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一部 自由之心的成立 第十一章 第四種可能

  在街頭拐角的另一間酒吧裡,雷諾與斯塔克坐在一起,邊喝酒邊說話。

  或許是因為斯塔克那塊頭的緣故,這次沒有人來找他們的麻煩。

  「離了艦後,我和其他一些人被安排進了特雷克兵營,在那裡休整。老實說那裡可真糟糕。」斯塔克大口大口的往自己嘴裡灌著酒,把烈酒當啤酒一樣喝,最稀罕的是他怎麼喝都不會醉。

  雷諾對斯塔克的話感到好奇:「怎麼個糟糕法?據我所知這裡無論居住條件、伙食都還不錯。」

  「的確如此,那裡的風景很美。在我住的地方有一片紅杉林,風一吹,嘩嘩的動,就像是一片紅色的海洋,看起來可真美。可是那裡的人卻不怎麼樣。」斯塔克揮舞著粗壯的手臂,像一隻人熊般咆哮著。

  雷諾明白斯塔克的意思了。

  機甲大隊出來的士兵,個個都是好鬥分子。

  對於他們而言,戰鬥才是最大的樂趣。

  所以他們平時的娛樂就是打,打,打。

  赤手空拳的打,揮舞兵刃的打,穿上機甲的打,反正怎麼熱鬧怎麼來。

  但是在地球上,這顯然是行不通的。

  事實上斯塔克在進入特雷克兵營竟然沒找到一個能和他戰鬥的傢伙。

  阿布羅狄號本來就是一艘王牌星艦,而作為王牌星艦上的機甲兵,除了泰柯斯和雷諾,斯塔克還沒被任何人打敗過。

  當他來到軍營想找些對手「切磋」一下以打發無聊的時光時,卻失望的發現自己的身邊竟然是一群羊。

  猛虎進入羊群的感覺不是興奮而是無比的頹喪,以至於在斯塔克的眼裡,這是一個糟糕到沒法再糟糕的假期。當他聽說地球的酒吧是打架的好地方時,他就跑過來了。

  是的,他來的目的就是找架打,卻沒想到遇到了雷諾。

  「地球不是戰場,斯塔克。」雷諾笑著搖頭說:「你得學會放鬆你的神經,而不是每天四處找人戰鬥。偶而走一走,看看四周的夜色,美麗的山水風光,也是一種不錯的感受。那需要用心去體會,而不是用身體。」

  「我已經很多年沒有用心去感受事物了。」斯塔克回答:「我們沒有那個資格。」

  雷諾楞住:「你說什麼?」

  斯塔克很認真的回答:「我說,我們沒有資格去體驗什麼。我們是軍人,在戰場上搏殺,隨時面對死亡的危險。是什麼讓我們忘記危險?不是對聯邦的忠誠,也不是想要活著回家的願望,而是熱血與激情。」

  「熱血與激情。」雷諾細細品味著這話,輕輕點了點頭。

  是的,士兵們在戰場殺敵,面對炮火而能夠繼續勇敢戰鬥的,絕對不僅僅是那份忠誠,更多的是那份鐵血情懷。

  這份情懷需要的只是燃燒心中的鬥志,在這鬥志影響下,士兵們忘我的戰鬥,同時也忘記恐懼,忘記生死。

  品味人生?

  那可不是士兵該有的習慣,在戰場上品味這一切的結果就是在隆隆炮聲中顫慄、退縮,並徹底失去勇氣。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絕大多數驍勇善戰的士兵私下裡往往也是刺頭兒,惹事精。

  只有擁有這種好鬥的精神,才能成為優秀的士兵。

  你永遠不能指望一個溫婉如處女的士兵平時溫和如玉,戰場瘋狂若虎。

  性格不會變,它始終如一。

  斯塔克就是這樣一個人,他的世界是簡單的,只有紅與黑兩種顏色。紅色代表鮮血與火焰,黑色代表虛空與死亡。

  「軍人的哲學。」雷諾低語:「謝謝你斯塔克,你教了我一課。」

  斯塔克沒心沒肺地笑了起來:「其實我也挺羨慕你的,長官。你就能在安靜的男人和狂暴的男人中間自由的切換,這可是一種非常了不起的品質,我可做不到。知道嗎,一直到我離開星艦的三天後,當我閉上眼時,耳邊還在迴盪著炮火的轟鳴,眼前依然閃耀著爆炸的閃光。我無法從那惡夢般的戰鬥場景中走出來……」

  「戰後創傷綜合症。」雷諾皺了皺眉頭:「他們沒給你找心理醫生?」

  大部分士兵在離開戰場後都會或多或少的有一些心理問題,嚴重時會引發如自殺、殺人等惡性事件。正因此休假並不單純是休假,軍方會安排心理醫生負責指導士兵的心理重建工作。雷諾就被安排了一位心理醫生,不過他的心裡調節很好,很快就被確認沒有問題。

  斯塔克搖了搖頭說:「沒有心理醫生,倒是來了些其他人,一些奇怪的人。」

  「什麼人?」雷諾端起酒杯隨意問。

  「一個叫羅素.希爾的傢伙。」斯塔克回答:「他似乎對你成為艦長的過程很感興趣。」

  執酒杯的手定在空中。

  片刻,雷諾問:「你怎麼跟他說的?」

  「一發能量炮打中星艦,溢出的能量沿著維生系統進入了會議室,殺死了那裡所有的人。」斯塔克臉上再度露出憨厚的笑容:「我有說錯什麼嗎?長官。」

  「不,沒有,你說得很好。」雷諾回答。

  但是不知為什麼,雷諾的內心深處總感覺有一絲不安。

  但他什麼也沒說,只是壓下這不安。

  斯塔克已繼續說:「另外還來了些人,是檢查我身體的。真他娘的見鬼,心理醫生沒來,生理醫生倒是來了不少,總是問我最近身體有沒有什麼變化。我他娘的能有什麼變化?吃的好,睡得香,就是找不著架打。」

