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8
第四二八章 星獸

  再次進行了虛空穿越,孫昂和天殺出現在了另外一片星空之中,這裡看上去要和平靜謐生機勃勃。

  周圍有數片新生的星雲,當中有無窮偉力正在作用,不停地變幻出各種藍色、粉色、橙色、綠色等等光芒,迷幻美麗,那種純正而迷人的色彩,只有在星海之中才會出現。

  另外一個方向上,有三顆生命星球,表面覆蓋著鬱鬱蔥蔥的綠色,它們彼此之間各有一顆衛星相互關聯,通過衛星甚至可以搭建虛空傳送符印,彼此往來。

  在那三科星球的周圍,籠罩著一個巨大的七色星環。

  「星空瑰麗,為什麼要被星空神明獨占?」孫昂心中不由得引發一股豪情。這一片星海乃是屬於星海之中所有生命的,憑什麼星空神明要主宰這一切?!

  「走吧。」孫昂催了小天殺一聲,他不願意破壞這裡的寧靜。

  這一次星空探索,他從當年御古龍仙帝的起點出發,實際上是想看看當年御古龍仙帝當年到底遭遇了什麼。

  孫昂推斷,御古龍仙帝很可能是落入了星空神明的算計之中,他選擇的起點應該是一個陷阱!

  再次虛空穿越之後,孫昂和天殺一起出現在了一片黑暗的星域之中。這裡一片冰冷,即便是金屬在這裡也會被凍得如同瓷器一樣脆弱。

  一顆顆恆星都距離此地十分遙遠,他們的光和熱傳遞到這裡於事無補。

  天殺一個哆嗦,急忙朝前飛去,又進行了一次虛空穿越之後,才算是從那一片恐怖的寒冷之中逃脫出來。

  而此時在他們前方,正有一頭龐大的生命盡情地展示著自己的強大!

  那是一頭星獸——星獸實際上是對星空之中一群特殊高等級生命的統稱。到了孫昂現在的實力水準,眼界見識已經遠超當年,不會再像當初那樣,簡單的將「星獸」理解為星空中的野獸了。

  星獸種類繁多五花八門,每一頭星獸需要應對的星空環境不同,它們所進化出來的形態也各不相同。古老的星獸甚至能夠存活數萬億年,它們擁有著強大的力量和浩如煙海的經驗累積,這讓它們擁有著極高的智慧。

  而如果將星空神明看做是星海之中的「秩序」,那麼毫無疑問,星獸就是背叛這些秩序的「混亂因子」。

  它們是星空神明最欲除之而後快的生命。

  雖然孫昂和星獸擁有共同的敵人,但是並不意味著星獸就是他的朋友。每一頭星獸都很古老強大,而星獸向來是獨來獨往不會和別的生命合作,它們見到孫昂的第一個念頭只會是「吃掉他能變得更強大」,而不會是要和孫昂聯手解決一位星空神明。

  星獸強大,也就意味著它們高傲,覺得只靠自己就能解決星空神明。

  孫昂和天殺看到的這一頭星獸,身軀甚至比一旁的一顆星球還要巨大。它周身長滿了隆起的骨甲,厚重堅硬,能夠將星海之中絕大多數流星直接撞碎。

  在這些特殊的骨甲覆蓋下,是一片片厚重柔韌的褶皺。

  這些褶皺同樣擁有強大的防禦力,讓它能夠免疫星海之中幾乎一切傷害。除非遭遇恐怖的虛空漩渦,或者是星雲爆發,否則星海之中沒有什麼東西能夠威脅到它們。

  這頭星獸每一塊骨甲上都伸出一道尖銳的骨刺,在骨刺的前端,閃爍著清晰地藍光。此時這些藍光全都處在激發狀態,一道道的光芒閃電射向了周圍的星海。

  這頭星獸正在戰鬥,而它的敵人不止一個。

  「神明的信徒。」孫昂心中明了,他暗中關照了天殺一聲,小傢伙很機智的隱匿了行蹤,和孫昂一起作壁上觀。

  圍攻星獸的敵人一共有五名,並不僅僅是「信徒」那麼簡單,或者應該叫做神明的選民。因為他們都非常強大,被神明賜予了滅世級巔峰的力量!

