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3
第四四二章 各色信仰

  孫昂從毀滅大劫之中感悟出來的高級自然法理,一道道的沉澱在神通之中,玄妙之處不可對人言。他能夠從冥冥之中的聯繫找到零,也是借助了這兩門神通。

  事實上這兩門神通,已經具備了一定的神明力量。比方說現在的心宿神明尋找孫昂,和他尋找零的方法類似。

  只不過因為孫昂只是和心宿神明的一個分身照面過,兩者之間沒有太多的聯繫,因而心宿神明尋找起孫昂來十分遲緩。

  而現在,兩大神通升起,孫昂雙眼之中有神秘符紋化作一道金色的漩渦。

  他抬手凌空一劃,從無窮高處的存在上,以大神通徹底切斷了自己和心宿神明之間的聯繫。

  這一過程之中,他受到了心宿神明的反擊。

  遙遠處的星海,正呼嘯著穿過一片星空追擊的心宿神明,感覺到兩者之間那一道原本就並不粗大的聯繫即將被斬斷,輕輕一聲冷哼。

  神明的聲音雖然並不高亢,卻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宇宙的意志。於是空間轟鳴,傳遍了萬界。

  祂的神能化作了無窮飛舞的光輝,以高階自然法理為引,朝著那一道聯繫纏繞而去,想要阻隔孫昂的切斷。

  但是孫昂顯然有著「近水樓台」的便利,神明的阻撓僅僅是讓他的手指遲滯了片刻,然後繼續一劃而過,聯繫被徹底切斷。

  在神明的耳中,甚至能夠聽到一聲清脆的響聲,就像是一台巨大的織布機上,一根絲線被繡娘剪斷。

  神明勃然大怒,雙眼之中有懲罰神火噴出,附近的三顆星辰一瞬間被化為了灰燼。

  ……

  孫昂背著雙手,哼著小曲不緊不慢的朝著暗海七界而去。

  「心宿神明?」他心中回憶著自己曾經整理的暗海七界上的那些傳承,心宿神明似乎……也有一些高階心法流傳。

  他原本有些猶豫不決,回到暗海七界之後,應該從哪一位星空神明入手,開始鏟除隱患——現在完全不需要選擇了,就是心宿神明了。

  他看似閒庭信步,卻在做下決定的那一瞬間,腳步前方就打開了一道虛空之門,踏入之後穿越虛空。

  心宿神明忽然想到了什麼呢,提前一步趕往暗海七界附近的星域。

  孫昂早晚要回去的,本神守株待兔!

  但是祂這個念頭剛剛升起,就被無數神明感應到。每一位星空神明,都有許多神念,密密麻麻的堆積在暗海七界外面的星域之中。

  但凡和暗海七界有關的念頭,祂們馬上就能感應到——並非心宿神明技不如人,而是星空神明之間曾經彼此達成協議,互相開放這一部分神念。

  別的神明如果在打暗海七界的主意,心宿神明也能感應到——當然祂們在暗海七界上的布置不在協議範圍內。這一協議,只是約束神明本身。

  一道道神念掃過來,阻止心宿神明。

  祂勃然大怒,卻不敢和整個星空為敵,只能悻悻的暫時放過了孫昂。

  ……

  孫遠海最近幾天精神緊張,不是因為前線戰況吃緊,而是因為人魔戰場上忽然變得鬆懈了很多。

  大約在三年前,神葬帝女全面接管魔族三大集團軍,她的能力遠超之前的任何一位魔族統帥,於是魔族開始了大反攻,儘管孫遠海也同樣出色,還是被魔族搶回去了一些領地。

  畢竟魔族的整體實力擺在那裡,一旦魔族開始拼命,人族仍舊要吃點小虧。

  在這三年之後,雙方你來我往爭鬥了三年互有勝負。孫遠海的鬥志也被激發了起來,正要甩開膀子和這位魔族第一天才美少女對決一番,卻忽然之間魔族那邊偃旗息鼓了。

  前線並不是完全沒有戰鬥,每隔一段時間,魔族都會在不同的戰線上發起一場小型的進攻。但是這種進攻怎麼看都像是在敷衍了事,魔族集中數千名武者,嗷嗷怪叫的猛衝上來,看上去氣勢洶洶,然後人族戰士這邊只要一露頭,魔族就嘩啦一下子全退下去了。

  「什麼情況?」孫遠海也有些摸不著頭腦。

  他開始懷疑,是不是因為魔族內部動蕩,神葬帝女再次失勢。但是隨後各種渠道傳回來的情報告訴他並不是如此。

  孫遠海頓時警惕起來:這一定是魔族的陰謀,示敵以弱,魔族在準備一場大行動!