  「哦,是麼,我也遇到了。」雷諾漫不經心的回答。前幾天的確是有一些醫生來找過他,對他的身體做了一次全面檢查,又問了許多無聊的問題後才離去。

  「啊,說到這個。」斯塔克突然想起來什麼似的,說道:「長官,我記得你之前說,你沒有碰到那個叫波克的光頭?那你是怎麼把他打飛出去的?」

  見鬼,這傢伙到現在才意識到問題嗎。

  雷諾苦笑了一下,然後他搖搖頭:「我不知道,也許是他自己害怕了飛出去的;也可能是我的錯覺,其實我打到了他;同樣有可能是在暗處隱伏了某個高手,救了你的命。」

  斯塔克裂著嘴說:「我喜歡最後一個答案。不過長官,您就沒想過其他可能嗎?」

  其他可能?

  雷諾楞了一下:「什麼可能?」

  「比如您突然擁有了某種超能力,可以不用碰到那個混蛋就打到他。」

  雷諾笑了:「斯塔克,我沒有想到你也會這麼有想像力。」

  「這並不奇怪,對嗎?」斯塔克卻很認真,他低下頭湊到雷諾耳邊,低聲說:「我聽說聯邦早就在秘密研究超能力士兵。」

  「這不可能。」雷諾搖頭回答:「我們是人類,我們依賴科技而非幻想的力量。」

  「那你怎麼解釋神靈族?」

  雷諾不說話了。

  神靈族!

  這是人類在五百年前在神使星系群發現的一個智慧種族。

  與以往發現截然不同的是,這是一個無論科技還是生命進化層次都高於人類的種族。

  這也是幾千年宇宙探索以來,人類發現的第一個生命形態與科技程度高於自身的文明。

  由於這個種族的每個個體都擁有強大的能力,他們起初被一些宗教狂熱分子視為神靈,直到後來才被認定這不過是一個發展比較特殊的強大種群,因此被稱為神靈族。

  令人遺憾的是,人類並未能與神靈達成和平共處的願望,戰爭幾乎是在接觸初期就爆發。

  五百年來,在神使星系群,人類與神靈展開了多次戰爭。

  在起初,人類完全不了解神靈族的特點,他們以常識判斷敵人,犯下致命錯誤,連連受挫。其中損失最大的一次就是倫伯朗星戰役,僅此一戰,人類方就損失了五千艘星艦,三百餘萬將士永沉星海。

  隨著戰爭的蔓延,擅於學習的人類也漸漸發現神靈族的一些特點。他們雖然擁有強大的力量,但是數量的稀少成為他們的致命弱點。而當人類龐大的戰爭機器開動起來時,人海戰爭同樣爆發出不可思議的威力,這才抵住了神靈們恐怖的威能。

  直到現在,人類與神靈的戰爭依然在持續著……

  超能力!

  對於神靈而言,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正是因為神靈族的存在,才使人類意識到超能力並非只存在於故事中,而是同樣真實的存在。用一位神靈族領袖的話來說,就是「人類在航天科技上走了很遠,但在心靈科技上,幾乎一無建樹。」

  「人族是人族,神靈族是神靈族,兩者不一樣。」雷諾回答。

  「卻未必不能相互學習,聽說人類政府早就在研究讓人類獲得超能力的方法了。」

  「那只是傳說。」

  「未必都是傳說。」斯塔克認真回答:「在特雷克有個士兵告訴我,的確存在這樣的計劃。它被稱為『破曉計劃』,已經進行了幾百年,並且有了一定成果。」

  然後他想起了什麼,有些興奮的對雷諾說:「也許你就擁有了某種超能力。為什麼不試試?鬆開手,嘗試用念力去控制酒杯,看看能不能不讓它動起來。」

  「看得出來,你最近的確很無聊。」雷諾搖頭笑道。

  「試試吧!」斯塔克卻還在為自己的狂想興奮不已,不斷的勸說著雷諾。

  雷諾被他逼得沒辦法,只能點頭說:「OK,OK,我就試一次,沒效果你可不能再逼我。」

  「你得保證全力以赴!」斯塔克認真說。

  「當然。」雷諾回答。

  斯塔克忙將自己的酒杯放在雷諾面前。

  於是雷諾雙目緊緊盯著那酒杯看了半天。

  酒杯一動不動。

  好一會兒功夫雷諾終於放棄,他說:「可以了吧,斯塔克,我瞪的眼睛都發酸了。」

  「你得調用你的意念去控制它,讓它動起來。」斯塔克不服氣的說,彷彿他是這方面的專家。

  「很顯然,我做不到。」雷諾攤手回答。

  看著雷諾的樣子,斯塔克知道自己的想法破產了,他只能垂頭喪氣的接受失敗。

  聊天還在繼續,他們又聊了好一會兒,這才結帳走人。

  走到門口時,斯塔克還有些不甘心,回頭看了看那酒杯,說:「不如再試一次?」

  雷諾笑著搖頭:「別說傻話了,我沒可能不碰到那杯子就移動它。」

  看了那杯子一眼,雷諾扭頭走出酒吧。

  就在他走出酒吧的時候,那桌上的酒杯輕輕滑動了一下。

  它向著桌面的一角滑去,然後啪的一聲摔落地上,摔成粉碎。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7-16 16:32 編輯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2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