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7
第一部 自由之心的成立 第八十五章 方向

  「菲爾南德,我親愛的老友,你的消息我已收到。很高興你給了我這麼重要的機會,作為感謝,我不吝向你展現我的慷慨。那三顆尤加水晶是我的一點私人心意,希望你喜歡。」

  「至於那件東西,老實說我拿不出這麼多錢來競價,但是我願意用一個已經被探明的儲量不少於一千萬噸的蘭姆撒爾礦作為支付籌碼,隨箱奉送的這塊礦石就是從那裡出來的,你檢測過後就會發現,它的品位達到了百分之二十六,在蘭姆撒爾礦中屬於典型的高品位,極具開採價值。」

  「當然我知道這未必夠,所以我還送來了另一樣東西。箱子裡的那塊金屬是我的公司生產的新一代合金,我們計畫用它作為新一代泰坦級機甲的核心材料,我叫它烏拉諾斯。我知道你和資源管理會的拉克托元帥是好朋友,如果您願意向他推薦這種合金,確保它會成為新的機甲主材,我向你保證我會立刻就此建立一家新公司,而你將在其中擁有百分之十五的股份。這是一筆大買賣,我相信它能帶來源源不斷的財路。」

  「按照你的安排,我委託了卡魯院長作為保管與奉送人,卡魯院長是位值得信賴的朋友,當然我已對他做出了我的感謝。」

  「最後,祝你愉快。你最好的朋友,丹尼爾.漢隆。」

  阿布羅狄號的指揮大廳裡,雷諾與克萊爾一起看著這位礦業大亨的信。

  「哇哦!」

  在看過信後,克萊爾驚歎出聲:「什麼東西竟然值得用一個高品位的蘭姆撒爾礦去換?就這樣還不夠?」

  雷諾表情嚴肅的思考了一會兒,然後他說:「一個研究聖物的研究所,你覺得,他們能有什麼東西值得去交換?」

  「上帝!你不會是說……聖物?」克萊爾終於反應過來,她簡直不敢相信這個答案,這實在是太匪夷所思了:「他們怎麼敢這麼做?」

  相比之下,雷諾對此倒不奇怪。

  巨大的風險背後是巨大的利益,正因為聖物是如此的重要,反而就更有倒賣的價值。

  在人類社會上,為了利益挺而走險的事已經如恒河沙數,數都數不清,沒必要再去闡述這中間的關係了。相反,它只是印證了幾分鐘前雷諾說過的話:聖物的存在,不會對人類社會產生促進,而只是對那些有錢有勢的人產生促進。

  眼前發生的無疑就是這樣一件事,那位菲爾南德研究所長通過盜竊、隱藏或者瞞報等隨便什麼手段,得到了一塊聖物,並把這個情況通知給了一些大集團老闆,然後就是等待報價。當然,像這樣的東西,已經不是單純用錢能夠解決的了,因為涉及的金額實在太大,就算是各大集團企業的老闆也不得不考慮用一些固定資產來作為投資。

  那愛德華醫院的院長就是漢隆和研究所長之間的傳信人,那三千萬的不記名債券估計就是給他的報酬。

  從信上看,打算購買聖物的恐怕不止漢隆一個,也就是說,漢隆的出價還未必是最高的。

  如此高昂的價值,難怪那位研究所長會這麼幹了。

  「說不定就是零號目標。」雷諾說。

  「零號目標不是已經失去能量了嗎?」克萊爾問。

  「正因為失去能量,才更容易不引起上面的關注。想想看,做一些試驗和檢測,找到一切能找到的資料,然後隨便找個什麼理由就說在實驗中損毀了,再把它偷偷賣給別人。對那些商業集團來說,就算是沒有能量的聖物也未必就沒有用。你知道像那種情況下,總會有一些能量殘留。它或許不能改變什麼,用來做研究卻或許夠了。」

  「他們不可能研究出什麼,聯邦科學院都沒做到。」

  「聯邦科學院做不到的事,不代表私人財團就做不到。無論是資金、人才還是別的什麼,一些龐大的私人財團都未必比聯邦差。最重要的是,他們更有效率,更有目的性。只要他們看準了一件事,並敢於下手。那麼相信我,那背後就一定存在他們深信不疑,值得投入的價值!」

