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第二部 尋聖之旅 第二十七章 英雄

  解決過俘虜問題,雷諾讓病毒把運輸船開過來接應大家。

  做好這件事,他才終於鬆了口氣。

  泰柯斯和王一樂、諾拉去看管囚徒,大廳裡只剩下了克萊爾陪著雷諾。

  仿佛會說話的大眼睛看著雷諾,克萊爾說:「你變了,雷諾。」

  雷諾的心輕輕一跳,他若無其事地問:「為什麼這麼說?」

  「如果是以前,你絕不會想出這樣的方法。這是囚禁,雷諾,你正在逼迫一群無辜的人為你做事,甚至為此使用欺騙的手段。雖然方法很巧妙,卻依然是欺騙。」

  雷諾沉默了一會兒。

  他點點頭說:「你說的對,克萊爾,在經歷過那麼多事後,我的確變了,變得狡猾,變得自私,變得不再單純……我不能不變,以前我只需要對自己一個人負責,而現在我卻需要對兩千八百人負責。」

  「我知道。」克萊爾說:「我沒有怪你。你背負著巨大的壓力,為了那些信任你,依靠你的人,你不得不殫精竭慮,想盡辦法。」

  「你理解就好。」雷諾鬆口氣。老實說他就怕克萊爾不能理解自己,生活中多的是無原則聖母,只知一味的譴責。幸運的是克萊爾不是這樣的人。

  但克萊爾卻另有想法,她說:「但你有沒有想過,今天你為了壯大自己,而吸收了一批人,明天你要負責的就不再是兩千八百條而是三千三百條生命?」

  雷諾一楞。

  克萊爾繼續說:「很顯然三千多人也不是能夠對抗聯邦的本錢,所以你需要進一步增強你的力量。你要不斷的發展、擴大。在未來的日子裡,你會發現不管你擴大到什麼地步,你都無法與聯邦相抗衡……它實在太大了。而你所要肩負的責任卻越來越大。」

  雷諾沒有說話。

  「我沒有想要阻止你的意思。」克萊爾微笑著看他,輕撫他的臉:「我只是覺得你的思路可能有些問題。通過吸收更多的力量來保護你想保護的人,可能從根本上就是一個錯誤的想法。你也不能只是自己一個人抗起一切,那只會把你壓垮。」

  「你的意思是……」

  「試著讓別人分擔一些壓力吧。自由之心已經有了組織,有了方向,但還缺一個完整的架構,一套完整的制度。」

  是啊,雷諾知道克萊爾說的沒錯,現在的自由之心還遠遠沒有成型。

  它還缺許多東西,其中包括一套最重要的人事與組織制度。

  建設是一件異常複雜的事,制度建設更是其中的基礎,是重中之重。

  自由之心之所以能夠在沒有人事制度的情況下維持組織結構不散,一方面是因為他們是經歷過共同風雨戰鬥久經考驗的同胞戰士,另一方面是因為舊的軍事體系依舊在發揮著作用。在兩千八百名軍人中,有著相當數量的舊體系下的士官和尉官,這些人構成了自由之心的中間階層,並忠實聽命於雷諾。

  正是因為他們的存在,使得自由之心在成立之初就擁有一個完整的架構。

  但是這個舊架構也在某種程度上制約了它未來的發展。

  如果組織不擴大,那麼這套舊體系已經夠用了,但是隨著自由之心開始擴張,舊體系就很難再維繫新的力量,許多東西注定要被打破。

  其實研究所的這批人以人犯身份進入自由之心,短時間內不會對自由之心造成什麼影響,但是克萊爾看到的卻是雷諾發展和壯大自由之心的決心。

  有些事要是現在不做,以後再做可能會難度更大。曾經支撐這個組織的力量,很可能最終會成為影響組織擴大的力量。

  被克萊爾提醒,雷諾想了一會兒,點點頭說:「你說的對,克萊爾,我的確不應該再讓自己來承擔所有的壓力。自由之心要成長起來,就該讓每個人都發揮作用。回去以後我會好好研究一下關於制度建設的問題,不過你知道我在這方面可不擅長,我需要你的幫助。」

  「只要你需要,我會一直都在。」克萊爾回答。

  雷諾動情地抓住克萊爾的手。

  就在那刻,諾拉跑過來:「阿布羅狄號進入天河基地了。」

  兩人急速分開。

  克萊爾的臉一紅,沒敢看自己的姐姐,雷諾則顯得臉皮厚得多:「情況怎麼樣?」

  「天河艦隊已經回歸,我們的人卻還沒拿下基地,那些士兵正在依託基地內部的設施展開巷戰,事情正在變得麻煩。計畫可能無法在預定時間完成。」

  真是個糟糕的消息!