  在星海之中,他們的實力可以全部展開,毫無顧忌的施展。

  他們每一個人的境界都要高過孫昂,可是他們要面對的敵人更加強大,是能夠挑戰神明權威的星獸!

  而這一頭星獸,不但古老強大,而且十分狡猾。它將全部的弱點都隱藏起來,骨刺上的那些可怕藍色電光更是致命。

  星獸幾乎是巋然不動,任憑五位神明選民的力量不停轟擊在自己身上,而它的藍色電光每一次激發,都會讓至少一位選民手忙腳亂,各種神通齊出才能避開去。

  而那五名神明選民似乎有些進退不得,被星獸強大的電光籠罩住了。

  孫昂看了一會兒就明白了這一場戰鬥的由來——根源還是在一旁的那顆星球上。

  他趁著星獸和選民大戰,無暇他顧的空隙,神識悄悄在星球上一掃就發現:那是一個孤懸於神明信仰之外的世界!

  然而這個世界並不是沒有信仰,因為整個世界信仰的乃是這頭星獸!

  星球上有十幾個種族數億人口,一共劃分為三十六個大區,每一座大區之中都有一座頂級神殿,下屬三十六個次級神殿,再往下是一百零八座教堂。而從頂級神殿到最低級的教堂之中,都有這頭星獸的雕像。

  從孫昂目前掌握的情況來看,這頭星獸很懂得取捨之道,它悄悄從星海神明的信仰體系之中「竊取」了這顆星球之後,就在其上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獻祭體系,想要得到什麼就要做出相應的奉獻。

  而星獸對於任何一位信徒都有求必應,前提是只要你有足夠的祭品。

  星獸信仰籠罩這個星球的時間大約是十幾萬年,這段時間星獸的實力突飛猛進。但是這其中,最讓孫昂感興趣的是,星獸竟然能夠利用信仰之力!

  要知道這可是神明的特權,星獸雖然強大,但是畢竟不是神明,甚至沒有自己專屬的神文,它是怎麼做到的?

  孫昂心中暗自有了盤算,丹器師的性格作祟,想要將這個秘密弄清楚。

  不過,眼看著星獸就要獲勝,五位滅世級巔峰的選民也無法對這頭強大的星獸造成傷害,孫昂一個滅世級中期,恐怕更難威脅到這頭星獸。

  想要查清楚這個秘密十分困難。

  而在星球上,從最頂級的神殿,到最低級的教堂,星獸塑像下方,都已經張開了一片光幕,正在「直播」著星獸和五位選民的戰鬥!

  孫昂不由得苦笑,這頭星獸果然十分聰明,它能夠輕鬆擊敗五位選民,正是一個向自己的信徒昭示強大、鞏固信仰的好機會。信徒們何曾見過如此強大的戰鬥?

  這個世界上最強的戰力也不過是命天境巔峰的水準。而他們看到五位選民已經能夠在星空縱橫,隨便一人都能碾壓整個世界。

  可是五人聯手,在自己的神明面前仍舊不堪一擊,頓時更加狂熱,整個星球上瀰漫著一種強烈的信仰之力,源源不斷地通過神殿輸送到了星海當中星獸的體內。

  星獸十分享受,渾身一震之下,整個星空似乎都抖動起來。它身上的骨刺一起激發,無數湛藍色的電光轟擊出去,織成了一張恐怖的大網,將整個星海籠罩起來,而後不斷收緊,要將五位選民一擊滅殺!

