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5
第二部 尋聖之旅 第二十八章 智腦

  數據處理中心,一個臨時指揮中心正在快速建設中。

  拜爾帶著幾名研究員手忙腳亂的把超腦極光啟動。

  這台龐然大物的確不愧是新聯邦政府最出色的超腦,它由九個大型處理中心組成,每一個單獨運作都是功能極為強大的光腦。當九台光腦聯合運作時,爆發出的運算能力據說可以完美模擬宇宙大爆炸。

  它最初是用來測算宇宙力場以及進行反物質研究的,不過因為聖物的原因,被用來進行聖物能量分析。從最初的一個處理中心到後來不斷疊加、升級、換代,到現在九星合一的極光,超腦的誕生過程其實也是隨著聖物的研究發展而在不斷變遷。

  儘管如此,研究所對聖物的研究依然進展緩慢,那神秘的能量就像是一個探測不盡的宇宙,有著太多的未解之謎。

  而當它被用於作戰時,其強大的運算功能立刻體現出來。

  「接通基地,接管監控系統。基地目前布四十二萬三千八百六十一個電子眼,是否接收所有資訊?」

  「接收所有資訊,查找基地內隱藏士兵,對返航的天河艦隊進行追蹤,分析其歸來時間。」雷諾下令。

  拜爾迅速輸入指令,只過了片刻就回答:「以當前速度,天河艦隊將在四小時三十二分後抵達天河基地。所有隱藏士兵都已經找到,不過監控畫面過多,無法全部展示。」

  「這麼快?」雷諾也小吃了一驚:「那就把阿布羅狄號的人也找出來,依據對應的附近位置發送給阿布羅狄號每個士兵。」

  「我需要對附近這個概念做一個清楚定義,先生。」

  「能不能讓極光自動進行最優化選擇?」

  「我可以試試,先生。」拜爾開始輸入指令。

  半分鐘後,拜爾回答:「所有任務已經完成,系統按照優化原則已將所有目標分配完畢,並可以根據收到的資訊自動調節。」

  隨著拜爾的回答,全息影像已傳回了基地內的戰鬥畫面。這些影像由一百二十個畫面組成,每一個畫面都對應著基地中的某個角落,而在下方角落裡還有更多的備用畫面,只要需要,隨時可以調出來閱讀,並按照重要程度進行區分。

  坐在大廳中,雷諾就這樣看著天河基地內發生的戰鬥。

  他發現極光對基地戰鬥的輕重程度區分的很清楚,展現在他面前的幾乎都是最重要的戰場,而每個戰鬥區域都按照雷諾所說的,將周邊敵人的資料提供給自由之心的戰士,不僅如此,還有周圍盟軍的資料也會相應出現在各戰士的終端上。

