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3
第四二五章 深層機密

  夜色下的北地陰風怒號,氣溫冰冷,往往能夠遮掩很多細小的動靜。而孫昂居住的龐大屋舍周圍,雪面上有一顆顆水珠一樣的力量浮動遊走,彼此連成了一線,幾乎微不可查,而後構架出一個大乘符印結構,將整個屋舍籠罩在其中,隔絕了內外。

  而後一道道淡近乎無的身影悄然靠近了周圍那一座座巨大的冰峰,通過特殊的手段,打開了某種通道,將他們的靈魂直接投送到冰峰當中的前代神罰者遺蛻之中。

  猛然,第一具遺蛻的雙眼睜開來,一片赤紅,充滿了瘋狂和暴戾的氣息。

  它緩緩張開了口,冰峰劇震破裂,一道聲音從冰峰之中傳出來:「殺!」冰冷而自信,志在必得!

  轟隆隆……

  巨大的冰封破裂聲連綿不絕,一尊尊前代神罰者遺蛻被喚醒,它們闖出了冰峰,爆發出絕強的力量,各自施展神通,朝著孫昂的住處狂襲而去。

  這些遺蛻,都曾經是這個世界上的最強力量。

  成為遺蛻之後雖然沒有了靈魂,但是力量猶在。即便是在明教受到威脅,喚醒這些遺蛻解決難題,最多的時候也只是喚醒了三具遺蛻。

  而這一次,竟然是所有的遺蛻都被喚醒了!

  這些遺蛻當中,以五尊為首,它們也是最強大的五尊遺蛻,凌空呼嘯而起,而後轟然落下,五道恐怖的力量一起轟向了孫昂的臥室。

  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能夠在這樣力量下倖存,那一片屋舍,連同下面的大地一瞬間湮滅了,化為了一片虛無!

  五尊遺蛻凌空而立,隨後趕來的遺蛻圍在了外面,望著那一片虛無大坑,有人問道:「神罰者死了嗎?」

  「必死無疑!」這是明七的聲音!

  忽然,一聲輕笑傳遍了整個北地,所有的遺蛻大吃一驚,抬頭望去,只見無窮高之處,孫昂背著雙手笑吟吟的看著他們,那笑容之中,充滿了嘲弄之意。

  「他還活著!」

  「他剛才根本不在屋中。」

  「怎麼回事,是誰走漏了消息?」

  明七冷冷望著高空中的孫昂,喝道:「那又如何?他不過是一任神罰者,而我們有近百具神罰者遺蛻,他根本沒有勝算!」

  「殺了他,這個世界就再也沒有什麼力量能夠阻止我們了。殺了他之後,再剿滅教廷,這個世界是我們的了!你們難道忘了神明閣下的許諾了嗎,祂會帶我們超脫!你們難道忘了這裡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世界了嗎?!」

  孫昂雙眼一瞇,淡淡道:「瞧,是詭噩之眼。」

  明七話語一滯,惱羞成怒道:「那又如何?!我神大勢已成,你和你的狗屁明尊根本無力阻止。你知道明尊最可笑的是什麼嗎?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教廷之中,叛徒最多!而我們戰勝明尊的力量,恰恰是祂自己賜下的,哈哈哈!」

  他一聲狂笑,把手一揮:「殺了他!」

  一具具前代神罰者的遺蛻凌空彈射,迅疾無比的撲向了孫昂。

  孫昂冰冷的看著他們,口中僅僅吐出兩個字:「可笑。」

  明七等人咬牙切齒的衝了上來,祭出了自己現在能夠動用的最強力量!

  這些力量無比強大,在他們看來,足以移山填海,甚至所有的神罰者遺蛻聯合起來,能夠徹底毀滅這個世界。

  而孫昂,僅僅是雙唇微動:「凝固!」

  一瞬間明七等人發現,自己動彈不得,或者說並不是他們動彈不得,而是整個世界動彈不得了!

