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6
第四二七章 星海探秘(上)

  不出意料,魔族的各種典籍記載要比人族完整的多。

  孫昂一邊看一邊點頭,魔族自從百族時代中出現,就一直是強勢種族,不像人族中間經歷了多次劫難,險些捱不過來滅族。

  即便是當年御古龍仙帝時期,魔族被逼得退入暗海也是井然有序的撤退,因而魔族的歷史記錄十分連續完整。孫昂瀏覽著魔族歷史,對照自己之前的收穫,一些線索也更加清晰起來。

  前期的瀏覽,他最大的收穫就是找到了三大聖教神明的起源,對應三位先天之靈。

  他之前其實已經有了猜測,此時不過是切實肯定罷了。這三位先天之靈並不是當初最強大的,而是最謹慎的。

  而到了後期的記載,進入御古龍仙帝時代,孫昂看得格外仔細起來,很快他就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

  魔族的大星祭在魔族中一直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職務,可以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但是在一些關鍵時刻,比方說新舊交替的時刻,他們的地位甚至還要在帝君之上,往往一言就能決定整個魔族的命運。

  而魔族對於帝君和大星祭各有評價。帝君是魔族最強大的戰士,而大星祭則是魔族最深邃的智者。

  在魔族的歷史當中,對於當初和御古龍仙帝對抗的帝君和大星祭頗多褒獎,甚至評價他們是魔族歷史上,排名至少前三的強者。

  當年的人魔大戰,人族因為屢經劫難記錄散落,很多歷史已經遺失,但是魔族記錄的非常完整。他能夠看到,當年的帝君和大星祭的確做得很好,在一些關鍵的抉擇上幾乎沒有錯措,而在真正需要他們挺身而出的時候也是毫不畏懼。

  可以說,他們已經在自己的範圍內做到了最好,原本這一對組合,應該是能夠帶領魔族走向巔峰,將人族徹底征服的——可惜他們遇到了御古龍仙帝。

  幾乎每一次,仙帝陛下都能夠於絕境之中創造奇跡,直至最後將魔族殺得節節敗退,不得不退入暗海。

  這個時候,有關於大星祭和御古龍仙帝會面的記錄終於出現了,可是只有短短一句:大星祭遺失重寶,傳承斷絕,我族從此只有帝君而無大星祭。

  「這就完了?」孫昂不滿:「遺失重寶?遺失了什麼重寶導致大星祭的傳承斷絕,以後都再也沒有大星祭了?」

  他又將魔族所有的典籍看了一遍,也沒有找到其他的記錄,立刻不滿的衝了出來。

  帝君仍舊坐在寶座上,只不過面前多了七八個空酒桶。他已經有了幾分醉意,似乎是想要借酒澆愁,無奈修為太高,即便是最烈的陳釀,也難以讓他進入爛醉的狀態。

  「嘿嘿嘿,看你氣急敗壞的樣子,朕大概知道你在找什麼了。」帝君得意,他已經很少能讓孫昂這樣吃癟了。

  孫昂壓住自己的不滿,問道:「為什麼關於大星祭的部分記載的那麼少?」

  帝君悠悠道:「你會把自己畢生的奇恥大辱詳詳細細的記錄下來嗎?」

  「我族生於憂患,帝君雖然也是父傳子,但是前提是皇子必須成為我族第一強者。皇室擁有全族最高等級的秘典,最豐富的資源,最多的強者指點,若是還不能成為第一強者,那麼活該被人奪走了皇位。

