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10
第四三九 太古燃冰

  魔族震驚!

  外面那一位的強大他們可是有過親身體會,就算是帝君陛下,恐怕都不是對方一合之敵。但是那一位,卻不是孫昂一合之敵!

  他,什麼時候已經強大到了這個層次!

  蒂格羅斯苦澀無比,因為只有他才會明白,剛才那一瞬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他看到了對方出手,速度真的很快。但是以蒂格羅斯的本事,有至少三十種方法可以躲開這一擊。

  但就在他要行動的那一瞬間,有至少七道神通隔空降臨下來,全都是約束性的神通,每一道都強大無比,硬生生將他拘禁在了原地!

  他動彈不得,那一道長矛蘊含著致命的冰寒之力,輕鬆刺穿他的炎魔核心。

  蒂格羅斯心中怎麼也想不明白,為什麼他能一次性丟出來七道約束性神通?而且似乎猶有餘力?

  他眼前的一切原本是火紅的,逐漸變成了冰藍,一切都被冷凍,包括他的生命。

  孫昂一揮手,將炎魔屍體連同三支星鐵火矛全部送入了星雲烙印之中,他回頭看了看暗海堡壘,微微一笑身形慢慢淡化消失。

  暗海堡壘上死靜一片,許久沒有人能夠說出一句話來。

  神葬一撇嘴,暗道我可得加緊點,不然就要被這小子甩下太遠了。

  ……

  蒂格羅斯實力強大,他是亢宿神明的一枚非常重要的棋子。亢宿神明要利用蒂格羅斯,繞開暗海七界的法理約束,將自己的力量降臨在暗海七界上。

  可惜這一步棋剛剛走出去,就被人把棋子捏碎了。

  亢宿神明陰沉著面孔坐在神殿之中,整個星宿都能夠感應他的憤怒,這一片生機盎然的世界上空,火雲滾滾而來,頓時一片末日般的熾熱。

  「這個傢伙該死!」亢宿神明惱怒不已,祂接連三手準備,全都被孫昂破壞了。他不得不面對一個問題:「想要插手暗海七界,必須殺死孫昂!」

  神明決定要做一件事情,就會被稱之為「神明意志」,而對於信徒來說,一直堅信神明的意志必將得到體現。

  比如現在,亢宿神明決定讓孫昂死亡,祂的神念湧動,整個星宿上空的火雲全部匯聚到了神殿之中。在亢宿神明的指尖,凝聚成了一枚光芒無比強烈的火珠。

  「青妖。」祂吩咐一聲,在亢宿星辰之外,一顆滴水成冰,終年罡風怒號的衛星上,地面忽然翻湧而起,有一名身材乾瘦到皮包骨頭的選民從大地之下冉冉升起。

  旋即,他出現在了中央神殿之中,虔誠的跪倒在亢宿神明面前,親吻了祂的鞋面,便激動得熱淚盈眶:「我神的光芒必將照耀萬界宇宙的每一個角落!」

  青妖是一名苦修選民,他的力量並不是最強,甚至達不到頂尖選民的水準,但是他的信仰是最虔誠的。

  「這件事情,只能你去辦。」

  青妖昂起頭,朝著中央神殿那巨大宏偉的穹頂,一片光芒撒落下來,有一道巨大的身影在光芒之中浮現,隨後身影籠罩了地上跪著的青妖。

  這是一道神明分身,只有最虔誠的選民,才能承受神明分身的降臨。

  即便是如此,神明分身融入體內的過程仍舊無比痛苦,青妖全身每一道血管全部炸起,皮膚上一層黏稠的鮮血滲透出來。

  等著一切終於結束,卻還有另外一次考驗等著他。

  亢宿神明手指一點,那一點火球融入他的體內,青妖再次發出了驚天的慘吼聲。

  「去吧,你代表著本神的意志!」

  「這是我無上的榮幸!」青妖站起身來,他已經擁有了無比完美的身材,力量的氣息浮動,赫然已經是絕界級巔峰!甚至,只要他願意,隨時可以進一步釋放,達到接近神明的層次。他有絕對的力量,可以完成神明賜予的任務。