  於是孫遠海密令各處要塞、前線的將領,不得掉以輕心,打起十二分警惕,一旦魔族有什麼異動馬上上報,同時小心應對。

  這樣戒備了幾個月,沒有等來魔族的攻擊,卻把兒子等回來了。

  他的小兒子孫越已經成長起來,如今獨領一軍在外作戰。父子倆同在人魔戰場上,倒也經常見面,這次回來的不是小兒子而是大兒子。

  孫遠海身邊還跟著不少當年乾明王朝的老部下,這些人之中很多都是看著孫昂成長起來的。

  之前他們還可能以孫昂為榮,處處跟人吹噓。但是這兩年,他們越發感覺到,孫昂已經是九天神龍,離他們越來越遠了。

  並不是孫昂冷漠了,而是因為他的成就實在太高了,令人高山仰止。

  這一次孫昂悄然而至,不光是他們,孫遠海也很開心。算一算已經有兩年沒見過兒子了。

  孫昂怕麻煩,孫遠海也就沒有聲張,讓軍中的廚子做了一小桌美食送過來,然後緊急把小兒子叫回來,父子三人準備吃一頓團圓飯。

  「哥!你回來了!」孫越一大帳,看到孫昂就興奮地撲上來,狠狠抱了兄長一下,快樂的就像是當年八九歲的時候。

  孫昂拍了拍他的後背:「結實多了!哈哈哈,小弟也長大了。」

  孫遠海老習慣不改,瞪著眼睛道:「先都說清楚,非常時期不能飲酒。孫越你小子吃完飯就趕緊回去,要不是你大哥難得回來一趟,我才不會讓你擅離職守。魔族那邊很不對勁,咱們都得小心點。」

  「我知道。」孫越不耐煩:「爹您真是囉嗦。」

  孫遠海一瞪眼,抬手要打,孫越趕緊躲到了大哥身後。

  孫昂把父親勸下來,父子三人坐下之後,孫昂卻笑嘻嘻的取出來一個小酒瓶:「爹,一百六十年的靈藥陳釀,您真的不嘗嚐嚐?」

  嘭一聲塞子拔開來,一股並不濃烈,卻經久不散的酒香飄蕩在營帳中。

  孫遠海一瞪眼:「你小子故意的?」他還真是有些饞了,盯著酒瓶看了一會兒,喉結動了幾下,卻還是強忍著搖頭道:「不成,大戰之前不能飲酒免得誤事,快拿過來,為父幫你收起來。」

  孫昂笑道:「爹,您就放心吧,再也不會有什麼人魔大戰了。」

  孫遠海一愣,卻是若有所思。孫越不明白,眨眼問道:「大哥,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孫昂神色一正,整了整衣衫在父親面前跪下來:「爹,孩兒的終身大事要向您稟報。」

