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5
第四三四章 噩魘

  片刻之後,星光照射進來,能夠看清這一位身形無比龐大,絲毫不弱於炎緋這些星獸。他的全身流淌著一片銀白色的金屬光澤,骨骼和肌肉全都是金屬形態,卻又充滿了彈性。他的外形酷似一隻巨大的蟲子,頭顱光滑,向後延伸出去宛如一座拱橋。

  龐大的身軀下方有八根巨大如同鐮刀一般的蟲足,身軀前方則有四隻蠍尾一般的前足。

  那一雙玄黃色的巨大眼睛,在這樣一具銀白色的身軀上對比強烈,充滿了威懾。

  他的聲音在虛空之中響起,仿佛不知在在對誰說話,可是他話語的對象卻清晰地聽到,一字不漏。

  「要我去解決一群星獸?呵呵呵,它們其實也算是我的同類,我為什麼要幫你?」

  柳宿神明的聲音在這一片虛空之中迴盪,浩大洪亮,充滿了一種不可抗拒的意味︰「找到它們,殺了它們,本神就給你自由。」

  簡簡單單卻又不容拒絕的談判。

  玄黃雙眼嘿嘿一笑︰「好吧,成交了。我希望它們的味道還不錯。」

  柳宿神明的神念迅速退去,似乎不想再跟這個卑劣殘忍的傢伙多說任何一句話。若不是沒有辦法,祂絕不會將這個傢伙放出來。

  玄黃雙眼有自己的手段,他的鼻子抽動了片刻,就循著某種痕跡追了下去。沒多久,一頭龐大的星獸就成了他的美味。

  他用利刃一樣的前足將這頭星獸的頭顱撕開,品嚐美味一般的慢條斯理將星獸的腦仁吃掉,同時也「品嚐」了這頭星獸的記憶。

  「沒有太多有用的線索,不過可以追蹤到另外幾頭星獸,過去嚐嚐味道如何。」

  這一路追蹤,接連「品嚐」七頭星獸腦仁的味道之後,他竟然真的找到了線索,這最後一頭星獸曾經和鬼電遭遇過。

  起因是這頭星獸發現了一個世界,興沖沖殺過去準備劫掠一番,可是卻發現那是鬼電的信仰世界。鬼電保護自己的信仰世界,險些和這頭星獸起了衝突。

  星獸估算了一下雙方的實力,半斤八兩,為了一個世界拼個兩敗俱傷很不劃算,於是它退走了。

  「似乎那個小傢伙就是參與者之一。」玄黃雙眼口中吐出蛇信一般的巨大舌頭,不停的在唇邊舔著︰「味道應該不錯。」

  於是他來到了鬼電的信仰世界附近,找了一圈卻並沒有發現鬼電的蹤跡,他嘿嘿一陣陰笑,龐大的身軀微微晃動,很快銀白色的身軀竟然和整個星海融為了一體,就連氣息也全部隱匿,如同根本不存在一般。

  ……

  星雲烙印之中,已經凝聚出了一片光電雷雲,整個星海之中幾乎每一顆星辰,都在不斷地朝著這一片雷電光雲輸送元能。

  而這一片雷電光雲就籠罩在孫昂的頭頂上,不斷地有粗大的雷電轟然而下,炸落在他的身邊。

  他沖擊絕界級已經到了關鍵時刻,而勉強而為帶來的可怕的惡果,如果他不能夠突破,那麼這一片雷電光雲就會毫不猶豫的降落下來,這可是凝聚了一方世界之多可怕力量,其中甚至還摻雜著某些空間法理!

