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第一部 自由之心的成立 第四十一章 阿布羅狄

  環地球軌道阿美尼亞太空港。

  這座太空港興建於6852年,期間歷經改建,迄今依然是大部分星艦的主要港口。

  與一般人想像的不同,星艦並非不具備降落地面的能力。

  每一艘遠航的星艦最終都是要降落在星球上的,那些未開荒的星球可不會有什麼港口給他們停泊。正因此,星艦必須具備在重力星球降落的能力。但是抵抗重力消耗的能源巨大,面對突襲反應的時間緩慢,複雜環境下經受的自然侵襲太多以及保養的不便,使得星艦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依然會盡可能的停留在太空碼頭。

  阿美尼亞太空港維修碼頭,一艘巨大的星艦停泊在這兒。

  正是阿布羅狄號。

  自從入港後,它就被送往這裡接受大修。

  維修已經進行了近兩個月,正處在熱火朝天的時候。整艘船就像是被扒了層皮一般,到處都是裸露零件、電線。所有的內部機構都被展現出來,就好像一個人被開膛剖腹,露出骨骼內臟,而在幾乎所有的重要部位,都有著大量的蜘蛛機器人在那裡忙來忙去。

  它們在船上爬行,按照設定好的程序尋找問題,時不時伸出焊針在上面冒出一溜的火花。不計其數的機械臂在上面紛舞,還有一些穿著工裝的維修工人,戴著頭盔在進行一些機器人做不了的精密維修。

  各種大型的起重機在其中繁忙穿梭,巨大的吊臂呼悠悠晃過來,又呼悠悠晃過去。

  一些工人駕馭著工業機甲在進行更大層面的修理……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

  「上一點兒……再上一點兒……好了,可以放下來了,準備對接!」站在一艘能夠自動飛行的指揮平台上,阿蒙.帕爾瑪揮舞著手臂大叫道。

  一個戴著黃色頭盔的年輕人在下方揮著手臂喊叫:「帕爾瑪先生!」

  「什麼事?」帕爾瑪扶著欄桿探出頭來,露出他那酒糟紅的大鼻子。

  「有幾個人找您,他們說是來檢查阿布羅狄號的維修進度。」

  「維修進度?」阿蒙.帕爾瑪揮揮手示意指揮台下降,落到下層甲板上:「我記得我在報告上說過,阿布羅狄號至少需要三個月才能修好。那個白痴而好運的艦長差點就把這艘船開成廢鐵。現在才開始一個月,怎麼就過來驗收了?」

  「這不是驗收,只是檢查維修進度。」一名金髮年輕男子走過來,伸出一隻手:「港口維修工程師帕爾瑪先生?」

  帕爾瑪狐疑的看看對方,卻不伸手:「你是誰?」

  「你可以叫我雷諾,這是希爾先生、奧斯頓小姐、斯塔克先生,和嘉小姐。」雷諾縮回手,指指身後的人說:「我們是軍方派來的工程監理。」

  「軍方的工程監理?」

  雷諾回頭示意了一下,羅素.希爾遞上證件。

  大鼻子接過來看了看:「星艦調查員,看起來和工程無關。」

  「和軍方有關就行。」雷諾收回證件交給希爾:「我們奉命來檢測阿布羅狄號的維修進度。」

  「抱歉,我不管你們是什麼人,反正我沒得到這方面的通知。」大鼻子把頭搖得跟撥浪鼓一樣:「按照規矩,沒有通知我不能放你們進去。」

  「見鬼!」雷諾罵了一聲,他回身對身後的人大聲說:「我就知道這幫官僚做事從來都不可靠。瞧瞧,我們都已經到這兒了,他們卻連通知都沒發過來。現在我們該怎麼辦?在這裡等著直到那該死的通知發過來嗎?」

  「別激動,雷諾。」身後的一位身材修長的女士安慰雷諾說:「也許帕爾瑪先生不會這麼刻板,可以讓我們先進入……。」

  「我就是這麼刻板。」阿蒙.帕爾瑪回答:「沒有通知你們誰也不能入艦,這是規矩!」

  幾個人互相看看,一起楞在那裡。

  大鼻子已回到指揮台上,指揮著平台上升,竟是徹底丟下他們不管了。

  「他就這麼走了?」克拉麗絲驚呼:「這和計劃的可不相符。」

  希爾聳聳肩:「很顯然,我們碰到了一個又死板又倔強而且不近人情的傢伙……他把所有計劃都打亂了。」

  斯塔克嘟囔:「我討厭這樣,我的演藝生涯還沒開始就結束了……為什麼電影裡那些龍套都這麼好騙?」

  「現在怎麼辦?」諾拉看著雷諾問。

  雷諾攤手:「還能怎麼辦,使用B計劃唄。」

  他的手一揮,阿布羅狄號上一台正在維修的機器人,焊針突然晃了一下,正插在一塊線路板上。

  砰!

