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2
第四三二章 神隕

  轟轟轟……

  一道道雷火轟然落下,砸得防禦神光不住晃動,眼看著就要被攻破了。炎緋四頭星獸興奮起來,連連催促道:「加緊一些,就要成功了!」

  孫昂裝模作樣的催動著火球,不斷轟落各種攻擊。圍繞著中央神殿雷火如暴雨落下,炸得連連翻滾,可是室宿神明卻仍舊穩如泰山,不但不返回去拯救自己的中央神殿,反而一招強攻,八道神通如同車輪一般輪番碾壓而過,殺得八力銅差點半邊身體都被湮滅!

  忽然鬼電一聲怪叫,中央神殿當中猛然迸射出一片宛如蓮花一般光華。而每一枚巨大的「花瓣」都格外鋒利,如同一件件神器,唰的一聲輪轉切過,鬼電身上立刻出現了一道道巨大的傷痕!

  「怎麼回事?!」鬼電在大吼:「中央神殿之中怎麼會隱藏著如此可怕的攻擊?」

  炎緋避重就輕道:「不必擔心,中央神殿已經是強弩之末了,你已經逼出了它最後的防禦手段,很快就能徹底毀滅這座神殿!」

  鬼電怒吼連連,真的如同被忽悠了一樣衝了上去,符文火球高高升起,在星海之中補充了大量雷電和星空神火之後,再次重重的落了下去。

  而這一次,那一朵巨大的光芒蓮花不出意外再次升起,刷的一轉,一道道花瓣將火球遠遠地拍擊了出去。

  並且,光芒蓮花猛然變得無邊巨大,遮天蔽日,將整個星海似乎都要籠罩其中,一枚枚花瓣合攏,代表著一種「拘束」、「圍困」的自然法理,要將鬼電囚困其中。

  鬼電連聲怪叫,各種手段施展出來,連續數次虛空穿越,才算是從那一片花瓣之中逃脫出來。

  「不對!」鬼電吼道:「你們騙我!這座神殿沒有那麼簡單。那光芒蓮花強大的驚人,擁有神明一定程度上的威能!」

  炎緋四頭星獸一邊苦戰一邊辯解:「我們又怎麼知道室宿神明的神殿有所不同?以往並不曾有過這樣的情況出現。」

  「莫要說那麼多了,騙你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你若是不能攻破神殿,這計劃必定失敗,我們四個可以一走了之,你的力量最弱,肯定逃不過室宿神明的追殺。」

  鬼電連連怒吼:「豈能如此?!你們……啊!」

  它忽然一聲驚呼,四頭星獸連忙問道:「又怎麼了?」

  鬼電這回似乎是真的暴躁憤怒了,吼叫的聲音更加高亢:「你們坑死我了!這座中央神殿當中,自成一方天地!」

  就連炎緋也是大吃一驚:「你說什麼?!」鬼電懶得回答了,直接將一段畫面傳送了過去,四頭星獸看到,那巨大的光芒蓮花中央,已經凝結了一座蓮台,而蓮台之上自成一方小世界,已經演化出日月星城、山川大河、眾生百態!

  「怎麼會如此……」就連古沌也是吃驚:「室宿神明不是所有星空神明之中最弱小的嗎?怎麼會有如此手段?」

  炎緋沉聲道:「祂竟然將中央神殿煉化為了自己的神明分身,並且以其為基礎,演化為一方獨立的天地!」

  神明擁有分身並不意外,很多星宿神明都有自己的分身,用來處理一些頂尖選民也無法處理的事情。

  演化一方小天地,也並不是什麼讓人吃驚的能力,不光是神明,即便是在場的星獸都擁有這種能力。

  但是將神明分身、小天地、中央神殿三者融合為一就非常罕見了。神明分身代表著存在高度,小天地給與了世界根基,三者結合起來,牢牢保護住了中央神殿,即便是室宿神明不在神殿之中坐鎮,一般的星獸也幾乎不可能攻破這裡。

