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5
第四二六章 流毒億萬年(下)

  除了整理功法脈絡,弄清楚星空神明在暗海七界上的布置之外,孫昂也從浩如煙海的歷史記錄之中發現了幾條線索。

  整個暗海七界每一個關鍵的歷史節點上,都有星空神明的影子。

  太永宙時代,先天之靈和星空神明的戰鬥,乃是目前最直接的對抗,這自然不必說了。

  太荒宙時代,神魔並立,他們是先天之靈的後代,卻並不和睦征戰不休,背後隱隱有星空神明挑唆的影子。

  而神魔時代乃是「修練之始」,神魔擁有強大的天賦,更能夠通過後天的「修練」來壯大自身。修練並非先天之靈的教導,而是星空神明的「恩賜」。

  祂們通過各種方法,教會了神魔修練,然後在功法裡做了手腳。

  在太荒宙的末期,著名的「禁斷之戰」,神魔同時隕落,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天賦強大的神魔,進入了百族時代。

  神魔本是同源,都是先天之靈的後代,他們在近百億年的太荒宙時代中,雖然爭鬥不休,卻仍舊保持著克制,彼此之間留有最後一絲「兄弟之情」。

  可是在禁斷之戰當中,這最後一絲兄弟之情,在星空神秘一隻隻幕後黑手的操縱下徹底泯滅,最終導致同歸於盡。

  星空神明的目的再次達成了。祂們耗盡了先天之靈,又耗盡了神魔,將暗海七界上的生靈一個層次一個層次的削弱下去。

  禁斷之戰後,進入太生宙時代,那是百族的天下,然而百族之中雖有天分卓絕的種族,卻已經遠遠不如神魔,「天賦」被禁斷,各族只能依靠修練,星空神明大肆布置,終於有機會徹底掌控暗海七界!

  歷史不斷重演,直到御古龍仙帝出現!

  另一條線索就是關於御古龍仙帝和天庭的。從不同典籍中隻言片語的記載拼湊起來,他找到了御古龍仙帝當年破碎天庭之後,悍然殺入星海的「入口」,或者說是起點。

  時間是七月中旬,位置是天孤星和玉角星同時籠罩暗海的中央。

  御古龍仙帝陛下那個時候雖然已經極端,但是他之前各種布置都是針對星空,他選擇這個地點殺入星海絕對是有著深層次的用意。

  而最後一條線索,則是和魔族有關。魔族當時的帝君無力對抗御古龍仙帝,率領魔族退入暗海。仙帝陛下當時有機會一鼓作氣追擊暗海,將魔族徹底消滅。

  但是魔族當時有一位智者大星祭閣下,孤身會見御古龍仙帝陛下,兩人密談一番,御古龍仙帝陛下放棄了追擊,容忍魔族生存於暗海之中,但是自那之後,魔族只有帝君,再也沒有大星祭。

  這一秘密,七界的正史之中並無記載,只見諸於一些古老的軼聞雜談之中,即便是這些類似於「傳奇故事」的記載之中,也有不同的版本。

  其中最流行的一個是,大星祭當時想要憑藉一己之力阻止仙帝陛下,兩人秘戰一場,魔族從此沒有了大星祭,勝負一眼便知。

  可是孫昂並不這麼認為,兩位頂尖強者的會面一定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魔族大星祭到底用什麼方法換取了御古龍仙帝對於魔族的容忍?

  孫昂分析有兩個可能,其一,真的是兩人大戰一場,御古龍仙帝雖然獲勝,但是也受了暗傷,無力追殺魔族。

  但這個解釋站不住腳,御古龍仙帝即便是當時受了傷,後來能夠殺上星空,必定早已經傷勢痊癒,完全有能力消滅魔族,卻並沒有這麼做。

  其二,大星祭和御古龍仙帝打成了某種「默契」。而能夠讓兩個世仇握手言和,唯一的可能就是兩人有一個更加強大的共同敵人——星空神明。

  「是時候去暗海堡壘走一趟了。」孫昂在人族之中再也找不到有關魔族大星祭的任何記錄,但他相信魔族內部的秘密典籍一定會有記載。

  孫昂沒有驚動任何人,悄然離開天街進入暗海。

  ……

  暗海堡壘對於任何一個人族來說都是絕險之地,可是孫昂來到這裡卻「輕車熟路」。

  帝君這幾年過得很舒心——這是相對於之前幾年來說,孫昂那傢伙隔三差五來找一次麻煩,帝君頭疼不已。

  他原本也是一代梟雄,野心勃勃想要一統暗海七界,然後以暗海七界為根基,壯大自身,尋覓機會。若是足夠強大,便如當年的御古龍仙帝一般殺入星空,在七界上留下一段自己的傳說。

  僥倖能夠成功,那麼自己就將超越御古龍仙帝,成為暗海七界萬古一帝!

  為此,他暗中布置,更是施展了各種狠辣手段,結果孫昂橫空出世,崛起的宛如彗星一般迅速,初時他還不將這個人族的小子放在眼裡,下次再見,竟然已經強大到讓他束手無策!