  「你是說……」

  「他們對聖物的瞭解也許更超過我們已知的。」雷諾肯定地回答。

  克萊爾抱起雙臂:「這倒有意思了,聯邦政府都沒找到的答案,在私人財團中倒有可能找到?」

  「說不準,不過具體恐怕就只有在親自接觸過後才能明白了。」

  「親自接觸?」克萊爾有些驚訝:「難道你打算……」

  「去天河四!」雷諾很肯定地回答。

  克萊爾搖頭:「你瘋了嗎?雷諾,那裡可是聯邦科學院的下轄基地,有重兵把守!去那裡,我們是在找死!」

  「不去我們同樣是死。」雷諾回答。

  這個回答讓克萊爾楞住。

  她不理解。

  雷諾站起來,抓住克萊爾的手臂:「我知道對你來說這或許有些不可思議,但是克萊爾,你有沒有想過離開地球之後,我們該怎麼做?」

  「離開地球之後……」克萊爾沉默了。

  是啊,他們已經逃出地球了,可那又怎麼樣呢?

  他們能去哪裡?

  到處都是聯邦的領土。

  作為一群通緝犯,離開地球的那一刻並不意味著他們自由了,只意味著他們從一個小些的牢籠跳到了一個大些的牢籠,但不管他們逃到哪兒,他們都免不了要受到聯邦的追殺。

  在這種情況下,自由之心該如何存在?

  克萊爾沒有想過。

  她本能的不願去想,也無法去面對這個冰冷而殘酷的事實。

  但是她可以逃避,雷諾卻不行。

  作為這個組織的領袖,他必須面對。

  看著克萊爾,雷諾說:「自由已經來到,危險卻才剛剛開始。未來的路上,我們注定還會有許多麻煩,需要所有人一起面對。而要想把所有人擰在一起,僅僅靠自由之心四個字是不夠的。還記得我們曾經上過的領導課嗎?一個組織的存在,需要很多東西來維持。它就像一座高樓,需要有基石,需要有棟樑,需要有磚瓦,需要有支撐,組織也是一樣,它需要有章程,需要有人事,而最重要的是……要有方向!」

  「一支沒有方向的部隊,是沒有生命力的部隊。你看,阿布羅狄號已經離開地球了,可我們連接下來要去哪兒都不知道。戰士們的心是茫然的,他們不知道自己為何而戰,也不知道未來是什麼。我們必須給他們一個目標,讓所有人為了這個目標去努力,去奮鬥!」

  「曾經我把自由定為目標,但我發現,它太虛幻,太縹緲,太不真實。如果有一樣真正存在的東西,離我們很近的東西讓我們去追求,就能夠真正凝聚所有人的人心。」

  克萊爾明白了。

  她看向雷諾:「以聖物為目標?」

  雷諾回答:「是!我們的命運因聖物而起,也就應該因它而繼續下去。我們是聖物的受益人,我們有得天獨厚的機會,也許,我們才注定是揭開聖物秘密的那群人。」

  克萊爾明白了:「那你準備怎麼做?」

  「直接公佈,也該讓大家明白一切了。」雷諾悠悠說。

  說著他打開擴音器:「自由之心的戰士們,我是瓊尼.雷諾,有些話,是時候告訴你們了。」

  阿布羅狄號上,瓊尼.雷諾的聲音緩緩響起。

  雷諾用沉重而充滿悲涼的語調講述著過去這兩個月來發生的一切。

  原本喧鬧繁忙的星艦,瞬間安靜了。

  在指揮台,在機艙,在星艦的各個位置,忙碌的,不忙碌的戰士,紛紛停下手中在做的事,安靜的聽著雷諾的演講。

  曾經困惑的,迷茫的,不解的問題,在這刻終於都有了答案。

  卑鄙的政府、無恥的官僚、貪婪的商人,這一切的一切,正是造成他們苦難的黑手。

  而在這些和手的背後,推動這一切的源頭,正是那未知的神秘聖物。

  「找到聖物,破解它存在的秘密,探詢這宇宙的未知……這,就是我們自由之心未來的道路!」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8-24 17:04 編輯

[BOOK: 000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0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