  雷諾想了想說:「去數據處理中心,那裡有全方位監測屏。伊克,接通阿布羅狄,把信號轉到我這兒,動作快點兒,我們要在這裡建立一個臨時指揮中心!」

  說著他已向數據處理中心跑去。

  數據處理中心是研究所的核心區域之一,這裡擁有一台超級光腦,堪稱是全聯邦最頂級的光腦,擁有最強大的資訊接收、處理與分析能力,主要用來科研需要。但由於附近有天河基地的緣故,它同時也擔負了部分模擬戰爭的運算任務。

  正因為這個原因,這個數據處理中心擁有天河基地的一切資料和同步資訊處理能力。

  在這裡建立臨時指揮中心無疑是最好的。

  雷諾與克萊爾飛快的奔向處理中心,諾拉則去俘虜中提取對處理中心比較熟悉的研究人員。

  她先是跑到俘虜群中,然後放慢腳步,用故作悠閒的姿態來到王一樂身邊,然後用發牢騷般的語氣說:「我覺得雷諾留下這些人是一個錯誤的決定。聯邦政府不會答應我們的條件,而我們卻要負責起幾百人的伙食。要知道艦上的生態園環境是有限的,要負責我們兩千八百人的伙食本來就已經超過了極限,現在又要多出好幾百人的口糧。不僅是食物,還有飲水、住宿,甚至空氣循環系統都是額外的負擔。」

  王一樂已經得到雷諾的提示,配合的說:「這的確是個問題,但也不是不能解決。可以讓他們吃合成食品。」

  「可那都是給動物吃的。」諾拉做出一臉驚訝狀。

  「那又怎麼樣?人也能吃。」王一樂毫不在意的回答:「如果他們吃不下,就把它做成膠囊,吞下去就行了。」

  他的聲音不小,直接讓那些俘虜聽到。

  俘虜們立刻躁動起來。

  這些人在被俘之前都是行業精英,享受的是最優質的待遇,不誇張的說就是吃口飯都要機器人幫他們嚼碎。現在竟然他們吃那些用來給動物吃的「飼料」,這讓他們怎麼能夠忍。

  是的,合成食品的確能吃,也沒有什麼不衛生,只不過隨著大宇宙時代的來臨,人們物質生活的高度發展,這種食物就算做得再好吃也只能算豬食,無論如何人們不會接受這樣的食物。

  俘虜們紛紛喧囂起來,大聲叫喊:「這是虐俘!」

  「虐俘?我可不這麼認為。」王一樂哼了一聲:「這種事在以前可不是沒發生過。當年的黑河艦隊,有軍需官就是合成食品做成戰地膠囊給軍人食用。你們這些垃圾的骯髒的無恥的傢伙,從來沒有把別人當成人過。今天也是該讓你們嘗嘗這滋味了。」

  如果說之前他還是在做戲,那麼現在說的卻不是假話。新聯邦政府每年都生產出大量醜聞,黑河艦隊軍需官貪腐事件就是其中之一,發生的正是此刻王一樂所說的事。

  這也是為什麼他能不假思索信口說來的原因。那些虐待俘虜的手段根本不需要費腦子去想,從歷史和新聞上隨便摘點就夠大家受的。

  還是諾拉看王一樂入戲太深,拉了他一下,這才說:「也許你說的對,反正他們這些人對我們沒什麼貢獻。」

  雷諾的聲音於這時候響起:「該死的,這台超腦好大,諾拉,它該怎麼操作?」

  「我怎麼知道?」諾拉沒好氣的回答:「你為什麼不找伊克做這件事?」

  「他現在很忙,他要負責連接天河和我們這邊,抽不出身來。這該死的機器,它太複雜了,我有些搞不明白。」

  「我也不知道。」諾拉白著眼回答,然後對王一樂說:「什麼事都問我,我怎麼知道該如何應對那東西。」

  一名年輕的研究員忍不住道:「黑色按鈕。」

  「什麼?」諾拉回望那年輕人。

  「那個黑色的按鈕可以啟動極光……哦,就是那台超腦。」

  「然後呢?」諾拉饒有興致的問。

  「極光是超腦,它不是幾句話可以解釋清楚的,除非我親自操作,我是它的設計者和架構師,再沒有比我更會使用它的。但除非你答應我的條件,否則我不會幫你們的。」

  諾拉從身上取下槍對準年輕人的腦袋:「你在威脅我?」

  年輕人嚇得兩腿顫抖,但他還是咬著牙堅持說:「只是一筆交易,我可以為你們服務,我不奢望你能放我們,但你不能讓我們吃那些合成食物。」

  諾拉想了想,回答:「只能是你。」

  「不,必須是所有人。」年輕人回答,他出乎意料的堅持。

  諾拉看看他,問:「你叫什麼名字?」

  「拜爾……哈倫里克.拜爾。」

  諾拉的手指緩緩扣下扳機,看著扳機一點一點往下壓,拜爾緊張極了。

  他的額頭滿是汗水。

  啪嗒!

  諾把手中的槍發出一聲輕響,拜爾的身體猛地一震。

  然後他發現自己依舊好端端站著。

  槍沒有開火,只是扳機彈回時發出的聲音。

  諾拉收回槍,說:「你贏了。」

  「呼!」拜爾長長鬆了一口氣。

  所有人同時發出歡呼,這一刻拜爾成了大家心目中的英雄。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21 13:48 編輯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13: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