  「難怪室宿神明這麼輕易就離開了自己的神殿。」四頭星獸恍然大悟。

  八力銅慌了道:「怎麼辦?鬼電那小子肯定沒能力攻破神殿了。」

  炎緋沉聲喝道:「我們拖住神明,古沌你去幫助鬼電,儘快攻破中央神殿。」

  可是這個計劃根本沒能實行就破滅了,因為室宿神明顯然看穿了它們,一聲長笑,張口噴出三顆星辰。

  三顆星辰撒落下三色神光,當空籠罩,將它們全都困在了這一片神光之中。

  直到這個時候,室宿神明才展現出了自己真正的實力。

  「不好!」四頭星獸驚呼一聲,事情終於偏離到了它們無法掌控的地步。

  「怎麼辦?!」

  鬼電還也在那邊催促:「現在怎麼辦?你們要是再給不出解決辦法,我就先走了!」他一走,四頭星獸最後的希望也就破滅了,因此它們四個一起大喊:「千萬不要!我們正在想辦法。」

  炎緋一邊抵擋著神明的強大神通,一邊咬牙說道:「鬼電,現在只有一個辦法,不過你需要做出一些犧牲。」

  鬼電不滿道:「憑什麼要我獨自犧牲?」

  四頭星獸無奈道:「我們肯定會補償你的。」

  「那好吧,什麼辦法快說。」

  炎緋說道:「室宿神明將分身和小世界結合,演化在神殿之中,這個世界必定依仗信仰而立。只要有異類的信仰之力輸送進去,這個世界的平衡就會被打破。

  只要異類信仰之力足夠強大,這個世界就會自動崩解!」

  孫昂心中暗笑,這個辦法他早就想到了,甚至連室宿神明的中央神殿的特殊布置,他也提前知曉。

  這種秘密,星獸當然一無所知,但是在神明內部並不是什麼秘密——孫昂已經從法神處得知。

  「你們是要我將自己的信仰世界的信仰之力灌注進來?」鬼電裝作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

