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2
第一部 自由之心的成立 第八十章 逃走

  轟!

  能量長矛穿透了拉克拉扎夫護衛艦,巨大的能量衝擊像海潮漫過護衛艦的艦身,在艦內洶湧、澎湃,直至爆炸,將拉克拉扎夫號撕裂,殘片就像紙片一般在空中飛翔。

  碎屑飛揚裡,太空機甲那龐大的身軀冉冉升起。

  就像一尊天神,威風凜凜的出現近地空間,出現在所有人的面前。

  「陰影……原來你就是陰影。」馬休發出絕望的呻吟。

  無法忘記,六年前的暴風聯賽淘汰賽上,那驚世的一槍,震驚了聯賽,也震動了宇宙,震動了整個人類世界。

  曾有無數人試圖找到陰影的真實身份,卻無一例外的失敗了。

  他就像是一顆流星,燦爛出現,又悄然消失。

  救生艙還在空中飛翔,馬休的心卻已墜落至無盡的深海。他就那樣看著雷諾,距離越來越遠,直至再看不見……

  冷眼看了一下身周空間,銀翼天使肩部抖動,數以百計的導彈飛出。

  這次的目標卻是那些在近地軌道上擠得密密麻麻的衛星和空間站。導彈群呼嘯而出,瞬間將這片空域的所有航天器全部摧毀。

  做好這件事,巨大的銀色太空機甲向空中飛去。

  一直飛到空港,飛到阿布羅狄號,自動進入機艙後,機甲駕駛位打開,兩道人影從駕駛艙衝出,正是諾拉和雷諾,有所不同的是,雷諾滿臉鮮血,幾乎要昏過去了,全靠諾拉死死攙扶著他。

  「克萊爾,快來救他!」諾拉大叫。

  此時此刻,她已經顧不得只要妹妹在就和雷諾遠離這條「禁令」了。

  「上帝啊,怎麼會這樣?」克萊爾跑過來,扶持住雷諾,一隻手已放在雷諾的額頭上,急急問。

  「他使用了升龍。」諾拉回答。

  「升龍?」克萊爾吃了一驚,看向雷諾:「你現在還不能全面操控機甲,過於複雜的戰術動作會導致壓力增強,把你擠死的。」

  升龍就是他剛才擊毀拉克拉扎夫用的那一招。

  雖然借助控陣系統的作用,雷諾可以在近地空間操作太空機甲,但就像克萊爾說的那樣,過於複雜的戰術動作依然會對他造成極大的負荷,嚴重時甚至會死!

  所以雷諾雖然可以在近地空間使用太空機甲,但真正依靠的還是太空機甲那強大的防禦與武器系統,至於戰術變化與靈活度就算了吧。

  在這種情況下,雷諾竟然會用出升龍,實在讓克萊爾吃驚。

  「這次不一樣。」雷諾大笑著回答,他的嘴裡不停的冒著血,臉上卻洋溢著興奮。他抓著克萊爾的手:「精神力……我的精神力提升了!」

  「你說什麼?」克萊爾不理解。

  「精神的力量!駕馭機甲所需要的精神的力量,我提升了!」雷諾大聲回答。

  克萊爾猶豫了一下,有些期期艾艾的說:「你的意思是說,你精神強度達到十一點了?」

  在這之前,雷諾的精神強度是十點,比最初學習機甲時提升了三點。

  雷諾搖頭:「不,不是一點。」

  「不是一點?」諾拉也有些驚訝。

  「那是多少?」克萊爾溫柔的小手依舊放在雷諾的頭頂,好看的眉毛蹙起兩彎月光。

  「我不知道,但我感覺棒極了,就好像世界為我打開了一扇窗,讓我看到了我從未想過的世界。那是一種你無法理解的感受,是一種晉級時的感受。就像之前的幾次的晉升,卻又比那強大和清晰了許多倍。」在克萊爾的治療下,雷諾的精神明顯好了許多,說話也開始流利與加速。

