什麼地方,裴藝也不多問。幾天之後,他們出現在了一座規模龐大的城市之中,這座城市叫做「明耀城」,乃是進入明教聖地的必經之路。

  裴藝意外:主公要去明教?

  三大聖教之中,孫昂和法教關係最為親密,但是明教和真教就要差很多,而且明教對孫昂的態度始終比較敵視。

  孫昂站在明耀城城門下,饒有興趣的打量著這座古老城門。從接近明耀城開始,就能夠感受到濃濃的宗教氣息,這座巨大的城門四處雕刻著明尊顯聖的故事,從古老年代,一直到最近的三十年前,各種故事都是明教信徒津津樂道的。

  裴藝奇怪問道:「主公不進去了?」

  「別著急,冒昧上門總是不好,咱們先禮後兵。」孫昂笑咪咪的說著,卻綿裡藏針殺氣騰騰!

  裴藝一縮脖子,老老實實跟在後面。不過,即便此地是明耀城,他也沒覺得主公這麼做有什麼「不妥」。

  所有的規則和秩序,在孫昂如今的實力面前,也都是等閒。

  孫昂等了不一會兒,就有九道強大的氣息從明耀城之中升起,每一位都是至尊強者!整個明耀城震驚,為什麼城中九大「聖者」一起顯威?發生了什麼事情?

  九道身影出現在城門後,他們神情謹慎忌憚,又不得不帶著幾分尊敬。為首一位老者上前,半躬身問道:「孫昂閣下,我代表我教,請問可以知道您的來意嗎?」

  孫昂抖了抖衣袖,瀟瀟灑灑的說道:「我來見明尊冕下。」

  九位至尊強者一下子說不出話來,那可是明尊冕下!是你想見就見的嗎?雖然說你現在是人族第一強者,可是畢竟還是人族,明尊可是神明!

  他們恨不得痛斥孫昂膽大妄為不知深淺,可是都知道這傢伙和明教一向不那麼「和睦」,真的痛斥,雖然能夠獲寵於明尊,但是恐怕這傢伙當場發飆,根本沒機會去享受明尊的寵愛……

  孫昂仍舊是那麼淡然模樣,道:「不必為難,你們報上去就好,一切都有你們教宗大人決斷。」

  「遵命。」老者說道:「在我教有決定之前,還請閣下入驛宮休息。」

  「這個自然。」孫昂說道。

  他們進入驛宮時間不長,明教聖地已經傳開了消息:「請閣下進入聖地。」

  孫昂微微一笑,朝裴藝一揮手:「你留在這裡吧。」

  「可是……」裴藝剛毅開口,就被孫昂打斷了:「沒關係。」

  「是。」裴藝老老實實坐下去。

  從明耀城繼續向前,大約三十里,一陣清爽之風撲面而來,帶著幾分溼潤的氣息,讓人神清氣爽全身一震。

  「到了。」孫昂往前面一片不見邊際的粼粼波光,心中暗道一聲。

  「閣下。」那位至尊說道:「前面就是我教聖地,還請尊重。教宗大人在聖地內等候閣下。」

  孫昂微微點頭。

  法教聖地乃是一座宏大的聖山,而明教則是一座無邊無際的聖湖。在湖水當中,一片縹緲聖宮便是明教教宗和所有高層所居住之地。

  至尊引領著孫昂,乘坐一艘大船緩緩進入聖湖深處。

  「閣下還請稍安勿躁。」至尊說道:「此地乃是我教聖殿,為了表達對明尊的崇拜,我們任何人不得飛遁,只能乘坐這種特殊的大船進入聖宮。」

  他這麼苦口婆心的說著,生怕孫昂有什麼不規矩的舉動,不過孫昂似乎老老實實,只是眼神有些迷離,這讓至尊很是揪心:不知道這一位到底有沒有聽到自己在說什麼?

