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2
第一部 自由之心的成立 第六十章 貝爾加德機修廠(中)

  從這天起,雷諾就正式成為了貝爾加德機修廠的一員。

  老人名叫貝爾,他還有個合作夥伴叫加德,兩個人的名字合起來,就是貝爾加德。

  整個機修廠就是由以這兩個人為骨幹支撐起來的,以至於當雷諾瞭解到這一情況時,一度有種天上掉下來的不是餡餅而是鐵餅的感受。

  除了貝爾和加德,機修廠還有兩名學徒,再加上雷諾,總計五人。

  沒有財務,沒有運營,沒有安保,機修廠的每個人都身兼多職。貝爾負責技術,所有的機甲幾乎都是交給他來負責。加德則負責去外面接活兒,空閒的時候也會為廠裡做做帳。

  這是一個留著兩撇濃密八字鬍的中年男人,全名叫伊莫金.加德。

  他總是梳著油亮光潔的大背頭,將自己打理的一塵不染,並將衣服上的每一絲褶皺都燙平,喜歡抽煙斗,就像是一個活在十九世紀的人。

  他最重視的還是他的那兩撇八字鬍,每天他都會很認真的打理他的鬍子,並在睡眠時給自己的鬍子戴上鬍鬚套。

  用老貝爾的話說,激怒加德的最好辦法就是弄亂他的鬍子。

  機修廠的兩名學徒,一個叫亞歷山大.拉德莫爾,一個叫伊克.戴維。

  拉德莫爾是個看起來有些憨楞的年輕人,相比之下,戴維就明顯聰明得多。拉德莫爾總是被戴維支使著做這做那,而性情耿直的拉德莫爾從不計較。

  儘管如此,伊克.戴維卻從來不滿意。

  他總是抱怨,抱怨自己來錯了地方。以他的才華,本應該去那些更好的維修公司,學習更先進的技術,而不是呆在這破地方,修一些過時老舊的機甲,做各種粗笨的沒有技術含量的工作。

  「老貝爾小氣的甚至連個雜務工都不肯請。」戴維如此對雷諾說:「總是讓我們幹這種沒有技術含量的工作。」

  這已經是雷諾入廠三天來聽到的第十二次同樣的怨言了。

  年輕人總是抱怨一切。

  「如果你不想做的話,就讓我來吧。」雷諾笑著從戴維手裡接過那個大號扳手,從一台已經廢棄的機甲上拆零件。

  從廢棄機甲拆零件再換到待修補機甲上是貝爾加德最常見的一種維修方式。

  由於廠子太破,又沒什麼名氣的緣故,加德不得不用極低廉的價格去攬活兒,為了節約成本,他們從外面搞到一些廢棄機甲作為零部件來源。雖然這樣做的結果使得維修結果並不是太理想,但畢竟價錢便宜嘛。

  其實老貝爾的維修水準還是相當不錯的,無論是什麼樣的機甲,只要到他手裡都能被救回來。只是由於缺乏優質零件,導致就算他修好了機甲,也無法維持長時間高烈度的使用,這使得廠子的名聲也很難因此打響。

  一種惡性循環。

  雷諾在心裡評價。

  論技術,老貝爾算得上高手,論結果,他卻不能創造奇跡。

  機修廠永遠都是半死不活的樣子,它不會倒閉,卻也不會帶來財富,也就難怪戴維永遠一臉欲求不滿的樣子了。

  迅速俐落的把老貝爾需要的零件拆下來,雷諾送到老貝爾的身邊。

  老頭正在和一台X350型號的機甲較勁。

  這種老掉牙的型號在市面上已經很少見了,天知道加德從哪兒弄來的,最難得的是機甲主人竟然還奢望修好它。

  「您要的節流器,貝爾先生。」站在機甲下面,雷諾喊。

  六米高的機甲肩部探出貝爾花白的腦袋:「是雷諾啊,戴維那小子又偷懶讓你來做事了?」

  雷諾笑笑:「沒有關係的,貝爾先生,你交代我的事已經做好了。」

  「那好吧。」貝爾揮揮手:「上來吧,小夥子,看在你還算勤勉的份上,給你個獎勵。這台機甲的背部推進器出現嚴重故障,讓我來教教你怎樣才能在不更換推進器核心引擎的基礎上,讓推進器重新發揮作用,這可是我的絕活。」

