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2
第二部 尋聖之旅 第十五章 追擊

  轟!

  炮艇上亮起片片火光。

  「敵艦開火,四枚巡航者導彈正在向我發射。」坐在信息窗,病毒叫道。他雖然不是專業的星艦預警員,卻還是第一時間發現了來自炮艇的進攻。

  「這幫傢伙,他們果然不知道感恩。」莫迪憤怒了。然後他詫異說:「不過他們為什麼會優先發射巡航者導彈?難道他們不知道,這種情況並不適合使用導彈攻擊嗎?」

  太空戰爭裡,每一種武器都有它自己的獨特作用,適用於不同的環境。

  激光武器作為光速武器,射擊精準度高、距離遠,但是威力偏弱,實際上是作為防禦武器而非進攻武器存在,當然偶而也可用來做遠端攻擊,主要以騷擾為主。

  導彈類作為制導武器,威力大,可自動追擊,問題是能夠被半途擊毀。因此導彈一旦發射,就必須是大批次使用,最好是在混戰之中,海量的艦群大作戰,在難以做出有效判斷的情況下,使用導彈攻擊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炮臺武器則兼具以上兩者的優點,大威力,攻擊速度快,不管是離子加能炮,還是粒子衝擊波、高能電磁脈衝炮、聚能炮又或其他什麼炮,每一種都是威力巨大,而且不存在半途擊毀的問題。但有個缺陷是一旦發射,中途就無法變向。這意味著當目標距離足夠遠時,就會有充足的時間閃避,因此是作為中近程武器使用。

  運輸船的飛行時間並不算太長,距離炮艇還屬於中程攻擊範圍。在這種情況下,使用炮臺攻擊才是最合適的選擇。可對方偏偏選擇了導彈攻擊,而且一次只用了四發,這簡直就是送菜上門,也就難怪莫迪會吃驚了。

  這是只有菜鳥才會做出的選擇——他們甚至連彈道都沒有分開。

  「因為他們就是菜鳥。」雷諾回答:「你不會認為聯邦政府會在沒什麼必要的情況下把一批星艦士兵弄去做生化人試驗吧?老實說他們會開船已經很讓我驚訝了。」

  變異聯盟的人或許在地面戰上很強大,不過他們操縱艦船的本事讓人明顯不敢恭維,估計就現在這點本事還是現學的,也就難怪他們會幹出上來發射四枚導彈這種事了。

  「但不管怎麼說,至少他們開的是一艘炮艇,而我們的卻只是運輸船。」病毒大聲提醒說:「還有,那四枚導彈還在飛過來呢,難道我們不能等他們打到我們再探討嗎?」

  「我來用激光攔截。」莫迪說,雖然運輸船沒什麼火力,但這到底是一艘武裝運輸船,一些簡易的攔截武器還是有的。

  「不。」雷諾卻說:「不要使用激光攔截,開啟能量防禦罩,準備進行戰術規避。」

  「為什麼?」大家都是一楞。

  戰術規避是星艦在面臨攻擊無法抵禦時採用的一種常見手段,主要用於躲避那些遠距離射來的激光和炮臺武器,這類武器由於無法改變彈道,一旦被提前發現,能夠比較輕鬆的避開。當然也可以用來規避導彈、魚雷等飛行速度較慢的武器,不過由於具備自動追蹤性,規避難度比較大,對艦長乃至全艦的水準都有著極高的要求。

  雷諾和他的船員的水準自然是夠的,當初參加奪取零號目標行動的士兵,都是從各部隊挑選出來的精銳。問題是大家現在都不在自己擅長的位置上,如果說變異聯盟不懂駕船,那麼自由之心現在的狀況其實也好不到哪兒去。

  除了雷諾雷打不動的艦長位置,其他人都是客串,這種情況下要想規避攻擊當真不易。

  雷諾卻並不在意,只是淡淡說:「只是不想提醒他們正在犯錯。」

  眾人恍然大悟。

  如果現在擊落四枚導彈,只會讓追擊的變異聯盟意識到導彈攻擊無效,他們肯定會選擇改變策略。不管哪種做法,威脅都只會比現在更大。

  「明白!」病毒叫了一聲,已開始雙手飛快的在光腦上飛舞:「測算速度,飛行速度一百八十節,預計將在一分二十三秒後擊中目標。」

  「艦船降速到三十節,保持勻速前進,當進入十節射程時進入偏轉。」雷諾有條不紊的下達命令。降速是為了和飛來的導彈保持在一個固定的節奏上,方便運算,降低運算壓力。這種做法只有那些有著豐富的戰場經驗的艦長才會懂,如果炮艇上有一位精於星戰的艦長,只需看到降速就會明白自己遇到的是一位沙場老手。