  孫昂一句話,真的讓這個世界凝固了,哪怕是他們操縱的前代神罰者遺蛻十分強大,但是畢竟仍舊處在這個世界之中,他們所動用的力量,也同樣遵循這個世界的自然法理。

  「怎麼回事?」有人驚慌了,他們看到自己前方,幾十具領先自己衝出去的前代神罰者遺蛻就像是被冰凍在了半空中,想必後方也是一樣。

  操控前代神罰者遺蛻驟然得到強大的力量,讓他們狂妄,而現實卻飛快的將他們狂妄打得粉碎,神罰者閣下僅僅一句話,就讓他們全部受制。

  「言、出、法、隨!」明七感覺到喉嚨發乾,艱難的吐出了四個字來。

  這種神通,他也只是和那一位神明溝通的時候,隱約有所明悟。這種神通不應屬於這個世界,或者說不應該屬於凡人啊,為什麼會出現在神罰者的口中?

  之前所有的神罰者,從來沒有哪一位如此強大過。

  孫昂冷冷的看著他們,他已經將這個世界徹底研究透徹,甚至包括好幾位星宿神明如何滲透進入這個世界的手段,也完全掌握。

  對於這個世界的了解,孫昂堪稱第一人——明尊是神。

  這個世界本身的存在等級就低於暗海七界,孫昂在這裡要比在暗海七界更加強大。而領悟了世界的本質之後,他能夠施展出「言出法隨」!

  明七萬萬沒有想到,自己謀劃數百年,自以為萬無一失的計劃,在最為穩妥的一個環節上,竟然如此輕鬆徹底的失敗了。

  「怎麼會這樣!」他一聲狂吼,力量催發,拼盡了全力想要掙脫孫昂的言出法隨。

  他所操縱的前代神罰者遺蛻,乃是最為強大的一具,擁有八身八面,六十四隻手臂,每一隻手臂都持有一件神兵、神物,每一張面孔上,都生有一隻豎瞳,豎瞳睜開,有八道蘊含著神異力量的光芒照射而出。

  可是這樣強大的力量,在孫昂的「言出法隨」面前卻毫無用處,兩股力量對拼,明七毫無懸念的失敗了。

  遺蛻之上,出現了密密麻麻的裂痕,承受不住這兩股強大的力量,遺蛻自身崩碎了!

  「啊——」明七驚慌了。

  孫昂冷冷的看著他,貌似代表明尊審判他:「為什麼?」

  明七已經徹底失敗,變得更加怨毒和瘋狂,他被凝固在半空中,狠狠地盯著孫昂:「不過一死而已!」

  孫昂冰冷的看著他,不屑反問道:「真的嗎?」

  明七猛地想到了,之前自己曾經對孫昂展示過各種讓偽信者開口的「手段」,不由得打了個寒顫。

  他雖然很樂於用那些手段對付別人,卻顯然不願意自己去經歷一遍。

  他咬著牙道:「你又何必明知故問?你是神罰者,肯定比我們更清楚這個世界的特殊。」

  孫昂沒有說話,仍舊冰冷的看著他,明七吼道:「明尊要的不是這個世界!明尊需要的僅僅是這個世界所代表的那個契機。」

  「所有的神職人員,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明尊不愛世人,祂就像是圈養著一群豬一樣養著我們,只是為了利用我們占據這個世界罷了。」

