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5
第一部 自由之心的成立 第三十三章 訓練

  諾拉的訓練手段簡單粗暴,但的確很有效果。

  在一次次的反復嘗試與昏迷中,雷諾終於漸漸適應了機甲。

  從這天開始,每個晚上雷諾都要到機甲學院的地下十二層去學習機甲操作。

  他會在有精力的時候學習駕馭機甲,精疲力盡休息的時候就學習機甲操作理論,偶爾也會看著諾拉訓練。

  諾拉是雷諾見過的訓練最刻苦的學員。

  沒有之一。

  她幾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機甲上,每當恢復就會立刻進入訓練狀態。那具陰影機甲就像一道黑色閃電,永不停歇的奔馳在山谷中。但是更多的時候,她會安靜不動的把自己置身在某個黑暗環境下,與黑暗融為一體,一動不動,唯留下右臂那一管長長的槍口瞄準外面。

  即使偶爾離開機甲,她也會抱著一支比她的人還高一些的獵神I型狙擊槍,靜靜地坐在黑暗中,有事沒事的練著槍法。

  沒人知道她在想什麼。

  雷諾甚至沒在地面上見過她。

  儘管如此,諾拉對雷諾的教誨卻是極認真也極嚴酷的。

  在諾拉的嚴格教導下,雷諾很快就大致掌握了機甲的運用,進步速度驚人。雖然這種進步距離成為一個真正的機甲駕駛員還差了很遠,但是對於進入機修廠成為學徒卻有著明顯的幫助。

  現在的雷諾已經可以說出機甲的基本運行原理與操作方式,甚至知道一些基本的維修保養方法。

  不過諾拉對雷諾的進境顯得很不以為然。

  作為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機甲天才,諾拉讓雷諾知道了什麼叫差距。

  看著那具在山谷中奔跑自如,爬上爬下,靈活得像一隻猴子的烈火II型,再看看在自己駕駛下,像一隻蝸牛在地上緩慢行走的迷你雷鳴制式警用甲,雷諾也只能深深的歎一口氣,對自己說:努力吧,少年!

  —————————

  地下十二層的山谷裡,一具機甲正在平地上飛快奔跑著。

  它就像一隻靈巧的猴子,在地面上不斷前衝,時而像火箭般發起衝鋒,時而要高高跳起,做個空中翻轉的動作,時而又急速變向,再瞬間面衝背後,由前衝變成向後滑行,同時舉出手中武器,做了個掃射動作。

  「哦吼!」機甲中發出雷諾興奮的大聲喊叫:「簡直太棒了!」

  包在兩米多高的小型機甲裡,一百四十二枚神經元貼片緊緊貼在雷諾的全身各處,使他與機甲之間仿佛產生了某種聯繫,讓他感覺到機甲就是自己身體的外延。

  他感覺自己就像風一樣馳騁,所有的一切都仿佛盡在腳下。

  就在這時,眩暈感再度襲來。

  雷諾的腦袋裡就像有根針在刺,他感到痛並暈眩著。

  雷諾知道這是他的精神不足以支撐消耗的結果,不得不把注意力從機甲上放鬆下來。

  失去精神支持的結果是雷諾開始控制不住機甲。

  剛剛還飛奔入電的機甲慢了下來,並開始搖晃。

  「不,不,別這樣,給我動起來!」雷諾大喊,他努力想控制住機甲,可無論他如何努力揮動手腳,機甲就是不肯聽話。

  它左搖右晃,就像是一隻喝醉了的小熊。

  然後它開始不受控制的傾斜過來,一頭栽向地面。

  「該死!」雷諾憤怒咒駡著,努力想把自己推離地面,可他怎麼也推不動。

  他已經沒力氣了。

  遠處山谷中,黑色身影再現。

  龐大的鋼鐵軀殼在諾拉的身上就像一件衣服般駕馭自如,她在山谷中跳躍自如,幾個起落就落到了雷諾身邊。

  這可是高達十米的大傢伙,就這麼轟的落下,距離雷諾不足兩米遠。

  她就不怕萬一失手,跳得稍微前了點,一腳把自己踩成肉泥嗎?雷諾憤怒的想。

  諾拉顯然沒這個擔心。

  她蹲下身軀,黑色機甲碩大的腦袋逼近雷諾,從裡面發出一陣笑聲:「哇哦,發生什麼事了?你剛才不是挺歡快的嗎?怎麼這麼快就洩了?作為一個真男人,不夠持久可是不行的哦!」

