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1
主題推薦
第二部 尋聖之旅 第十四章 逃離(下)

  醒來的時候,雷諾發現自己正躺在床上。

  透過窗口往外看,通過那滿天的星光可以確定,自己現在應當還在船上。

  他打開終端,進入公共頻道:「希望我沒有睡太長時間。」

  「你醒了?」頻道裡傳回克萊爾的聲音:「別擔心,你只睡了一小會兒,沒耽誤任何事。」

  雷諾翻身坐起,向指揮廳走去。

  來到指揮大廳,就看到克萊爾、莫迪幾個正在忙碌,看到雷諾回來,莫迪大笑著迎上去:「歡迎歸來,長官,休息得還好吧?」

  「還行。」雷諾拍拍莫迪的肩膀:「情況怎麼樣?」

  「一切都好,我們正在飛向天河四。」莫迪指著舷窗回答。

  舷窗外,代表天河四的那個小亮點一閃一閃,正在越來越明亮。

  「阿布羅狄號呢?」

  「已經通知了,正在趕來。」

  「卡梅拉和泰柯斯?」

  「也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我讓他們在後艙休息。」

  「天河基地?」

  「還在和那些生化人戰鬥。」病毒走過來按了一下手中的光腦按紐,一片全息影像顯現出來,赫然是天河基地內部的景象,將大部分的天河基地情況都顯示了出來。

  碼頭上,大批的生化人還在和那些士兵戰鬥著。

  托諾拉那一槍的福,生化人沒能躲在暗處靜靜地看好戲,而是被諾拉拖出來,成了混戰中的一員,更為自由之心殿了後,斯蒂芬妮可謂是端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看樣子他們跑不了了。」雷諾喃喃說。

  閘門已經放下,生化人就算奪了船也休想輕易離開。

  「怎麼,你還打算幫他們?」克萊爾問。

  「我始終不認為他們是敵人,當然,我也不至於去幫主動害我們的人。只是有些遺憾……他們本可以成為盟友的。」雷諾悠悠說。

  面對新聯邦這樣的龐然大物,任何勢力都是弱小者,只有團結起來才是正道。可惜的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斯蒂芬妮選擇了陷害他們,也讓彼此間的關係從一開始就蒙上了一層陰影。

  在這種情況下,要想合作會變得極難,就算雷諾可以不計前嫌,也必須考慮手下的想法。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他那樣顧全大局的。

  在這種情況下,雷諾也只能看著生化人走向滅亡,並為此惋惜。

  但就在那個時候,一連串巨大的爆炸聲驟然響起。

  全息影像上升騰起巨大的蘑菇雲,幾乎覆蓋了整間指揮大廳,差點讓人以為有人打了進來。

  伴隨著蘑菇雲的消失,是港口那巨大的閘門出現了一個恐怖大洞。

  能將那種十餘米厚的超合金大門轟出一個大洞,已經不是一般的爆炸可比。

  就見那恐怖空洞處,一艘巨大的星艦正在緩緩駛進。

  這艘星艦的造型極為奇特,它通體黑色,艦身前方是大片荊棘般的利刺。

  只有熟悉的人才知道,這種荊棘利刺其實是高能粒子炮管。密密麻麻大量的粒子炮集中在艦首前方,就像是一隻翹起了屁股的毫豬。這些粒子炮可以單獨發射,也可以聯合發射,把所有的粒子光彙聚在一起,形成一門超級粒子巨炮進行轟擊。

  這樣的炮,威力自然也是可想而知的。

  不過在擁有如此大威力的同時,這種裝備在速度上也帶來無可避免的缺陷。它進入躍遷的速度比一般星艦要慢上一倍,常規飛行速度慢上三分之一,能量罩消耗多百分之十五。有這樣一門超級巨炮在,轟開基地閘門自然是輕而易舉的事,事實上那只動用了其中一部分大炮。

  當這艘特殊的星艦落入雷諾眼中時,他驚呼出聲:「是巴祖魯族的戰艦!」

  巴祖魯族的戰艦一如他們的種族性情一般,強悍、勇猛、好鬥,崇尚進攻,雖然看起來很厲害,卻有著致命缺陷。

  可就算是這種有致命缺陷的船,其實以他們的頭腦也造不出來。不過在對比那門特製火神炮後,就可以理解為什麼巴祖魯族會有這種艦船了。

  那些該死的腐敗分子,他們什麼都敢賣!

  不過現在,輪到他們嘗到自己出售的武器的苦果了。

  轟鳴的炮火在基地各處炸響,如煙花般點亮那深沉的夜空。巴祖魯的戰艦雖然有致命缺陷,但在火力上可是強悍到恐怖,雖只一艘船,卻轟得整個基地處處生煙。

  「巴祖魯怎麼會攻擊天河基地?」莫迪疑惑問。

  他們之前不是還在和天河基地的人做生意嗎?