  最可惡的是,他竟然和神葬那個不孝之女勾結在一起,處處跟自己這個父皇為敵。

  孫昂不給他面子,上一次殺上暗海堡壘,若不是神葬最後關頭心軟,恐怕孫昂就真的要將他隕落,然後拆了暗海堡壘。

  好在,那小子最近這幾年似乎遇到了什麼麻煩,偃旗息鼓不見了動靜。帝君陛下原本已經有些熄滅的雄心壯志再次蠢蠢欲動,這幾年他又暗中布置,將魔族的各大家族重新整合起來。

  他還在暗中觀察,如果孫昂還是沒有動靜,那麼就是向神葬出手的時候了!

  神葬已經越來越強大,再過幾十年,恐怕就要徹底超越自己了。

  帝君專門成立了一個秘密部門,嚴密監視孫昂的一舉一動,從人族各個方面收集有關孫昂的情報。

  今天算算時間,應該是那個秘密部門將孫昂的情報送過來的時候了。帝君下意識的看了一下殿門,巨大的廊柱之中身影一閃,有人拿著一卷文書走進來。

  帝君暗暗點頭:很準時。

  但是緊接著他就感覺到不對勁了。因為之前不論是誰送來情報,必定是雙手高高舉起畢恭畢敬呈進來。

  而今天這人,就那麼隨意的抓在手裡,腳步不緊不慢,神態之間也不見一點恭敬之意。

  帝君忽然全身繃緊,力量在整個暗海堡壘上層躁動,卻又強行按捺住了。

  孫昂撲哧一笑,展開了那一卷文書,隨意看著道:「陛下對小子還真是關心。」

  帝君被抓了個現行,卻並無尷尬之意,只是不甘而遺憾的望著孫昂:「你……罷了,你想做什麼?」

  孫昂能夠堂而皇之的走進來,沒有被任何人發現,沒有觸動暗海堡壘任何防禦,實力強大已經遠遠超過了帝君。

  孫昂微笑:「這幾年安心修練,倒是有些收穫,如今已經是滅世級中期了。」

  帝君早有預料,但是聽到孫昂親口承認,面皮還是止不住的抽動了一下。孫昂這句話等於是徹底宣布他之前的一切圖謀成空,奮鬥一生的目標飄然遠去,再也追之不及。

  他端坐於寶座之上,沉聲說道:「朕還是神葬的父親!」

  孫昂頗有些無語,梟雄的確是梟雄,能屈能伸。帝君陛下發現打不過自己,就開始用身份來壓自己,至少保證自己不會對他出手。

  「這次來有兩件事情。」

  帝君道:「你說。」

  孫昂十分慎重,整了整衣衫,在帝君面前微微一躬身,朗聲說道:「第一,我要求娶神葬!」

  帝君沒想到他忽然說起這個,怔了半晌才道:「你真是……膽大包天!你可知道這個消息一旦宣布,你可能會失去整個人族的支持?」

  孫昂毫不猶豫:「值得!」

  帝君意外,他和孫昂是兩種人,實在難以理解孫昂這種行為:「你如今在人族,地位權柄已經不亞於當年的御古龍仙帝,難道你真肯為了一個魔族女子放棄執掌天下的機會?」

  孫昂沒有再多說什麼,但是眼神依舊是無比堅定。

  帝君怪異一笑,搖了搖頭:「愚蠢的小子。人家閨女又怎比得上手握重權?你看朕,執掌魔族,想要什麼樣的女子,不過是一句話的事情,她的家族就會乖乖送來……」

  孫昂搖頭,毫不客氣道:「陛下那只是獸慾,不是愛情。」

  「你!」帝君憤怒,而後狠狠忍了下來:「罷了,你願意那朕便賜婚!不過你乃是人族,神葬若是嫁給了你,就不是我族之人,朕要將她逐出我族。」

  孫昂大笑:「陛下好算計!不過這麼做卻是不成的。」

  帝君哼哼一聲,最後一點小算計被孫昂阻止,他很識時務,也不再堅持這一點,擺手道:「隨你們吧,女大不中留,只是這件事情你要怎麼對人族解釋,那就是你的事情了。」

  孫昂點點頭,站直了身軀,繼續說道:「這第二件事情,我要看一看魔族的全部典籍,尤其是……和大星祭有關的部分。」

  帝君眼中精光一閃,盯著孫昂看了足有一盞茶的時間,這才緩緩地點頭道:「你終究也走到了這一步。」

  孫昂道:「天降神石、九幽湧起,陛下難道還心存僥倖?」

  帝君搖頭:「也罷,朕是無能為力,你去吧。」他抬起手來,在寶座左側的台階下,無聲無息的浮現出一座九階大乘符印,當中打開一扇密門,內裡幽深,通向某處神秘所在。

  孫昂點點頭,昂然而入。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4-12 10:49 編輯

[BOOK: 007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43: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