  孫越意外:「哥,你要娶我那兩個嫂子了?」

  孫昂和孫遠海都沒說話。孫遠海也在太師椅上坐正,雙手按著膝頭,身形如同古鐘,一派大將風範。

  「說吧。」

  孫昂拱手:「孩兒要娶三女。」

  「三個!」孫越嚇了一跳:「哥你好厲害……」

  孫遠海一個眼神瞪過來,他灰溜溜的躲到了一邊去不敢再瞎摻和。

  孫遠海嚇跑了二兒子,這才看向大兒子,眼神之中埋藏著一座隨時可能噴發的火山:「還有一女,可是魔女神葬?!」

  「咚!」孫昂一個頭磕下去,沉聲回道:「是!」

  「你這個逆子!」孫遠海拍案而起,一腳就要踹過去。

  「爹!」孫越飛撲上來抱住了老爹的腿:「你可別打大哥,他現在老厲害了,你把他惹急了,咱倆可兜不住他……」

  「放屁!」孫昂罵道:「我豈是那種不孝之人!」

  孫越回頭沖他擠眉弄眼,卻是硬生生把父親推回去了。他這麼一攪和,孫遠海也沒打下去。

  不過老爹坐在椅子上,仍舊是兩眼冒火盯著孫昂:「最近魔族那邊沒了動靜,是因為你吧。」

  孫昂老老實實點頭。

  孫遠海想了想,又喝問道:「你們私定終身了?」

  「其實不算是私定終身,我去暗海堡壘求親了,帝君打不過我,所以就答應了……」

  孫遠海氣得火冒三丈,抓起桌子上一個碟子砸過去:「你這個敗類!」

  孫越趕緊擋住,又朝父親大呼小叫:「爹,你聽聽、你聽聽!帝君都不是他的對手,您可千萬別……」

  「你給我閉嘴!」孫遠海逮住他撒氣,一把筷子砸過來,孫越抱頭鼠竄。

  老爹呼哧呼哧的喘著氣,怒火中燒。

  「我族和魔族不共戴天!魔族殘殺我人族,從古至今沒有百億也有九十億!你竟然……」孫遠海怒斥著,孫昂卻嘆了口氣,道:「爹,難道您還想再死幾十億?不錯,咱們現在大占上風,可是魔族也並非毫無反抗之力……」

  他忽然一擺手:「算了,這些您心裡都明白,我就不說了。我這次回來,向您稟報婚事只是附帶,其實是有真正的大事,關乎暗海七界存亡,要和您商量。」

  「你這逆子休要移轉話題!」孫遠不吃這一套:「還能有什麼事情,比我人族的希望,御古龍仙帝後第一人,反而要去娶一個魔女更重要?」

  孫昂眼睛亮閃閃的:「這麼說來您還是很以我這個兒子為榮嘍?」

  孫遠海氣得不輕:「說重點!」

  孫昂正了正身形,緩緩說出了宇宙毀滅大劫。

  孫遠海和孫越父子倆大吃一驚,好一陣子沒有緩過勁來。他們還只是一般武者,距離至尊強者尚且有一段距離,距離飛出星海就更加遙遠了。

  這一場劫難,對於他們來說實在太過浩大,浩大到有些不切實際。但是這又是真實和自身相關的。

  他們也知道暗海七界上暗流洶湧,恐怕有幕後黑手操縱。

  孫昂不會騙他們,所說的一切恰好能夠完美解釋暗海七界歷史上一個個謎團,其中就包括御古龍仙帝突然隕落之謎。

  孫昂等他們消化一陣,這才進一步說道:「大劫當前,人魔兩族的恩怨可以暫時放下。而且……」他斟酌一番,才緩緩說出自己早已經思量好的一個解決方案:「我可以為魔族尋找一個新的小世界,讓他們遷移過去,從此以後兩族再也不相往來,也不會再有人魔大戰了。」

  他對於自己這個提議還是很有信心的,兩族大戰至今還是一個不分勝負的結果。即便是魔族最強盛的時候,也沒能將人族趕盡殺絕;即便是人族最強大的御古龍仙帝時代,也同樣沒能將魔族徹底消滅。