  孫昂當然沒有聽。

  事實上不管這位至尊是否提醒,孫昂都不會貿然做出一些觸怒明教的事情,他這一次來肩負重任!。

  而另一方面,孫昂在第一眼看到聖湖的時候就發現,這裡是一處特殊之地,自然法理,和整個暗海七界有所不同,應該是明尊將自身的自然法理抽出來一道融入其中,在七界上打造出了這一片特殊之地。

  若是在這裡飛遁,很可能會一頭栽進湖水中。他們這個身份的存在,要是弄個落湯雞的下場那可真就是貽笑大方了。

  孫昂默不作聲,站在船頭試圖破解聖湖之中隱藏的那一道明尊法理。

  「他在做什麼?」船艙中,幾位至尊在悄悄議論。

  那一位老者無奈搖頭:「我們看不透他。」

  但是還有人自信能夠看透。

  縹緲的聖宮內,教宗大人一身白色法袍,氣度不凡,他背後是一尊巨大的明尊像,高達三百丈,俯視蒼生充滿了悲憫。

  而教宗閣下站在它的腳下,就仿佛明尊全部的力量都投映在了他的體內,讓他充滿了一種神聖的感覺,讓人不敢擅自生出挑釁的念頭。

  教宗身邊陪著幾位宗老,都已經命天境後期,甚至還有一位雄霸。他的面前有一片水幕,這水乃是從聖湖之中直接抽取而來,水幕當中一片畫面,投影正是孫昂等人。

  「他在做什麼呢?」又有一位至尊問道。

  雄霸看了看教宗大人,沒有多嘴。

  教宗淡淡一笑道:「他在不自量力。」

  「哦?」至尊們一拍腦門:「難不成,他想要破解聖湖之中自然法理的秘密?」

  「正是。」教宗笑道:「不用去看了,咱們安靜等候就好了,他們至少還要三天才能抵達。聖湖之中那一道自然法理,乃是明尊親自賜下,庇護我教數億年,從來沒有人能夠破解,即便是御古龍仙帝當年也不敢嘗試,他……呵呵。」

  教宗注意修養,不肯口出惡言,但言下之意已經非常明顯,他一揮手,眾人散去。

  孫昂果然是在三天後才抵達縹緲聖宮。這一片雄偉的宮殿,就像是海市蜃樓一般突兀的出現在了大船的前方,也像是海市蜃樓一樣,虛空凌駕,似乎沒有根基,飄浮在聖湖半空中。

  如果是一般人,見到這種場面必定極為震撼,甚至生出信仰的念頭來。

  但是孫昂卻微微一撇嘴,暗道:「改變了一些世界秩序罷了,也就能蒙一蒙沒見過世面的傢伙。」

  「閣下請。」那位至尊上前來:「教宗大人已經在明一殿等候您了。」

  孫昂點點頭,等待那艘大船停靠在縹緲聖宮的碼頭上,便邁步而出,踏上了這座外界傳言各種神乎其神的宮殿。

  「材料不錯。」他暗自評價一句。

  聖湖乃是明尊冕下親自出手,湖水之中融入了一道明尊法理,即便是以孫昂挑剔的眼光來看,這座聖湖的構建也堪稱傑作。

  可是這座聖宮就並非明尊的手筆了。在孫昂眼中,改變了某些世界秩序,讓聖宮能夠將根基直接扎進虛空,雖然噱頭巨大,可是構造上未免有些「笨拙」。

  很多力量都有些浪費,很多結構都顯得冗繁,很多大乘符印更是拙劣。

  要是讓孫昂來布置,肯定要比現在這一座縹緲聖宮傑出太多:「充其量也就是個五階丹器作品。」這是他的評價,所以也只是覺得,當年建造這座縹緲聖宮的人,使用的材料不錯。

  這些話他沒有說出口,否則明教信徒們一定要跟他急眼。在他們看來,無論是聖湖還是縹緲聖宮,那可都是神跡!乃是明尊冕下真實存在,並且眷顧信徒的鐵證。

  一步步走上那一道潔白的階梯,孫昂克制著自己的不耐,儘量表現出了自己的善意。

  教宗和數位宗老在明一殿之中看著,暗暗點頭:「他還算禮貌。」

  作為如今實質上的人族第一強者,能夠在禮數上做到如此,對於明教眾人來說,已經足夠了。

  孫昂終於站在了明一殿前,教宗大人和眾多宗老一起迎接,笑容滿面:「閣下駕臨,明尊一定非常高興。」

  孫昂也微微躬身,先對明尊像拜了一拜,然後認真說道:「冒昧前來確實有些失禮,不過我希望教宗大人和明尊冕下都能感覺到我的善意,我是為了人族的前途而來,還請教宗大人聯絡冕下。」

