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9
第二部 尋聖之旅 第二章 進入

  阿布羅狄在七個地球時後靠近星環區,為此它付出了四個常規發動機嚴重損壞的代價。

  它開始緩緩進入隕石帶,借助於隕石帶的掩護,遮蔽住自己龐大的身軀,然後與隕石帶一起圍著天河二轉動,停止所有的能量波動,就像一個真正的大石塊。

  一艘飛翼船從阿布羅狄號脫離,飛出隕石區。

  這種船的最大特點就是作為一艘飛船它同樣擁有超光速飛行的能力,只不過無論飛行距離、速度還是載貨量都受到巨大限制,而且沒什麼戰鬥力。在大型星艦上它通常作為逃生船使用,在民間則常被用做走私船。

  蜂鳴號飛翼船在星空中繞了一個大彎後,堂而皇之的向著天河二飛去。駕駛飛船的是一個黑頭髮的年輕人,他叫王一樂,原紅雨號少尉,後任阿布羅狄號飛官,現在是雷諾選擇的潛入小隊成員之一。

  之所以選擇他,是因為他是阿布羅狄號上唯一來過天河二的,他的父母曾在這裡經過商,王一樂隨父母來過薩哈托,對這裡還算熟悉。

  另外他還有一種能力是能量加速,可以大幅度提升發動機的啟動速度和飛行效果,當然,目前還只能作用於飛行車,像飛船、星艦這類大傢伙,他的能量加速倒不是不能起作用,但效果微乎其微。

  但不管怎樣,帶上這樣一位,至少在逃跑時能起到作用。

  在王一樂的駕駛下,飛翼船在星空中高速逼近天河二。

  飛船很快收到了來自天河二的通訊請求。

  王一樂接過來,舷窗上現出一個皮膚微黑的男人,他有些無精打采的用手臂支著下巴,兩眼無神,用機械而呆板的語聲說:

  「這裡是曼哈頓太空港,我是引航員巴布,請通報你的姓名、來歷以及到此的目的,並開放檢測。」

  「收到,我們是來自息邁星的商人,來這裡收購一些磁化晶體。」王一樂回答。

  「請開放你的終端,我需要掃描你的資訊。」

  王一樂已打開飛船與自己的個人終端。

  終端上的資訊是病毒偽造的,就技術而言沒有任何問題,由於距離過遠的緣故,病毒卻無法修改對方的資料庫。

  果然巴布先生在調過資料後搖頭:「抱歉,我這裡找不到你們的對應資料。」

  王一樂已迅速道:「我是前不久才在息邁星註冊的,我想這邊的資料可能還沒來得及同步,畢竟兩者之間相差了三千光年。」

  宇宙太大,各星區資料卻不能保證及時跟上,這也是常有的事。

  就算是現在,針對阿布羅狄號的宇宙通緝令都還沒發到全人類佔領區呢,那需要漫長的以年為單位的計算。

  「就算是吧,可是很抱歉,我無法讓你進入。」巴布先生很「忠於職責」的搖頭。

  王一樂做了個無奈的手勢,一個金髮麗人代替出現在了螢幕前端,充滿柔情的說:「哦,巴布先生,我們可是遠道而來,您真的就這麼忍心讓我們就這麼空著手回去嗎?其實你也知道我們並不是壞人,對嗎?為什麼不高抬貴手放我們一下呢?我們會感謝你的恩德的!」

  看著螢幕中那委屈可憐的容顏,巴布先生感到一陣精神恍惚,那一刻他分外的同情起這艘船上的人來,他點頭說:「是的我相信,只是規則限制,我也沒有辦法。」

  「可是沒人會查的,對嗎?只要你說沒事,那就是沒事了,這裡的一切您做主。」螢幕上的麗人還在楚楚可憐的說著,動人的話語仿佛有魔力般,聽得巴布先生再按捺不住,點頭說:「好吧,同意放行。」

  他按下放行鍵。

  在他同意放行的那一刻,金髮麗人也無力的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口吐白沫險些沒昏過去。

  「該死的,這種超距離運用對我的損耗實在太大了,誰說心靈是沒有界限的?」女人憤怒的罵著。她叫卡梅拉,異能是蠱惑,就是說由她口中說出來的話,總能先天讓別人聽信幾分。具體效果則取決於蠱惑的內容,通常越是有理有據越是容易讓人相信,反過來你要說太陽是方的,星艦是靠燒水推動的,也不是不能讓對方相信,但需要消耗的能量就大得多了,而且維持時間也短,事實上以卡梅拉現在的水準還做不到這點。