  「得了吧,老頭,這種絕活根本沒有任何意義。那個推進器只要更換一個火花引擎就能修復,成本也不高。你所採用的方式根本省不了多少錢,卻要耗費大量的時間。有這精力都能修好三台同類機甲了。」戴維發出不滿的總結:「這也許是門技術,可它已經被淘汰了。」

  「年輕人,你永遠不能保證在戰場上總能得到趁手的零件。」老貝爾正色回答:「技術不會被淘汰,它只是暫時的蟄伏與等待。」

  「謝謝您,貝爾先生,我很願意學習這門技術。」雷諾已經爬上機甲。

  從雷諾手裡接過節流器,老貝爾臉上現出笑意:「好樣的孩子,那麼來吧,看看這根線……」

  他開始為雷諾詳細講解整部推進器的構造以及運行原理、解決問題的方法。

  要想在不更換核心引擎的情況下讓推進器重新恢復動力需要的技術手段很複雜,老貝爾很耐心的操作著,雷諾則認真專注的聽講、學習。

  時間過得很快。

  轉眼間已近黃昏,老貝爾終於修好機甲。

  他擦了擦手,問雷諾:「掌握的怎麼樣?」

  雷諾思考了一下,很認真的回答:「如果再來一台這樣的機甲,我想我可以嘗試修復。」

  「是嗎?那你學得還真快。」貝爾呵呵笑了幾聲,然後一屁股坐在機甲背上,歎了口氣:「不過那並沒有什麼用,這是已經被淘汰的技術。」

  雷諾不解。

  他看看貝爾:「我不明白,先生。您之前還說過,如果在戰場上,你不可能保證自己總能得到趁手的零件。」

  貝爾呵呵笑了起來:「那只是我在強詞奪理而已。星際戰場上,每個士兵都有自己的維修包和維修機器人,能夠自動快速的進行維修。另外修理機器人體內含有一個微型4D列印設備,裡面包含有三百多種可凝結膠質材料,包括液體金屬。通過預存在裡面的程式進行列印,可以合成絕大多數零件,從而成為臨時替代品。只有在所有的基礎材料都用光的時候,我的技術才會派上作用。但是那並沒有任何意義,因為那種情況下,戰鬥通常已經結束,又或者直接報廢,根本沒有維修的價值與必要。」

  他歎了口氣:「戴維沒有說錯,我的技術已經落伍了,不再適應這個時代。能夠更快,更大規模,更簡單方便的維修才是現代維修的基礎,我的技術就像是古老的手工藝匠人,早就被規模化與機械化代替了,被快速、簡單、直接的市場需求所打敗,這正是為什麼我會越來越落魄的原因。」

  他搖著頭,發出無奈而略帶悲涼的感慨。

  雷諾看著他,想了一會兒,才說:「那對我不重要,先生。我來只是為了瞭解機甲、駕馭機甲、熟練機甲,最後就是增加學分。在您這裡,雖然只有三天時間,但我感覺我已經學到了很多東西。這種從最原始層面的接觸與理解,正是我所需要的。所以先生,您看您還是極有價值的,您正在讓一個年輕人實現自己的夢想。」

  貝爾微微怔怔住。

  他看著雷諾,突然問:「你想開機甲?」

  「是的。」雷諾回答:「不過我買不起,所以只能先從維修學徒開始。」

  雷諾指指這場中的機甲:「每修好一台,我都可以上去開一下,以檢驗的名義。」

  「可那遠遠不夠。」老貝爾說。他想想,突然道:「如果我給你一台機甲呢?」

  這次輪到雷諾楞住了。

  他看著貝爾。

  貝爾嘿嘿笑道:「那麼來吧,孩子,我帶你去看一樣東西。相信我,雖然我只是個過氣的老頭,但還是有些家底的。」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8-12 09:08 編輯

[BOOK: 000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15: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