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5
第二部 尋聖之旅 第三十八章 孩子

  阿布羅狄號休閒艙的游泳池裡,雷諾有力的擺動雙臂,在水中快速游動,速度極快。反反覆覆游了二十多個來回,直到岸邊出現一對修長雙腿。雷諾這才一個猛子扎到水裡,在水底一直潛行到岸邊,這才浮上水面。

  單手在池邊一撐,雷諾已坐在岸上。

  一台清潔機器人滑了過來,伸出一個小噴嘴,吹出大量高能化的吸附粒子,在吹過雷諾身體的同時,已將他身上還有泳褲的水分全部帶走,卻不觸及身體中的水分。

  「謝謝金力,不過我還喜歡原始些的方式。」雷諾取過一塊毛巾給自己擦試:「機器人功能太多的結果,就是什麼事都不用我們做,導致人的動手能力退化。從這點考慮,學院當初是對的,幸虧他們不許使用任何機器人。」

  「你還真是悠閒呢。」克萊爾走過來說。

  「只是抽點時間放鬆一下,我喜歡在水裡的感覺,就像回到母體一樣……」雷諾隨口回答。他擦掉身上的水漬,揮了下手:「淨化、關閉,回復星空。」

  一層層甲板伸出,鋪滿泳池上方,讓游泳池重新變成地面,同時池內開始淨化消毒。消毒後的池水可以直接用於飲用。

  同時天花板上的藍天白雲景色消退,代之而起的是一片透明的玻璃,可以直接看到頭頂星空,幾張移動桌椅自動從兩側伸出,於是泳池就變成了觀星台。

  這裡位於星艦的最外緣,從這裡可以看到外面美麗的星空世界,在戰鬥時則作為外圍緩衝區域,用來掩護內部更重要的設施。

  雷諾找了張椅子坐下,已經有滾筒機器人滑行過來,打開自己圓滾滾的身體,露出裡面的各種飲料。

  「唔,還是藍星瑪瑙吧。」雷諾想了想說,然後看克萊爾:「你呢?」

  「香草百合。」

  滾筒機器人為兩人送上飲料,然後退下。

  「那麼,情況怎麼樣?」雷諾問。

  「我們的神探正幹勁十足。」克萊爾回答:「不過我很懷疑他是否做到。要知道這不是在尋找真兇,而是在探詢新聯邦二百年都未能探明的宇宙之秘。」

  「我們已經擁有了答案,只是不小心遺失在了某個角落,但我知道它就在那兒,現在要做的只是重新找到這顆宇宙真理王冠上最明亮的一顆明珠。」雷諾慢條斯理的回答:「我相信希爾,只要他把懷疑我的勁頭拿出來,他就能找到真相。」