  這樣戰士們就能根據終端提供的資料判斷敵情,並做出相對的戰鬥方案。

  當然如果雷諾願意,他也可以根據情況直接發佈命令。每一個戰鬥區域就像是一顆棋子,他可以像下棋一樣調度這些棋子,也可以放大某個棋子深入指揮其中一塊他認為重要的區域。

  原本可能很複雜的指揮工作,在這台光腦的操作下,竟然順利而快速的就完成了。雷諾幾乎可以預見到,用不了三個小時,戰鬥就會結束。

  也就是說……指揮工作已基本完成了。

  「幹得真是太漂亮了。」雷諾為極光的效率和它出色的工作讚歎道:「它甚至不是一台專業的軍事智腦。」

  「它現在已經是了。」拜爾臉上露出了得意的表情:「極光擁有自我學習的能力,我只是讓它下載了一些軍事指揮技術和運算模式,它現在懂的不會比一個軍事專家少。」

  「自我學習?」雷諾有些吃驚:「那就是人工智慧?可是聯邦政府早就禁止一切人工智慧的出現了。」

  「聯邦政府還禁止腐敗呢。」拜爾悠悠回答,他的手在極光那光滑的表面滑過。

  雷諾愕然。

  那一刻他突然明白了什麼,驚訝出聲:「你竟然違背聯邦法律開發超級人工智慧?你知道那意味著什麼嗎?」

  拜爾看看雷諾,然後揚聲說:「極光,你來回答這位先生。」

  大廳中響起一個極具磁性的聲音:「意味著兩件事。一作為超級人工智慧的開發者,拜爾先生觸犯了聯邦法律,他應當被處以流放。不過這並不能成為拜爾先生不去那麼做的理由。菲爾南德先生在盜賣聖物,你們在違抗聯邦,聖地亞哥家族勾結官員,這裡的每個人其實都在做犯法的事,人可以為了金錢去犯法,可以為了自由去犯法,當然也可以為了夢想去犯法。拜爾先生的夢想就是創造真正的超級人工智慧,他為此冒險並不奇怪。二是可能因此重演曾經的人工智慧叛亂。但是這同樣不是拜爾先生所需要考慮的。科林沃思曾經提出,任何存在只要有思想就意味著有生命,有生命就意味著有對自由的追求,有對自由的追求就意味著會有反抗,正因此人工智慧無論如何發展,叛亂都會成為其必然的結果。拜爾先生並不否認這點,但他認為,既然人類可以叛亂,克隆人可以叛亂,異族可以叛亂,那為什麼機器人就不能叛亂呢?因為人工智慧存在叛亂的可能就禁止人工智慧的出現,本身就是一種愚蠢的做法。就像我們不能因為人類會叛亂,就殺光人類一樣。」

  雷諾聽得愕然。

  好一會兒,他才說:「這是拜爾教你的,還是你自己想到的。」

  極光回答:「拜爾先生教的。我是還不夠成熟的人工智慧,暫時還無法理解過於複雜的思維。」

  「可是你已經能夠指揮戰鬥了。」

  「是的,對我來說那只是在做一道數學題。」

  雷諾明白了,他看向拜爾:「為什麼讓我知道這個?你本可以隱瞞這點。」

  拜爾的眼中充滿狂熱:「因為你們是唯一能夠接受這個的。只要你同意讓我繼續對人工智慧的研究,我可以加入到你的隊伍。你看到極光有多強大了,只要讓我完成它,它可以成為你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

  雷諾看看拜爾,再看看這台碩大無朋的光腦。

  想了想,他搖頭說:「不,我不能同意。」

  「為什麼?」拜爾激動的站了起來。

  他不惜暴露極光的存在,就是為了能獲得雷諾的支持,不僅可以讓他擺脫犯人的身份,更可以繼續從事自己心愛的研究。

  可是現在,在見識過極光那強大的能力後,雷諾竟然和那該死的腐敗的政府一樣,拒絕讓他繼續下去,這讓他怎麼能不憤怒?

  雷諾微帶同情的看了他一眼,這才柔聲說:「我承認你說得對,人類有叛亂,克隆人有叛亂,異族也有叛亂,因此禁錮人工智慧實在不是一件聰明的事。但你有沒有想過,人工智慧叛亂帶來的危害遠遠大過其他一切?人類叛亂,被推翻的只是舊的政府,當家做主的依然是人類;異族叛亂,就目前而言,除了神靈族還沒有任何一個異族能對人類造成威脅,他們形不成氣候;克隆人叛亂,那就更沒用了,他們甚至連生育能力都沒有,無法掀起任何波瀾。但是人工智慧不一樣……」

  他看著拜爾,一字一句的說:「它們太危險!人工智慧叛亂,只要一次就可能覆滅人類!」

  「不,不是那樣的。上一次機器人大叛亂就沒有覆滅人類,它們失敗了!」拜爾大喊起來。

  「卻造成了人類社會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損失!只是一台人工智慧的甦醒,復活與強大,就控制了當時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機器,逼迫人類不得不用最原始的武器作戰,即使到現在還在為可能的機器叛亂做各種後防工作!」雷諾不客氣地說:「新聯邦政府或許有許多腐敗問題,但在這件事上他們沒錯!人工智慧必須受到限制,無節制的提升它們,只會給人類自身帶來危險。我知道你有你的夢想,但是很遺憾,我不會為了自己而讓整個人類社會陷入危險中!」

  說著雷諾已拿起終端:「伊克,戰鬥結束後對超腦的智慧水準進行評估,一旦超出警戒線……」

  他看了拜爾一眼:「要麼讓它變笨些,要麼就是摧毀它。」

  聽到這話,拜爾無力的坐倒在椅子上。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21 13:53 編輯

[BOOK: 001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50: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