  炎緋道:「需要的信仰之力非常龐大,可能需要你透支信仰世界的全部信仰之力才可以。甚至……你的信仰世界可能會因此而毀滅!」

  鬼電大叫:「不行……」

  炎緋打斷他道:「我們一定會給你足夠的補償!」

  鬼電說道:「我要增加這一次行動的報酬,在所有的收穫之中,我要首先挑選五件!」

  四頭星獸大怒,古沌壓著火氣道:「莫要胡鬧!最多三件,已經是很照顧你了。」

  鬼電還要再說,炎緋已經吼道:「時間緊迫,莫要斤斤計較了,不然我們全都要死在這裡。」

  「好吧。」鬼電勉強答應,而後它一聲吼叫,從自己的信仰世界之中,壓搾出了所有的信仰之力,瘋狂朝著那蓮台上的世界之中灌注而去。

  孫昂竊笑,他估計炎緋就會想出這個辦法,實際上這也是目前最合適的解決辦法。太元會的星獸們一切有關信仰之力的知識,全都來自零。

  如果零在這裡,還會有別的取巧的辦法,但是炎緋只能謀劃到這個程度。

  而對於星獸來說,信仰世界不過只是一個工具,或者稱之為「牧場」更合適,只是用來收取信仰之力的。他們對於信徒的生死並不關心。只要好處足夠,完全可以捨棄一個信仰世界。

  但是孫昂不能漠視那一顆星球上數億的生靈,他將信仰之力抽取而來,又悄悄打開了星雲烙印的一道縫隙。

  炎緋的理論沒有錯,但是法神給出了一個更好的辦法:異類信仰之力混合著第三個世界的本源力量。

  一起注入蓮台世界之後,會造成更強的混亂。

  室宿神明也有些慌張了,祂察覺到孫昂的行動,已經對自己的神殿造成了損害,並且這種損害持續而強烈。

  「放肆!」祂一聲怒斥,凌空一抬手,寶環和明珠凌空飛起,就要朝著鬼電轟來。四頭星獸捨命狂攻,才算讓室宿神明收手回來,鬼電逃過了一劫。

  瘋狂灌注信仰之力也不知道多久,蓮台世界越來越混亂,室宿神明雙眼之中已經怒火浮現,若是可以,祂現在必定已經催動神罰之火,將鬼電徹底燒為灰燼。

  但是四頭星獸拼命拖住了祂,一旦分神去殺鬼電,必定也會被其他的星獸重創。室宿神明暗恨不已,看著空曠的星海,求救的訊號早已經發出去,可是不知道那些星空神明是沒有收到,還是故意不來。

  平日裡祂孤傲冷僻,此時終於嘗到了惡果。

  忽然,一道光芒從虛空之中亮起,一位頂尖選民終於趕了回來,他燃燒了自身,綻放出強烈的神罰之火,口中虔誠:「為我神分憂!」

  可是這位絕界級中期的選民,並沒有對鬼電造成什麼困擾,輕鬆就被這頭星獸消滅了。

  就在這位以身赴死的選民陣亡的那一瞬間,蓮台世界當中傳來咔嚓一聲脆響,緊接著一股強烈的元能猛地洩露出來,那個小世界徹底崩塌,和星海即將融為一體!

  「成了!」四頭星獸大喜過望,室宿神明憤怒勃發:「本神殺了你!」

  祂徹底瘋狂了,捨棄了四頭星獸朝著鬼電撲了過去。四頭星獸此時很有默契的一起退開,並沒有和陷入瘋狂的室宿神明硬拼。

  實際上它們也希望借刀殺人,除掉了鬼電,那麼勝利的戰果就全部都是它們的了。

  室宿神明已經衝到了面前,但是符文火球早已經轟然落下,沒有了蓮台世界的支撐,中央神殿僅僅是稍稍抵抗,防禦神光就徹底破碎,轟然一聲化作了一片廢墟……

  室宿星辰猛地震動了一下,星空也隨之發生了一些玄妙的變化,室宿神明清晰的感覺到,自己體內的某些職能,正在逐漸消失。

  「罪該萬死!」

  八條手臂凌空落下,周圍一顆顆星辰破碎,無上威能加持,神明真正的盛怒一擊,即便是一片星雲恐怕也要化為飛灰!

  四頭星獸一起變色,暗自慶幸,還好自己躲開了,不然在這一擊之下,恐怕四位之中必定有所損傷。

  鬼電卻用讓他們詫異的身影閃爍,任憑神明八條手臂,各自凝聚了一道大神通從它身上揮舞而過,卻什麼也沒有攻擊到!

  「怎麼回事?鬼電明明就在那裡啊。」四頭星獸詫異,而鬼電已經朝著它們逃竄過來,口中大呼:「救命啊……」

  炎緋無語,總不能做得太明顯,於是只好帶著另外三頭星獸一起迎戰上去。

  接下來的事情,孫昂就完全的作壁上觀了——早就商量好的計劃。況且,四頭星獸和室宿神明的戰鬥層次太高,他現在也的確無力插手。

  炎緋越打越憋屈,總覺得這一次的事情透著那麼一絲詭異,明明是自己四個暗算鬼電,可為什麼鬼電毫髮無傷?

  那傢伙分明是個新丁,可是運氣為什麼這麼好?剛才那一道詭異的神通,竟然能夠免疫一位神明的連續進攻,到底是怎麼回事?

  孫昂第一次動用了「人浮於世」,連帶著鬼電的身軀一起籠罩在這一道神通之下,果然連室宿神明也沒有能夠傷害他。

  就算是孫昂自己都暗暗心驚:好強大的神通!這還僅僅是次級神通!如果真的能夠動用「太上之章」,那將會是一番怎樣強悍的景象?

  他心中充滿了期待的同時,對石印符文也是更加好奇,這一套符文究竟是什麼來歷?