  孫昂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抵擋住,若是不能那就灰飛煙滅。即便是活下來恐怕也是全身經脈斷裂變成一個廢人。

  不過孫昂並不慌亂,類似的危機他已經度過了無數次,越是到了這種關鍵時刻越要冷靜。冷靜並不代表著散漫,他心中飛快思索著對策。

  在最關鍵的時刻,他對於自然法理的理解還是略顯不足,因而才會引起這種變化。不過孫昂心念一動,從神識之海當中將太上之章推送而起,隨之而來的還有最終之魔。

  最後關頭,萬界之門居然也跟來湊熱鬧。

  三枚光卵高高升起,一道道金光撒落下來。太上之章當中,一枚枚石印符文飛出,孫昂原本以為自己已經徹底理解了每一枚石印符文,可是這一次卻讓他發現這些符文飛起之後,以一種他從未構想過的奇特順序重新排列組合。

  孫昂大吃一驚,腦中轟鳴巨響,仿佛開天闢地之時閃過的第一道靈光,符文傳遞給他眾多關於世界本源的知識,他哈哈大笑一聲,感覺意念通達,周身一片暢快。

  原本凝滯不動的境界再次飛增,很快就逼近了一個臨界點。而後符文再次一變,又用一種神奇的排列組合將某些神秘的訊息傳遞給孫昂。

  孫昂的意念再次拔升,境界猛地一跳,跨過了絕界級的門檻。

  一切竟然比預料之中的還要順利。

  萬條界龍張開大口一吞,將森夜遺蛻之中的全部殘餘元能吸食一空,隱隱還覺得不滿足。孫昂一揮手,無數玉錢凌空飛去。鬼電和森夜遺物之中,所有能夠補充元能的材料也隨之升騰而起,紛紛炸碎,化作了洶湧的元能,融入了萬條界龍之中。

  玉錢能夠提供的元能對於現在的孫昂來說幫助十分有限,但是兩頭星獸的遺物之中,可都是超九階的寶物,其中蘊含著豐沛的星空元能,幫助孫昂順利的穩固了絕界級初期的境界。

  他抬起頭來,把手一揮,如同趕散一片青煙一樣,將頭頂上籠罩的那一片雷電光雲驅散了。

  「哈哈哈——」一聲暢快大笑傳遍了整個星空。

  最終之魔和萬界之門怏怏而退,根本輪不到它們出手,太上之章包辦了一切。

  孫昂長身而起,後續計劃終於可以實現了。

  ……

  星空神明的神念不斷地在星海之中掃視,祂們想要找到室宿神明的那些信仰世界。不過僅僅是神念掃威能不足,有不少手段都能夠屏蔽掉。

  而每一位神明的信仰世界都是神明最根本的秘密之一,即便是關係最好的星空神明,彼此之間也不會知道對方的信仰世界的具體星標。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一些「可疑」的星球逐漸浮現出來,只要再花上一些時間,對這些星球重點掃視就能夠發現室宿神明的信仰世界。

  到了那個時候,是搶佔這些信仰世界,還是利用這些信仰世界布置陷阱,將星獸一網打盡,就全看星空神明們的心情了。

  鬼電龐大的身軀出現在了一個信仰世界附近,確認這裡並無變故之後,立刻朝著那個世界飛了過去。

  遙遠星海之外,一位星空神明輕聲詫異︰「消失了?」

  已經找到了五顆可疑的星球,正在閒暇時刻利用神念重點掃視。可是就在剛才,其中一顆星球好像忽然從星海之中消失了,祂的神念再也無法察覺這顆星球的存在。

  神明神念一動,一道龐大的光影投射到了那顆星球附近,搜尋了一圈之後,卻還是一無所獲。祂暗暗皺眉︰為什麼會這樣?

  接下來一段時間,不斷有星空神明發現,自己重點關注的一些可疑星球,忽然之間消失不見了。

  即便是一些神明親自趕過去查看,也沒有發現什麼異常。

  大約一個月之後,室宿神明十九個信仰世界已經全部從星海之中「消失」了。星空神明們這才重視起來,那些星獸的強大已經超出了祂們的預期!

