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8
第四四七章 後手頻出

  神器轟然而至,每一擊都有著滅世級強者全力一擊的程度,數十萬件神器轟然砸落下來,即便是暗海七界若是結結實實挨了這一擊,恐怕也要當場破碎。

  孫昂口中淡淡道:「凝固!」

  言出法隨!

  他面前的星空忽然凝固,本身是一片虛空,忽然變成了一塊巨大的「凝晶」。那數十萬神器組成的星雲也頓時被「凝結」在裡面。

  神明一聲冷哼:「破碎!」

  竟然也是言出法隨。

  神明的境界在孫昂之上,「言出法隨」的存在等級也在孫昂之上,孫昂的凝固被打碎,神器星河轟然而至。

  孫昂面前忽然出現了一片混沌地帶,那些神器一頭撞進去,卻被移轉到了別的星海之中。

  神明冷笑道:「你便只有這些粗淺的手段嗎?」

  孫昂微微一笑:「好像目前的境界很吃虧。」

  神明大笑:「愚蠢的小子!你只是一個凡人,我們可是神明!凡人怎麼可能戰勝神明!你安心去死吧!」

  孫昂竟然點點頭,很認可道:「說的是,凡人怎麼會是神明的對手呢?那麼我也成為神明吧。」

  奎宿神明猛地吼道:「阻止他!這小子要借助室宿的神格成神!」

  孫昂鄙夷的看了祂一眼:「室宿?室宿神明那個蠢貨連一群星獸都對付不了,我要祂的神格作甚?」

  奎宿神明也是意外:「難道……」

  祂正在利用自己神明淵深如海的智慧,搜索失落的神格之中,有哪一個有可能落到孫昂手中,孫昂的氣息已經從暗海之中轟然而起,瞬間籠罩了整個星海。

  即便是這裡站著二十多位星空神明,即使祂們都是老牌神明,但是這個時刻,卻也只能站在一邊默默「觀禮」。

  一位新的神明即將誕生,其中涉及到了最高等級的自然法理,其中自然也有法理約束,保護這位新誕生的神明,祂們很想插手卻無能為力——就像明尊和法神祂們始終無法說出這個契機的真相一樣。

  儘管毀滅大劫來臨,法理約束的力量已經被壓制到了最低,但卻沒有哪一位神明願意冒險。

  所有的神明心中神念共享:即便是讓他成神又能如何?我們二十多位,誅殺一位新誕生的神明輕而易舉!

  這小子注定是一個悲劇,要成為有史以來壽元最短的一位神明。

  唯有奎宿神明等少數幾個心中暗暗嘀咕:這小子的神職到底是什麼?

  「轟——轟——轟——」

  一聲聲震撼巨響傳遍宇宙,在毀滅大劫來臨之時,宇宙以最高級別的自然法理手段昭告萬界,一位新的神明誕生了。

  孫昂的身軀冉冉升起,已經從萬丈身軀,化作了百萬丈的神軀!

  這身軀的規模,竟然一舉超越了在場的絕大多數,也只有亢宿神明四個最強大的星空神明能與之比肩。

  神明們的臉色微微一變,有神忍不住暗中道:「情況有些出乎預料。」

  亢宿神明雙眼瞇成了兩條縫,當中寒光閃爍如同利刃縱橫切割,殺心大起!

  奎宿神明已經有些心中忐忑了:到底是什麼神職?祂一直很相信自己的直覺,總覺得孫昂的神職才是真正的關鍵。

  周天有九色星光環繞,從星海最深處的毀滅之中,忽然誕生出了一顆新的星宿,似乎是孫昂的本命星宿。但是因為太過遙遠,再加上如今的大毀滅,就算是神明們,一時半會也「看」不清楚那顆星宿究竟代表著什麼。