  下回要好好問一問成九圭閣下。

  神戰曠日持久,四頭星獸和室宿神明的戰鬥雖然不能算作是「神戰」,但是也毫不遜色。室宿神明一旦發怒,實力暴增,雖然不能長久維持,但是也絕不是四頭星獸能夠應付的。

  它們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被室宿神明壓制著。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室宿神明的力量開始逐漸衰弱。

  憤怒的加成退去,再加上主神殿毀滅,祂的力量本身就被削弱了。

  四頭星獸互相傳遞了一個訊息,然後不約而同的加強了攻勢,反擊開始!

  孫昂在一邊安靜的等候著,同時留意周圍星海的動靜,如果有選民歸來,他自然會迎上去將之斬殺,但是如果有別的神明趕來救援,孫昂毫不猶豫的就會逃走。

  四頭星獸對於室宿神明研究得很透徹,制定了針對性的戰術,戰鬥越往後,對室宿神明越不利。終於到了最後時刻,雙方都已經近乎瘋狂。

  傷亡在這個時候出現,一向冷酷狡猾的森夜,竟然被八力銅一個閃避,暴露在了室宿神明的直接攻擊之下。

  八道手臂凝聚了大神通,一起砸落下來,當場將已經無法躲閃的森夜擊得生機斷絕徹底死亡。

  而八力銅則趁機狠狠一口將室宿神明的一條大腿咬了下來。

  神軀已經不是簡單意義上的神明身軀了,它是神明力量的凝聚,缺少了這麼大的一部分,神明的力量立刻衰減不少。

  倒是孫昂在一邊看得頗感意外,但很快也就想通了:星獸沒有一頭是簡單的貨色,若是真的魯莽而毫無心機,根本不可能活這麼久。

  八力銅應該是盤算了很久,才找到了這個機會,坑死了森夜,同時找到機會重傷了室宿神明。

  炎緋和古沌並不意外,甚至連一絲悲痛的情緒都沒有顯露出來,它們一起緊緊抓住了這難得的戰機,連連猛攻。

  室宿神明節節敗退。

  又過了數天時間,室宿神明已經燈枯油盡,炎緋也受了重傷,卻仍舊能夠戰鬥。接下來八力銅,它的戰鬥方式注定了肯定會受傷。古沌的情況最好,它的「混亂混沌」神通,讓室宿神明很是忌憚。

  神明代表著星空秩序,混亂混沌正好克制祂。

  最終,祂在八力銅和炎緋的夾擊之下,被古沌看準了機會,一片混亂混沌降落下來,將祂徹底籠罩。

  室宿神明之前也曾經有數次落入這種不利的境地,但是那時的祂還十分強大,即便是被混亂混沌籠罩,也仍舊能夠掙脫。

  而這一次,祂仰天怒吼,拼盡了自己最後的力量想要逃脫出去,但是古沌已經能夠牢牢壓制住祂,混亂混沌的範圍不住擴大,讓祂無路可逃。

  祂抵抗的力量越來越弱,室宿星辰之上,發出了一陣陣深沉的悲鳴,星海氣溫驟降,一位神明的隕落,整個星空都為之悲痛!

  碎星如雨。

  星獸們卻無比興奮,不顧身上的傷勢在混亂混沌周圍翻滾飛舞,連連狂吼:「勝利了、勝利了、勝利了!」

  轟隆隆……

  星海之中,巨響轟鳴連續九十九聲,室宿星辰外部的神光徹底熄滅,一道道如同淚水的流星雨從周圍的星雲之中飛舞而出,從室宿星辰上空劃過。

  混亂混沌之中,室宿神明龐大卻已經殘缺不全的神軀靜靜的飄浮著,生機全無,一點點的光芒從神軀上飛舞出來,在祂眉心位置上,凝聚成了一點介乎於光芒和火焰之間的物質。

  那是室宿神明的神格。

  神格和遺蛻,乃是此戰最大的兩個收穫。

  「快走!」炎緋大吼一聲,四頭星獸帶著所有的收穫一起離開。

  鬼電早已經掃蕩了室宿星辰,將神殿之中殘存的寶物都帶了出來。

  茫茫星海,一位位神明抬起了頭顱,眼神紛繁複雜。有的幸災樂禍,有的兔死狐悲,有的無比憤怒,有的事不關己。

  但是一位神明的隕落,仍舊讓祂們在極短的時間內達成了一致:報復!

