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第一部 自由之心的成立 第七十六章 大逃殺(上)

  跑!

  隨著女主持的一聲令下,所有機甲同時向場外跑去。由於整個菱形廣場是封閉式的,機甲只能從廣場出口脫離,進入島中,才能有足夠的空間躲過星艦追殺。

  與此同時,天空中的星艦也開始將炮管放低,緩緩對準下方的機甲。

  為了造成恐怖緊張和大軍壓境的氣氛,遠征號的炮管下沉速度並不快,但是那黑壓壓的炮口在緩慢移動的過程中卻帶來了巨大的壓力。

  所有的機甲都開始奮勇向前趕,唯恐落在後面成為炮擊的目標。

  他們你爭我奪,奮勇追趕,唯恐落在後面成為炮擊的目標。由於所有機甲一開始都是列隊站在一起,衝出廣場的過程就免不了要經歷一番擁擠、推搡與碰撞。就看到廣場上到處是擁擠的機甲撞成一團,伴隨著的是一片憤怒的嘯叫:

  「滾開,別擋道!」

  「給老子讓開!」

  「去你媽的!」

  然後就是劇烈的撕打與碰撞聲,被鎖住武器的機甲駕駛員們用最原始的方式揮動手臂作戰。

  轟!

  天空中的星艦終於開炮了。

  一道粗大的能量光柱從天而降,正打在一台閃避不及的機甲上,洶湧的能量光芒一下將那機甲淹沒。那台機甲便轟然倒地,在閃爍出大片電芒的同時,徹底失去了動彈能力。

  機甲駕駛員沒有死,只是失去了行動能力,並因此出局。

  星艦不會在賽場上使用致命武器,而是以機甲本身為主目標的電磁炮攻擊,否則就是一場殺戮。機甲比賽可以有事故,卻不可以有殺戮——所有的死亡都屬於意外事故。

  儘管如此,為了追求最大程度的光焰效果,電磁炮的攻擊強度也只被削弱了百分之三十,這意味著溢出的能量在癱瘓機甲的同時,也會給機甲駕駛員帶來巨大的痛苦,造成神經痙攣,嚴重時甚至會導致「意外死亡」。

  所有的安全都只是理論安全,任何一個小小意外都會導致傷亡情況,正因此在死亡島,意外是一種必然,而非偶然。

  更多的炮火還在一道一道的發射下來,打在機甲上,激蕩出強烈的光彩。

  斑駁的光焰裡,時不時就有狂衝中的機甲在電光縈繞中倒下。

  一台正在衝鋒的機甲被光柱打中,那機甲先是搖晃了幾下,然後突然放出強烈的白光,接著猛然發出強烈的爆炸。衝擊波在場中形成一個巨大的半圓,將附近所有的機甲全部推開,總算那些機甲已經開啟了能量防禦罩,擋住了衝擊波,卻也導致防禦能量大幅度下降。

  至於機甲爆炸的地點,除了大量的機甲殘片,就只剩一些零碎的血肉。

  「真可惜,就在剛才賽場上發生了一起意外,看起來是機甲在被擊中,能量引擎出現故障,能量失常攀升,並最終過負荷導致爆炸。在此我必須提醒大家,機甲比賽是非常危險的比賽,駕駛員應當在確保自身機甲性能穩定的情況下進場。像這樣使用劣質引擎導致的爆炸是非常不必要的。推薦大家使用暴風機甲集團出品的颶風系列引擎,颶風引擎穩定、高效、安全,是當前宇宙中最好的引擎……」

  追殺還在繼續。

  天空中的光柱一道接一道清理著所有還未來得及逃出去的機甲。

  在這個過程中,那些後出的機甲由於距離廣場出口比較近無疑占了大便宜。先出的機甲由於距離廣場較遠,很難第一時間逃出去,受到的也是星艦的重點照顧。

  雷諾就在這群人中,他曾以為把自己安排在前面是對新人的照顧,直到這刻才明白,這根本就是在故意整他們。作為淘汰賽,舉辦方當然不可能在一開始就淘汰掉那些有實力的機甲選手。那些曾經在歷次機甲賽中出場並有過上佳表現的機甲因此被安排在最後出場,距離出口也最近,而他們這些新人就必須在廣場中憑自己的本事殺出一條血路!

