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9
第一部 自由之心的成立 第七十七章 大逃殺(中)

  「放開我!」

  拉克法尼亞島上,銀翼天使正夾著莉莉絲狂奔,而這位美豔性感的女主持則拼命拍打著,但在銀翼天使那冰冷的合金大手下,她的一切掙扎都只是徒勞,就像是羔羊無力的反抗,反給觀者帶來精神上的愉悅。

  沒有理會莉莉絲的掙扎,銀翼天使在拉克法尼亞島上一直馳騁了二十多公里才把她放下。

  「混蛋、瘋子、變態!」當莉莉絲落地時,她發出尖聲的吼叫:「你這混蛋竟然敢劫持我,這是綁架,綁架!你失去比賽資格了!」

  雷諾操縱著機甲半蹲在莉莉絲的身前。

  一根手指指向莉莉絲的臉:「也許我應該糾正妳幾個錯誤,莉莉絲小姐。第一,妳只是個主持人,妳沒有權利剝奪我的比賽資格。第二,比賽也沒有說過不允許攻擊主持人,所以我也沒有違反大賽章程。第三,妳沒有妳想像的那麼重要,從我抓到妳到現在,已經過去二十分鐘了,聯賽並沒有因為妳停止,也沒有任何部隊嘗試過來援救妳。」

  「你這該死的混蛋……」莉莉絲咬著牙說。

  「最後,直播還在進行中。」雷諾冷酷無情的說。

  這句話一下提醒了莉莉絲,她打了個冷顫,本能地看向四周,儘管什麼也看不見,但是豐富的主持經驗還是讓她明白自己現在只怕正被無數雙眼睛盯著。

  剛剛還滿腔的怒火迅速恢復平靜,莉莉絲臉上浮現出專業的微笑:「你說得對,陰影先生。不得不承認,雖然您的技術不怎麼樣,但是您的反應相當聰明,竟然想到用我來作為擋箭牌逃出廣場。但很懷疑你是否能逃過接下來的追殺,畢竟小聰明只能一時有效,不是嗎?」

  「那不需要妳的關心。」雷諾駕駛著機甲向後退去。

  他向著叢林方向飛速跑去,利用地形隱蔽自己,儘管他也知道這並沒有太大作用。

  後方,遠征號星艦全息地形圖上,每一台機甲都以紅點形式出現在地圖的各個角落。

  一個身穿藍色艦長服的中年人正定神觀看著大螢幕。

  一名副官走過來:「報告,所有機甲都已逃離廣場,初賽第一輪淘汰完成,淘汰機甲百分之十八,死亡駕駛員十二人,重傷一百二十八人。」

  「給他們十分鐘時間。十分鐘後,派出碟式戰機開始清理,進行第一階段武器解鎖,同時攻擊強度加強百分之五。」

  「攻擊強度加強百分之五?那意味著會帶來更多的傷亡。」

  中年艦長漫不經心的回答:「因為那個該死的主持人的緣故,後期火力降低,導致死亡率降低。沒有足夠的死亡率,就沒有足夠的刺激。」

  「可是這次主持人被劫持,觀眾滿意度很高啊。」

  「問題是數據卻不會對此做出解釋。死亡率是聯賽刺激度的重要參考標準,如果說劫持主持人是一時的高潮,那麼死亡率才是聯賽刺激度的長遠證明……聯賽的死亡率必須保持在百分之一左右,下降或提升都不是我們想要的。前者降低利潤,後者提升風險。」

  「明白了,長官,我這就去安排。」副官轉身離開。

  隨著命令的傳達,遠征號龐大的艦腹下方飛出一架架碟式戰機,在空中嗡嗡旋轉著向四面八方飛去。

  這些碟式戰機屬於無人攻擊機,數量龐大,飛行靈活,缺點在於火力微弱。在真正的星空戰場上,它們的任務其實不是攻擊而是防守,主要用來攔截攻擊,包括激光、導彈、太空魚雷、各類高能衝擊炮等等。如果說超合金甲板和能量罩是艦體防禦,激光發射器是超遠距主動式防禦,那麼碟式戰機構成的就是星艦的中層防禦圈。就像是房子外面的籬笆、圍牆,起到疏而不漏的重要防禦作用。

  不過在這裡,這些被改裝後的碟式戰機一掃往日被動挨打的局面,開始主動追殺起機甲來了。

  一架架碟式戰機如蜂群般從艦腹下湧出,密密麻麻的追出,在天空中形成一片龐大的機群,帶來的是織滿天空的激光。

  下方是無數的機甲在奔跑,就像是一支逃難的大軍,漫山遍野。

  時不時就會有機甲被戰機擊中,耀起一片又一片的閃光。碟式戰機發射的是小型微原子聚變彈,這種聚變彈對氫和氦原子進行聚變反應,形成強烈爆炸,卻不會造成任何污染,也是星際戰爭中最常用的常規武器。

  小型微原子聚變彈形成的爆炸在拉克法尼亞島上掀起一團又一團的微型蘑菇雲,強烈的衝擊波將方圓百米內的一切都夷為平地,距離精準得就像用尺子量過。

  而在拉克法尼亞島的天空上,遠征號就像是一座冰山從遠處緩緩飄來。那巨大的船身,還有其上密佈如荊棘的炮管,看得人望而生畏。它就像一個高高在上的將軍,冷漠的看著士兵的追殺,偶爾也會親自出一下手,清理掉一些看起來礙眼的傢夥。