  然而變異聯盟顯然沒有這樣的人,斯蒂芬妮是一個聰明女人,但智慧代替不了專業,知識代替不了經驗,臨時現學的有限艦船知識能讓她把船開起來就算不錯了,要想從那細節的變化中判斷出對手的實力高低以及應對策略,就實在太為難她了。

  所以她並沒有意識到自己面對的是什麼。

  四枚巡航者導彈如入無人之境的衝向運輸船,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眼看著就要擊中運輸船,運輸船突然做了一個急速的翻轉。

  這個翻轉是在導彈已經極度接近目標時做出的,以至於巡航者甚至來不及變向,就這麼擦著船身飛了過去。

  儘管如此,還是有一枚導彈運輸船沒來得及躲開,它撞在能量罩上,運輸船上的能量罩便炸出大片的光彩。

  「幹得漂亮!」炮艇上的生化人一起發出勝利的歡呼,雖然運輸船並沒有因此被擊毀,甚至沒有受傷,只是運輸船上的能量罩下降了一截,反倒是在等待導彈擊中目標的這段時間,他們已距離天河四又近了幾分。

  「再發射八枚導彈。」弗朗西斯大喊。

  斯蒂芬妮微微皺了下眉頭:「我並不想殺死他們,弗朗西斯,他們不是敵人。我只是不希望他們搶聖物。」

  「我知道,別擔心,我只打算重創它,我們可以把他們救上船。」弗朗西斯回答。

  面對八枚巡航者,運輸船顯得有些手忙腳亂,它左搖右晃,船上甚至還亮起狙擊槍的光芒,儘管如此,它還是以非常狼狽的姿態躲過了大部分的導彈,只有一枚擦著它的尾巴飛過,受到少許震盪。

  連續的導彈攻擊無功,終於讓斯蒂芬妮有些失去耐心。她喊道:「離子加能炮準備好了嗎?」

  「準備完畢!」

  「開火!」斯蒂芬妮大喊。

  儘管雷諾一直在誘導她,斯蒂芬妮還是做出了啟動用離子加能炮的決定。不過可惜的是,這次她再度犯了一個錯誤。離子加能炮在射擊前炮口會出現巨大的光凝聚現象。所以使用它時,最好使用閃光彈、頻譜遮蔽、集群導彈攻擊、隱藏炮口之類的手段。

  但這些斯蒂芬妮統統沒做。

  當離子加能炮那強大的能量閃光出現時,雷諾已經知道了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他指揮運輸船輕輕向外側做了一些偏移,同時放出扭曲光波來混淆敵艦的光感接收器。這種扭曲光波在關感接收器上會現出一種不太真實的光波,有經驗的預警員很輕易就能視破,需要加上其他手段才能確保誘騙成功,但雷諾沒做。

  他就是在欺負人。

  於是當離子加能炮開火時,那巨大的能量光柱不出意外的擦著運輸船飛過。

  「該死,打偏了!」貝爾波加發出憤怒的咆哮。

  他們甚至沒意識到問題所在。

  「還是用導彈攻擊吧,它們能自動追蹤。炮臺需要計算角度、射程以及對方航度航向,這對我們的人來說有些困難。」弗朗西斯提醒斯蒂芬妮。

  「好吧。」斯蒂芬妮聳聳肩,下令再次發射導彈。

  看著炮艇再次發射導彈,雷諾搖搖頭笑了:「他們真可愛。」

  「這次躲幾發?」克萊爾問。

  「唔,還是留一發吧。」雷諾喝了口機器人送上的咖啡,慢條斯理說:「讓那發在船上方處爆炸……我不想讓搖晃灑了我的咖啡。」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2 10:46 編輯

[BOOK: 00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54: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