  於是一位位星空神明開始認真應對,有的派出了自己最強大的選民,也有些神明如同柳宿神明一樣,動用了一些「特殊手段」。

  ……

  八力銅晃晃悠悠的在星海之中飛行著,它剛剛完成了一次虛空穿越,躲開了幾位星空神明的神念掃視,出現在了鬼電信仰世界的附近。

  接下來為了表示對於這個「小夥伴」的尊重,它必須自身飛行過去。

  八力銅雖然並不真的尊重鬼電這個新來的小傢伙,但是這一次有求於人,它不得不做一做姿態。

  它龐大的身軀上有一道新的傷疤,那是之前炎緋三個商議最終的戰利品分配的時候留下的。

  並不算是什麼內訌,只是爭得激烈的時候,大家不太「克制」罷了。

  八力銅被炎緋和古沌聯手壓制——誰讓它暗算了森夜呢——所以它在三頭星獸之中收獲是最差的。

  它回去之後立刻覲見零閣下,希望兌換自己需要的東西。可是偏偏有一種材料缺乏了,它記得這種材料恰好在鬼電分得的那一部分收獲之中。

  於是它趕來和鬼電商量,用其他東西和鬼電換取那份材料。

  當然,八力銅也做好了準備,要是鬼電不識抬舉,那麼它不介意教訓一下這個新加入的小傢伙什麼叫做尊重前輩。

  很快鬼電的信仰世界就出現在了前方,八力銅到了別人的地界上當然要謹慎一些。它先是查探了一番,忽然渾身一抖,似乎察覺了什麼。

  一陣輕笑傳遍了整個星海,有一道巨大的銀白色身影緊跟著浮現出來︰「沒想到啊,現在的小傢伙們居然能夠察覺到本座的存在。」

  玄黃雙眼頗為戲謔的看著八力銅,眼底卻全是冰冷。

  八力銅看到他大吃一驚︰「噩魘閣下!」

  噩魘在星獸之中也是一個另類,他的瘋狂和殘忍讓所有的星獸都心底發寒。而對於星空神明來說,噩魘更是一個不能容忍的存在,他曾經一口氣擊殺了三十七位神明的高級選民,將他們的屍體切碎了,製成了一種食物有滋有味的吃下去。

  大概在六十萬年前,噩魘突然消失了,雖然明知道他是被星空神明擊殺,但是星獸們不但沒有兔死狐悲,反而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只是沒有想到,消失的噩魘,忽然之間出現在自己面前,而且面色不善。

  八力銅悄悄向後退去,準備好了虛空穿越︰「閣下脫困而出?可喜可賀。」

  噩魘笑呵呵的端詳著他,一雙玄黃色的眼睛不斷打量著他,忽然說道︰「身軀強悍,入口應該很有嚼頭。」

  八力銅渾身乍緊,毫不猶豫的打開虛空通道就要逃走。

  可是噩魘已經撲了上來,八力銅的身軀已經有一半進入了虛空通道之中,卻沒想到噩魘的速度竟然如此之快,瞬息之間來到它的身前,鋒利無比的前足狠狠刺進了它的身體內,硬生生將它從虛空通道之中拽了出來。

  它的前足不但鋒利,而且充滿了倒刺,有劇毒滲透而出,八力銅疼的連聲慘叫,凶狠的性子也上來了,毫不客氣的朝著噩魘撞了過去,各種神通施展開來,身軀猛然膨脹,竟然比噩魘還要巨大數倍。

  「死!」它一聲大吼重重的撞在了噩魘的身上,卻沒想到噩魘的身軀竟然無比堅固,八力銅的身軀噗的一聲凹陷了下去,噩魘抬起另外三隻前足,狠狠刺進了它的身體內。

  八力銅身外能夠撞碎星辰的堅硬骨甲在他的前足下不堪一擊。

  「嗷——」

  它一聲慘叫,噩魘的四隻前足已經抽了出來,每一隻前足上面都勾著一個八力銅的內臟!

  他猛地一蹦,就仿佛不是在星空而是在某座大陸上一樣輕鬆。凌空落下,八隻蟲足朝下死死鉗制住了八力銅,四隻鋒利的前足揚起來朝下一揮,噗的一聲將八力銅的腦袋刺穿,而後熟練一個旋轉,將腦殼打開,裡面是熱乎乎的腦漿。

  八力銅還未死去,它已經預感到自己將要遭受的恐怖命運,它一聲慘吼,身體內某種核心就要爆炸,和身上的噩魘同歸於盡!

