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6
第二部 尋聖之旅 第三十九章 水晶

  希爾很煩躁。

  案子進入了一個死胡同,除了傑拉姆艦長的叛亂與聖物有關,他找不到任何線索。可問題是這個發現在他之前,雷諾等​​人就已經意識到。也正是因為意識到這個問題,才要他來破解這一切發生的關鍵。而且這個問題本身也存在這巨大的矛盾性,就是為什麼它只影響了其中一部分人,卻沒有影響另一部分。

  那麼到底問題出在哪兒?聖物又到底對傑拉姆他們做了什麼?到底要怎樣才能讓聖物發揮作用?

  這些希爾統統不知道。

  他只是一個調查員,不是科學家。

  可為了搞清楚這一切,希爾不得不向克萊爾要來愛德華醫院和天河四研究所的所有資料,一份份去翻閱。這些資料堆積如山,又充滿了各類專業的名詞術語,單是看懂它們就費了希爾大量的心力。

  可希爾卻沒得選擇,他只能硬著頭皮咬牙苦讀。

  時間就這樣悄然溜過。

  不知不覺間,希爾的調查已經過去了三十個多地球日,希爾的調查卻依舊沒有任何突破。

  這讓他感到煩惱,儘管他已經查過了這艘船上已經查過的每一份資料,問過了每一個人,但由於那場戰鬥與事後大修的緣故,阿布羅狄幾乎沒留下任何有意義的線索。

  有時希爾也不由自主的想,這個案子會不會就到此為止了?自己再不可能發掘出那深層的秘密了?

  是一個調查員特有的執著與不放棄的精神,支持著他繼續堅持下去。

  這天希爾再次來找雷諾:「我想我恐怕依然需要你提供一些東西。」

  雷諾回答:「我已經把所有我知道的都告訴你了。」

  「那不夠。」希爾搖頭說:「細節!關鍵在於細節,一定有什麼細節被我們忽略或者遺漏了,我需要你更加用心的去想。」

  雷諾認真的想了好久,​​卻終究只能搖頭:「我真的想不出什麼了。」

  「不用急,我們可以慢慢來。你知道細節有時或許只是不經意的靈光一閃,無意中的小小發現。」

  雷諾無奈攤手:「好吧,如果你喜歡的話,你可以一直跟在我身邊。有什麼問題儘管我,如果我想起什麼也一定告訴你。」

  「那太感謝了。」

  於是從這天起,希爾就成了雷諾的座上常客。

  他每天都來看雷諾,與他聊天、說話,揣摩他的習慣,了解他從軍以來的點點滴滴,將這些一一記下。

  大多數時候他總是神情嚴肅,但偶爾也會和雷諾談笑風聲幾句。隨著認識時間的延長,彼此間的交情倒是慢慢增長,再不像一開始那樣針鋒相對了。

  今天在運動艙,雷諾正在打網球。

  他打網球的方式有些古怪,不是用手抓球拍,而是用自己的念力。

  他要用念力控制球拍把球打出去,然後再用念力控制著對面的球拍把球打回來,自己和自己對打,這對念力使用的精準以及時機把握要求高。

  在他身上貼著幾個芯片,忠實的紀錄著他身上的數據,不遠處莎拉守在一台機器旁,看著全息影像上的變化,再遠一些則是羅素.希爾,坐在一張台子前喝著茶,拿著一疊檔案翻看著,旁邊還坐著克萊爾,認真的看著雷諾。

  打了一會兒球,雷諾終於停手。

  他從球場上下來,來到克萊爾身邊坐下。

  「感覺怎麼樣?」克萊爾遞給他一杯飲料。

  雷諾接過一口喝下:「感覺?」

  他歪過頭想了想,回答:「一個觀察我的行為舉止,恨不得連我的撒尿習慣都找出來,一個觀察我的內在,恨不得給我身上的每個細胞都編上號。你說我的感覺怎麼樣?」

  「聽起來還不算太差。」克萊爾笑說。

  汗把雷諾的衣服打得濕透,雷諾脫下上衣,露出一身結實的肌肉和脖子上的吊墜。那是一根水晶吊墜,銀色鍊子下墜著一塊菱形水晶,看起來晶瑩剔透,可惜的是鏡面上有一道細長裂紋,導致整塊水晶都價值大減。