  ……

  孫昂迅速斬殺蒂格羅斯,除了在魔族面前立威之外,更重要的一個原因是,他不想在暗海七界上耽擱太久。

  他的「借刀殺人」計劃已經開始實施,希望奎宿神明不要讓自己失望。

  他必須儘快趕回星海之中,如果奎宿神明真的對零動手,他還有機會坐收漁人之利。要是錯過了這個機會,那可真是後悔莫及。

  於是擊殺了蒂格羅斯之後,孫昂立刻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星海之中。

  不過這一次,他並沒有直接聯繫零。既然知道零對自己不懷好意,孫昂當然也要加著防備。他悄然出現在了炎緋的信仰世界附近的星海。

  這裡的星標,是他從八力銅的遺物之中找到的。至於八力銅為什麼會暗中存儲著炎緋信仰世界的星標——星獸們彼此算計,孫昂對此並不意外。

  幾個時辰之後,「炎緋」安靜的漂浮在星空之中,「噩魘」就在他的身邊陪伴,從噩魘身上,延伸出來極為細微卻數量龐大的光絲,滲透進了炎緋的身體內。

  擊殺炎緋對於噩魘來說十分輕鬆,換成是孫昂操縱的噩魘當然更加輕鬆。

  以炎緋的身份,向零發出了訊息——這一次孫昂的運氣不錯,因為圍獵室宿神明之後,炎緋三個的收穫都還沒有向零兌換。

  炎緋得到的乃是最為珍貴的室宿神明的神格!

  孫昂有些懷疑,是不是炎緋壓根就不打算去找零兌換。就連孫昂都能看出來,零雖然強大卻心懷叵測,炎緋這些老牌星獸當然不會毫無所覺。

  恐怕炎緋是想研究神格,然後走出一條獨立成神的道路。

  「星獸成神?」孫昂歪著腦袋笑了,星海的「叛軍」最後成了秩序的掌控者,若真是成功了,那可真是一個絕大的諷刺。

  消息發出之後,零許久沒予回應。根據孫昂之前操縱鬼電的經驗,已經遠遠超出了零的正常回應時間。

  按說炎緋乃是太元會中的老牌強者,零對它的回應應該遠遠快於對鬼電的回應。孫昂已經幾乎可以肯定,奎宿神明一定已經擊殺了零。

  但整整三個時辰之後,零的消息傳來了。消息之中頗有嘉勉之意,然後留下了一個星標。

  「怎麼回事?」孫昂頗感意外:「難道說奎宿神明沒有中計?」孫昂自己否定了這個推論:「這一招借刀殺人,本就是陽謀。奎宿神明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我的計策,但是他卻不能不就範。零應該是祂們目前最大的威脅。」