  一直深沉不曾開口的氐宿神明哼了一聲:「哪裡需要去管那麼多?殺了了事!」

  星空神明被祂這句話振奮:「說的對,殺了了事!」

  一時間有五位星空神明衝殺出來,一起朝著孫昂而去。

  孫昂從暗海之中升起,帶著微笑。他在七界之上成神,已經和暗海七界有著無比密切的聯繫。只要他不死,其他的星空神明怎麼也別想占據暗海七界。

  伸手一握,九陽劍魄轟然而出。

  原本就已經是超九階神兵,在孫昂成神的過程之中,更是利用自己成神時刻的「本初神火」重新淬煉,已經成為了自己一體同源的神器。

  一擊出手,便有一片片混沌星火轟然而出,赤紅之中帶著金銀兩色,瞬間瀰漫星海,將五位星空神明全都籠罩其中。

  火焰之中,巨浪翻湧,每一道巨浪之中都隱藏著一道神通。這神通已經和剛才不同,乃是真正的神明神通,存在等級上已經不弱於五位神明,而從本身能力上來說,更是遠遠超過了祂們。

  「本神竟然有些吃力?」

  五位神明心頭驚呼,孫昂剛剛成神,即便是祂的神軀龐大也不應該擁有這麼強的力量,此時竟然一擊就困住了五位老牌神明。

  混沌星火越燒越旺,已經干涉到了周圍的宇宙毀滅,那些撕扯著整個宇宙的大力量,在火海邊緣不斷生滅,火焰時而升騰時而覆滅,竟然是短暫的僵持了下來。

  氐宿神明一聲冷哼,身後數十個信仰世界當中有龐大的信仰之力投射而來,祂手持神矛,身披鎧甲,宛如一位遠古而來的強大戰士,朝著火海大步而出。

  祂的每一步落下,都會踏滅一片火焰。

  即便是那一道道巨浪,也在祂面前撞得粉碎,其中隱藏的神通無法影響到這位強大神明分毫。

  氐宿神明來到孫昂面前,毫無花巧的雙手持著神矛,大喝一聲刺出。

  這是最純粹的攻擊,從自然法理的層面上較量力量!

  有四道金色的光芒從氐宿神明的背後升起,當空籠罩,將自身的強大光芒加持到了神矛上。

  「果然不愧是最強大的星空神明之一,竟然有四道屬於自己的神明法理!」周圍的星空神明暗暗讚嘆。

  祂們絕大多數都只有兩道自己的神明法理。而實際上剛剛成神的時刻,都只有一道屬自己的神明法理。隨後在漫長的歲月之中,如何再誕生出屬於自己的神明法理就看各自的機緣和本事了。

  氐宿神明的神明法理竟然是祂們的兩倍,這也是彼此之間力量差別的體現。

  氐宿神明雙眼中神焰噴射,逼視著祂的對手孫昂。手中神矛沉重的仿佛一條星河,卻迅捷無比的刺殺著。

  孫昂的九陽劍魄困住了五位星空神明,但是面對氐宿神明這一擊,他卻並不慌亂,抬起另外一隻手凌空一點,無窮光絲從星海各處滾滾而來,在他面前凝聚成了一束——入魂!

  同樣在成神的時刻,這一道神異丹器也隨著祂一起提升,成為了一件新的神器。

  而丹器所化的神器,在整個星空之中也沒有幾件。

  孫昂手中操控著這一道「光線」,迎著那一道神矛射出。與此同時,祂的天庭武照當中,接連飛出五點星光,將各自的光芒加持在入魂之上!

  「五道神明法理!」所有的星空神明大吃一驚:「這小子只是剛剛成神,為什麼會有五道神明法理?誕生就伴隨著五道神明法理,這可前所未有的現象啊!」

  在眾多的星空神明面前,孫昂根本不可能作假,五點星光的確是五道屬於祂的神明法理。

  五道神明法理對上了四道,氐宿神明也是大吃一驚,而祂手中的神矛雖然是老牌神器,卻也遠不如入魂神異。兩者一碰,從那一點上迸射出可怕的光芒,光芒凌厲的似乎能夠將整個星海撕裂開來。

  氐宿神明一聲不響的後退,孫昂也同時後退。

  兩位神明都在數百萬丈之外穩住了身形,那光芒掃過之處,一片破碎,就連續空也不斷地出現龜裂,自我修復然後再次龜裂。

  「旗鼓相當?」星空神明大吃一驚,但是緊接著更加震驚:「不,是氐宿神明輸了!」

  氐宿神明心無旁騖的全力一擊,孫昂乃是倉促應戰,而且孫昂另外一隻手上還壓制著五位星空神明,祂以一敵六!