  不論是人族還是魔族,大戰至今已經並不是因為仇恨而是為了生存。

  魔族擔心人族崛起將他們徹底殺滅,人族也有著同樣的憂慮。

  如果大家距離遙遠,老死無法往來,那麼一切問題也就解決了。

  果然孫遠海聽到他這個提議之後,眼睛亮了一下:「魔族那邊同意嗎?」

  孫昂回答的很微妙:「只要神葬同意就行了。」整個魔族,他在乎的只有神葬帝女一人,其他魔族根本沒有做對的資格,孫昂會將他們整個挪移過去,包括暗海堡壘和帝君在內。

  孫遠海識得大體,艱難點頭道:「好吧,大劫將臨,人魔兩族的恩怨在這樣的大局面下也就成了無關痛癢的小節。」

  孫昂大喜:「您這是同意了?」

  孫遠海惱火:「我不同意又能如何?」

  孫昂很認真:「爹,我們很希望得到您的認可,這一點對我們四人都極為重要。」

  孫遠海怎麼聽著「我們四人」這個詞兒就覺得不對勁,於是心中升起一股無名之火:「邱姑娘和魚姑娘知道嗎?」

  孫昂摸摸鼻子:「這個……」

  「給我滾蛋!」孫遠海怒罵:「自己惹出來的孽緣自己去收拾。」

  ……

  邱依蕊和魚沛蘭那裡其實好解決,因為之前孫昂雖然沒有直說,但是隱隱約約流露出一些苗頭。

  這其中包括好幾次,魚沛蘭旁敲側擊的試探他和神葬的關係,孫昂都沒有否認。

  所以他去和兩女商量的時候,雖然挨了不少白眼和幽怨,但總算有驚無險的過去了,只是四皇子——現在應該是乾明陛下那邊,卻是送來了一道暴跳如雷的符印傳音,當年合作無間的老丈人閣下,詛咒發誓絕不把女兒嫁給他這個負心漢。

  孫昂自己也有些愧疚,親自登門道歉,然後許諾了諸多好處,陛下在女兒幽怨的眼神之中只好點頭同意了。

  家宅安寧,孫昂終於可以開始辦大事了。

  ……

  太明朝天瀾城,背靠著物產豐富的驚瀾山脈,南方更有萬里平原沃土,乃是太明朝九大古城之一,城中人口五百萬,商業發達。

  車家是天瀾城中最古老的家族,從天瀾城建成開始,他們就在這裡生活。時至今日,在一代代車家先輩的努力下,他們終於站在了暗海七界頂尖世家的行列之中。

  家中有雄霸級至聖強者一位,至尊強者三位,另外造物師、造丹師、符師各有數位。即便是在整個太明朝,車家也是舉足輕重,若是有什麼意見提出,就算是皇室也要認真考慮一下。

  車福重乃是這一代的車家家主,同時也是三大至尊強者之一,如今已經是命天境後期,被看做是車家三大至尊之中,最有可能成為至聖強者的一位。如果破關成功,那麼車家將會擁有兩位至聖強者,一躍成為整個主大陸上排名前列的頂尖世家。

  不過車福重在五年前還只是車家一個並不起眼的武者,那時候的家主還是他的大哥車福永。

  而他也只是命極境後期。

  僅僅五年時間,他就從當年家主爭奪失敗者的身份,一躍成為車家最傑出的家主之一,命天境後期的強者!

  現在的車福重,已經成了天瀾城乃至整個太明朝的奇跡,被看做是「大器晚成」的傑出代表。鼓舞著很多已經年過半百,卻一事無成的老邁武者。

  只有車福重自己知道,一切都起源於五年前的那個夜晚。那時候的他其實已經絕望,當年九兄弟爭奪家主之位,大哥車福永不但是嫡長子,而且手段狠辣,奪得家主之位後,對他們這些兄弟凶狠打壓。找各種藉口克扣他們的修練資源,並且不斷分配下來一個個凶險任務。

  八個兄弟不但武道修行止步不前,而且十年之中隕落了六位,只剩下他和另外一個兄長夾著尾巴做人,才能夠在長兄的凶威下苟延殘喘。

  他在修行之中也已經沒有了目標,資源稀缺,更沒有人指點,一天天得過且過。

  再這樣碌碌無為的日子之中,他偶爾也曾經想起當年的雄心壯志,眼神之中露出一絲崢嶸。但很快也就再次接受現實。他已經成婚,膝下有子女四人,他不為自己考慮,也要為孩子著想。

  「唉……」望月長嘆,成了他最常幹的一件事情。

  那一晚,這一聲嘆息之後,他只是習慣性的開始修練。家族之中的《同光連心印》後續部分被長兄卡住不肯給他,無論他怎麼修練,也都只能在命極境上徘徊。

  而這一次修練過程之中,他竟然懈怠到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一場大夢,他置身於浩瀚的宇宙之中,身邊周圍,都是璀璨星光。一片片星雲,一團團異光,一道道元能……夢境如此真實。

  置身於這樣的星海之中,他才更加感覺到自己渺小。

  就在他彷徨不知所措的時候,從前方的一顆巨大星宿上,升起了一股威壓星海的強悍氣息。幾乎是毫不猶豫的,車福重就虔誠的跪了下去。他體內的每一絲力量都在督促著他這麼做。

  星宿上的身影龐大,幾乎籠罩了整個星海。

  神明發聲,降下神諭。

  《同光連心印》的整部心法如同長河一樣在他心中流淌而過,比家中傳承千萬年的那一部更加完整更加高級!

