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4
第四四三章 提前發動

  這種「心血來潮」的感覺,越是境界高深越是準確。孫健對於暗海七界的暗流湧動也有所了解,他想了想站起身來,披上神兵鎧甲:「親衛集合,隨本將出去巡視一番!」

  這一片戰場地形複雜,一道長達數千里的深谷橫亙在人魔兩族之間。峽谷幽深,當中有許多個虛空裂縫,原本這裡也是一處著名的暴獸獵場,當人族將戰線推進到這裡之後,就派出了強悍武者掃蕩了各個獵場,將其中的暴獸全部獵殺。

  不僅如此,每隔一段時間,人族大軍還會派遣軍中強者組成小隊,秘密進入虛空裂縫附近,將那些新誕生的暴獸再次清剿一遍。

  這一道巨大峽谷兩側,人魔兩族各自立營,但是想要殺過去,卻是格外艱難,大家都是據險而守,後方有武道強者坐鎮。

  孫健身後跟隨著十二名親衛,每人都有命遷境的實力。

  他走過了一個個陣地、暗堡、塔樓,暗暗鬆了一口氣。大家十分警惕,不會給敵人留下什麼機會。

  而且雖然底層的軍官和戰士們對於和魔族互不侵犯有些不理解,但是還沒有到了情緒失控的地步。

  「走吧,回去。」巡查完了最後一個暗堡,孫健吩咐一聲,這支隊伍掉頭,沿著一條安全的通道撤回大營。

  行至半途,孫健忽然皺了皺眉頭。

  他感覺到體內有一種力量忽然變得活躍起來,似乎已經壓制不住了。他的額頭上冷汗一瞬間滲了出來:「你們,先回去!」

  「將軍!」親衛們大吃一驚:「此地雖然是咱們的陣地,但是魔族強者隨時可能滲透過來,我們絕不可能丟下將軍。」

  「快回去!這是命令!」孫健大喝一聲,雙眼之中已經隱隱泛起了血紅色。

  「可是……」

  「快走,休要多說,本將自有分寸。」

  「是!」親衛們一陣疑惑,他們都看出來將軍的狀態有些不對,但正是因此,才讓親衛們決定按照將軍的命令行事。在暗海七界,幾乎每一位武者都會有自己的秘密,彼此之間不得窺視對方的秘密,乃是武者之間基本的禮節。

  親衛們朝他行了一個軍禮,然後迅速退去。

  孫健在他們離去的一瞬間,全身猛地繃緊,裸露在外的皮膚,從面龐到手腕上,全都繃起了一道道青筋和血管!

  他的身軀越來越雄壯,已經比他原本狀態高了一頭,隨著肌肉鼓掌,嘶啦一聲衣衫終於承受不住破裂了。

  他全身的肌膚迅速的變成了一種漆黑發亮的狀態,一股股死亡之力纏繞在他的全身,卻凝而不散,並沒有受到這個世界的自然法理壓制。

  「呃——」他低吼一聲,雙眼血紅,四肢重重的落在地上。

  咚!大地微微一晃,身下出現了一個衝擊大坑。

  孫健咬緊牙關,硬生生地擋住了這種變化,雖然沒能逆轉死亡之力對他的改變,卻也沒有變成一頭死亡生靈。

  「呵呵呵呵……」一陣怪異的笑聲圍繞著他迴蕩起來:「本座當時只是覺得有趣,卻沒想到竟然造就了一件傑作!」

  孫健咬牙切齒:「是你!」

  「不錯,當然是本座。」

  「你在哪裡?」孫健雙目游動,很快便看到了一處所在。在那座幽深的峽谷之中,某一處虛空裂縫正在向外散發出一絲絲的黑霧。

  「看來你已經找到了本座。」那個聲音傳來:「你能控制住自身,不被死亡之力侵蝕靈魂這很不容易,但是接下來嗎,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他的話音落下,孫健驟然感覺到體內的死亡之力瘋狂澎湃起來,一浪高過一浪的衝擊著自己那原本已經岌岌可危的靈識!