  「那又是為什麼?難道說祂們沒有找到零,或者零已經強大到讓星空神明都束手無策?」

  「不太可能。奎宿神明貌似粗豪,實則謹慎。祂絕不會做沒有把握的事情,即便是祂一個對付不了零,也會邀請其他的星空神明一起出手。」

  「零之前的回應時間明顯延緩,很大的可能是零受傷了,但是他沒有當場被殺,應該是逃脫出來。」

  孫昂覺得自己的推測有八成的可能,但是仍舊有兩成意外因素。

  他猶豫不定:「去不去?去了有可能拿下這頭最古老的星獸,從他口中問出全部的秘密。但也可能一腳踏入陷阱之中,面對零這樣強大的敵人,我現在恐怕很難逃脫。」

  如果能夠提升到絕界級後期,即便是面對星空神明,孫昂至少也有逃脫的把握。可是時機稍縱即逝,絕沒有讓他連升兩個境界的時間了。

  他想了想,用自己的神識掃遍了炎緋的全部記憶。

  他的神識之海當中已經沉澱了鬼電的記憶,再加上噩魘的一些記憶碎片正在逐漸甦醒,孫昂也能夠偶爾「回憶」起一小部分,如今又有炎緋的記憶。

  兩頭半星獸的記憶何等龐大?就算是他已經提升到了絕界級初期,也難以迅速的沉澱吸收。

  孫昂原本只是暫時將這些記憶封存在神識之海深處,以後有時間慢慢消化。現在卻不得不提前解封,一點一點的去了解。

  炎緋的戰鬥經驗、時光記憶、各種知識全都是一遍簡單的瀏覽過去,重點是炎緋和零接觸的過程。

  逐漸的孫昂理清了這一道線索。

  貌似忠厚的炎緋的來歷卻讓孫昂大吃一驚,這頭星獸最初只是某一個神明的信仰世界中的一頭毒蛙。

  它無意之中吞噬了一隻同類之後,忽然覺得同類是這世上最佳的美味,於是一路不停接連吞噬了七八十隻同類之後,忽然實力猛增,並且擁有了自我意識,靈智初開。

  隨後它在不斷吞噬同類的同時,也開始獵殺比自己弱小的任何生靈。

  大約三十年之後,它強大到足以獵殺那個信仰世界之中處於統治地位的種族:木族。

  並且發現,這種星球上最聰明的種族味道最鮮美,於是一發不可收拾,憑藉著它的狠毒和狡詐,竟然一直達到了九階暴獸的實力,然後它引發了一場災難,一口毒煙毒死了一座小城之中數十萬木族百姓。

  這些百姓最後都成了它的口糧。

  炎緋就這樣一路吞噬,一直到了超九階之後,差點將那個信仰世界徹底毀滅!那位神明勃然大怒,派出了一位選民誅殺它。

  它那個時候不是選民的對手,於是它從星球上逃遁出來進入星海,對神明恨之入骨。

  隨後在星海之中,它慢慢的變成了炎緋,隱藏了自己的狠毒和狡詐,變得貌似忠厚,和每一頭星獸關係都不錯。

  它最擅長的毒霧被嚴密的收藏在體內,沒有任何一頭星獸知道,平常只是用火焰的力量對敵,只有當真正生死存亡的關頭,才會噴出一口本命毒煙!

  大約在一百萬年之前,炎緋遇到了零。那個時候的炎緋,因為在星海之中的「磨練」,已經變成了一個獸緣不錯,實力也不錯的老牌星獸。

  可是它卻輕鬆被零擊敗了。

  炎緋的記憶之中,對孫昂來說最珍貴的就是這一段和零戰鬥的片段。

  零仍舊隱身於一片深邃的黑暗之中,當中有星光時不時的閃爍一下。他的戰鬥手段十分神異,那些黑暗之中的星光一閃之下,有的繼續明亮,有的隨之熄滅。

  明亮的星光組成了一道巨劍,那麼這道巨劍就會映照到虛空之中,變化作一柄真正的光芒巨劍,以無可匹敵的雷霆之威斬落下來。

  如果那些星光組成的乃是一頭巨龍,那麼同樣的,星空之中就會映照出一條真正的巨龍,怒吼咆哮,施展各種神通廝殺而來。

  炎緋那個時候已經相當於絕界級初期了,但是在零這種詭異莫測、無所不能的神通之下,乾淨俐落的敗北了,它連兩個時辰都沒有支撐下去就成了零的手下敗將。

  本來已經絕望的炎緋,卻沒有想到零並沒有要它的命,反而用一種充滿了誘惑的聲音告訴它,要給它一個機會。

  之後,炎緋從零那裡進行了四次兌換。這些兌換的內容孫昂也都認認真真的察看了一遍,和法神之前告訴自己的兩相對照,卻發現了一些異常之處。

  首先,星空神明的信仰體系很嚴謹。簡單來說就是對於亢宿神明的信仰之力,只有亢宿神明能夠利用,這涉及到一些神明法理的作用,對於信仰之力的「加密」。

  但是星獸沒有屬於自己的獨特法理,也就無法進行這種加密。它們所獲得的信仰之力,是一種「通用」的信仰之力,因而可以兌換給零。

  其次,零的信仰體系之中有不少漏洞,但卻又有一些部分是多餘的,壓根不需要的部分。孫昂分析了一番,恍然發現這一套信仰體系似乎並不是專門為這個宇宙開發的。

  很可能是來自於另外一個宇宙,或者……前一個宇宙!