  整個星球上,所有的信徒一起歡呼,跪倒在地不斷叩拜,陷入了狂熱之中。

  孫昂一撇嘴,總覺得事情不會這麼簡單。

  星空神明既然派出了自己的選民,那麼至少有七成把握能夠消滅這頭星獸。即便是神明也會犯錯、估錯了星獸的實力,但也不應該有這麼大的差距才是。

  而事實也驗證了孫昂的推斷。眼看陷入了絕境之中,五位選民已經無路可退。他們反而平靜下來,相視一眼之後,先是各自張開雙臂,朝向了無盡的星海,口中歌頌著自己神明的偉大。

  隨著他們以純正的神文念唱的頌歌聲響起,整個星海似乎都在回應,有神秘力量開始帶動著星海一起震顫。

  得到了神明的回應之後,他們在虛空之中虔誠的跪下來,雙臂收回在胸前,似乎是懇請母親垂憐的孩子。

  有五道光芒從無盡虛空之中射來,輕而易舉的穿過了星獸的藍色電網,照落在了五名選民的身上。

  他們的氣息頓時飛漲起來,輕鬆突破了滅世界,沖入了絕界級!而且並不僅僅是絕界級初期,一口氣衝上了絕界級後期,距離巔峰只有一步之遙!

  轟隆隆……

  巨響聲傳遍了整個星海,星獸也變得慎重起來,它的電網落下,已經不能夠威脅到五位選民。其中一人站起身來,抬手一劃,星海破碎,電網被割裂了一個大口子,五位選民如同踏上傳道之路的苦修士一般,昂然而輕鬆的從電網籠罩之中走出來。

  星獸已經顧不上向自己的信徒「直播」自己的偉岸身軀了,所有的神殿之中映畫切斷,它要集中自己的全部力量,對抗五位選民。

  孫昂覺得自己現在就差一盤瓜子,一杯香茶,就可以徹底進入看戲模式了:「這才對嘛,勢均力敵了。」

  的確是勢均力敵了,五位選民已經捨棄了一切,只為神明尊嚴一戰!

  星獸也不得不重視起來,每一位選民的力量仍舊要弱於星獸,可是五人聯手,已經足以和他對抗,而且選民悍不畏死,每一擊都是同歸於盡的打法,讓星獸束手縛腳,十分不爽利。

  孫昂一邊看一邊思索,因為五位選民注定必死——他們以自身為容器,接納了神明賜予的力量。而這種力量顯然是他們的身軀無法承受的。

  現在他們靠著信仰支撐,一旦戰鬥結束,也就是他們隕落的時刻。

  星獸仍舊佔據了上風,不過優勢已經變得微乎其微,這一場恐怖的大戰在星獸的引領下,距離它的信仰世界越來越遠,最終進入了一片黑暗星域。

  最終經歷了數天的時間,星獸還是憑藉自己強大的力量,以及縱橫星海數千萬年的經驗,將五位選民一一擊殺,只是它自己也同樣受創不輕。

  每一位選民最後時刻都爆發出了同歸於盡的招式,讓星獸遭受重創。

  但是,獲得了最終勝利的星獸身軀劇震,憤怒咆哮,從自然法理的層面上,將自己勝利的咆哮聲傳遍了附近的星海!

  孫昂一躍而起,對天殺說道:「好了,該咱們登場了!」

  星獸一番發洩,同時也是從自然法理層面上,向遙遠處的星空神明示威。而後它就要迅速返回自己的信仰世界,進行一些布置,將自己的信仰世界「隱藏」起來,以免被星空神明再次輕鬆找到。

  這一次來的是五位選民,它還能夠應付,下一次可能就是十位,可能隕落的就是它了。

  然而它正要動身,卻忽然感覺到周圍的虛空一陣波動,仿佛凝固了,它寸步難行!

  「嗡……」一陣怪異的波動散開,這是星獸憤怒了。竟然還有一隻小蟲子隱藏在一旁,自己之前全力應對五位選民,竟然沒有注意到!

