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第二部 尋聖之旅 第四十一章 最終決賽

  這一天,施格瓦尼的所有賽事都被遠征號墜落的消息填滿了。

  一艘星艦被一具機甲打下來,聽起來就像是有人用晾衣竿捅下了​​一架飛機般令人難以置信,以至於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它都是讓人們熱議的話題。

  而雷諾在領獎台上對莉莉絲的做法,更是讓所有人為之瘋狂。

  這一系列事件的結果就是:「陰影」這個名字徹底紅了。

  錢的問題得到了解決。

  雖然暴風聯賽並沒有因此給他獎金——沒人會因為對方捅落自家戰艦而給對方獎金,但是來自各方的商業公司卻聞風而來,紛紛在雷諾身上下注。

  伊莫金.加德一下子拉到了十餘筆投資,為此雷諾身上的每一處空間幾乎都被佔用了。

  「無法想像,神靈族的暗影武士穿著新藝的披風,飛馬的鞋子,戴著伯爵手錶,在胸前的盔甲上還要印有安特公司的logo,伊莫金你正在把我變成一個小丑。」雷諾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現在的新造型。

  這算什麼?

  只會恐怖殺戮的暗影武士成了一家家商業公司的代言人?

  伊莫金.加德繼續他那帶著紳士風度的笑容:「這些都是錢,雷諾,我只可惜你身上沒有更多的位置可以安插更多的廣告。」

  「可是我們已經夠一百萬了。」雷諾回答:「只需要兩個廣告,再加上三十萬獎金。」

  「嘿,嘿,沒人會嫌錢多的。」伊莫金.加德笑道:「你不能把眼光只放在一百萬上,如果能賺更多為什麼不賺呢?」

  「金錢不應該成為軍人追求的夢想。」雷諾回答:「它只會腐蝕我們的意志,消磨我們的勇氣。」

  「誰說的?」伊莫金.加德很不以為然。

  「漢密爾頓.馬歇爾,我的爺爺。」克萊爾回答。

  伊莫金徹底無奈了。

  他抱著頭說:「別這樣,孩子們。就算你們不為自己考慮,也該為老貝爾,為我,為貝爾加德機修廠考慮。要知道為了支持雷諾參加比賽,老貝爾和我可是把所有家當都填進去了。修理機甲需要大量的資​​金,後續比賽也需要跟進服務,你們不會真的希望雷諾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就這樣什麼都沒有的上陣吧?還有,錢或許能夠腐蝕人的意志,但同樣可以帶給人力量。」

  說著他看向雷諾他們:「雷諾你需要錢去交遺產稅。斯菲爾德你需要錢去交學費,聽說阿爾法學院下學年要漲價了,而你卻沒有獎學金。宗翰我聽說你的光腦課成績不太好,有了錢你就可以自己買一台專業光腦做輔助。小不點我聽說你一直想擁有一輛自己的飛車,至於你們,可愛的嘉姐妹,老院長退休了,下個學年你們注定不會好過。馬歇爾將軍太清貧,也許你們該想想怎麼靠自己賺些錢解決問題。還有亞歷山大,一個窮學徒,連個女朋友都沒有。你忍心讓他們一直這麼窮下去嗎?就算你不需要,為什麼不幫幫大家?」

  大家互相看看,誰都說不出話了。

  也只有在這個時候,大家才會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需要,只是為了幫雷諾,他們從來沒提起過這些。

  雷諾明白了。

  他點點頭:「您說得對,加德先生,我不該那樣自私,我也該為大家想想……這不是我一個人的事。」

  伊莫金.加德笑了:「我就知道你會理解的,你是個好孩子。不管怎麼說了,有了錢,我們就可以有更好的機甲,更好的陪練,更好的服務,我相信,以雷諾的水平,還有銀翼天使,雷諾一定會在比賽上大放光彩的。」

  「吼!」大家一起快樂的吼叫起來。

  當天晚上,雷諾參加了埃德加電視台的節目,依然是那位叫亞當.鄧肯的主持人,依然是那華麗的舞台,依然是那一片誇張的造型,唯一不同的只是人們對他的歡呼驟然增加,亞當.鄧肯對他的態度也明顯不同。