  這正是為什麼就算有了卡梅拉,自由之心依然需要病毒製造的假證件資訊的緣故。

  不過就連卡梅拉自己都沒想到,超距離蠱惑他人消耗的能量會這麼大,只是幾句話就讓她差點虛脫。

  「幹得漂亮,卡梅拉,現在你可以休息了。」坐在後排的雷諾拍拍她表示鼓勵。

  蜂鳴號呼嘯著飛向空港,飛進港口後在接引船的帶領下停泊在一處碼頭上。

  雷諾、克萊爾、諾拉、泰柯斯、王一樂、卡梅拉、伊克.凱恩、貝爾.莫迪先後從飛船中出來,此外還有兩名自由之心的戰士。

  一個是有著一頭白髮,蔚藍色眼珠的姑娘,她叫娜娃,擅長變形,可以變化成其他人。不過沒有魔形女那樣的藍色皮膚,卻也不能像她那樣長期保持——變化形象需要消耗很大的能量,目前娜娃只能維持三分鐘。

  另一個則是個十四歲大的小姑娘。

  她叫瑪莎.費爾斯,自由之心年紀最小的戰士。她不是阿布羅狄號的人,而是阿布羅狄號在逃亡時無意中遇到一艘被亞克蟲族攻擊的商艦,從商艦上救下來的倖存者之一,她的父母卻死於船上。也就是在那時,亞克蟲族也加入了對阿布羅狄的追殺。幸運的是兩股追殺力量並不是朋友,反而給了阿布羅狄號逃逸的機會……

  如果沒有聖物試驗,瑪莎的正常軌跡或許是在回到地球後被找一戶人家收養,直到她成年。但是聖物試驗不分大小,所以當雷諾把大家救出來時,瑪莎也成了阿布羅狄號的成員之一。

  她的能力是讀心術。

  一個很強大的能力。

  既然要混入人類社會,那麼最適合的就是擁有心靈類異能的戰士,卡梅拉和瑪莎就是如此。此外雷諾是指揮官,克萊爾是醫生,諾拉黑暗隱身,病毒是駭客,貝爾.莫迪是艦船維修的負責人,在帕爾瑪來之前,艦船維修由他做主,基本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作用,唯一不適合的大概就是泰柯斯了。

  老實說他的能力還真不太適合當前的形勢需要,不過泰柯斯吵著鬧著要去——待在星艦上實在太無聊了。雷諾考慮到混入人類社會並不代表就沒有戰鬥可能,才最終同意了他的要求。

  雷諾是這麼對泰柯斯說的:「一旦發生戰鬥,你就是負責殿後保護大家,最後離開的那個,只要有這個覺悟,你就可以跟來。」

  泰柯斯一臉悲壯地同意了。

  這使他在走出飛船的時候還帶著慷慨就義的表情。

  為此卡梅拉不得不提醒他,還沒到訣別的時候呢,放輕鬆點兒。

  一台引路者地航車來到他們身邊,十人坐上地航車,在地航車的引領下很快來到月臺,辦理了出港手續後,再去乘坐太空電梯。

  半個小時後,他們已出現在薩哈托基地市。

  薩哈托並不是一座觀光城市,但是這裡也有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景。

  由於天幕籠罩的緣故,薩哈托基地市不像地球的城市那樣處處都是高樓大廈,鋼鐵叢林。

  為了確保市內環境的自給自足,建立一個完善的循環系統,薩哈托基地市有著極為豐富的綠化帶。

  在市內不僅有成片的綠化區,甚至還有湖泊、小山,它們與那些充滿夢幻科技感的建築交融在一起,勾勒出科技與自然的融洽畫面。

  以高能纖維膜為主體的橋樑、管道充斥於這座基地市中,到處都是自動駕駛的飛車,家用機械人則在附近的小林中採著蘑菇。

  論科技化程度,這座小小的基地市卻是比地球要高得多。

  這也難怪,地球歷來是以復古和自然吸引遊客的。

  由於空間有限,這裡的土地不像地球那麼浪費,地面還沒有淪落成流浪漢與混混的居所,一些商業建築鱗次櫛比的出現在道路兩旁,售貨機器人彬彬有禮的向著路過的行人招手。

  「終於進來了。」看著四周的風景,泰柯斯咧著嘴笑:「那麼接下來怎麼做?」

  「卡梅拉,你的蠱惑還能用嗎?」雷諾問。

  「至少休息一天。」

  「那我們先找家酒店落腳。一樂你和莫迪聯繫一下當地的艦船維修廠,看看能不能搞到阿布羅狄需要的那些配件。再找一些當地商人,明天和卡梅拉一起把債券和尤加水晶賣掉。」

  「明白,頭兒。」王一樂、莫迪等人答應著先一步離開,雷諾則帶著大家找了家酒店住下。

  酒店風景優美,後面還有一片小樹林,不遠處是個湖泊,利於逃逸。

  剛進入房間,雷諾就下令:「病毒,立刻侵入當地網路,我們需要知道這裡的佈防情況。」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8-25 18:38 編輯

[BOOK: 000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10: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