  就連亢宿神明的神情也凝重起來,對於孫昂,心中殺意更重。

  奎宿神明心中狂吼:一定是因為神職的緣故!這小子到底是什麼神職?

  在氐宿神明悍然殺上的這一過程中,奎宿神明一直在暗中窺探,動用了九種神明的異能手段,卻始終沒有「看破」孫昂的神職。

  這讓祂心中微微有些慌亂。

  氐宿神明已經顧不上自己顏面大損了,祂厲聲喝道:「閒雜人等退下!」

  那被困在混沌星火之中的五位星空神明大惱,知道氐宿神明是在說祂們。

  而氐宿神明壓根沒有理會祂們——這一次的爭奪,神明之間撕破面皮是早晚的事情。祂朝著亢宿神明和奎宿神明怒喝道:「你們還在等什麼?一起出手!」

  四位最強大的星空神明,除了被明尊牽制住的柳宿神明,剩餘三位竟然要聯手誅殺孫昂!

  孫昂面上清冷,天庭武照轟然轉動,五枚金色光卵愈發壯大,成神之後,有玄妙莫名的力量補充到了這五大神通之中,即便是孫昂在沒有出手之前,也不知道這五道神通究竟到了什麼程度。

  奎宿神明毫不猶豫的站了出來,倒是亢宿神明一聲冷哼,負手而立巋然不動。
氐宿神明也不催祂,和奎宿神明相視一眼,齊齊發動。

  星海轟然一震震動起來,從無窮遠處傳來滾滾如浪的法力波動,兩位強大的神明已經調動了自己能夠發動的全部力量,神國、所有的信仰世界中,信徒咳血,奉上了自己全部的虔誠。

  兩位神明力量暴增。

  神通匯聚成了兩道粗大的象牙狀白光,聖潔浩大,盤旋著不斷汲取周圍的星空元能,附近數百個星域中的星空元能被祂倆抽取一空,星辰變得黯淡無光,毀滅大劫似乎都因此而變得緩慢了幾分。

  兩道神罰聖光的目標正是孫昂。

  可是孫昂卻並沒有被動挨打的意思,祂目光悠遠,似乎看著每一位神明,開口說道:「你們拿什麼挽救你們的信徒?」

  神明們冷哼:「故弄玄虛,毫無意義!」

  氐宿神明和奎宿神明也聽到了孫昂的話,氐宿神明毫不理會,奎宿神明卻心中猛地一跳:不好!

