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第二部 尋聖之旅 第十八章 衝鋒(下)

  一台又一台的戰狼機甲在硝煙中被炸飛,支離破碎,駕駛員們絕望的哭喊,無助的還擊,卻只能在敵人的炮火下灰飛煙滅。

  他們也曾有過英雄的時刻。

  一台戰機機甲在被粉碎前對著泰柯斯打出三枚響尾蛇導彈。這種導彈以刁鑽靈活的飛行規避能力著稱,其中一發神奇的穿過了泰柯斯織就的彈網,狠狠打在了泰柯斯的機甲上,把他打飛。

  儘管泰柯斯若無其事的站了起來,但他很悲憤的發現,這枚響尾蛇無巧不巧的擊中了他的機炮配件,他的機炮也隨之啞火。

  雷諾走過去看了看,說:「問題不是太嚴重,一個真空壓縮艙受到了破壞,克萊爾,過來幫個忙好嗎?」

  克萊爾衝過來,看了看說:「還好,我這裡有配件。」

  她從隨身的配件箱中取出一個真空艙,正想給泰柯斯裝上,雷諾說:「還是我來吧。」

  他抬起手,那個真空艙已自動飛起,向著泰柯斯的受損位飛去,同時破損的那個真空艙也自動脫離泰柯斯的機甲。

  「你可以隔著機甲使用念力了?」克萊爾驚訝。

  「以前不能,但剛才突然想試試……斯塔克在地球上就做到過。」雷諾回答。

  但無論他還是克萊爾都很清楚,斯塔克所做的和雷諾所做的完全不一樣。斯塔克在地球上的時候雖然操縱了火焰,但火焰本身是機甲放出的,他只是負責操縱。

  雷諾卻是把念力通過機甲來繼續發揮作用,差別不是一點兩點。

  「不過消耗也大。」收回手,雷諾淡淡說。

  「等回去後,得重新檢查一下你的身體了。」克萊爾笑了一聲。

  「廢話少說,仗還沒打完呢。」換好了真空艙的泰柯斯哼了一聲,左臂的多管機炮已重新轟鳴起來,再度射出瘋狂的彈雨。

  在掃射中前進,五人機甲小隊以蠻橫不講理的態勢把一切攔在路上的阻截清掃一空。

  當最後一台戰狼機甲被打成廢銅爛鐵時,他們已站在了研究所基地的大門前,這裡的四周到處都是一片瓦礫,唯有遠處的防空炮還在系統接管下依舊頑強的對著天空炮艇進行阻擊。

  「看起來沒事了?」王一樂看著基地說。

  基地大門小了點兒,高達六米的機甲不可能直接進入,這意味著大家必須從機甲中走出來才能進去。

  就在他準備出來的時候,雷諾突然說:「等一等,不是說還有什麼秘密武器的嗎?為什麼沒有看到?」

  「可能只是個謠言。」諾拉說。

  雷諾還未說話,地底突然傳來一陣顫動。

  有點像地震,但是急促卻不強烈,仔細感受,更像是有什麼東西在地底爬行。

  雷諾想起了什麼,叫道:「飛行模式!」

  來不及解釋更多,雷諾已向著空中跳去,其他四人也同時向空中躍去,在躍起的同時,切換模式讓機甲進入飛行姿態向空中升去。

  與此同時,地底刷的冒出數十個黑黢黢的物體,高速轉動著切向雷諾五人的機甲,閃動出一片鋒利的弧光。仔細看,那分明是一隻隻機械蜘蛛。

  「是寡婦機!」克萊爾叫了起來。

  寡婦機,確切地說叫做撕裂者機械蜘蛛,機械足配備SHS-199離子光刀,腹部有噴氣口,是一種典型的近戰機械,一旦接近目標後就會利用腹部噴氣口進行飛速的旋轉與切割,進行連續攻擊。

  撕裂者的離子光刀對能量罩的破壞力極強,在攻擊到目標時會產生高頻擺動,每一刀擊中目標都相當於連續擊中成百上千,從而大幅度消耗護罩能量。同時由於機械蜘蛛速度快捷,行動詭異,對普通步兵也有著極強的殺傷能力,除了能對付機甲外還是典型的步兵殺手,所以也被叫作寡婦製造者,或者寡婦機。

  因為是近戰機械,這些寡婦製造者最愛做的就是埋藏在地下,等部隊靠近時再暴起突襲。

  雷諾之所以沒有想到這些傢伙是因為天河四是一顆岩質行星,表面是大量的岩石而非沙土,並不利於鑽地隱藏。但他沒有想到基地會事先把研究所附近的地下掏空。

  老實說這並不是一件合理的事,掏空一整片的地底,只為了埋藏一些機械蜘蛛,看起來很美,但實際上是一種投入大於產出的事。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雷諾才會忽略掉它。