  「很顯然是雷諾之前的安排起了作用。」克萊爾說。

  「安排?什麼安排?」莫迪不明白。

  雷諾回答:「在去天河基地前,我讓瑪莎從伊莉莎白那裡套到了巴祖魯的聯繫方法。雖然那幫傢伙很謹慎,找到他們不太容易,但總算還是聯繫到了。」

  「你對他們做了什麼?」莫迪這次有些明白了。

  「也沒什麼。」雷諾聳了下肩:「只不過是把幾件收繳到的麥格倫防彈甲給了他們。」

  莫迪恍然大悟:「怪不得了。」

  一邊把特製火神炮賣給巴祖魯,一邊卻給自己的士兵裝配上麥格倫防彈甲,這種把巴祖魯當傻子耍的行徑簡直是太赤裸裸了。巴祖魯族就算再蠢也明白這其中的意思,他們要不憤怒才怪了。再加上之前的交易失敗,本就為彼此的合作蒙上了陰影,使得原本就不牢固的合作立刻破裂,性情暴烈的巴祖魯們更是直接開著戰艦殺過來。

  不過就憑他們這一艘戰艦,正常情況下根本不可能打贏天河基地,偏偏天河基地同時遭遇自由之心和變異聯盟兩幫人的內部入侵,先是星艦遭遇螞蟻入侵被癱瘓,接著是基地內發生混戰,吸引了大部分士兵,基地防禦力量也受到影響,結果就給了巴祖魯機會。

  巴祖魯的戰艦最擅長的就是那種站樁式輸出,在沒有星艦攔截的情況下,它那強大的攻擊火力足以讓任何對手顫慄。

  可以這是典型的裡應外合式的戰鬥,自由之心負責滲透與破壞,變異聯盟負責內部混亂,巴祖魯族則負責外部強攻。雖然三方彼此誰都不認識誰,卻在這刻無意中達成了對天河基地的一次完美的配合進攻。

  不過表現是完美的,結果卻未必盡如人意。

  由於巴祖魯族的強攻,天河基地陣腳大亂,原本已經漸漸陷入包圍的生化人終於得了機會。他們趁勢強攻,搶到一艘炮艇後開始突擊。此時正好螞蟻失效,艦船已回復行動能力。那些巴祖魯族也看出了生化人顯然不是他們的敵人,紛紛轉移炮口,非但不攻擊他們,反而為他們製造機會。結果就是生化人反而因此得到了逃跑的機會。

  「見鬼!」看到這一幕,自由之心的戰士也傻了。

  雷諾也微微楞了一下:「這可真是一場搬起石頭砸自己腳的戰鬥。」

  雷諾說的沒錯,這場戰鬥可以說充滿了戲劇性的變化。蝙蝠女斯蒂芬妮算計了自由之心,本來是想給他們製造麻煩,結果卻是自己也被拉下水,險些沒能逃出基地;雷諾算計了巴祖魯族,本想利用他們來牽制天河基地,進一步拖他們的後腿,給自己進攻天河四製造更多機會,結果反倒救了變異聯盟;天河基地算計巴祖魯族,結果卻被三方聯合給打了一個悶棍,損失慘重。

  這場戰鬥唯一沒有弄巧成拙,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的大概就是巴祖魯族了,因為他們壓根就不懂那些東西,所以也不存在弄巧成拙的事。

  戰爭總是充滿偶然性,沒有人能夠算盡一切。人越多,地方越大,變數就越多。正因此,真正智慧的將軍從不依賴於所謂的奇謀妙計。歷朝歷代的所謂經典計策,其實都是簡單計策,只有書裡才會存在那些曲裡拐彎匪夷所思的錦囊妙計,原因就是書不需要考慮執行問題。從戰爭角度考慮,一個計策越複雜,失敗機率就越大。

  雷諾難得玩了一次花樣,他算準了巴祖魯族的反應,卻沒算準他們出擊的時機,結果就是反幫了生化人一把。

  對於這個結局,大家都是感慨無比,唯有雷諾並不在意,反而笑了笑:「這樣也好,他們活著,聯邦政府才會多一個敵人,我們才會少一分壓力。只可惜收穫不到他們的感謝,而且看樣子,他們並不打算放棄和我們爭奪天河四。」

  遠遠看去,生化人的那艘炮艇正氣勢洶洶的朝著雷諾他們追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8-31 17:27 編輯

[BOOK: 001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37: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