  他痛苦的倒在了地上,就像一頭受傷的野獸一樣翻滾撞擊著,很快就將附近數百丈的地面弄得一片狼藉。

  與此同時,他的身軀變得越來越雄壯,但是雙眼之中血紅色的光芒越來越旺盛,距離靈識徹底泯滅,轉化為一頭強大的死亡生靈只有一步之遙了。

  終於,他忽然全身顫抖片刻,猛地昂起頭來朝天怒吼,一道漆黑的死亡之力從他的口中噴上天空,滾滾濃郁,宛如一道漆黑光柱!

  而後,他四肢落地如同野獸,口中嗬嗬怪叫著猛地朝著那一道虛空裂痕飛奔而去。

  穿山越嶺,數十里的距離對於已經化作死亡生靈的孫健來說不過是一瞬間的功夫。他站在那一道虛空裂縫的旁邊,腳下原本翻湧的魔能已經被漆黑的死亡之力替代。

  一聲聲怪笑從裂縫深處傳來。

  孫健低下頭,血紅的雙眼之中不見一絲靈性,裂縫深處浮現出一顆怪異的眼珠,似乎是在對他回應。

  孫健得到了命令,立刻飛快的揮動四肢,將這一道虛空裂縫擴大起來。

  虛空裂縫的大小,並不是取決於地裂縫的大小,孫健儘管將地裂縫撕扯得巨大數倍,但是虛空裂縫仍舊是那麼大小。

  困在虛空裂縫之中那一顆詭異眼珠仍舊無法穿過來降臨主大陸。

  「挖!快挖,我的孩子!」眼珠傳來一陣陣充滿了教唆意味的聲音,孫健一聲咆哮,不顧一切的撲向了那一道虛空裂縫,不顧全身上下被虛空元能割裂的巨大傷口,硬生生憑藉自身的力量,將虛空裂縫擴大了一倍。

  「哈哈哈!」那個聲音大喜過望:「就是這樣,我的孩子!你的力量還不足夠,不過沒關係,我會給你力量,讓你成為命天境,讓你成為雄霸級!有了力量,你就能夠幫助我打開這扇大門!

  暗海七界,終究會是我們的!哈哈哈……」

  一股股精純的死亡之力從眼珠的瞳孔之中流淌出來,源源不斷的注入了孫健的體內。

  孫健本就是達到了突破的臨界點,剛才徹底化為死亡生靈,更一步逼近了這個臨界點,現在得到了死亡之力的支援,頓時全身一震,一股黑氣衝上雲霄,突破到了命天境初期。

  但是那詭異眼珠的目的並不止於此,死亡之力仍舊灌注,孫健的氣勢繼續提升,很快就到了命天境中期,然後是後期,並且逐漸逼近雄霸級!

  「我的乖孩子,吞噬吧、努力吞噬吧,徹底的成長起來,然後乖乖的為我效力!」

  只是到了雄霸級,需要的不僅僅是力量沉澱,更重要的是對於世界秩序和自然法理的理解,在這一點上,即便是那詭異眼珠也沒有辦法幫助他。

  孫健的境界停留在了命天境巔峰。即便如此,也已經強大到遠遠超出他之前的水平。

  「我的孩子,到你回報我的時候了!」

  孫健一聲怒吼,全身力量爆發,在身外三百丈範圍內,凝聚出了一片濃郁的死亡之雲。在這純粹的九幽力量的加持下,他重重的撞向了虛空裂縫,嘶啦一聲將這道裂縫擴大到了六十丈寬!

  孫健自身,則被狂暴的虛空力量狠狠地撞飛出去,嗖的一聲化作了一顆流星,飛得不見了蹤影。

  「哈哈哈……」

  那個聲音一陣狂笑:「多少年了,終於被我們把握住了機會。星空神明又能如何?上層空間又能如何?還不是被本座領先一步!」

  眼珠猛地從虛空裂縫之中撞了出來,如同一尊邪神一般降臨世間,伴隨著的,是無盡的殺戮和九幽可怕的死亡之力!