  孫昂暗忖,恐怕零真的是來自於上一個宇宙的古神。

  古神有漏網之魚?

  他不由得想到了冰瞬星河,仍舊感覺到疑點重重。

  孫昂將從炎緋這裡獲得的零的「信仰解密」部分,傳遞給法神,並不需要再進行溝通,他知道法神自有用處。

  縱觀炎緋的記憶,零每一次對它的回應的確是很積極,炎緋應該是零最初發展的五個「信徒」之一。

  隨著時間的推移,最初的五個「信徒」如今只剩下了炎緋和另外一個名叫「洪泰」的傢伙。對於這一批最早跟隨自己的信徒,零都有所優待。

  「這樣看來,我之前推測零受了重傷,應該有九成可能了。」

  孫昂暗中咬牙,拼一把!他最近頻繁冒險,頗有些不符合他的性格,這都是被緊迫的形勢逼得。

  亢宿神明明顯已經到了瘋狂的邊緣,誰知道祂下一步會怎麼做?說不定就親自出手,真身降臨暗海七界了。

  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完全不知,能快一步儘量快一步。

  除了亢宿神明,其他的星空神明恐怕也不會落後,只是祂們的布置還都隱藏在水面之下,沒有暴露出來罷了。

  孫昂收了丹器噩魘,故技重施用入魂控制住了炎緋,然後以炎緋的身份前去見零。

  如果零真的有埋伏,忽然出現的噩魘也會給他一個驚喜,為孫昂贏得逃脫的機會。除此之外,孫昂還做了另外的布置,以鬼電的信仰世界為座標,拼盡全力設置了一枚超九階大乘符印,這枚大乘符印以整個信仰世界的全部信徒為後盾,一旦啟動可以將他直接拉回信仰世界。

  做好了這些布置,孫昂這才操縱著炎緋的身軀,打開虛空之門,朝著零給的星標位置而去。

  連續九次星標穿越,遠比平常多,似乎也說明了零現在的狀態不佳,因而更加謹慎,但是孫昂一點也不敢因此就放鬆了警惕。

  呼——

  最後一次穿出虛空之門,在他前方的星海之中,有一片深邃的黑暗在飄蕩著。相比於之前數次見過的零,如今的這一片黑暗更加廣大,當中的星光閃爍的也更加靈動,似乎是在昭示他比以往更加強大了。

  但是看到這一現象,孫昂反而鬆了一口氣:零色厲內荏了。這是他實力下降之後心虛導致,如果是以前,零十分自信,根本不屑於如此做作。

  「閣下。」炎緋表現的和以往一樣尊敬,不過這一次帶著一絲興奮:「您比以往更加強大了。」

  若是對於零的「變化」視而不見,反而顯得可疑。

  果然,零滿意的聲音傳來:「這麼多年過去了,終於再次朝前邁進了一步!」他似乎意氣風發,忍不住小小的「炫耀」一句。

  炎緋似乎感受到了那一片深邃的黑暗之中的強大力量,身軀微微顫抖:「您再次提升?真是太讓人驚訝了,恐怕那些神明也不是您的對手了吧?」

  「呵呵呵。」零一陣冷笑,炎緋慌忙道:「我並非有意打探您的實力,完全是有感而發。我這次來,是想要兌換下一部分的信仰解密。」

  它說著,將無數信仰石方奉上。這些信仰石方乃是炎緋、八力銅和鬼電三者的累積,勉強湊齊了第五部分信仰解密的數量。

  「嗯?」零顯得有些意外,他本以為這次炎緋奉上的會是室宿神明的神格。

  炎緋似乎感受到了他的憤怒,身軀微微顫抖,卻仍舊堅持。

  這種壓力巨大的沉默,持續了足有一刻鐘的時間,零的聲音終於再次從那一片深邃的黑暗之中響起:「沒有問題。」

  一道漆黑蔓延出來,收走了那一大堆信仰石方,而後就有一道意念送入炎緋的腦中。

  這一部分信仰解密孫昂馬上也明白了,解決了隨後一個至關重要的難題,讓星獸可以利用信仰之力一舉突破絕界級巔峰,達到近乎神明的地步!

