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第一部 自由之心的成立 第三十二章 神經元系統

  進入機甲,雷諾感到眼前一片黑暗。

  接著就感到有什麼東西清清涼涼的落在自己身上,他的眉心、太陽穴、下巴、脖子,還有手臂、大腿、小腿等各部位,全部被這種清涼感覺占滿。

  當到最後連腳心都出現這種清涼感時,雷諾就覺得腦子裡突然轟的震了一下。

  就像是有什麼東西鑽進了他的身體中一樣,雷諾感覺自己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他看到自己正站在地上,面前是克萊爾和諾拉。

  可自己不是已經進了機甲嗎?怎麼會突然又來到了外面?

  他正詫異間,突然又感覺不對。

  為什麼克萊爾和諾拉看起來矮了許多?

  不,不對,不是她們矮了,是自己變高了。

  他低下頭,看向自己,脖子就像生了鏽般,微帶艱難的彎曲,然後看到那鋼鐵般的外殼。

  這是……

  雷諾心裡震撼著,突然他明白了過來。

  自己還在機甲裡,只是他的視野已經被機甲替換。

  快速閱讀中得到的關於機甲的那些知識終於發揮作用,雷諾知道這是機甲的神經元系統將自己與機甲進行連接,感覺就像是自己整個人的身心都融入在機甲中一樣,這機甲就是雷諾新的身體。

  他叫起來:「這真是太奇妙了!」

  然後他跨步向前走去。

  只是這一步踏出,雷諾才發現自己竟然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身體。他的腿沉重的就像灌了鉛般,舉起來極為艱難。不僅如此,就連重心也搖搖晃晃難以控制,結果就是這一步剛剛踏出,雷諾就失去了平衡。

  下一刻他已一頭栽向地面。

  碰!

  漫天的灰塵濺起,雷鳴制式警用甲就像一隻大狗趴在地上。

  「哈哈哈哈!」克萊爾和諾拉一起發出歡樂的笑聲。

  「該死的。」雷諾努力掙扎著想要起來,可是身體沉重得就像一個五百斤的超級肥胖症患者,就算起個身都要氣喘吁吁。

  他好不容易用雙臂支撐著讓自己坐起,卻是很難再站起來。

  諾拉走過來,仰頭看著雷諾說:「很重,對嗎?這不奇怪。機甲駕駛員是通過神經元系統連接機甲的。她們就像是駕駛員的外延神經,操縱著機甲這龐大的外在軀殼。但不管怎樣,一下子要控制好幾噸重的身體,都會覺得很累。書中有提到過,你已經忘記了嗎?」

  「我沒忘,只是沒想到會這麼累。」雷諾大口喘著氣回來。

  剛剛接駁完成的時候還沒覺得,但隨著時間推移,雷諾感覺身體越來越重,那些鋼鐵外殼就好像一座沉重的大山,壓得他幾乎要垮掉,就連坐著都是一種負累。

  「不要放棄,雷諾!」克萊爾安慰他說:「試著調整你的呼吸,集中你的精神。還記得書上講的嗎?操控機甲不僅需要強壯的身體,還需要強大的精神,它能夠幫你分擔壓力,來,跟著我的節奏,吸氣……呼氣……眼睛看前方……吸氣……呼氣……把注意力集中在讓你感到疲勞的地方……吸氣……呼氣……堅持住雷諾,操控機甲首先需要的是體力和精神,然後才是技術……吸氣……呼氣……你必須每一次都挑戰極限才能讓自己進步……」

  雷諾的肺就像是風箱般呼哧呼哧,他努力集中精神,按克萊爾所說的有節奏的呼吸著。

  這的確有效,機甲變得不再那麼沉重,思緒卻漸漸飄忽起來。

  克萊爾的聲音就像是從遙遠的地方傳來,越來越聽不真切,直到最終微弱不可聞。

  雷諾的眼白一翻,他昏了過去。

  —————————

  再度醒來時,雷諾發現自己正躺在救生艙裡。

  他正想起來,卻感到自己的頭一陣疼痛。

  「啊!」他抱頭大叫。

  大腦就像被扎了根針般,痛得讓他險些再暈過去。

  叫聲引來了克萊爾和諾拉。

  諾拉手裡拿著一張報表,來到雷諾身邊,說:「昏迷時間十四分鐘,血液中氮含量下降,血壓正常,心率過速,右心室出現短暫急停,肌肉含量百分之三十二,水分……細胞活躍度6,精神強度7,總體而言,身體素質湊合,精神強度普通。」

  細胞活躍度是對人類身體最後的綜合性總結,用最簡單的數值來表示,精神強度同理。這兩者是控制機甲的關鍵,缺一不可,標準為5。從諾拉的測試資料上看,雷諾還算不錯。

  「既然還可以,為什麼我只能控制這麼短時間?」雷諾問。

  「我沒有說過這叫可以。」諾拉撇嘴表示不屑:「在湊合的上面是普通,普通的上面是還行,還行的上面是不錯,不錯的上面是可以,可以的上面是很好,很好的上面是精英,精英的上面是天才,天才的上面是超級天才。」