  它震蕩龐大的身軀,要將這個蟲子連同它的神通一起碾碎。

  然而孫昂已經凌空而起,一道道神通撒落下來。

  「秩序之印!」

  「十方凝固!」

  「未老先衰!」

  「陽雷拷問!」

  星獸頓時感覺到生命力飛快消散,靈魂劇痛。自己仿佛置身於一片苦海之中,行動和念頭都變得格外遲緩起來。

  孫昂一聲大喝:「前輩請出手!」

  龍龜駝印凌空飛出,一聲嘹亮龍吟!在星海之中,這件神魔至寶可以毫無限制的展開自己的力量,它化作了星辰大小,光芒也如同星辰一般照耀,從星獸頭頂上凌空降落,緩慢下壓。

  有無數符文從龍龜駝印上飛出,層層疊疊的朝著那頭星獸鎮壓過去。

  孫昂左手伸出,入魂激發。金色光絲無窮無盡,可是無往不利的入魂在星獸面前遭遇了挫折。它的骨甲和層層疊疊的褶皺之上,瀰漫出了一片特殊的力量,竟然能夠和入魂相持起來!

  孫昂右手一揮,九陽劍魄凝聚成了一道最為純粹的火絲,猛地朝星獸射去。

  「轟!」

  天庭武照爆發,孫昂展現了滅世級中期的身軀,無邊龐大,足有星獸的四分之一巨大!

  他還是第一次真正徹底爆發滅世級的威能,有天庭武照當空籠罩,周圍數十片星雲都被鎮壓,在這一範圍內,所有的敵人力量都將被削弱。

  孫昂心念一動,乾坤獸穩穩落入天庭武照當中。儘管這一件神魔至寶仍舊沒有徹底認同孫昂,但是危急關頭幫個忙還是沒有問題的。

  有了乾坤獸坐鎮的天庭武照,威能更勝三分,光芒掃落,將星獸死死壓制住了。

  「昂!」

  星獸咆哮,自然法理都被帶動得劇烈波動似乎要壓制不住這頭巨獸。

  它的身體上,厚重的骨甲下方忽然出現了一道藍色的線條,而後忽然張開,是這頭星獸的巨口!

  與此同時,每一塊骨甲下方都有一點赤紅色的光芒亮起。那是星獸的眼睛。

  這些眼睛睜開,星獸的力量陡然增強五成!即便是和五位選民大戰,它都沒有睜眼開口。睜眼開口固然能夠增強力量,可是卻也會暴露自己的弱點,不到萬不得已,星獸不會動用這些手段。

  孫昂吃虧在於他的境界低,甚至還不如五位選民,但是孫昂的戰力不能以普通的滅世級中期來衡量。

  他各種神通手段盡出,即便是星獸睜眼開口,也仍舊有著一搏之力。

  更何況,星獸其實已經身負重傷。

  「呼——」

  星獸的大口之中凝聚了一道可怕的漩渦,猛地朝外一吸。孫昂差點被這股力量拉扯進了它的大口之中。

  關鍵時刻他靈機一動,把手一指:「萬劍府庫!」

  「破天之劍!」

  之前積蓄的九道破天之劍神通,全部儲存在萬劍府庫之中,這一下一口氣放了出去,星獸沒有想到孫昂區區一個滅世級中期,之前已經施展了那麼多神通,這時候竟然還能放出一大票神通……

  九道破天之劍在它大口的吞噬下,更加迅速的衝進了它的體內。

  星獸這一口鯨吞星海的神通,本身也十分強大。除了這一開口的吞吸之力,還能夠在體內凝聚出一片毀滅空間,將任何被吞入腹中的東西徹底剿滅。

  嚴格來說這是一道空間神通,毀滅空間實際上是一個小型的混亂虛空。

  但是任何一種神通都有承受極限,九道破天之劍轟進了那一片毀滅空間,當場讓這片空間爆炸,而爆炸的地點是在星獸的腹中!

  星獸猛地一震,骨甲下面滲透出一片深藍色的鮮血,它不敢戀戰,掉頭就跑。

  龍龜駝印嗡的一聲降落下來,將它死死困住。如果沒有受傷,即便是有孫昂各種神通輔助,它也還是能夠勉強掙脫龍龜駝印的封鎮。

  但是此時,它的體內天翻地覆,爆炸的力量還沒有平息,能夠動用的力量不足平時的五成,龍龜駝印落下,星獸搖搖晃晃的原地不停擺動,偏偏脫離不得。

  孫昂一咬牙,早已經準備好卻不曾動用的三道印凌空而起!