  幸好寡婦製造者衝出地面時,它們突破岩層時的輕微震動還是讓雷諾察覺到了,大家及時逃離了一難。

  「該死的!」泰柯斯憤怒狂吼起來。

  他躍起的速度慢了一拍,還是被一台寡婦製造者的離子光刀切中,只是一刀,就讓他的能量罩下降了百分之十八。

  機甲在空中立定,重炮已對準下方的寡婦機。

  「開火!」泰柯斯大聲咆哮著,機甲炮口開始隆隆發射。

  對付這種近程武器,機載重炮是最好的選擇。

  近百隻機械蜘蛛同時呼嘯著衝上來,這些近戰機械速度飛快,行動又飄忽而詭異,難以捉摸,數量更是不少,一起向著雷諾他們衝來,就算以泰柯斯的火力也無法壓制。

  「快退!」泰柯斯大吼。

  就在這片刻的時間,已至少有三隻寡婦機衝破他的火力網,在他身上砍出兇狠的一刀。雖然他在第一時間把它們轟掉,但是機甲能量罩卻急速狂跌,轉眼瀕臨底線。

  接著又是一隻寡婦機衝上來,高頻離子光刀劃過泰柯斯的機甲,就聽砰的一聲震響,泰柯斯的能量罩已徹底破裂。

  「它們太快了!」諾拉也在喊叫。

  倒楣的不僅僅是泰柯斯,諾拉、王一樂、克萊爾以及雷諾的機甲也都岌岌可危,他們已不再是依靠能量罩抵抗,而是依靠機甲自身的堅硬在抵抗了。可是寡婦機的光刀還在一刀一刀的斬下來,一旦讓它們破開那厚厚的堅硬外殼,露出將是柔軟的核心。

  柔軟嗎?

  也許未必。

  雷諾冷眼看著那前仆後繼衝上來的機械蜘蛛,看著這些冰冷的,堅硬的,強大的,無情的,恐怖的機器!

  然後他突然放手。

  停止防禦,任由那些機械蜘蛛撕扯著自己的機甲。

  「雷諾,你在幹什麼?」

  克萊爾尖聲大叫。

  「調集所有火力,準備攻擊!」雷諾回答。

  聽到這話,所有人都明白了雷諾想做什麼。

  他想用念力定住他們,因為在機甲裡消耗太大的緣故,所以他需要離開機甲使用。

  可是蜘蛛太多了,他做不到的,而且那種情況下,他自己也會因為離蜘蛛太近而陷入危險中,隨時都可能被一發流彈直接帶走生命。

  「不,雷諾,你不能那樣做!」克萊爾大喊。

  「只能這樣做!」雷諾回答:「做好準備,我們是戰士,我們只執行,不猶豫!」

  這話讓所有人都說不出話來,運輸船裡,卡梅拉、娜娃、病毒、莫迪、瑪莎也怔怔看著這一幕。

  雷諾的眼中卻閃現出熊熊鬥志。

  大批的機械蜘蛛因為這邊火力減弱的緣故,蜂擁圍上,瘋狂的扒著機甲。

  終於,一台機械蜘蛛的光刀切開了機甲艙門,露出了裡面的雷諾。

  就在光刀揚起,即將刺下的一刻,雷諾突然雙目一瞪。

  仿佛時間靜止一般,所有聚攏過來的機械蜘蛛同時滯住不動。

  「開火!!!」雷諾大喊。

  「吼!」泰柯斯瘋狂大叫著,扣住扳機的手再不鬆開,一口氣把所有子彈、炮彈、導彈、激光全部傾瀉而出。與他一起的是克萊爾、諾拉和王一樂,都在盡情的傾瀉著火力。

  直到哢哢的連續聲響,伴隨著一發發單調的激光發射聲,大家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把所有的彈藥打空,只剩下鐳射器還能使用了。

  戰場上已是一片狼籍,到處散落著機械蜘蛛的殘骸和那破碎的機甲。

  「雷諾!」看到這一幕,四個人同時叫出聲來,奔向那機甲。

  他們扯開一台光刀插在機甲上的機械蜘蛛,看到了駕駛艙裡的雷諾。

  他的身上中了三彈,腹部還被離子光刀捅了一刀。

  但他還活著。

  他躺倒在血泊裡,看著大家,臉上竟然還掛這一絲微笑。

  「幹的漂亮。」他說。

  看著雷諾的樣子,諾拉喜極而泣。那一刻她忘記了曾經的誓言,從機甲中出來,抱住雷諾的脖子痛哭起來。

  看著這一幕,克萊爾的心一酸,卻什麼也沒說,只是同樣出來,抓起雷諾的手臂,默默地為他治療。

  這對姐妹,一個勾住他的脖,一個抓住他的手,泰柯斯和王一樂見了,同時識趣的向後退了幾步,然後背轉身,不再去看身後發生的事。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4 12:56 編輯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32: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