  「等到那個唯一的契機到來,祂根本不會管我們的死活,利用過我們之後,祂就會毫不猶豫拋棄我們,只有亢宿閣下,才會真正的拯救我們!」

  孫昂心中一動:「亢宿神明?」

  他看著明七:「這就是你們背叛信仰的理由?你們為什麼這麼肯定?」

  明七略微冷靜了一些:「因為亢宿冕下向我們展示過,那個契機到來時刻的一切。祂才是真正擁有大神通,能夠穿梭時空。」

  孫昂搖頭道:「空間穿梭並不困難,但是時間穿梭,呵呵,亢宿神明如果真有這等本事,何必需要你們來達成目的?」

  明七也在搖頭:「是你不明白,你在我們面前很強大,但是在亢宿冕下面前,仍舊是螻蟻一般的弱小——一隻螻蟻,如何能夠想像得到鯤鵬的強大?」

  孫昂卻仍舊覺得不可信,亢宿神明等,在暗海七界天降神石,卻被自己和天街眾人一起阻止。如果祂真的能夠穿梭時光,自然已經回到之前的時光節點,改變了這個結果。

  他正要駁斥明七,忽然意識到整件事情有一處嚴重不合理的地方。

  明尊沒有辦法對他明言暗海七界到底隱藏著什麼秘密,因為即便是身為神明,祂也被法理約束,無法明說星海最高層次的秘密。

  但是祂將自己送來了信仰世界,並且給出了「詭噩之眼」的提示。

  自己根據這個提示,逐漸發現了詭噩之眼的變化,是明尊在提醒自己一個關鍵「燈下黑」。自己在發現了這一點之後,才懷疑到了明七等人,稍一試探,他們果然按捺不住提前發動了。

  可是亢宿神明為什麼能夠對明七等人明言這個世界的秘密?

  甚至可以說出「契機」這種關鍵。

  除非……這個秘密根本就不存在!但是明七等人篤信,如果真的是徹底的虛幻,以明七等人的實力和見識,應該能夠看出一些破綻。

  而推論只有一個:亢宿神明所說的秘密並不屬於這個世界,而是屬於暗海七界!因為這個世界是明尊完全按照暗海七界複製出來的,只是存在等級低於暗海七界。

  亢宿神明告訴明七等人的,乃是暗海七界的秘密,所謂的契機,是屬於暗海七界的!

  明尊沒有辦法對自己明言,於是用了這種方法來告訴自己。

  亢宿神明借用這個世界,告訴明七等人這個秘密,其實仍舊擔負著一定的風險——不過有祂在前,明尊甚至根本不需要負擔這一份風險。

  孫昂暗中念了一句:「契機?」

  是什麼契機?連星空神明都念念不忘,億萬年來不斷的布置圖謀。

  而這個世界,只不過是星宿神明用來「練兵」的地方而已,可笑明七等人卻不惜押上了自己的一切。

  他低低一嘆,問道:「亢宿神明是這麼對你們說的嗎?那個契機到底是什麼?」

  明七剛一張嘴,就有一股幽蘭色的星火猛地從他的七竅之中噴湧出來,異常洶湧,轉瞬間就是全身毛孔都噴射出火線,將他連同靈魂也徹底焚盡!

  孫昂措手不及,還沒等他出手,明七已經成了一道飛煙。

  「亢宿神明直接出手了!」他愕然。亢宿神明顯然在明七身體內藏有一道後手,祂在星海之中感應到了明七即將洩露最關鍵的秘密,立刻出手將他抹殺。

  孫昂大為懊悔,自己應該提前想到這個可能才是——亢宿神明狡詐,不會讓自己這麼輕易得到這個秘密。

  但是他隨後又搖了搖頭,即便是自己有所防備,可是面對一位星空神明,哪怕是隔空出手,恐怕自己也無力阻止。

  「面對星空神明,我還是太弱小了啊。」他心中一嘆,估算自己至少也要到絕界級,才有反抗之力。

  獲知了一半秘密,但謎團卻更大了。而且更加清晰地認識到星空神明的強大,孫昂的心頭鬱鬱,隨手滅殺了剩餘的偽信者,然後就有一道光芒凌空降臨,籠罩了整個北地裁判所。

  幾個呼吸之後,光芒猛地縮回了星海之中。

  裁判所之中的一切都已經被「淨化」了。除了被明七毀掉的那一尊遺蛻之外,其餘的遺蛻都回到了冰峰之中,裁判所的一切恢復原狀。

  而孫昂,也原地消失了。

  ……

  回歸的途中,孫昂一直在思索,所謂的「契機」到底是什麼。

  神明無比強大,壽元無盡,祂們從最古老的年代一直存在至今,經歷了無數劫難卻仍舊不會隕落,力量已經達到了巔峰,本應該處在一種「無欲無求」的狀態了。

  難道說祂們還需要進一步提升力量的「契機」?