  雷諾操控著機甲飛快的奔馳在荒島叢林中,借助地形躲避碟式戰機的追殺。

  他依然時不時會跌跌衝衝,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完全沒有熟悉機甲的新手——控陣系統對穩定性的巨大要求使得雷諾在壓力下無法立刻適應。

  不過他正在迅速的適應著。

  壓力讓人慌亂,也讓人進步,更讓人爆發。

  他拼命奔跑著,快速操作著,曾經的熟悉感漸漸回歸身體,銀翼天使在叢林中靈巧的躲避著,越來越流暢。他並不知道此時有多少雙眼睛正在看著他,只是駕駛著機甲不斷奔跑。

  轟!

  一枚微原子聚變彈朝著雷諾打來。

  就在要擊中雷諾的時刻,銀翼天使猛地跳起,在瞬間衝出一大段距離,聚變彈在機甲後方爆炸,衝擊波湧向銀翼天使,接著是銀翼天使上的能量罩亮起,在擋住衝擊的同時,借助衝擊波猛地前衝了一段距離後就地一個翻滾,又躲過了頭頂處一道激光,毫髮無傷的逃入了叢林中。

  「漂亮!」觀眾們一起大喝起來。

  剛才這個戰術規避做得相當連貫,即使在一些老經驗的選手中也不多見,沒想到竟在一個菜鳥的手上體現了出來。

  這正是控陣系統的好處,在失去穩定性的同時,也讓雷諾有了更多的戰術選擇。對別人來說可能是比較複雜的戰術規避,對雷諾來說卻要簡單許多。

  然而精彩的演出帶來的是更大的麻煩,至少四架碟式戰機向著雷諾追來。

  機腹打開,已露出四個發射架,每架上面都有兩枚聚變彈。

  「該死的!」看到八顆聚變彈出現,雷諾的神經也驟然崩緊。

  「不!」諾拉、斯菲爾德等人一起叫了出來,就連許多觀眾也大喊起來——他們還沒看夠這隻菜鳥的表演,不希望他這麼早就被幹掉。

  雷諾的瞳孔開始放大,心中的緊張已提升到了極致。

  就在那時,他聽到一個天使般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武器解鎖,你可以選擇解鎖一門攻擊強度不超過十個標準普爾的武器。」

  普爾是能量強度的計量單位。以兩千年前,能量罩發生器的發明人拉里森.普爾為名。而當時普爾發明的第一台能量發射器所釋放出的功率就被作為一個標準普爾存在,成為後來能量強度的普遍計量單位。直到現在,還被廣泛使用著。

  比如一艘近衛級星際戰艦,它的標準能量強度就是一百萬標準普爾。一台常規太空機甲的攻擊強度通常為五百到三千左右,也就是說,以五百為標準,不考慮星艦能量恢復,一架太空機甲需要兩千次的攻擊才能摧毀星艦的能量罩。而一台地面機甲的攻擊強度通常在十到五十,殺傷力只有太空機甲的五十分之一左右。

  儘管數值是如此低,卻不減機甲依然是地面最強殺器的這一事實。

  隨著智腦聲音的響起,雷諾已大聲說:「解鎖高周波刃網。」

  與此同時,八枚聚變彈已同時向著雷諾飛來。

  雷諾手一抬,銀翼天使右臂上已射出無數月牙狀的周波刃,在空中嗚嗚飛舞著,形成一片齒輪網。

  如果說碟式戰機是星艦的中層防禦網,那麼這些周波刃形成的刀輪就是機甲的中層防禦網。隨著這些周波刃的飛出,機甲身前已出現一片嚴密刀網,同時銀翼天使飛速後退。

  八枚聚變彈呼嘯著低空飛來,迎來的刀網已自動將所有聚變彈攔截,島嶼上立刻炸出一連串的硝煙。

  「漂亮!」所有觀眾一起大呼出聲。

  一次漂亮的防守,關鍵不在於應對的手段,而在於在那千鈞一髮的時刻,這個菜鳥選手竟然做出了最準確的選擇。

  「也許他的手腳不夠利索,但頭腦反應卻很快。」一名場外主持人對著鏡頭大笑說。

  但是對於雷諾來說,戰鬥卻還沒有結束。

  他的右手再度抬起,又是一堆周波刃高速飛出,這次卻是直接切向那四架碟式戰機。

  許多人並不知道,在選擇解鎖武器的一刻,雷諾就已經做好了準備。他選擇周波刃就是因為這種武器的適用範圍廣,不僅可以用來防守,也可以用來進攻。每片周波刃的攻擊強度只有三點,但當它們集群出擊,用來對付作為炮灰存在,沒有防禦能量罩的碟式戰機卻已經夠了。

  呼嘯的周波刃從空中劃過,撞在碟式戰機上,在一片衝擊大潮中,四架碟式戰機搖晃著墜向地面。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8-18 18:04 編輯

[BOOK: 000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2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