  可是噩魘渾身一抖,一股銀色的光芒從他的身上流淌下來,注入了八力銅的身體內,將那正要爆炸的核心徹底凝固了下來。

  到了這個時候,噩魘不緊不慢的揮舞著前足,從八力銅的腦仁上切下來一片,送入口中有滋有味的品嚐起來。

  在他身下,八力銅全身顫抖,驚恐劇痛,連連慘叫了幾個時辰才徹底死去。

  這種慘叫讓人毛骨悚然,可是噩魘卻十分喜歡,就如同佐餐的音樂一般,他舒適的享用了這一餐,將八力銅的腦仁吃了個乾淨,這才一腳將屍體踹進了一道隨手打開的混亂虛空之中,將周圍的一切痕跡清理乾淨。

  他重新隱匿了身形,不滿道︰「難道本座的手段退化了?竟然會被這麼一個小傢伙發現了行藏。下一次要小心一些了。」

  噩魘不知道的是,其實八力銅壓根沒有發現他。八力銅震驚的是鬼電的信仰世界,因為這一方信仰世界上還是一片生機勃勃——圍獵室宿神明那一戰中,鬼電應該透支了信仰世界,這裡應該是一片死寂,所有生命滅絕才是。

  幾天之後,完成了全部計劃的孫昂操縱著鬼電的身軀緩緩而回。

  路上他和法神認認真真的又談了一次︰「冕下,對於零的身份,您想起來了什麼嗎?」

  星空神明壽命悠長,而且接收的訊息數量巨大,更是掌握著海量的知識。這些記憶乃是建立在他們強大的身軀之上的。

  如果沒有強大的神軀,一般的身軀的大腦根本無法承受這麼多的記憶。

  法神如今的狀態「不太好」,因而很多記憶要慢慢搜尋才能找到。孫昂上一次跟祂提過零的事情。

  零能夠解密信仰之力,恐怕和星空神明有著玄妙的聯繫,孫昂拜托法神冕下認真「想一想」,最好能夠找出零身份秘密的線索。

  法神的聲音在他腦海之中響起︰「線索並不十分確切。」

  「我想起來了三條線索,可能是零的真正來歷。第一個,一直有傳言,這個星空誕生之前,有上一個元會的神明殘存下來,只不過這裡畢竟已經不是祂們的世界,祂們在這裡受到了諸多的限制,有限的幾位後來也接連隕落。

  零可能是祂們之中的一個。如果你想追蹤這條線索,那麼去冰瞬星河看一看,那裡在很古老之前的年代,曾經發生過一場大戰,據說當時幾乎所有的星空神明都出手了,而對手正是這些殘存的古神。」

  孫昂點頭記了下來。

  「第二個線索,零可能是就是一位星空神明。祂偽裝成為星獸,招募了一批星獸信徒,只是為了利用這些星獸不斷獵殺別的星空神明。這樣借刀殺人,祂就能夠不斷壯大,最後可能只剩下祂一位,就沒有人和祂爭奪任何東西了。」