  「多謝閣下!」炎緋激動不已。

  可是零卻冰冷的說道:「到了這一步,想要進一步信仰解密,就不能只靠信仰石方了。」

  炎緋一愣:「難道信仰解密還有後續部分?」

  零呵呵呵的笑了:「這一步只能讓你達到近乎神明的部分,可是既然已經達到了這個層次,難道你就不想更進一步?」

  「更進一步?神明!?」炎緋配合著,顯得十分震驚,卻又流露出興奮:「閣下沒有騙我吧?」

  零冷哼一聲道:「你以為本座現在是什麼境界?」

  「您……」炎緋大吃一驚,這倒不全都是裝的,孫昂也感到的很意外:零已經成為神明了?

  零緩緩說道:「其實,就算是鑄就了神座又能如何?也只不過是力量更加強大一些,壽元更加悠長一些而已。」

  「你看看這一片星海,何等的廣袤?即便是現在的那些神明,也沒能夠神念照遍每一個角落。」

  「確切的說,這些弱小的星空神明所統治的星域,還不到整個星海的百萬分之一!」

  「祂們也配稱為神明?呵呵!」

  「難道你不覺得奇怪,為什麼神明號稱星空秩序的掌控者,自然法理的執行人,卻仍舊要收到法理約束?卻仍舊無法顧及所有的星域?」

  炎緋很配合的點點頭,試探問道:「是因為星海太過廣大?」

  「並沒有這麼簡單。」零說道:「你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神念?神念應該是無處不在的。也就是說,如果你真的是神明,一個念頭生出,整個星海都在回應你,你能夠知道你想要知道的星海中的任何一個細節。」

  「竟然可以如此強大?!」炎緋吃驚不已:「那現在的神明為什麼如此弱小?」

  「呵呵,」零冷笑一聲:「這其中的秘密你想要了解嗎?」

  「自然想的。」這關係到隨後發展的道路。

  「這些秘密的等級,甚至還要高於信仰解密。」零終於說出了真正的目的:「你想要知道,很簡單,我這裡有些任務,你完成一個任務,就可以得到一個問題的答案。」

  炎緋愣了一下:「好吧,有什麼任務是我能夠完成的。」

  一道意念送了過來,孫昂怔了一下,然後炎緋說道:「好的,閣下,我這就去辦。」

  它朝著那一片深邃的黑暗微微頷首致敬,然後龐大的身軀悄然後退,隱匿在後方打開的一座虛空之門中。

  ……

  孫昂有九成的把握,零的確是身受重傷。但是他並沒有按照之前的計劃出手,因為現在他有了一個更好的選擇。

  他離開了那一片星域之後,立刻連續穿越虛空,再次長途跋涉來到了一片熟悉的星域附近,他不敢迅速靠近,而是在數十個星域之外細細感受著。

  發現並沒有什麼劇烈的元能波動,這才謹慎的一步步虛空穿越,一個星域一個星域的靠近。

  因為他這次要去的地方,可是剛剛發生星空災難的冰瞬星河。

  古神戰場引發的那一場星空災難似乎已經平息了,孫昂逐步接近,看清了冰瞬星河,也有些遺憾:那一場罕見的災難,將冰瞬星河之中很多痕跡都抹除掉了。

  當年星空神明圍殺古神的戰鬥,也變得無跡可尋。

  不過孫昂已經有了另外一條線索:零交給炎緋的任務是,前往冰瞬星河,取來一塊太古燃冰。

[BOOK: 007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22: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