  那天晚上,雷諾獲得了整整三十分鐘的交談時間。

  他記住了伯爵夫人教他的說詞,沒再說出任何錯誤的話語。

  他用舒緩的語調,優雅的用詞,彬彬有禮的口氣回答著主持人的提問,並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著那些商業公司交代的廣告用語,把自己的勝利歸結於阿爾伯特公司生產的能量矛,魔方公司生產的推進器以及哈里公司提供的精神藥劑。

  他口若懸河的與主持人交談著,一輩子說的違心話都沒這一晚多。

  當他從台上走下來時,他獲得了滿場的喝彩,伯爵夫人的拼命讚許,還有所有人興奮的歡呼。

  那一刻雷諾卻哭了。

  沒人知道他是如此的討厭這種場面,當他看著台下觀眾的呼喊,看著主持人虛偽的笑臉,說著那令人噁心的台詞時,腦海中映現的卻是丹迪.巴格駕駛著厚重的機甲在叢林中穿梭,在槍林彈雨中躲避,在血肉橫飛中廝殺格鬥的場面……

  真正的機甲勇士,應該是在戰場上肆意縱橫,而不是像個演員般坐在這高談闊論。

  那一天,雷諾在心裡發誓,這次過後,他再不會參加任何這一類的比賽。

  不管心裡怎麼想,接下來的比賽還要繼續。

  接下來雷諾又參加了後來的比賽。

  或許是因為第一場比賽帶給了雷諾經驗與信心吧,在其後的比賽中,他再不復曾經的失誤。雖然也沒有了第一輪時機甲打星艦的驚艷,卻也表現得中規中矩,既不讓人驚喜也不至於讓人失望。

  至於安東尼婭說的打敗雷諾和山田武藏號稱的捅穿雷諾就更是個笑話——他們甚至沒有過交手的機會。

  在經歷過三輪複賽後,參加比賽的機甲也從原來的一萬多台減少到現在的一千二百台。

  能夠留在一千二百人隊列​​中的,每一個都可算精英。

  雷諾有些驚訝自己竟然真的一路走到了這一步,這其中固然有自己努力的緣故,但是隱然間,雷諾也察覺到,這似乎還有組辦方有意操縱的結果——作為一位出名選手,自己的存在有利於保持對觀眾的吸引。

  不過由於最近幾場比賽他都沒有太過華麗的表現,雷諾的人氣已不像一開始那麼高,開始出現一定程度的下滑。

  對此雷諾倒無所謂,他本來就很清楚自己的實力。能夠打落星艦本身就具有極大的運氣成分,而任何依靠運氣成事的人,最終都不可能走得長遠。自己現在的實力還不可能長期創造奇蹟,能夠走到現在都是組辦方給他開後門的結果,有這種情況也不意外。

  所以他現在的唯一目的就是盡可能走到最後,只要能進入聯賽最後的一百名,就是勝利!

  最終決賽終於要到了。

  當雷諾隨著人流再一次站在選手台前時,他已不是那個被安排在砲灰位置的菜鳥,而是和一群精英選手在一起,和那些練習了十多年甚至幾十年的機甲老鳥們在一起。

  除了那些機甲老鳥外,他還看到了安東尼婭,看到了山田武藏,還看到安凱龍——金色牛頭機甲的主人。這些人用實力證明了自己,並一路闖到了這裡。

  飄浮主持台上,是一位新的女主持。

  幾天前雷諾的拒絕讓莉莉絲顏面盡失,形象大跌,暴風集團就換上了這位叫克里斯蒂娜的美女。在她身邊站著的那位男主持則是上次和莉莉絲搭檔的本恩。他在上次主持中的不俗表現,尤其是那驚人的預見,幫他獲得了這次主持決賽的機會。

  這刻新來的美女主持身穿盛裝,站在高台上用激動的語氣大聲說道:「在經過二十多天,四場比賽的激烈角逐後,暴風聯賽的賽場上還剩下一千二百位勇士,他們毫無疑問是新聯邦最出色的機甲駕駛員!」

  「但是誰才是最棒的呢?」

  「只有經歷過這最後考驗的人,才能成為當之無愧的暴風勇士!」

  「今天,就讓我們通過暴風聯賽的最終決賽來揭開這個謎底吧!」

  「最後的比賽來到,​​本次比賽為……」

  「生存大挑戰!!!」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24 16:23 編輯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2: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