  「多少倍?」諾拉連忙問。

  「我不知道。」雷諾回答,他想了想,說:「我猜至少五六倍。」

  諾拉與克萊爾對望了一眼,兩個人的眼中同時流露出不可置信的色彩。

  「等離開這裡後去醫護艙,我要帶你好好做一次精神檢測。」克萊爾說。

  「什麼時候船能開?」

  「貨物已經裝載完畢,艦身主體修復基本完成,馬上就能走。」克萊爾回答。

  「那就別耽誤時間了。」

  克萊爾一笑:「聽從您的命令,長官。」

  對著所有人大叫道:「所有人員立刻上船,各自就位,我們要準備離開這兒了!」

  「吼!」自由之心的戰士們同時發出興奮的呼囂,代步盤飛舞,帶著戰士們湧向阿布羅狄號,前往各自的崗位。

  與此同時,雷諾與克萊爾、諾拉也前往指揮大廳。

  指揮大廳裡,所有飛官都已各就各位,一名年輕的士官對著雷諾敬了個軍禮:「長官,所有人員都已就位,等待您的命令。」

  他叫斯奈德,阿布羅狄號的艦長副官,一個年輕而帥氣的小夥子。

  雷諾大步來到艦長位坐下,打開指揮螢幕。

  刷,大片的數據從他眼前流淌而過。

  克萊爾為他端上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

  雷諾已快速下令:「收攏所有外延設備,三號四號發動機啟動。」

  副官開始傳達並執行雷諾命令,阿布羅迪號上的所有外延設備開始回收,發動機的轟鳴亦開始響起。

  「解開固定錨。」

  「打開飛行通道。」

  「攻擊信號發射塔,封鎖信息傳遞。」

  「派出警戒機器人警戒後方通道。」

  「機甲大隊全員待命。」

  來自瓊尼.雷諾的命令一道道的發出去,龐大的星艦開始飛出維修廠,向著浩淼太空升去,在他們的後方,是空港與維修廠燃起的條條煙塵。

  信號發射塔與航天器的摧毀使得阿美尼亞空港全面陷入聯繫中斷狀態。

  儘管這種聯繫中斷很快就能恢復,並為地球方面所察覺,但對阿布羅狄號來說,這段時間已經足夠他們脫離引力圈,進入躍遷了。

  由於目前人類的大多數科技還無法在蟲洞中發揮作用,使得蟲洞追擊與戰鬥依然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也就意味著一旦進入躍遷,星艦就能很輕鬆的逃離。

  阻止逃離的唯一方式就是阻止躍遷。

  不過由於雷神號的吸引,現在地球艦隊正在追殺雷神號,等他們發現事情不對時,阿布羅狄已經遠走高飛。

  「三號四號發動機停轉,關閉所有燈光,進入黑暗緘默。」

  黑暗緘默是秘密飛行的專用術語,在這種狀態下,星艦會關閉一切可能暴露自身存在的設備,包括轟鳴的發動機,大功率的能量流動以及無處不在的通訊信號。

  星艦會像一條安靜的游魚般劃過黑暗長空,躲避敵人的發現,就連通訊都只能採用最原始的人力傳話。當然,一旦在這種情況下被發現,並受到攻擊,星艦將很難在第一時間做出防禦與反擊。