  乍一聽,這個推論好像很有道理,神明也遇到了瓶頸。但是孫昂卻搖頭推翻了。

  這是以武者的心理,去推斷神明。可是神明不是一般的武者,這樣出發點本身就錯誤的推斷,是不會有什麼正確結果的。

  孫昂也沒有再去問明尊,明尊如果能說出來,就不會如此大費周章了。

  「看來,還得靠自己啊。」

  「冕下,不必將我送回聖湖,我想在暗海之中看看。」

  他在心中默默說了一句,明尊並無回應。不過又過了一段時間,他就出現在了暗海之上。在他腳下,是漂浮在暗海之中的七塊大陸。

  即便是從暗海之上看去,這七塊大陸也是無比巨大,甚至一些隱秘之地,都被暗海漆黑的力量籠罩,即便是孫昂催動了至理法眼,也看不真切。

  而孫昂的目標並不是暗海,他抬起頭來,看向了一個方位,那裡原本是天庭廢墟所在。

  「御古龍仙帝陛下乃是我人族古往今來的第一天才……」他心中嘀咕著,顯然沒有意識到自己其實已經正在逼近仙帝陛下的成就,假以時日必將超越。

  「他演化天庭,應該另有深意,並非僅僅是壓制魔族這麼簡單。」

  御古龍仙帝演化天庭威壓魔族,將魔族一直困在暗海之中,這是如今暗海七界上,關於天庭最「流行」的說法,可是孫昂其實早有懷疑:御古龍仙帝陛下當年絕對有實力徹底消滅魔族,卻為什麼沒有這麼做?而是要演化出天庭來,讓魔族不敢上岸?

  「除非……威壓魔族只是一個幌子,天庭其實另有用處!」

  當年御古龍仙帝的目標本是魔族,但是隨著他的境界不斷提高,眼界見識也隨之提升。他逐漸明白了暗海七界真正的敵人不在暗海七界內部,而在於星海之中。

  他隨後也就被星空神明用秘密的手段坑殺,如果孫昂修練的不是《元始天書》,恐怕下場也會和御古龍仙帝一樣。

  演化天庭,現在看來很可能不是為了對付魔族,而是為了對付星空神明。

  孫昂閉上眼睛,神識散開,已經能夠籠罩大半個暗海。在他的神識視野當中,循著當初天庭廢墟的那一點開始,向周圍擴散,勾勒出了一道道天庭運行的軌跡。

  孫昂順著這些軌跡遊走,繞著暗海七界一周,隱隱感覺到了什麼。

  而後他又再次環繞,一次比一次快,最後的速度已經肉眼不可見,即便是有人站在旁邊,也只能夠感覺到一道狂風呼嘯而過。

  「似乎……」孫昂終於明悟:「是在守護著暗海七界之中的什麼東西。」

  孫昂睜開眼來,雙目炯炯:天庭運行的軌跡暗藏玄機,不管在什麼位置上,都能夠直接面對暗海七界的三個點!