  雷諾哼了一聲:「你才十九歲,諾拉,沒必要這麼老氣橫秋的說話。那些下流話無助於提升你的品位,更不會讓你變得成熟懂事。而且我也沒得罪你,為什麼要這麼幸災樂禍?」

  「因為我樂意,我討厭一切和克萊爾走得太近的人!」諾拉惡狠狠地說。

  「我就知道是這樣。」雷諾嘟囔著努力想要站起來。

  諾拉的一個手指往雷諾背後一點,雷鳴制式警用甲就像是撞到一座山般,再無法上移半步。

  「該死,諾拉,你擋住我了!」雷諾大喊。

  「我知道,不過那又怎麼樣?反正你也起不來。」諾拉回答:「你的精神強度太低,注定成不了高手,再怎麼訓練也沒用。」

  雷諾憤怒道:「精神強度只決定了操縱機甲的時間,和駕駛技術可沒什麼關係。」

  「白癡!」諾拉的手指點在雷諾的後腦勺上:「你以為操控制時間意味著什麼?那意味著訓練時間!你能夠操縱的時間越長,你能夠訓練的時間就越長。像你這樣訓練了幾分鐘就氣喘吁吁的傢伙,又能訓練出什麼結果來?」

  正如那句「好槍手都是用子彈餵出來的」,精神強度的高低的確不是決定一個機甲駕駛員優秀與否的標準,但是它所帶來的時間控制長度,卻決定了人們能練習時間的長短。

  而訓練的時間長了,代表著適應的時間也越長。

  比如諾拉的精神強度本來就比雷諾高,由於長時間訓練的緣故,適應性也比雷諾高得多。

  雷諾現在的一點精神強度可能只能駕馭機甲一分鐘,諾拉的一點精神強度卻可以駕馭機甲二十分鐘,再加上她本來就比雷諾高得多的精神強度,她的可連續操作時間是雷諾的數十倍,此外就連恢復速度也比雷諾快得多。

  諾拉之所以能這麼瘋狂的訓練,就是因為她那強大的精神強度足以支持她。

  「呃……可我總會增長的,不是嗎?」雷諾有些不甘心地問。

  「長期的訓練的確會增長,但是你知道精神強度的增長有多困難嗎?」諾拉的指尖在雷諾的背上戳著:「我現在的精神強度是18,我練了整整三年,平均每天的實際訓練時間不少於六個小時,也只增長了三點。」

  「見鬼。」雷諾捂住了臉。

  以他現在的情況,每天的實際訓練時間還不到一個小時。

  「另外這還是最好增長的三點,越到後面就越難。精神強度的增長更不是無止境的,它就像人類的體力一樣,也有自己的極限,不過每個人的極限不同。像我這樣的超級天才,極限可能在30,而你,或者10就是極限。」

  說到這,諾拉嘿嘿笑了起來:「所以你注定不可能成為一個優秀的機甲駕駛員了,還是好好的做你的艦長吧。」

  「你可真是個喜歡打擊人的魔鬼。不過我這個人有個毛病,就是不到盡頭心不死,就算到了盡頭……也還是不死心!」雷諾說著,突然雙臂一撐,竟然從地上站了起來,接著左拳一揮,對著諾拉的臉打去。

  諾拉大吃一驚,她沒想到雷諾還能站起來對自己發起攻擊,這一下反應不及,被雷諾一拳打在臉上。

  龐大的機甲向後方倒去,雷諾已經一個肩撞衝過來:「支配駕駛的不僅有精神,還有身體與意志!」

  砰!

  強烈的撞擊聲中,雷鳴機甲與獵神I型分開,雷諾駕馭著的小型機甲就像一個玩具般被拋飛空中,翻滾著落下。

  這一次,他沒再能爬起來。

  獵神I型卻沒有趁勢攻擊,它就那樣靜靜的站著。

  機甲內部,一個女孩正全神貫注的看著雷諾。

  她的目光銳利而專注,嘴裡喃喃說:「支配駕駛的不僅有精神,還有身體與意志嗎……我開始明白克萊爾為什麼會喜歡你了。既然這樣,那就好好接受訓練吧!」

  說著黑色機甲已抓起雷鳴機甲向著遠方拋去。

  殘酷的訓練開始了。

  每天雷諾都要在雷鳴機甲中被諾拉折磨得半死不活,無論精神、體力都處在被諾拉反復壓榨的狀態,按照諾拉的說法,只有讓自己的身體與精神不斷處在極限中,才能真正提升自己。

  那種循序漸進的做法不適合機甲駕駛員。

  雖然雷諾很想說我沒打算成為一個專業的機甲駕駛員,學機甲只是艦艇指揮的需要,但諾拉顯然不打算聽雷諾的解釋。她就像是得到了某個新奇玩具一般瘋狂虐待著雷諾,讓他感受到什麼叫死去活來,以至於有段時間雷諾一到晚上就感到恐懼。還好考試結束後,學院暫時就沒有什麼課程,大家都處在放假的前奏期,雷諾白天就算是睡成一條死狗也沒人管他。

  瘋狂的訓練換來的是快速的進步。

  只用了短短幾天時間,雷諾就已經能夠比較熟練的運用機甲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7-23 11:49 編輯

[BOOK: 000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56: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