  車福重大喜過望,有了這一部心法,即便是沒有那麼多的資源支持,自己也能夠破關成功!

  於是他醒來之後,按照那位神明的指點,在自己的密室之中雕鑿了一尊神像,每日叩拜。隨後又將自己的家人全部引來參拜,秘密成為了神明信徒。

  接下來一切極為順利,每當他遇到難關,一覺醒來機會自然解決。

  長兄車福永也在幾個月之後的一場事故之中意外隕落,他恰好在此時一舉沖破了命天境的關卡,毫無懸念的成為了下一任家主。

  五年下來,整個車家都已近成了那位神明的信徒——這個過程幾乎沒有遇到什麼阻礙,修練了《同光連心印》的每一位武者,都對那位神明有著天生的崇拜。

  隨後,車福重開始擴大信徒的範圍,經過簡單的考驗之後,就會將《同光連心印》的前三層心法賜下,而後最多三個月,就會收穫一個新的信徒。

  時至今日,整個天瀾城中已經有六十萬信徒!車福重得到了神明托夢,將自己的信仰命名為「心教」。

  今晚正是心教半月一次的「小祭」,教中重要人物都要聚集在車家祠堂,秘密祈禱。

  而車福重最初雕刻的那一尊心神像也已經在他們信仰的不斷淬煉下,變得聖光閃爍靈異非常。

  夜晚來臨,六十多位心教首腦聚集在一起,在車福重的帶領下,口中念念有詞,虔誠的朝著神像叩拜。

  冥冥之中,有一道道信仰之力從他們身上飄散出來,朝著神像聚攏過去,然後再通過某一種更加深奧的聯繫,傳遞到了星海深處。

  忽然,跪在最前面的車福重看到神像似乎活了過來,眼神靈動。他大喜過望,可是再看去,神像仍舊是神像,雖然肅穆高遠,卻不見任何異動。

  他皺了皺眉,卻並沒有聲張,因為神明和自己的這種「聯繫」毫無疑問是很有好處的。

  孫昂飄然而去,他並沒有徹底毀滅心宿神明的信仰,他只不過是學著星空神明的手段,在祂們的信仰上留下了一個暗門罷了。

  濱彩蘭披著一襲藏藍色的粗布長袍,長長的兜帽罩住了整個面孔。她在沙漠邊緣跋涉著,風沙猛烈,她走得搖搖晃晃,明顯隆起的腹部顯得有些累贅,但是卻又讓她整個人散發出一片聖潔的光芒。

  在她身後是一支綿延數十里的漫長隊伍。其中有著各色人等,或是貧民或是貴族,或是乞丐或是富翁。甚至,其中還有一城之主,還有至尊強者!

  三年前濱彩蘭只是大元境內一名毫不起眼的漁女,容貌普普通通,家世普普通通,資質普普通通。

  某一日打魚過程之中,她一時心善,放過了一條只有巴掌大小的金色小魚。

  當晚,那魚入她夢中來,一夕歡愉,濱彩蘭就懷孕了。

  而後,她就開始了這一場漫長的跋涉。根本不用她說什麼,隨著時間推移,她身上那種聖母光輝越來越強烈,即便是至尊強者看到了,也會熱淚盈眶頂禮膜拜,心甘情願的放下一切,跟著她去跋涉。