  那一道虛空裂縫,也迅速的和九幽建立起了一道牢固順暢的聯繫,化作了一口亡靈泉眼,不斷地有濃濃的死亡之力如同墨汁一般泉湧而出,順著大地流淌,要將這一方世界,化作一片黑暗!

  它率先占領了這一道峽谷,並且將峽谷之中的一切生靈全部轉化為死亡生靈。這裡地勢極低,本就陰冷,轉化起來極為順利。

  另外幾處虛空裂縫周圍,已經衍生出了幾頭暴獸,也全部被化為了死亡巨獸。

  和山谷之中的野獸一樣,成為了詭異眼珠麾下,第一批死亡獸軍。

  山谷兩側的人魔兩族已經有所察覺,一片驚慌雞飛狗跳。他們彼此之間大戰多年,十分熟悉,但是從來沒有誰和死亡生靈作戰過。

  好在雙方的將領都很有經驗,一面命令武道強者升空作戰,拼盡全力狙擊死亡勢力,一面將普通士兵迅速後撤,保存力量。

  「哈哈哈!」詭異眼珠放聲大笑,他高高升起衝上天空,猛地一道道玄黃色的閃電從眼珠的表層迸射而出,每一道閃電都準確的擊中了一名武道強者,他們慘叫著跌落下去。

  但是又有更多的武道強者飛上來,糾纏住了它,讓它無法進一步擴大戰果。

  而後,兩族的援軍趕到,這些都是至尊強者,甚至其中還有兩位雄霸。

  詭異眼珠剛剛來到這個世界,還受著自然法理的壓制,實力無法全部施展,但是它正在適應,相信很快這些雄霸就無法抵擋住它了。

  死亡從泉眼之中瘋狂湧出,迅速的朝著周圍蔓延,幾天之後死亡之力已經占據了數百里的範圍,從高空看去,就好像是大地生出了一塊黑斑。

  「冥瞳!難道你忘記了之前的約定?」一個渾厚沉重的聲音從泉眼深處傳來,聲音的主人顯然還在九幽之中,卻敢於質問那詭異眼珠,自然也是同級別的存在。

  「鬼鱗你著什麼急?」冥瞳哼了一聲:「既然你們決定與本座合作,那就是有求於本座,本座自會遵從約定,但你們也要清楚自己的位置。」

  它僅僅是一顆眼珠,卻詭異的給人一種在冷笑的感覺:「等本座玩耍夠了,自然會讓你們也一起過來。」

  另外一個聲音響起:「冥瞳,事關重大,你已經耽誤了很長時間,快些讓我們都過去,只要占領了主大陸,之後隨便你怎麼玩耍,我們也沒興趣管你。」

  冥瞳又是哼哼一聲,有些不耐煩道:「罷了,一起過來吧!」

  那一道泉眼之中,似乎又一層淡淡的薄膜猛地撕開了,一道道強橫的氣勢順著那一道泉眼緩緩渡來,每一位都有著不亞於冥瞳的實力。

  「哈哈哈!蟄伏億萬年,終於重見天日。這暗海七界,終究是我們九幽的天下!」

  一位位古老的存在歡愉無比,星空神明一直暗中壓制著九幽、黃泉、陰間這些下層空間。和星空神明相比,它們的確存在著先天上的劣勢。但是星空神明受到法理約束,無法親身降臨暗海七界,之前種種布置費勁了心血,現在卻被九幽提前偷得了勝利,它們怎能不狂喜?

  從冥湖深處打通了一條虛空通道,直達主大陸。

  冥瞳之前無意落下的一枚棋子,竟然成了左右大局的關鍵!

  力量渡來,雖然估計著法理約束,不能將真身傳遞過來,但是也能夠送來三成力量。僅僅三成,就已經足以稱霸暗海七界,畢竟它們都是老怪物,又在冥湖深處潛修不知多少年,強大的難以想像。

  「這天下是我們的了!」

  一道道漆黑的身影出現在天空之中,它們的下方,都有一道飄帶一般的死亡之力連接在泉眼之中,源源不斷地朝它們輸送力量。

  可是忽然之間,所有的古老存在包括冥瞳在內,全都發現自己和九幽的聯繫被切斷了!