  零所演化的那一片黑暗星域,星光多閃爍了幾次,它呵呵一笑,並沒有說什麼,又回到了之前的狀態。

  太元會那由六個石印符文組成的神秘交流區域之中,一道道意念接連不斷的冒了出來,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

  「是誰幹的?哈哈哈,大快獸心啊。那些高高在上的神明又被我們圍獵了一位。」

  「咱們有沒有損傷?收穫如何?有誰知道最新消息?」

  「不管是誰幹的,都是好樣的。我已經決定了,這一次出關,召集志同道合的星獸,也進行一次圍獵,有沒有人一起,提前報名啊。」

  「想知道是誰做的還不簡單,看看有誰不在。」

  「哈哈哈,正是如此。」

  於是它們很快弄清楚了究竟是誰做的。

  「原來是炎緋它們,這四個傢伙湊在一起好幾萬年了,原來是在謀劃這件事情,幹得漂亮!」

  「咦?什麼時候加入了一個小傢伙?」

  「咦?那個小傢伙也不在,難道說它也參與了這一次的計劃?」

  「不太可能吧,新加入的小傢伙最輝煌的戰績是一次滅殺五位絕界級中期的選民,這種實力……沒能力摻和進這種戰鬥中吧,那是送死。」

  「零閣下呢?它應該有確切的消息。」

  零不見動靜,太元會的其他人也不敢打擾,只能繼續猜測。

  就在它們質疑鬼電的時候,炎緋抽空來說了句話:「是我們四個和鬼電一起做的,森夜陣亡。」

  然後就再也不見聲息了。

  但是太元會其他的星獸卻是大吃一驚:「新來的小子真的有份!」

  ……

  新來的小子「鬼電」一路上「情緒低落」,一句話也沒有說,當它們抵達了安全區域之後,炎緋三個也有些訕訕,任誰唯一的信仰世界被毀滅了心裡也不會太好受。

  它們之前的確有利用鬼電的意思,甚至在圍攻室宿神明的時候,會有一頭隕落也是大家一起默許的。

  中央神殿肯定不會那麼輕易被破壞,大家都已經猜到了鬼電一定會付出不小的代價,卻沒有想到室宿神明的中央神殿,竟然如此布置,大大增加了鬼電任務的難度。

  戰鬥中許諾鬼電首先挑選三件戰利品,那也只是權宜之計,當時答應的四頭星獸,算上已經死去的森夜,也沒有一個真的想要信守這個諾言,畢竟一旦危機過去,鬼電就是所有的星獸之中最弱小的,到時候捏扁搓圓還不都由他們說了算?

  然而鬼電這一路上悲悲戚戚的小模樣,讓三頭星獸有些不好意思了。它們悄悄用念頭交換著意見,很快就決定了,雖然不好意思,但是好處不能讓鬼電一個占了,如果這小子不識相,那就別怪我們心狠手辣!

  殺了它是不行,零閣下會生氣,但是狠狠教訓一頓趕走還是沒問題的。

  古沌哼哼了一陣子,開口道:「好了,鬼電把你在神殿之中得到的戰利品都拿出來吧。咱們開始分享勝利的果實。」

  孫昂不聲不響,催動鬼電的龐大身軀張口一吐,神通展現,所有神殿內收穫的戰利品都出現了。

  他當時也是這麼一吞,進去多少出來多少,並不能隱瞞任何一頭星獸,這些傢伙都極為精明。

  三頭星獸看看了一眼,微感失望。它們倒是巴不得孫昂真的私藏一些,這樣就有了藉口可以整治這小子一番,順便把之前的許諾抹除掉。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4-15 15:04 編輯

[BOOK: 007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42: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