  而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的機甲擁擠在出口處,這裡已經擠成了一團亂麻,由於出口的空間有限,機甲體積又大,所有的機甲擠在一起都想出去,反而互相影響,導致離開的效率大大降低。

  廣場出口形成了一個瓶頸,就這樣擋住了所有機甲的路。

  天空中的星艦還在有條不紊的發射著電磁炮,下方卻擠成了一團亂粥,由於過於擁擠,幾乎每一炮都能一下擊中數個目標。

  到處都是淒慘的哀號聲,電磁波激蕩的光焰,以及機甲爆炸的閃光與硝煙。

  「吼!」環球看臺上,看著精彩刺激的一幕,所有觀眾都呼嘯起來,發出興奮的吼聲。

  一些暴風聯賽的狂熱癡迷者更是大叫「過癮」。

  「我就知道,暴風聯賽不會讓我們失望,幹得漂亮,幹死那幫狗娘養的!」

  坐在沙發上,看著投影牆顯示出的畫面,斯皮德.馬休發出歇息底裡般的瘋狂吼叫。

  他用力一擲,手中的酒瓶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正砸在投影牆上,酒液在牆上流淌,仿佛鮮血般染紅了畫面。

  然後他從手邊取出一個盒子,從盒子中取出一個注射器,注射器中是閃著藍色螢光的藥劑。將注射器對準自己的手臂扎下去,馬休發出舒服至極的呻吟聲,眼神裡煥發出迷離的光芒。

  航太時代的毒品已被祛除了成癮性,成為純粹的精神麻痹藥劑。

  這使得麻醉劑一度被濫用。

  儘管沒有了生理上的成癮性,但長期陷在夢幻般的精神世界中,同樣會使人意志薄弱,為真正的軍人所不取。

  死亡島廣場上,瘋狂的逃亡還在繼續。

  「哈哈哈哈!」看著眼前擁擠的場景,天空中莉莉絲發出狂放的笑聲:「看起來通道口好像小了些,導致大家都不太容易出去。既然這樣……遠征號,為他們把出口擴大吧!」

  隨著這聲吼叫,遠征號星艦上一根粗大的炮管開始下沉。

  「粒子流衝擊炮!是粒子流衝擊炮!」有人絕望的吼出聲來。

  粒子流衝擊炮可不像先前的電磁炮,殺傷力強大,具有強烈的摧毀性。

  看到星艦竟然啟動衝擊炮,所有人都驚慌起來。

  就見那炮口已緩緩對準通道,隨著一團白光的泛起,一道強有力的衝擊波打在通道上方,就見那一整片合金牆壁開始崩頹傾塌,從空中摔落下來。

  合金磚塊入雨般從空中落下,砸落在機甲上,配合著衝擊波的餘波將擠在通道口的所有機甲橫掃飛出。

  然而這還只是開始,接著星艦上的電磁波再度啟動,開始一個一個對著通道口附近的機甲進行點名。時不時就會有機甲被點中,來不及躲避的情況下,眼睜睜的看著從天而降的合金磚塊將自己徹底埋葬。

  一起又一起「意外」!

  越是艱險的環境,越是能體現出駕駛員們的水準。

  一台火紅色機甲卻輕巧如燕般的跳起,竟然迎著那繽紛如雨般落下的合金磚塊,就像是在雨夜中飛翔的海燕,向著場外飛去。它不斷躲避著落下的磚塊,實在躲不過了就開啟能量罩硬承一下,然後繼續飛行,竟然就這麼頂著崩潰的大潮飛出場外。

  後面的人見了也想學習,可惜只躲過了沒幾塊就被落下的磚塊狠狠砸落地面,瞬間被埋葬。

  「給我滾開!」狂暴的怒吼聲中,一台金色的牛頭機甲猛然從後方衝了上來,轟隆隆就像一隻巨大的保齡球撞開所有擋在前路的障礙,竟然就這麼撞了出去。相比那火紅機甲,它沒有那種靈巧的規避能力,但是展現出的狂野力量卻讓所有人心驚。

  繼這台狂暴機甲的背後,又是一台黑色利刺機甲從亂軍之中殺出。它沒有紅色機甲的靈巧,也沒有金色機甲的狂野,卻有著屬於自己的陰毒——這台機甲不停的游走,利用其他機甲做自己的擋箭牌,卻規避、格擋落下的巨石、射來的電磁炮。

  當一台機甲堪堪避過電磁炮的衝擊時,卻沒注意到那黑色機甲突然從後方鬼魅般的欺上,抓住它猛地向空中一扔,一道電磁波已經打在那機甲上,那黑色利刺機甲已趁機穿過縫隙,從崩塌的廢墟中衝過,快速消失在廣場中。

  殘破的廢墟,轟鳴的機炮,奪路而逃的狂潮,還有一台台因各種意外粉身碎骨的機甲,這一切的一切在雷諾的眼前上演,衝擊著他的神經。

  雖然早知道參加這種聯賽的死亡概率很高,但是當雷諾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直面死亡時,他的心還是顫慄了。