  而無論是挑戰皇位,還是選拔大星祭,都是我族當年的盛會。大星祭能夠成為我族最深邃的智者,除了本身格外聰慧之外,還要修練我族秘法《天魔心計》。

  而修練《天魔心計》需要一件至寶協助,將星海之中游離的星辰之力吸引過來納入自身。星辰之力最善增長智慧。」

  說到此處,帝君微微停頓,然後道:「可是為了讓御古龍停止追殺,當年的大星祭不得不獻出了那件重寶,換取了御古龍的手下留情。」

  他咬牙切齒道:「那件重寶乃是我族傳承千百萬年,和魔池並列為我族兩大至寶,卻不被逼獻出,這乃是我族前所未有的奇恥大辱!」

  孫昂渾不在意的一擺手:「說重點,那件重寶到底是什麼?」

  帝君深吸了一口氣,道:「在我族之中,它叫做『混沌元核』,鑲嵌在大星祭的權杖之上,不過到了御古龍手中,它叫做萬物歸本爐!」

  孫昂意外:「十三件神魔至寶之一,萬物歸本爐?」

  帝君嘿嘿一笑:「御古龍狡詐,打造了一個爐鼎掩蓋了混沌元核的本來面目,想要藉此蒙騙星空神明,可惜最後還是沒能成功。」

  孫昂皺眉:「難道萬物歸本爐有什麼不為所知的用途,讓御古龍仙帝陛下竟然就此放過了魔族?」

  萬物歸本爐在天庭之中的作用相當於「垃圾處理廠」。孫昂後來不是沒有懷疑過,萬物歸本爐作為十三件神魔至寶之一,在天庭之中有些雞肋。

  到了那個層次的強者,不管生活和修行之中產生了什麼廢物,都可以直接打開虛空通道送到不知名的地方去,似乎不需要處理什麼「垃圾」。

  而萬物歸本爐最重要的作用,似乎就是將一些煉製失敗的神兵、神物、丹器之類還原為最初的材料。

  不過對於天庭來說,這些損耗完全在可以承受的範圍內,萬物歸本爐「可有可無」。

  而另外一個不合理之處是:孫昂後來獲得了另外兩件神魔至寶,龍龜駝印和乾坤獸。

  他費勁了力氣,才將龍龜駝印降服,而乾坤獸一直到現在,孫昂都是滅世級中期了,也仍舊對他裝聾作啞不肯臣服。

  神魔至寶的強大和倔強都可見一斑。

  但是萬物歸本爐,孫昂在很弱小的時候就能拆解,將核心取出。哪怕是說這件神魔至寶已經「損壞」,也有些不合情理,太過容易了。

  現在看來,他拆解的根本不是真正的神魔至寶——而只是外面那一層後加的爐鼎外皮。

  而按照萬物歸本爐在天庭之中作用和地位來看,完全不值得仙帝陛下為了這件東西放過魔族。

  帝君說道:「因為混沌元核真正的作用是星海航行!御古龍想要跨越星海打擊星空神明,必須要有混沌元核!」

  「這才解釋得通……」孫昂心中默默說道。

  「混沌元核能夠抽取途經之地的星辰之力,用來支撐超遠距離的星空航行。能夠將周圍的各種材料吸引過來,以混沌回歸的手段還原為各種原料,同樣是為了支撐超遠距離星空航行之中的消耗。

  還有,混沌元核能夠映照周天星圖,在超遠距離星空航行之中不會迷失方向。因此只有獲得了混沌元核,才能跨越星空,挑戰星空神明。」帝君一口氣說完,然後一個字也不想多說了。

  正如他所說,這件事情乃是魔族的奇恥大辱,他只要解釋清了之後,就再也不想提起。

  當年的大星祭正是利用了星空神明這個暗海七界共同的大敵,才說服了御古龍仙帝留給了魔族一條生路。他獻上混沌元核,為御古龍仙帝征戰星空,掃去了最後一道障礙。

  帝君陛下口中的「超遠距離星空航行」,距離遙遠到讓人絕望,即便是掌握了空間規則,也難以在星海之中憑藉自己的虛空跨越趕到星宿之上。

  因為星空之中充滿了各種危險,在完全不知道目的地的情況下進行虛空穿越,就像是沒頭的蒼蠅亂撞,找不到目的地不說,還很有可能直接落入某些虛空之中的險境。

  而即便是知道目的地,路途也十分漫長,需要進行很多次虛空穿越,路途艱辛。抵達星宿之中也會損耗巨大,難以繼續作戰。

  而這一切問題,混沌元核都能解決。

  孫昂有些口中發苦,懷著最後一線希望問道:「那麼,魔族還有沒有其他的混沌元核?」

  帝君怒哼一聲:「如果有,我們難道不會打造第二支大星祭權杖?!整個星空,只有一枚混沌元核!乃是當年混沌初開、星海成型之時遺留下來的先天至寶!」

  孫昂摸了摸鼻子:「好吧。」

  ……

  七界上的暴獸倒了霉。

  孫昂從暗海堡壘回來,一口氣掃蕩了七八個暴獸獵場,將其中的九階暴獸一掃而空,取了獸凝湊在一起,亮晶晶的一大麻袋獸凝送到了天殺嘴邊。

  是的,一大麻袋,九階暴獸的獸凝巨大。

  「小傢伙,來來來,今天大加餐。」

  天殺兩眼亮晶晶的,口水不自覺的流了出來。小東西現在已經變成了「大塊頭」,普通狀態下足有一頭巨象那麼大,渾身長毛柔軟,眼睛宛如黑寶石。

  雖然說萌太不再,但是仍舊可愛。

  望著這些獸凝,它毫不客氣的撲了上來,咔嚓咔嚓的吃了起來。孫昂在一邊笑咪咪的道:「怎麼樣,味道不錯吧?」

  天殺連連點頭,嘴上不停。

  孫昂道:「好吃你就多吃點,要是覺得沒有飽,咱們還可以一起去暗海中獵殺暗海魔怪,甚至去星海之中獵殺星獸。」

  天殺眼睛都直了,圍著孫昂不住的轉圈,嗷嗷叫著,似乎是在問「真的嗎」?

  孫昂等它吃完了,這才說道:「可是咱們怎麼進入星海呢?」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4-12 10:55 編輯

[BOOK: 007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46: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