  教宗微微周圍,伸手請孫昂先坐下,說道:「閣下,並非老夫有意為難,只是按照明教的教規,並不是什麼人都能夠要求聯絡冕下的。」

  「而且,雖然我身為教宗,卻也不是想聯絡就能聯絡上冕下。冕下願意回應我的祈禱,那是神恩,若是不願意,我們作為信徒,只能肯定乃是我們不夠虔誠,或者時機未到。」

  孫昂聽他話裡有話,問道:「這裡面到底有什麼規矩,還請閣下明言。」

  「若是我教中人,需要通過一共九次的虔誠考驗,向冕下證明,他的信仰堅如精鐵,值得冕下為他抽出時間。

  而非我教中人的話,其實更簡單一些,只要通過三重考驗,證明他的實力也值得冕下為他抽出時間就可以了。」

  孫昂沉吟一番,誠懇道:「三重考驗……恐傷了和氣,大人何不先聯絡冕下一番,我相信冕下應該正在等著我……」

  明尊、法神、真祖乃是星空之中,僅有的三位從暗海七界晉升上去的神明。在如今的局勢下,他們毫無疑問成了星空神明的眾矢之的。

  法神隕落之戰當中,明尊和真祖都曾經前去支援卻被攔截下來。法神隕落之後,兩位神明恐怕就成了新的目標。

  孫昂不相信明尊不著急,他很可能正在等候自己。沒有主動降下神諭,讓信徒聯絡自己,恐怕是出於神明的高傲和矜持。

  可是教宗大人不為所動,淡笑搖頭道:「閣下還是按照規矩來吧。」

  孫昂無奈:「那好吧,請問三重考驗分別是什麼?」

  「這第一重考驗,就在這聖湖之下。」教宗大人輕輕朝下一指:「閣下可以準備片刻,我們安排好了立刻請您下去。」

  ……

  教宗留下了一位雄霸級的宗老陪伴孫昂,然後自己帶著其他人匆匆離去。出了明一殿,這周圍有明尊的力量護佑,他們完全不用擔心說話被孫昂偷聽。

  一位至尊宗老笑著道:「孫昂顯然不知厲害,竟然說出『恐傷和氣』這種話,他以為他能夠輕鬆通過三重考驗,讓我們很沒面子嗎,哈哈哈。」

  眾人也都笑了,就連教宗大人也是莞爾,擺手道:「人家不知情,對我們說恐傷和氣也是好意。」

  眾人連連稱是。

  「不過,教宗大人,這一重考驗由誰出戰?」

  教宗目光掃過眾人,輕輕一搖頭,最後說道:「讓玉連城來見我。」

  玉連城是明教當今最年輕的至尊,四十七歲就成為命天境初期,今年正好五十,已經是命天境中期了。

  而且他雖然只是命天境中期,卻在教中號稱至尊之中戰力第一。教宗大人讓他出戰,顯然是想要在第一重考驗就把孫昂擋住,免得節外生枝。

  玉連城因為武道修為高深,看上去就像是剛滿三十的人,他站在教宗面前,仍舊保持著應有尊敬。

  教宗點頭道:「你來主持這第一重考驗,因為是在聖湖水底,所以你肯定能贏。」

  玉連城道:「大人放心,我一定盡心盡力,絕不讓考驗出現意外。」

  幾乎所有的明教高層都知道,聖湖之中有一道明尊法理,因而在聖湖水中,只有信仰明尊的信徒才能夠發揮出自己的實力。

  如果不是信徒,哪怕是滅世級,也會被壓制力量。絕界級到雄霸級,實力會被壓制在命天境,而雄霸級以下,則完全無法施展武道。

  第一重考驗在聖湖之中進行,除非孫昂已經是滅世級,不然的話根本不可能獲勝。而如果孫昂已經是絕界級,自己就有能力直接聯繫明尊了,也不需要通過明教。

  教宗對玉連城的態度很滿意,但最後還是叮囑道:「我知道能夠戰勝孫昂——不管是在什麼情況下,都是一件值得誇耀的事情,這可能會是你這一生之中,最為光輝的一戰,但是你要記住,這一戰的結果,萬萬不可宣揚出去!」

  玉連城怔了一下,就明白教宗大人的用意了:「我明白了。您是擔心孫昂閣下面子上不好看,對我教懷恨在心。」

  教宗點點頭:「他這次來,禮數周到,伸手不打笑臉人,咱們沒必要掃他顏面。更何況,孫昂閣下已經是人族第一強者,更有可能成為人族成就最高的丹器師,咱們日後有求於他的地方不會少。」

  玉連城連忙道:「大人放心,我有數了。既然如此,不如在考驗的時候略微放水,讓他一招之差遺憾落敗,這樣他面子上心理上都更舒服一些。」

  教宗滿意:「正該如此。」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3-31 14:33 編輯

[BOOK: 007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37: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