  線路板上冒起一片火花。

  接著是一個扳手不知怎的突然滑了一下,從原本擱著的地方掉了下來,正落進下方在試運轉的齒輪中,發出一片咔嚓嚓的聲響。接著是阿蒙.帕爾瑪正在指揮對接的兩台巨大儀器突然出現校對失誤,不僅如此還出現了失速,兩個大傢伙重重的撞在了一起,除了帶來驚天震響外,還迸起漫天的火花。

  整個維修碼頭在一瞬間爆發出尖利怪異的銳響,到處都是火花四濺。

  「發生什麼事了?」阿蒙.帕爾瑪站在指揮台上大吼。

  突如其來的毀壞打了這位維修總工程師一個措手不及,以至於他一時間都沒反應過來。

  然而麻煩還只是剛剛開始。

  一台原本應該靜止不動的渦輪發動機突然開始旋轉起來。

  巨大的渦輪葉片呼呼旋轉著,製造出巨大的風潮。

  雖然由於發動機本身已被分開不會形成能量,但僅是這股風潮就讓所有人站不住腳。

  一個維修工人在風潮吹動下大呼著飛出去,正撞在一個鐵製橫樑上,總算沒有摔死,更多的蜘蛛機器人則被吹到空中,然後劈哩啪啦的落下來。

  到處都是電火花在狂冒,電流一路狂飆四竄,電線如有了靈智般到處亂跑,更有一些機器人在電流作用下程序混亂,四散亂走。

  整個場面一片混亂。

  「天啊,這是怎麼回事!」阿蒙.帕爾瑪再次叫了起來,指揮台降落地面。

  帕爾瑪正要衝出去,卻已被一隻手抓住。

  回頭看去,正是雷諾。

  年輕人的臉孔依然沉靜:「這就是為什麼你不讓我進入的原因對嗎?維修工程一團亂麻,你們根本沒有能力沒有條件在三個月內完成維修。」

  「你在說什麼?」阿蒙.帕爾瑪憤怒吼道。

  「我在說你瀆職。」雷諾回答:「你只是一個害怕被人發現自己無能的混蛋而已。我真奇怪你憑什麼認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能瞞得過軍方的眼睛。」

  「你在胡說!」帕爾瑪氣壞了:「維修工程一切順利!」

  「那你怎麼解釋這個?」雷諾指著眼前的亂象問。

  阿蒙.帕爾瑪無語了。

  他也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這一會兒突然變得這麼亂。他只能咬著牙說:「亂的只是表面,阿布羅狄號的核心部分已經被修好,一些主要部件及隱患處理都已完成。」

  「我可沒見到。」雷諾回答。

  帕爾瑪一咬牙,喊道:「傑克,帶他們入艦!」

  先前的小子跑過來。

  雷諾丟給帕爾瑪一句:「我會如實向上面禀報我所看到的一切的。」

  跟著傑克走了。

  進入艦內,傑克說:「請跟我來,動力艙在這邊……」

  卻發現沒有回應,回頭看去,只見軍部來的那幾人正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他。

  一隻手已搭在了他的頸後,輕輕一捏,小伙子已暈了過去。

  收回手,雷諾淡淡說:「謝謝,我想我比你更熟悉這艘星艦的佈置。」

  轉身向​​機甲大廳走去。

  阿布羅狄號的機甲大廳分兩個部分,一個是太空格鬥機甲,一個是地面突擊機甲。

  既然是打算在地面使用的,自然是去地面突擊隊所在的機甲艙。

  他們快速來到地面突擊艙,看著那一排排的機甲,斯塔克發出呵呵的笑聲:「老伙計,我又回來了。」

  諾拉低聲道:「別廢話,找到自己的機甲,裝上芯片然後離開,這幫該死的維修人員,把機甲位置全弄亂了。」

  「知道。」斯塔克應了一聲,已去找自己的機甲了。

  羅素.希爾有些好奇:「為什麼不能隨便選一台,還非得是自己用過的?」
  
  克拉麗絲回答:「就算是同一型號,每一具機甲都有著細微上的差別。這些差別對於新手而言或許不存在,但是對於老手來說,卻可能是天壤之別,足以影響他們在戰鬥中的發揮。所以每個機甲駕駛員都有自己的專屬機甲,哪怕是同一型號的都不會隨意改換。」

  羅素.希爾驚奇的看看她:「我沒想到一個環境調查員還懂這個。」

  克拉麗絲不無驕傲地回答:「我丈夫就在星艦上工作,近朱者赤。」

  她突然想起了什麼,回頭看去:「雷諾呢?他去哪兒了?」

  羅素.希爾聞聲四顧,果然沒看到雷諾。

  兩人四處尋找,竟也沒見到雷諾。

  與此同時,諾拉已經找到了自己的機甲。

  她爬上去,打開機甲外艙門,將一塊小小的控制芯片插入機甲智腦系統,然後用自己的個人終端擺弄了幾下,確認連接完成後跳下來。

  另一邊是斯塔克走過來,顯然他也完成了自己的對接。

  兩人相視一笑,往回走去。迎面是克拉麗絲走過來,急促道:「雷諾不見了。」

  諾拉回答:「他另外有事,過會兒會回來的。」

  諾拉和斯塔克互相看看,一起道:「那就在這等他一會兒。」

  「你們知道他去哪兒了?」克拉麗絲問。

  「不清楚,不過我想他還不至於在自己的星艦裡迷路。」諾拉微微一笑,回答。

  斯塔克也笑道:「別擔心,奧斯頓小姐,在這艘船上,頭兒是老大,沒人能害得了他。」

  就像是個預言,幾分鐘後,雷諾出現了。

  「你去哪兒了?」克拉麗絲微帶焦急與關切的問。

  雷諾回答:「尿急,上了個廁所。」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7-28 11:58 編輯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57: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