  孫昂的聲音宏大,傳遍了這個宇宙的每一個角落。在場的所有星空神明,都帶來了自己的神國和信仰世界。孫昂的聲音穿透了與祂們身後的神光,抵達了每一個信仰世界和神國之中。

  「當你們的信徒死亡,你們拿什麼拯救他們?」

  「他們生前為你們奉上了全部的信仰,死後歸宿何處?」

  「他們此生無比虔誠的信奉你們,但此生命運已經注定,未必能夠博取一個更好的生活。那麼他們可否能有來生,又能否因為此生的虔誠信仰而獲得來生的幸福?」

  每一位信徒的眼中,微微出現了一絲迷惘。

  關於來生的傳說古來有之——這並非空穴來風,也並非什麼大能存在暗中布置,而是因為這本身就是萬界宇宙的一條最高的自然法理,自然而然的要在各個小世界之中顯化出來。

  但是沒有一位神明能夠給信徒來生的承諾。

  星空神明為了阻止下層空間的力量壯大,施展手段將六部《地書》分離,導致六道輪迴不全。

  祂們是擔心下層空間的實力壯大,在未來和自己爭奪暗海七界。沒有完整的六道輪迴,也就沒有辦法對信徒承諾來生。

  因而在祂們的教義之中,刻意的弱化、甚至忽略了這方面的內容。而神明的手段神通廣大,也能夠抑制相關的念頭在信徒心中產生。

  可是忽然之間被孫昂點出,就完全不同了。這是一位神明的提醒,沒有任何生靈能夠忽略。

  信徒們雖然有一絲迷惘,但畢竟信仰虔誠,對這一絲迷惘棄之不顧,仍舊選擇了堅信自己的神明。

  然而孫昂的手段並不僅於此。

  祂朝著無窮星海,淡淡一聲:「六道輪迴!」

  九幽深處,冥湖之底,孫昂當初的布置起作用,六道光輪從冥湖最深處轟然而出,響應了孫昂的召喚,順著「萬界之門」打開的一條通道,猛然出現在了戰場上空。

  六道巨大的光輪似乎在整個星海的最深處浮浮沉沉,每一道光芒巨輪當中,都有一個「世界」。六個世界彼此重疊互相影響,讓所有的信徒都清晰的看到了「此生——死後——來世」的關聯。

  「這……」所有的信徒失聲。

  親眼目睹,再加上六道輪迴在自然法理之中的重要地位,沒有一位信徒此時會懷疑它的真實性。

  於是他們對於自己的信仰第一次產生了動搖:為什麼我的神對我們隱瞞了這些?

  我們歷盡了各種艱難困苦,為神明奉上了虔誠的信仰,理應得到一個更好的來世!

  星空神明中一片慌亂,祂們從來不曾畏懼孫昂,因為即便是孫昂成神了,即便是孫昂天生擁有五道神明法理,但是祂們神多勢眾!

  祂們始終堅信,自己能夠聯手將孫昂剿滅。

  祂們對於孫昂之前的種種表現,只是震驚,卻並不慌亂。但是這一次不一樣了,每一位神明,包括最強大的四位在內,都感覺到自己的信仰之力迅速減少,用不了多久,恐怕就要變成涓涓細流,而進入聊勝於無的狀態!

  「混賬!」有神明大怒,毀滅信仰,這對於神明來說是真正的大仇,不共戴天!

  一位位神明已經顧不上矜持,顧不上顏面,憤然而出,聯手朝著孫昂殺去。

  奎宿神明此時,終於看清了孫昂的神職,震驚的喃喃自語:「原來是……命運之神……」

  上有《元始天書》,開創萬界;下有六部《地書》,執掌輪迴!

  孫昂執掌萬界生靈命運之權柄!

  而六道輪迴的出現,暗海七界上人魔兩族也都看到了。原本孫昂成神,他們就已經自動變成了孫昂的「信徒」,而六道輪迴的出現,給了他們一個來世的希望,一瞬間所有信徒的信仰達到了一個最虔誠的狀態。

  這種信仰,把孫昂和暗海七界更加緊密的聯繫在一起。

  「該死!」亢宿神明勃然大怒,悍然而出殺向了孫昂:「祂牢牢占據了暗海七界,不殺死祂,我們任何一個都與最後的契機無緣!」

  「殺!」

  「賜予祂滅亡!」

  一聲聲神明怒吼傳來,無數神通在星海之中亮起,即便是在無窮遙遠處,都能夠看到那些可怕的光芒,刺眼奪目讓人心中顫慄。

  神明的瘋狂加速了大劫的來臨,周圍的星域一個一個破滅,虛空塌陷,整個萬界宇宙正在迅速的死亡。

  孫昂居於正中,周圍是一位位神明襲殺而來。

  祂的面孔肅穆莊嚴,雙眼之中有無窮智慧之光閃爍,一道道符文飛快流淌。同時身外,各種神通層出不窮,龍龜駝印、乾坤獸、天殺、噩魘、入魂、九陽劍魄等等手段也環繞施展,沉著應對。