  「……」雷諾無言。

  他問諾拉:「你是什麼?」

  克萊爾低聲說:「姐姐是超級天才,她的精神強度從一開始就是15。」

  雷諾眼前一暈,再看克萊爾,克萊爾有些害羞說:「我比姐姐差一點,初始強度是14。」

  「……好吧。」雷諾點點頭表示理解。

  兩個超級天才。

  不管怎麼說,自己總算沒被劃進廢柴的行列中去。

  知足吧。

  還是克萊爾善解人意,安慰他說:「其實這不是關鍵,精神強度是可以隨著訓練提升的,而且精神強度也不是唯一指標。同樣的精神強度,只要有足夠的鍛煉,同樣能夠大幅度提升操縱時間。你現在還沒有適應神經元系統,這有個過程,慢慢來不要著急,雷諾。」

  克萊爾把手放在雷諾肩上。

  機甲的操控其實並不複雜,在經過幾千年的發展後,機甲的操控早就由最原始的控陣系統發展成神經元系統。

  所謂控陣系統,是機甲出現最早期的時候採用的技術。

  最初的機甲控制,其實是通過控陣系統來完成的。

  它通過三維立體光屏和大量的鍵盤式操作來完成對大型機甲的控制。

  老實說,這是一種非常複雜的技術。

  人體的行動幅度可以分解出成千上萬套動作,要想全部依靠鍵位完成,實在是太難了。

  正因此,最早期的機甲駕駛員非常難以培訓,機甲是真正的少數精英的寵兒。

  其後不久,人類發明了模擬系統。模擬系統就像是機甲的縮小版存在,有無數元線與機甲相連,而駕駛員則通過控制模擬系統來控制機甲。

  這是人類機甲史上的第一次革命,也使得機甲擺脫了少數精英的遊戲,走向大眾化,並逐漸成為戰爭的主流。

  但是模擬系統雖然方便了人們操縱機甲,卻也在人與機甲之間建立了一層無形的隔膜,在駕馭過程中會有少許的延遲反應,也使得人們在對機甲的操作過程無法做到如臂使指的感覺,

  無論其後的模擬系統怎樣改進,都只能是減弱而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直到神經元系統的出現。

  神經元系統可以說是機甲作業系統上的第二次革命,它擺脫了原始複雜的控制系統和有延遲效應的模擬系統,通過一條條神經元線與駕駛員連接,使駕駛員真正可以如臂使指的駕馭龐大的機甲。

  那些貼在雷諾身上帶給他清清涼涼感覺的就是神經元貼片。它們將駕駛員與機甲連接起來,使駕駛員與機甲真正融為了一體。

  機甲的作用被真正放大化,它靈活多變的戰鬥風格取代了所有曾經的中小型載具,成為重裝士兵的主流,從此以後,機甲大行其道。

  如果說控陣系統使機甲適用化,模擬系統使機甲大規模化,那麼神經元系統就是奠定了它「重裝之王」的地位。

  不過這也帶來一些新問題。

  神經元控制對駕駛員的精神消耗很大,在最早期的試驗品中,駕駛員的死亡率甚至超過了百分之九十九。科學家們想盡辦法解決問題,比如同時安排兩名駕駛員,並為此大肆尋找孿生兄弟,以追求同步性。但機甲也因此無法被普及,從而無法替代模擬系統。

  隨著上百年時間的發展,神經元系統漸漸改進,對駕駛員的消耗越來越低,神經元系統才最終取代了模擬系統,成為新的系統主流。

  不過這並不意味著機甲就沒有操作臺。

  機甲是人體的延伸,卻不是只有人體部分。

  那些裝載機甲上的武器設備,才是機甲存在最大的意義,而這些是無法通過神經元系統來控制的,就需要駕駛員另外控制。

  這就使得機甲的操作變得更加複雜化與多元化,機甲駕駛員們不僅要訓練身體強度,精神強度來增強對機甲的駕馭能力,同樣要熟練對操作平臺的運用。

  如今,神經元系統已經發展到了第七代,駕駛員的控制時間從最初的幾分鐘提升到現在的一到四個小時,具體時間則取決於駕駛員的身體素質、精神強度、機甲大小以及戰鬥強度等諸多因素。

  可就算這樣,第一次操控依然會有許多適應上的問題。雷諾初次操控就昏迷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只要勤加鍛煉,漸漸適應後,自然就能大幅度延長操控時間。

  到那時,他才能真正開始機甲的操作。

  此時克萊爾那柔美的表情讓雷諾的心湖泛起漣漪,可惜的是她的溫柔很快被諾拉的粗暴打斷。

  她一把推開克萊爾的手,抓住雷諾:「起來,繼續練習!如果你連十分鐘都撐不過去,那也就無所謂後面的練習了。要想出成績,就準備吃苦吧。」

  雷諾看向克萊爾,克萊爾給了他一個點頭表示鼓勵與信任,雷諾歎道「又一個丹迪.巴格。」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7-23 11:41 編輯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02: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