  而這三個點,兩個在主大陸上,另外一個在迷地。

  「如果陛下當年真的已經觸摸到了那個秘密的邊緣,那麼也就是說明七口中的那個契機,應該就出現在這三個點上。」

  孫昂身形閃動,出現在了主大陸上。

  這是主大陸上兩個點之一,位於新世界十三朝中的大漢境內。大地上一片荒蕪,乃是大漢西北部的一片戈壁灘。

  不過這裡乃是隔壁的邊緣地帶,再向東三百里,就是一座人口百萬的城市,連同大漢東西,每年吞吐貨物往來商賈數量眾多。

  三百里,聽上去很遠,但是如果在七界巨變的狀態下,這點距離近乎於無,如果那個契機發生在這個點上,那麼這座城市必然會被波及。

  孫昂望著那個方向,慎重的抬起手,打出了一道符印。

  那枚符印凌空飛出,落向了大漢都城。

  符印之中有他的標記,在當時今日,整個暗海七界,已經沒有人不認識這個標誌,這個標誌的出現,也就意味著孫昂的出現。

  大漢轟動!

  孫昂雖然出身新世界十三朝,但是畢竟是乾明王朝的人,和大漢王朝幾乎沒有什麼關係,這一次孫昂主動聯繫,讓大漢王朝的人頗有些「受寵若驚」!

  可是當他們看清了符印傳書的內容之後,卻是面面相覷:讓我們搬遷整個臨荒城?而且還要將現在的臨荒城周圍千里範圍化為禁地,不得開發,這是為什麼?

  當然,作為補償,孫昂願意在未來三十年,為大漢王朝皇室提供三件不低於七階的丹器!

  看到這個承諾的時候,大漢王朝的皇室更加不淡定了。之前的各種疑惑和不滿一掃而空!

  管你有什麼目的,只要你給丹器一切沒問題啊!臨荒城周圍千里,也是一片貧瘠,即便是千里的土地,也換不回來一件五階丹器,而孫昂閣下一張口就是三件七階丹器,這買賣太划算了!

  不過大漢王朝的皇帝心思一轉,換了一個想法,他給孫昂回了一封信。

  孫昂一看之下,也是啞然失笑:「不愧是皇者,眼光深遠。」

  大漢皇帝先是很慷慨地表示,孫昂閣下的要求我們當然會毫無保留的滿足,不管有沒有那三件七階丹器!

  然後又委婉的表示,我們可以只要一件七階丹器,但是為了讓我們更加方便的執行您的計劃,我們希望將臨荒城附近三千里的土地,冊封給閣下,作為您的領地,相應的,請您接受大漢「護國公」的封號,這樣才名正言順。

  他想了想,回信同意了。

  大漢皇室上下一片歡騰。毫無疑問,大漢王朝成為新世界十三朝之中,繼乾明王朝、大元之後,和孫昂關係第三密切的王朝,以後就算是面對六大古朝,也多了一絲底氣。

  孫昂處理了這件事情之後,走入了那個「點」的範圍內,可是不管他使用什麼手段,都沒有發現這一片貧瘠的土地中到底有什麼秘密。

  他搖搖頭,知道就算是有,恐怕這麼高等級的機密,自己現在也沒有能力察知。

  他雙手飛舞,凌空煉製了一枚高階符印,沉入了大地之中。這枚九階大乘符印,和整個空間融為一體,即便是此地發生最細微的變化,信息也會迅速傳遞到孫昂那裡。

  而後,他身形一晃,出現在了主大陸的第二個點上。

  這個地點與剛才不同,大漢王朝的那個地方普通的不能再普通,而這裡顯然要比那一處更像是「特殊之地」。

  此地位於一片無主之地,主大陸上最著名等級最高的暴獸獵場狂瀾獵場的核心區域中。在這裡,有三道巨大的虛空裂痕交匯在一起,大地就如同被三稜利刃刺開了一個可怕的傷口,而且這個傷口還在不斷的蠕動變化之中。

  有時候虛空裂縫會變得穩定一些,大地也能夠隨之穩固,有時候又忽然變得狂暴,那麼大地也就隨之破碎。周圍的山峰都是殘破不堪,有的只剩下了一半,有的被攔腰折斷。巨大的岩石時不時的會轟隆隆的滾落下來,以萬鈞之勢砸入裂縫之中,卻連一絲漣漪也激不起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4-8 13:27 編輯

[BOOK: 007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57: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