  「也許不是最明亮的一顆。」一個聲音突然在身後響起。

  回頭望去,諾拉正站在他們身後。

  在她身邊還站著一個小男孩。

  亞當。

  看到亞當出現,雷諾也不由楞了楞,立即明白諾拉所說的「不是最明亮的一顆」是什麼意思,很顯然就是這指這個小男孩了。

  在把亞當帶回來後,克萊爾就對亞當進行了一系列的測試。

  不過就像聖地亞哥家族一樣,他們實際也沒有發現任何有價值的東西。

  儘管如此,作為人類唯一一個不是通過聖物得到特異能力的男孩,自由之心還是把他收留了下來。

  或許是曾經遭遇的​​緣故,亞當是個不愛說話的孩子,他大多數時間都很沉默。

  雷諾曾想把他交給克萊爾照看,但事實證明克萊爾的母愛光輝在亞當身上幾乎沒有作用,反倒是一向冰冷的諾拉對於亞當似乎更有吸引力。

  有一次雷諾無意中把亞當交給諾拉照看了四個小時。

  在那四個小時裡,諾拉完成了一次高強度體力訓練,連續三百槍的超距離射擊和一次透支性能力消耗練習,亞當就在旁邊默默地看了四個小時。

  彼此間誰都沒理誰。

  那是他們唯一的一次正式接觸。

  幾天後,在雷諾一次半開玩笑的問在克萊爾和諾拉之間你選誰的時候,亞當卻毫不猶豫的指向諾拉,這讓克萊爾一度難過了好幾天。

  諾拉對亞當的選擇自己也感到驚訝,但她是那種無論發生什麼都會坦然接受的女人。所以當亞當選擇了跟隨自己時,她並未在意,只是繼續著以往的冷酷。亞當也不在意,他就像是諾拉身後的小尾巴,諾拉走到哪裡,亞當也會在哪裡。反正在這個科技高度發達的時代,吃的用的都有自動化,生活的最低標準可以通過科技自動化滿足後,就算是一個孩子都可以獨自生活。找一個大人看著他,更多的是怕他做些不知好歹的事,比如看某個操縱桿好奇,順便拉下來,給星艦來個斷電什麼的。

  但亞當卻是個非常懂事的孩子,他從不碰那些他不理解的事物,而且他也看起來也沒什麼不理解的。他懂事的程度遠比人們想像得要高得多。所以這沉默的一大一小在一起生活的時候,省心的讓人吃驚。

  或許亞當喜歡的就是這個吧——對於克萊爾那母親般的噓寒問暖,他有著本能上的頭痛。

  看到諾拉與亞當出現,雷諾也楞了一下,然後他笑了起來:「你說得對,諾拉,宇宙真理的王冠上有許多顆明珠,也許自由之心擁有的不止一顆。可惜的是,無論哪顆,看起來都不是那麼輕鬆就能得到的。某種程度上,你身邊這顆更難。」

  「可你還是把他帶來了。」

  「只是不想讓他成為那些大家族手中的斂財工具而已,至少在這裡,亞當是自由的。」雷諾向亞當招了招手:「嘿,孩子,希望你喜歡這裡。」

  一向沉默的亞當突然說:「如果你不叫我孩子,我也許會喜歡你。」

  雷諾楞了楞,他先是輕笑一聲看向克萊爾:「這大概就是為什麼他選擇諾拉的原因……他不喜歡別人把他當成孩子。」

  然後轉向亞當:「好的,我答應,我不再把你當成孩子。」

  「真正意義上。」亞當回答。

  「真正意義上?」雷諾一下子沒明白。

  亞當已經從身後掏出一樣東西。

  一把槍!

  那一刻雷諾和克萊爾全站了起來,多年訓練的本能讓他們第一時間避開槍口指向,儘管那槍實際沒指他們,而是朝向地面。

  雷諾則直接手一揚,用念力控制著把槍飄浮向空中。

  克萊爾大聲叫道:「你從哪兒來的槍?」

  「哦,那是我的。」看了一眼,諾拉輕描淡寫地回答。

  「上帝,你怎麼能給他槍!」克萊爾大喊。

  她現在這表情可絕對與溫柔無關。

  「我沒給他,是他自己從我臥室拿的。」諾拉回答:「我難得有心情,想帶他出來走走,和你們增加一些感情。臨走前他說去拿點東西……沒想到是槍。」

  諾拉的回答表明她也是剛剛知道,但那隨意的口氣很明確的說明她沒把這當成一回事。

  雷諾怔了怔,他用念力把手槍招過來,看了看,說:「他把能量匣下掉了。」

  克萊爾吃驚的看亞當。

  亞當面無表情:「真正意義上。」

  現在他們懂這話的意思了。

  「本來想讓他和你們再熟絡一些的,看來失敗了。」諾拉聳聳肩說。

  亞當說:「有些人天生不適合有朋友。」

  「說得對。」

  兩人一起轉身,向著艙外走去,留下雷諾與克萊爾面面相覷,一時誰也不知該說什麼好。

  好一會兒,克萊爾說:「我總覺得讓他們在一起會形成大問題……那種要麼不出,一出就很大的問題。」

  雷諾糾正:「一定很大,卻未必很糟。那孩子比我們想像的要懂事得多。」

  「別叫孩子。」

  「真正意義上。」

  兩人對視而笑。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21 14:46 編輯

[BOOK: 001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26: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