  一位神明被震退,卻有另外兩位補充上來。

  眾多的星空神明圍攻之下,孫昂根本沒有獲勝的希望。這樣一場曠古絕今的神戰,一直持續了數天,孫昂的神軀上傷痕累累,那都是一位位神明的力量顯化,不斷侵蝕著祂的神軀,在祂擊殺那些神明之前,傷勢不會轉好。

  而星空神明也疲憊不堪,祂們沒有想到孫昂竟然真的能夠堅持這麼久。

  神明們已經無法從信仰世界中汲取到力量了,孫昂以六道輪迴徹底毀掉了祂們的信仰體系。

  轟……一聲崩塌,距離祂們最近的一片星域徹底毀滅了,虛空就像是被一隻無形的大手用力的揉成了一團,那一片虛空的缺失,導致暗海七界周圍的星域徹底變得不穩定,無數星空物質朝著那邊流淌過去,被塌陷的虛空緊跟著揉碎成了一片混沌。

  而暗海七界也變得不穩定起來。

  咚!一聲巨響,明尊被柳宿神明悍然一擊打出了戰場,滾落到了孫昂身邊,祂此時淒慘無比,氣息降低到了冰點。

  祂朝孫昂一個苦笑,無奈的搖了搖頭。

  祂已經盡力了,但的確不是柳宿神明的對手。

  不多時,真祖也被轟了出來,不過祂的對手要弱很多,真祖雖然重傷,但是祂的對手也一樣滿身傷痕。

  兩位從暗海七界上升起的神明站在了孫昂背後,三位並肩作戰。

  有了兩位幫手,可是卻也加入了兩位強大的敵人,孫昂的境況並沒有好轉。

  不過祂卻看著星海笑了:「你們沒有時間了。」

  祂從一開始就知道不管自己怎麼布置,都不可能憑藉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戰勝這麼多星空神明——除非他是這個萬界宇宙的「創世神」。

  這顯然是不可能實現的。

  祂的機會是暗海七界,祂和暗海七界的關係最為緊密,只要自己能夠拖到大劫最末,那麼最後那個契機一定是自己的。

  奪取不到那個契機,所有的星空神明都會被毀滅,自己也就能獲得勝利。

  亢宿神明回頭,能夠感覺到宇宙大毀滅真正來臨了,星海之中,最後星辰正在逐漸熄滅,時間已經不多了。

  祂咬牙切齒喝道:「最後關頭了,動用最後的手段!」

  毀滅大劫來臨,法理約束降到了最低點,神明已經可以直接插手暗海七界。

  孫昂大笑:「你們要動用在暗海七界上的信徒嗎?」

  他之前的暗中布置,保證能夠給神明們一個驚喜。而不是信徒的那些武者,只是體內留有暗門,卻對於這樣一場大戰起不到什麼作用。

  祂們利用功法對於暗海七界滲透控制,不過是為了行事方便,而進一步讓暗海七界無法反抗祂們——只是沒想到出了孫昂這麼一個意外。

  不過周圍的星空神明卻都露出了嘲弄之色,有神明說道:「你自以為得計,可是你卻沒有想到吧,你對對於我們的信徒所做的那些布置,我們一清二楚!」

  亢宿神明獰笑起來:「愚蠢!難道你沒有發現,最近你的父親、弟弟,妻子、好友全都修為大漲,快的有些不可思議嗎?」

  孫昂臉色微變:「你們能控制他們?」

  「若是命天境以下,還真不好得手。但是經過了我們暗中操控,這一輪修為猛增之後,就連你那最弱小的弟弟,已經是命天境初期了,哈哈哈!」亢宿神明猛地把手一提,有八道光芒從主大陸上飛速升起鑽入了星空之中。

  這八道光芒都在亢宿神明的控制之下。

  孫昂冷冷道:「果然你是最奸詐殘忍的。」

[BOOK: 007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44: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