  這一走就是三年,她沒有說過一句話,沒有告訴任何人她要去哪裡。但是這些信徒就這樣堅定不移的跟著她。

  從最初的只有三五人,逐漸變成了現在足有數十萬人。

  但實際上,如果詳細調查一下就會發現,這些人都是三種頂尖心法流傳下來的修練者。有的或者不是直接修練這三種心法,但也是它們衍生的次級功法。

  實際上連濱彩蘭自己都不知道要走向何方。她腹中的聖嬰氣息越來越強,三年過去了,她知道這一天就要到來了。

  穿過了一片浩瀚的沙漠,在這一過程之中濱彩蘭一步不停,一口水也沒有喝過。而跟在她身後的那些人並非全都是強大的武者,其中也有些實力不濟的人,中途乾渴難耐,但是就在他們將要倒下的時候,前方聖母身上聖潔的聖光拖曳而來,如同一道彗星的光尾,將他納入其中一掃,便立刻滿血復活。

  沙漠的另外一邊,有一片連綿不絕的高山,在山脈的最深處,矗立著三座巨大的雪峰。

  濱彩蘭在中央雪山的頂峰分娩,隨著一聲嘹亮的嬰兒啼哭聲,整個世界仿佛忽然覺醒,無窮聖力四散流淌,讓每一位跪拜在聖山下的信徒全都沐浴其中,感動得滿面淚水,甚至有人的氣息一再突破,連升數級!

  濱彩蘭將啼哭的聖嬰高高舉起,數十萬信徒一起叩拜。濃重的信仰之力匯聚到了聖嬰體內,有循著聖嬰身上某種玄奧的聯繫,發射向了茫茫宇宙之中。

  忽然,濱彩蘭感覺到手中的聖嬰抽搐了一下,她疑惑的看去,但是聖嬰仍舊活潑,並不見什麼異常,她也就不再多疑,繼續享受著信徒的叩拜。

  孫昂從雪山的腳下飄然而過,趕往了下一個地點。

  ……

  嵇森籌備百年,終於立教。

  他年輕的時候乃是名動一時的少年天才,受到了三大聖教的熱情招攬。他先是在法教之中擔任神職,十年之後又去了明教,再過十年,又去了真教。

  又十年之後,他脫離了真教,組建了自己宗派。

  而後廣收門徒,有教無類。只要願意拜在他門下,嵇森都以上乘心法傳授,七十年的時間內,嵇森已經是雄霸級巔峰的強者,門人也達到了一百七十萬!

  這樣一個龐然大物,卻在暗海七界上「名聲不顯」——或者應該說,是有某種力量,從自然法理的角度為他們遮掩,讓暗海七界上各大勢力對他們視而不見。

  嵇森和他的宗派本身也很低調,從來不惹是生非,即便是和別的勢力有了衝突,也多是主動退讓。

  終於等到了這一日,嵇森正式向整個暗海七界宣布,他的宗門改立為「星神教」,廣收門徒,只要願意皈依,就能夠得到諸多好處。高等級心法、無窮的修練資源這些自然不用多說,最重要的是,星神教承諾,只要皈依,就有機會在毀滅大劫來臨之時,和「星神」一起超脫,成為新世界的主人!

  孫昂聽得暗暗心驚,這位星宿神明在星空神明之中並不顯眼,卻沒想到早已經提前布置妥當,而且魄力如此之大,幾乎將一切不可告人的秘密,在教義之中改頭換面說了出來!

  嵇森堂堂雄霸級巔峰,要在第一次全教「星祭」上,借助信徒和神明的幫助,衝擊君臨級。

  孫昂不動聲色的隱身於數百萬信徒之中,圍繞著那座聖殿,密密麻麻的聖徒跪滿了數百里的大地。

  在這一片天地之間,龐大的信仰之力從下面升起,神明賜予的聖光從天上垂落下來,匯聚在了嵇森身上。

  孫昂清晰的看到,這麼巨大的力量竟然能夠全部隱藏在嵇森體內!