  冥湖深處,它們的本體同時也感覺到那種聯繫斷裂了。

  整個冥湖之中一片轟然大叫:「不好,本座和分身之間的失去了聯繫,怎麼回事?冥瞳是不是你搞的鬼?!」

  冥瞳從自己陰森森的府邸之中升起,咆哮怒吼:「可惡至極!是什麼人幹的?本座願為先鋒,殺上暗海七界,不報此仇,誓不為鬼!」

  鬼鱗龐大的身軀出現在了他的頭頂,陰森森的說道:「不用去了,人家已經過來了。」

  那一道身影順著虛空通道飄飄蕩蕩的進入了冥湖。這裡已經是冥湖深處,虛空通道之中的自然法理都是最高等級的,正以一種類似於法理約束的強大力量,阻止那道身影通過。

  但是一道道自然法理作用下來,卻只是在那道身影周圍飄蕩了一下,就化作了一道道淡金色的光線啵的一聲震碎了。

  一位位冥湖深處的存在皺起了眉頭:「為什麼這道身影有些眼熟?」

  當那人靠近,冥瞳第一個想起來,大怒喝道:「是你!」

  數年之前曾有人潛入冥湖深處,窺探到了「五道輪迴」的秘密,引得冥湖之中所有強者震怒,沒想到今天他又來了。

  孫昂微微一笑,朝著它們說道:「諸位在冥湖之中泡得太久了,恐怕腦子有些生鏽不太好用了。」

  「放肆!」冥湖深處的存在一起怒吼咆哮,冥湖當中卷起了一道道巨大的漩渦風暴。

  但是任憑冥湖如何暴躁,卻不能撼動孫昂身影分毫,他仍舊說道:「我小心翼翼的防備著星空神明,又怎麼會忘記了還有你們這一群見不得光的老鼠?你們真以為可以偷得一場勝利?

  到了我們這種級別的強者,一個念頭之間面面俱到,豈會有這種疏漏?我是應該不滿你們如此輕視於我,還是應該蔑視你們已經老邁到了如此自大膚淺的程度?」

  「好個小輩,牙尖嘴利!」鬼鱗一聲怒斥,龐大的身影當頭壓下,頓時整個冥湖這一層的死亡之力全部為它所用,化作了一道道暗金色的條紋,縱橫交錯隔離空間,朝著孫昂席卷而來。

  孫昂面對著它含怒一擊,卻是淡然一笑,雙手在身前平舉起來,如同撥弄琴弦一樣食指忽然一閃。

  一層層的暗金色的條紋被他分離開去,「順從」的從他的身邊切割過去,將冥湖之中的黑水攪動得轟然炸響一片混亂,卻差之毫釐的沒有傷害到他。

  而緊接著面對那一片暗金色條紋背後的黑暗,孫昂卻露出了一絲慎重之色,左手握成了拳頭凌空一砸。

  轟……

  冥湖之中所有的黑水一起沸騰起來,在龐大無匹的巨力擠壓之下,朝著下一層和上一層瘋狂湧去,兩人之間罕見的出現了一片沒有黑水的真空區域。

  鬼鱗驚訝一聲,就在孫昂拳頭的前方,有一層層的光膜破開,這些暗淡的光膜深處,隱藏著一絲黝黑的火苗!