  「可惜。」看著那水晶吊墜,希爾說。

  雷諾低頭看看,抓住吊墜說:「你指這個?」

  希爾點點頭:「為什麼不換一個?」

  「這是一位故人留給我的紀念。」

  「原來是這樣。」希爾聳聳肩,隨口問:「留給你時就是壞的?」

  「不是,這是在上次和神靈族戰鬥時損壞的,可能是溢散的能量導致的吧。」雷諾已經重新取了一件衣服穿上,然後很小心地將吊墜放回衣內。

  旁邊正在做檢查的莎拉頭也不抬的說:「這是不可能的,能量在溢散後具有延散性,如果能滲透毀壞到你貼身部位,就意味著你全身都已經暴露在能量輻射下,不可能只傷害到一個吊墜而不傷到你,更不可能留下這種長條狀的裂痕,就算要裂也該是那種發散型的,就像一片雪花。」

  雷諾聳了聳肩回答:「那就可能是摔的。」

  希爾心中一動,把手伸出來:「能給我看看嗎?」

  雷諾把吊墜取出來交到希爾手中。

  希爾拿著水晶吊墜,仔細觀察著。

  他問雷諾:「能告訴我它具體的損壞時間嗎?」

  雷諾攤了攤手:「戰鬥太激烈,我不可能去留意這個,等我發現它壞了都已經是戰鬥結束三天后的事了。」

  希爾看著水晶吊墜的表情已充滿嚴肅。

  他問:「我從沒見過這種樣式的水晶,它看起來不太像普通水晶。雷諾艦長,能跟我說說這東西的來歷嗎?」

  克萊爾忍不住說:「希爾先生,我覺得你已經有些過於敏感了,這只是一個吊墜而已。我不認為它和傑拉姆艦長以及聖物的事有什麼關聯。」

  希爾卻搖搖頭回答:「一切線索在被證實無用之前都有可能存在價值。」

  說著他看向雷諾。

  令人驚訝的是,雷諾的表情在那一刻表現得極為怪異。

  看著雷諾的樣子,希爾意識到什麼,他說:「它和聖物有關聯,是嗎?」

  雷諾咽了下口水,有些艱難地回答:「確切的說,它不是和聖物有關係,而是和神靈族有關係。」

  「神靈族?」大家都楞住。

  雷諾說:「它是從一名神靈族身上得到的,一位神靈族的心靈大師。」

  心靈大師,神靈族最令人恐怖的存在之一。

  如果說暗影武士是操縱能量進行攻擊的最強武士,那麼心靈大師就是操控心靈的王者,他們或許沒有暗影武士那樣飄忽鬼魅,卻絕對比暗影武士更加恐怖。

  這種奇特的能量生命擁有一種特殊的能力,就是心靈掌控,可以控制一個人的心靈為自己服務。在戰爭初起時,聯邦軍曾發生過多次反叛事件。這些反叛軍無一例外的都是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突然叛亂,其中不乏一些忠誠的軍人。

  由於一開始聯邦軍不知道心靈大師的存在,為此很是吃了許多虧,軍事行動的情報被洩露,戰時遭遇來自背後的襲擊等等,一連串的反叛事件帶給聯邦軍巨大傷害。直到隨著事件的增多,聯邦軍有心調查下漸漸揭開其中奧秘,這才找到方法阻止了心靈大師的滲透。

  此時心靈大師也已帶給聯邦前所未有的巨大傷害。在那之後,心靈大師雖然還偶有出現,但是它們的威脅已漸漸不復從前。聯邦軍已經知道,心靈大師無法進行超距離控制,他們絕大多數的控制是在地面戰場完成。由於被控制的士兵在生理波動上都會出現一定的異常。因此只要對每個曾經離開過星艦的士兵在回來時進行檢查,就能找出被控制的人,從而將傷害降到最低點。

  在那之後,心靈大師對聯邦星艦的控制能力就大大減弱。

  儘管太空戰場上,心靈大師的存在意義已被削減至最低程度,但是地面戰場上,它依然是最令人生畏的兵種,每一個執行地面任務的士兵都因此小心翼翼,唯恐遇到這惡夢般的存在。

  但是現在,雷諾卻告訴他們,這塊水晶是從一個神靈族的心靈大師身上得到的,這不能不令人震驚。

  克萊爾一下子站了起來:「心靈大師,我的天啊……傑拉姆艦長。雷諾,你怎麼不早說?」

  雷諾搖了搖頭:「我不能說。」

  「為什麼?」克萊爾不解。

  「因為這是丹迪.巴格留給我的。」雷諾輕聲回答。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22 18:09 編輯

[BOOK: 001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53: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