  如果這一股力量能夠全部為嵇森所用,他必定能夠一口氣沖至滅世級巔峰。但是現在,絕大部分力量被隱匿在了嵇森體內,並且沒有引發任何法理約束。

  而嵇森僅僅是利用了其中極小的一部分,成為了君臨級初期。

  星宿神明冕下,成功的在暗海七界中落下了一枚棋子,將自己的力量隱藏其中——從這一點上來看,祂才是真正的老謀深算,比自大狂妄卻屢屢失敗的亢宿神明強多了。

  孫昂微微一笑,也有一道神念順著龐大的信仰之力送入了嵇森體內。嵇森渾身一抖,隱隱覺得自己又多掌握了一門神通,心中大悅。

  ……

  孫昂行走於暗海之中,暗海堡壘內部最近並不平靜。

  神葬帝女在魔族之中威信已經高漲到了一個驚人的程度,如果不是神葬自己並無意願,恐怕魔族重臣已經要擁護神葬登基,把帝君陛下踢下來了。

  不過這樣的魔族並非鐵板一塊,隨著末日大劫的即將來臨,儘管魔族並不知道內幕,卻也隱隱感覺即將「大亂」,於是各種奇怪的信仰冒了出來。

  皈依這些信仰的,不僅僅有魔族底層的民眾,也有很多魔族貴族。

  孫昂出現在暗海堡壘之中,神葬的閨房。

  神葬正準備以雷霆手段橫掃這些異教徒。孫昂看了她的計劃,也忍不住咋舌,如果真讓神葬放手去做,有九成可能這些信仰會在魔族內部絕跡。

  神葬妙目流彩,頗有些自得的問道:「我的手段如何?」

  孫昂一個哆嗦,看著她:「我怎麼總覺得你是在威脅我?」

  有這麼一個能力強悍戰力也同樣強悍的妻子,日後恐怕家宅不寧啊。

  神葬丟給他一個白眼:「我只是告訴你,日後若是你敢欺負我們姐妹,我一定聯合兩位姐姐,狠狠地整治你。」

  孫昂一笑,摸了摸鼻子:「我哪裡捨得?」

  他鬆了口氣,只要您老人家不整治邱依蕊和魚沛蘭就行。

  他將神葬計劃放下,沉思片刻說道:「若是真的將這些信仰徹底鏟除,恐怕他們背後的神明會狗急跳牆。

  而且即便是祂們暫時拿你們沒辦法,真的到了那個時候,也必定會隨手報復。」

  「而且……如果真的這些神明的布置全部失敗,恐怕就要另想辦法,更加防不勝防。倒不如……」

  神葬也明白了:「堵不如疏。留給祂們一線生機。」

  孫昂撫掌:「正是如此。」

  神葬和孫昂商議了一番,修改了一下計劃。新的計劃實施,將魔族內部眾多的異教中,近七成搗毀了。但是留下的三成之中,各個神明的信仰都有,這些神明仍舊可以利用這些信仰繼續壯大,不過卻更利於孫昂掌控。

  ……

  一年時間內,整個暗海七界,孫昂也做好了佈局,幾乎每一位星空神明的棋子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待,最後那個時機的出現了。

  人魔兩族並沒能夠在大劫之前變得「和睦」。兩族的仇怨實在是太過久遠,而宇宙毀滅大劫更是沒辦法公之於眾的事情。

  於是人魔戰場上仍舊囤積重兵,但是雙方都很克制,除了一些不受控制的小型衝突之外,大的軍事行動早已經絕跡了。

  底層的軍官們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他們的級別還不足以了解如此高層次的秘密。而上面傳下來的命令,就是讓他們約束部下,保持克制。

  但是基層軍官們對於魔族的仇恨深入骨髓!儘管他們服從,可是心中卻憋著一股怒火:為什麼我們要克制?明明我族大占上風。我族現在還有孫昂閣下,正是重現當年御古龍仙帝時期人族輝煌的時刻,應該全線出擊,把魔崽子們全都趕下暗海!

  而魔族方面,底層軍官差不多也是同樣的情況,僅僅是因為雙方的高層全都保持著高壓,讓他們不敢違抗命令罷了。

  但是在這種態勢下,小型的摩擦連續不斷。這些摩擦都是數百人的規模,不能夠影響大局,卻無法杜絕。

  在主戰場的某一個局部,孫健已經是領軍大將,他早已經不需要事事躬親,只要坐鎮大帳統籌全局就好。

  但是今天,他始終感覺到有什麼事情將要發生。

[BOOK: 007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3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