  炮火在他身邊轟鳴起的那一刻,他的大腦有那麼一瞬間甚至是一片空白,什麼都想不起,也什麼都做不了。

  直到一台機甲在他的身前被轟出漫天電光,雷諾才清醒過來。

  他意識到再這麼呆楞下去,等待他的就只有淘汰或死亡。

  而這兩種結果他哪個也不想要。

  雷諾咬了下牙,開始操作機甲。

  可直到這時他才發現,他竟然無法有效的控制銀翼天使了。

  控陣系統本身就需要清醒的頭腦和穩定的雙手才能操作,儘管雷諾想要努力控制機甲,但事實是受到巨大衝擊的內心卻在那刻讓他失去了往日的冷靜,他的雙手因此顫抖,甚至連反應能力也大大減弱,結果就是他再一次毫無懸念的摔倒。

  「哦!」一直沒有放過關注銀翼天使的莉莉絲放聲笑起來:「我們可愛的小木偶終於動了,瞧他的第一個動作,他再次摔倒了!」

  「正如我說的,他只是個菜鳥!我認為他連廣場都出不去。」莉莉絲大聲笑說。

  「站起來,雷諾!」同樣在關注賽事的諾拉等人一起喊道。

  嘲諷、謾駡、鄙夷、鼓勵,各種聲音嗡嗡彙聚成一團雜音穿透機甲,送到雷諾耳中,雷諾卻像聽明白了一般,抬起頭看向遠方。

  然後他看到莉莉絲狂放的笑臉,看到諾拉斯菲爾德關切的面容,看到天空中正在肆意逞兇的星艦,看到四面八方一台台在電磁炮攻擊下癱瘓的機甲。

  越來越多的機甲倒下了。

  高手們都已離開,唯有菜鳥還在留在原地。

  雷諾看著天空,喃喃說:「你在看不起我嗎?也許你說得對,我的確是個菜鳥。我沒有強大的力量,沒有靈活的反應,也沒有過人的速度,但至少我還有頭腦……」

  雙手突然在操作臺前劃過,拉出一片幻影。

  銀翼天使站起,陡然向著空中飛去。

  「他站起來了!」小不點等人興奮大叫。

  然後大家就楞住了。

  「他在往哪兒飛?」

  菱形廣場上,銀翼天使朝著空中直衝而上,筆直的飛向飄浮台,飛向主持人莉莉絲。

  莉莉絲還沒有反應過來,直到那一片如山般的身影徹底彌漫了她的視野時,她才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

  她大喊:「不!」

  銀翼天使那巨大的手掌已經橫空抓來,正抓住她的身體,就像是捏個小雞崽般,將她抓在手中,向下方落去。

  一架已經對準雷諾的電磁炮頓了頓,終究沒有向雷諾開火。

  這一炮如果擊中銀翼天使,溢出的能量會在瞬間把莉莉絲殺死!

  雖然不過是一個主持人,但在沒有得到命令前,遠征號上的艦炮主管覺得自己還是謹慎些為好。

  銀翼天使已從空中翻滾著落下,抓住莉莉絲,就像是一塊盾牌,雷諾向著場外衝去!

  「不,放我下來!放我下來!」這位可憐的主持人瘋狂大叫,叫聲通過衣服上的擴音器傳到每個觀眾的耳中,刺激得所有人都呼叫起來。當然其中也不乏一些憤怒的指責與謾駡,大多是這位性感主持人的粉絲。但是更多的觀眾卻為雷諾瘋狂的行徑而大聲叫好。

  看慣了機甲爆裂的畫面,觀眾們的內心中其實早就在期待有一些新鮮的東西,而雷諾的行為無疑帶給他們巨大的驚喜。

  「幹得漂亮,菜鳥!」無數人發出呼喝,聯賽的數據搜集中心第一時間將觀眾的反應體現在統計螢幕上,統計數據表明——觀眾高潮了。

  「停止對那台機甲開火,我們需要他們繼續表演下去!」

  看到這樣的反應數據,那位聯賽總導演興奮到幾乎要瘋掉了,歇斯底里的下令星艦轉移炮口,不得傷害雷諾——摧毀觀眾喜愛的東西,就等於是在摧毀自己的錢包與前程!

  來自星艦的炮火驟然減弱,擴大的通道讓機甲逃離的機會增加,大批的機甲開始湧出場外,逃往島嶼的深處。

  雷諾狂奔著衝出廣場,衝過通道,衝向那島嶼的深處。

  初賽第一場的大逃殺劇情在這刻終於正式展開!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8-18 17:57 編輯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50: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