  此刻阿布羅狄號就是這樣。

  它在黑暗中游弋,悄悄劃過那寂靜長夜,能夠看到的唯有遠處的星光和下方空港的火焰。

  地球因為大量航天器的被毀陷入了通訊黑暗期,阿布羅狄號借助這個時機緩緩脫離著地心引力圈,向著遙遠的星空深處進發。

  距離越遠,阿布羅狄號距離自由也就越近一分。

  「已經進入深空層面,兩分三十秒後完全脫離引力圈。」指揮大廳外,一名年輕的通訊官跑過來大聲說:「另外我跑過來差不多用了一分四十秒。」

  「吼!」指揮大廳裡所有人一起發出勝利的歡呼。

  「準備啟動發動機,恢復艦內通訊,通告消息,就說:我們要自由了。」雷諾捧起咖啡杯悠然說道,此時此刻,他終於有心情去喝一口咖啡了。

  消息迅速傳遍全艦,艦內響起一片歡呼慶祝。

  「自由了!」

  「我們自由了!」

  「自由萬歲!」

  「自由之心萬歲!」

  「瓊尼.雷諾萬歲!」

  頻道裡充斥了艦員們歡呼的聲音。

  克萊爾與雷諾也相視一笑,看到這一幕,諾拉不動聲色的退出大廳。

  一切仿佛又回到了原樣。

  隨著星艦靜默狀態的解除,地球方向的信息重新出現在阿布羅狄號的視野中,作為升空一方,又是有準備的一方,他們是優先的信息接受者。

  「長官你看!」年輕的副官指著舷窗說。

  舷窗上,一排亮點正在燦燦生輝。

  雷諾的手指在舷窗虛擬屏上輕輕劃拉了一下,螢幕上的光影放大,雷諾看到那是一艘星艦正在地球艦隊的追殺下狼狽逃亡。

  雷神號!

  由於距離過近,雷神號無法在地球艦隊的追擊下進入躍遷,它只能利用地球軌道來不斷逃跑,卻又始終拉不開距離。

  這樣下去,它的最終命運就是被捕獲。

  「瓊尼?」注意到了雷諾的目光,克萊爾走過來詢問。

  她不太瞭解雷諾與克拉麗絲的關係,但她瞭解雷諾的為人。

  果然,雷諾輕聲說:「她們不是敵人,是我誤會了她們。」

  「你想怎麼做?」

  「我們應該救她們。」

  「那可能會讓我們自己陷入危險!」年輕的副官急忙提醒。

  現在這種情況下,任何多生枝葉的事都是沒必要的。

  雷諾卻置若罔聞。

  他看著遠處的星艦,喃喃說:「為了自己的需要,就把別人的生命置之不理嗎?那樣的話,我們和新聯邦又有什麼不同?我不希望我們會變成那樣的人,尊重生命,這是我們的底線與原則。而所謂底線,不是讓我們找盡理由去打破它,而是讓我們想盡辦法去保護它!」

  副官不說話了。

  雷諾已下令說:「全艦準備,所有炮口轉向,三十秒飽和攻擊。」

  阿布羅狄號所有能動的炮口開始紛紛掉轉方向,對準了下方地球艦隊。隨著雷諾的命令下達,星空中先是一大波的導彈和太空魚雷發射,片刻後是大批的衝擊炮發射,最後則是速度最快的激光發射。

  儘管三類武器是分批發射,但是到達目標的時間卻幾乎是同時。

  兇猛的攻擊瞬間彌漫了地球上方的天空,到處是飄零的焰火,爆炸就像節日中最絢爛的彩光,照亮了整片星空。甚至於在地球一些能見度較高的地方,都能看到這場星空之焰。

  它們此起彼伏的發生,在一艘艘艦船上炸出強烈的爆炸、硝煙與閃光。能量護罩的光華衝破天際,耀花人眼。

  突如其來的打擊讓地球艦隊都懵住了,它們不得不進入全面防禦態勢。

  這一幕無疑也落入了瑟爾妮的眼中。

  「瓊尼.雷諾……」看著遠處飛來的導彈群,儘管看不到深黑中的星艦,瑟爾妮還是意識到了是誰在幫她,深深看了黑暗一眼,她大聲道:「加速,準備躍遷!」

  借著阿布羅狄號的攻擊與拖延,雷神號開始瘋狂加速並準備進入躍遷。

  能量罩在攻擊下閃現出大片的彩光,能量發生器還是不可阻擋的全速攀升著,釋放出曲力場,雷神號的前方,一個漩渦再度生成。

  儘管地球艦隊嘗試著再次運用干擾波,但是阿布羅狄的瘋狂轟擊和雷神號的全力抵禦讓這次的干擾最終以失敗收場。

  伴隨著光華閃過,雷神號衝入漩渦,轟的一下,伴隨著曲力場的消散,消失得無影無蹤。

  與此同時,阿布羅狄號也開始躍遷。

  就在進入躍遷前的一刻,它收到了一組信息。

  信息是瑟爾妮發來的:

  「我們扯平了。」

  看到信息,雷諾笑了,腦海中卻泛起克拉麗絲的影子。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8-21 11:12 編輯

[BOOK: 000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46: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