  「不過你想要追蹤這條線索有些困難,目前來看,只能從零本身入手。據你所說,這傢伙非常狡猾,恐怕容易暴露。」

  「而第三個線索,零也有可能是一位隕落的星空神明。真正的星空神明一共有二十八位,除了被星獸圍獵的兩位之外,還有另外兩位意外隕落的。」

  「這兩位每一位的隕落,都隱藏著巨大的秘密,我們這些外來戶並不清楚細節。」

  「零可能是其中一位,雖然失去了神軀和神格,但一縷神魂不滅,找到機會重生了。祂想要報仇,於是劍走偏鋒。」

  「你若是想要追查這條線索,可以從婁宿神明入手,先弄清星空神明之間真正的內部矛盾是什麼,然後就能夠展開針對性的調查。」

  法神介紹完畢,就沉寂了下去,剩下抉擇的事情都要靠孫昂自己,祂的力量現在太弱,保持這樣超遠距離的星空傳訊已經十分吃力。

  孫昂反復思索片刻,最後總結了一下發現,恐怕一切的根源還是那個契機的爭奪。星空神明的內部矛盾可能也是為了那個契機。

  而那些古神殘喘至今,星空神明自然也會擔心祂們也參與爭奪。

  「下一步應該先去冰瞬星河看看。」直接調查零,或是弄清楚神明之間的內部矛盾,對目前的孫昂來說都有些困難。

  他在星空之中數次穿梭,準備先返回鬼電的信仰世界,看看這段時間收集了多少信仰石方。只要能夠湊齊下一步的信仰石方,就可以去零那裡進行下一次兌換。

  零給了他一張清單,上面有不少材料鬼電和森夜的收藏之中都有。他換算了一下,實際上他只需要再湊足兩百萬枚信仰石方就足夠了。

  鬼電龐大的身影出現在信仰世界附近,那顆星球一片平靜,孫昂到了這裡,已經能夠感覺到星球上各處都有密集的白色光點飛舞而出,在虛空之中凝聚出一枚枚信仰石方。

  越來越近,他已經準備清點信仰石方了,忽然星海之中一陣波動,一道銀白色的巨大身軀緩慢地浮現出來。

  噩魘一共十二隻蟲足全部舒展開來,滿足的伸了一個懶腰︰「大夢好一場,睡得腹中空空,正好有人送上門來打牙祭,妙哉妙哉!」

  孫昂暗中皺眉,這頭星獸給他一種十分危險的感覺。而且這傢伙隱藏在一旁,自己竟然毫無所覺,顯然實力尤在自己之上。

  「你是?」

  噩魘嘿嘿一笑︰「看來是個新人。竟然不認得本座。」

  他凌空一蹦,神通施展,瞬間跨過了漫漫星空到了孫昂面前︰「知道了也沒什麼用處,馬上就要成為本座的食物了。」

  孫昂一個「天地挪移」也在千鈞一髮的時刻閃開了那一道道鋒利蟲足的刺殺。

  噩魘意外︰「竟然能躲開?不錯啊,這身體修煉得很強大,想來一定筋道可口。」他舔著嘴唇,似乎滿口生津。

  孫昂心中那種危險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他幾乎是想都不想動用了「人浮於世」,鬼電龐大的身軀在虛空之中化作了一片光影,薄薄一片漂浮在星海上。

  一道錯亂的銀白色光芒猛地從他身前交叉而過,一連九十九道,每一道都有著直接斬殺絕界級的殺傷力。

  九十九道光芒交錯而過,將所有閃避的角度封死,將虛空封鎮,這一擊幾乎無解,只能憑藉強大的防禦神通硬抗。

  而除非超脫絕界級,否則根本沒有哪一種神通能夠徹徹底底防禦住這一擊。

  噩魘再次意外,這一道神通乃是他的必殺技之一,當年他用了整整三百年,採集星海之中的銀色異光,煉化為自己的「秘爪」。平常隱藏在身體內,需要的時候一起放出,九十九道秘爪凌空而過,幾乎無可躲閃。

  這一道神通的招式,他也用了一百年的時光,慢慢推算,確保絕無死角!

  當年憑藉這一道神通,他一口氣斬殺了十四頭星獸,十分享受的飽餐了幾頓。就算是當年他和星空神明一戰,這一招對方也是憑藉更加強大的神能硬扛下來的。

  可是鬼電這個看上去只是星獸之中「新丁」,卻如此「輕鬆」的化解了自己這一擊。他越發好奇︰剛才那一道神通為何從來不曾聽說過?

  他壽命漫長,時至今日連自己都記不清到底活了多少萬年,不管什麼樣的神通,即便是最古老的那些古神的,他至少也是聽說過的。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4-18 13:42 編輯

[BOOK: 007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25: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