  這才是鬼鱗真正的殺招。

  漆黑火苗外面的光膜每一層都是一道和死亡相關的世界秩序,而火苗本身則是最高層次的自然法理「生死」的一個「片面理解」凝結而成的毀滅神通。

  儘管只是一個片面理解,但這畢竟是最高等級的自然法理,孫昂也不能不認真應對。

  他一拳轟出,拳面朝前,有五彩的光華在其上流淌,擊穿了所有的光膜之後,重重的落在了火苗上。

  兩種代表著自然法理的力量互相擠壓,隨即再次轟然爆炸,狂暴的力量不受控制的席卷了這一層冥湖,將一般的黑水擠壓到了相鄰的兩層中去。

  「閣下雖然狡詐,但是身為冥湖深處的古老存在,僅僅用這種粗淺的手段,未免顯得幼稚了。」孫昂嘲笑一聲,眼中靈光一閃,口吐真言:「十方凝固!」

  絕界級的「十方凝固」一瞬間將冥湖這一層都「凍結」了。不僅僅是鬼鱗,連帶著冥瞳等全部古老存在全部被困在了這一道神通之中。

  孫昂漫步而過,手指之上凝聚了一點光芒,在鬼鱗、冥瞳等古老存在身上一一點過,那些光芒就好像火種,開始在每一位古老存在身上燃燒起來。

  將所有的古老存在「點亮」之後,在它們全部的驚恐眼神之中,孫昂輕輕說出了一個詞:「毀滅!」

  所有的古老存在露出一片驚恐的目光,因為它們清楚地感覺到,正有一股它們無法想像的強大力量,從自然法理的最高層次上,貫徹執行著這兩個字,將它們徹底毀滅。

  轟轟轟……

  一聲聲巨大的爆炸在冥湖之中迴蕩,這些古老存在的每一位,都曾經是九幽之中名動天下的人物,都曾經橫壓九幽,甚至有人希望橫跨界域,率領九幽征服黃泉、陰間、地府等等下層空間。

  但是現在,它們卻一個個毫無還手之力的被毀滅了。

  每一位存在在亡魂毀滅之前,腦中都冒出了一個念頭:言出法隨!

  孫昂解決了這些存在心中並無多少得意。的確,這些存在古老而強大,但是它們最強的也只是滅世級中期,和他現在的境界差得太遠。

  他「毀滅」了這些古老存在,也僅僅算是牛刀小試,在毀滅大劫來臨之前,率先解決了暗海七界一個暗中的威脅罷了。

  而他這一次大費周章佈局,目標絕不僅僅是這些暗中的老怪物們。

  他朝下潛去,之前他並無實力親身至此,但是現在,那些濃重到了凝固的死亡之力對他而言,就像是稍稍黏稠一些的液體。他在其中穿行,死亡之力不斷侵蝕而來,卻在他的身外被一道道特別改的自然法理扭轉為生命之力,不能對他造成任何損害,反而是一種補益。

  他潛入冥湖最深處的時候,整個冥湖的黑水已經減少了三成,全都被他轉化為生命力吸收了。

  到了這裡,整個九幽的自然法理一起朝他壓制過來。孫昂的前方,那缺了一環的六道輪迴緩慢轉動著,化為了五道朦朧的光環。

  孫昂安靜的等待了一會兒,並不是他畏懼此地的自然法理——他已經是絕界級巔峰,能夠直接毀滅一個世界,九幽的自然法理當然不能奈何他。

  只是片刻,從那武五道光環周圍,浮現出五枚光點,朝著他飄蕩而來。

  孫昂微微一笑:「若是九幽最深處沒有你們這樣的存在,我才會真的失望。」

  五道光芒凝聚的身影出現在他前方,和那些古老存在不同,它們身上沾染著濃重的六道輪迴的氣息。

  它們修練的都是《地書》,每人一部,並且在殘缺的六道輪迴附近修練,汲取六道輪迴的力量淬煉自身,遠遠超過那些冥湖之中的古老存在。

  如果不是因為這個萬界宇宙神職被星空神明把持,它們很有可能問鼎「冥神」「死神」之類的神位。

  五道身影時聚時散,時而飄忽不定時而凝聚成形。

  其中一位說道:「此地不宜大戰。」

  孫昂深以為然:「真是如此。」

  天旋地轉,空間轉換。六道身影出現在了一片漆黑的星域之中。這裡遠離星辰,只有極為稀薄的星光,穿透了虛空之中的層層的黑暗照射進來,卻已經變得冷淡,對於陰靈不但沒有傷害,反而有所滋養。

  「這裡就是九幽之外的虛空了。」孫昂心中明悟。朝四周看去,虛空當中一片片黑暗的特殊星體,如同一片黑雲。九幽、黃泉、陰間、地府等下層空間,應該就藏在這些「黑雲」之中。

  五道身影凝聚,一起聯手而出。

  「天地至理、六道輪迴!」

[BOOK: 007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2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