  這一套三道印高達七階,演化出了三道身外化身,無法達到孫昂滅世級中期的水準,卻也有君臨級後期的實力!

  四道人影一起發力,各種神通又是冰雹一般的砸落下來。

  而在這些神通的掩護之下,入魂終於找到了機會,順著骨甲下滲透出來的那些鮮血,猛地鑽進了星獸體內!

  「昂——」

  星獸再次爆吼,劇痛之下竟然讓它爆發出了絕強的力量,一口氣掙脫了龍龜駝印,朝著星海深處落荒而逃。

  孫昂當然不可能這樣放走他,入魂牽扯,自己隨後追殺。

  天庭武照當中,仿佛有某種力量醞釀,孫昂有所感悟,不由詫異:「竟然能夠斬殺星獸?那豈不是說……」

  他顧不上多想,催動了神通朝著星獸猛追而去。

  三道印演化的三大化身不停的在周圍圍追堵截。君臨級的身外化身不是星獸的對手,一具身外化身出現在了星獸逃竄的路上,星獸大吼一聲撞了過去,身外化身並不躲閃,硬生生的和星獸碰了一記。

  十幾道君臨級神通砸在星獸的傷口上,給星獸造成了巨大傷害,同時自己也被星獸直接撞得灰飛煙滅。與之對應的一枚三道印也隨之炸碎。

  不過這犧牲值得,它阻攔了星獸片刻,後面的孫昂追得更近了。

  當三大身外化身全部消失,孫昂已經隨後追上來,手中牽引,入魂拉扯,星獸再次發出了震顫星海的慘叫聲,一道道褶皺之中滲出濃重的鮮血。

  孫昂也已經快到了極限,他咬緊了牙關,已經準備犧牲九陽劍魄,發出最猛烈的一記「破天之劍」!

  星獸的每一隻眼睛,同時閃爍著紅色的電光,似乎已經到了絕望的境地,它猛然張口,這一次卻不是鯨吞星海,而是轟然吐出一團如同小太陽一般的巨大火球!

  火球表面烈焰熊熊,熱量驚人,所過之處一片乾燥。

  孫昂臉色一變,沒有想到星獸竟然還隱藏著這樣的後手。這東西看上去就像是孫昂上一世那些妖怪的內丹,雖然威力巨大,但是施展出來已經是最後的底牌,不傷敵便傷己。

  孫昂頗有些力不從心的感覺,他和星獸之間的境界差距太大,偏生這頭星獸隱藏了這一顆火球,直到最後關頭才施展出來。

  天庭武照轟隆隆的運轉起來,一股力量拉扯牽制,讓星獸的行動遲緩,那顆火球轟擊而來的速度也立刻變得緩慢了起來。

  孫昂心中一動:莫不成,斬將台還能夠斬殺星獸?若是如此,那麼也就是說更進一步能夠斬殺神明?

  天庭真正的作用,並不僅僅是用來監視那個契機的出現,而是可以更進一步斬殺神明,南天門外,實際上是一座「斬神台」?!

  有了天庭的牽制,那顆恐怖的火球速度變慢,讓孫昂有了一瞬短暫的時間可以用來思考如何化解這個危機。

  他定睛看去,那火球火焰熊熊,應當是星海之中某種神火,被星獸吞噬之中不斷用自身的力量溫養錘煉,最終化作了這可怕一擊。

  而深入看去之後,他又發現這火球並不簡單。神識視野之中模模糊糊,但是可以肯定這火球從最高層面的自然法理上,和星獸有著冥冥的聯繫。

  而孫昂神識視野忽然一轉,變得清晰起來。他頗感意外,因為這種「清晰」,根源是他的一門神通!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4-12 11:15 編輯

[BOOK: 007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21: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