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第二部 尋聖之旅 第四十九章 分析

  第二與第三顆蜘蛛雷的爆炸是在下半夜,間隔的時間並不長,發生的事情卻天差地遠。

  第二顆蜘蛛雷爆炸後,那名參賽者幾乎是第一時間就退離,放棄戰鬥時的果決讓雷諾也感到詫異。

  第三顆蜘蛛雷卻成了差點導致了雷諾的失敗——那是一個誘餌,有人識破了雷諾的蜘蛛雷,非但沒有上當,反而在那附近又加了四顆雷,然後誘爆了雷諾那顆。

  如果雷諾不是衝出來的時候開滿能量罩,而且因為發動機功率提升的緣故,他的速度和防禦強度也比一般機甲高太多,那他現在已經出局了。即便如此,雷諾也遭到了三顆蜘蛛雷的攻擊,能量罩的震盪就像是彩虹在閃爍。然後就是那名隱藏在暗處的敵人衝了出來……

  這是雷諾迄今為止贏的最艱難的戰鬥——對手的機甲技術遠比他強,同樣解鎖過發動機,無論戰鬥經驗還是技巧都比他強大太多。雷諾全程幾乎是被對手壓著打。

  他能贏完全是托賴銀翼天使那強大的火力配置。

  當一枚又一枚呼嘯的導彈而來,子彈如狂風暴雨傾盆,粗大的陽電子流一次又一次劃破夜空,還有近乎全滿的能量以及與自己持平的速度,面對這一切,那名參賽者徹底蒙了。

  他在倒下時還滿睜大眼,充滿不可思議的大喊:「作弊!這一定是作弊。」

  雷諾懶得解釋,每個參賽者都被成千上萬的觀眾盯著看呢,到哪兒作弊去?有什麼不理解,回去自己看重播吧。

  雖然拿下了這一場,彈藥的消耗卻大大超標。

  這也成為雷諾第一場虧本戰鬥——他從對手身上得到的戰利品極少,付出的卻遠多於收穫。

  然而這才是戰爭的常態,真正的戰鬥本就是消耗大於收穫的。

  所以它雖然是雷諾的第一場虧本戰鬥,卻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解決了這個對手後,雷諾終於沒敢再睡。他抱著槍,小心的坐在黑暗中,只是那最後一顆蜘蛛雷卻再未響起。

  天亮之後,雷諾並沒有出去戰鬥,而是換了個地方繼續貓著。

  這讓許多人迷惑不解。

  由於先前出色表現的緣故,雷諾的被關注度已經再度提升,因此對於雷諾行為的不解導致大量的投訴訊息傳來,暴風聯賽的熱線瞬間被打到爆,有脾氣不好的更是破口大駡:「嘿,老子花錢看這個可不是為了看那小子睡覺的!」

  在暴風集團的超腦掌控下,所有熱線數據都會在第一時間傳到主持台前。

  一貫老成的主持人本恩看了一下後臺數據,笑道:「哇哦,看來我們的陰影先生的舉動得到了很多人的關注。」

  「這並不奇怪對嗎?」旁邊的克里斯蒂娜回答:「他現在的做法的確有些不合常理。」

  「不合常理嗎?我倒不這麼覺得。」本恩回答,臉上露出自信的笑。

  「哦?你是說陰影這麼做的背後有什麼含義嗎?」克里斯蒂娜眼中閃過好奇的光芒。

  本恩對此深感滿意。

  作為一個男主持,他沒有姿色可供賣弄,能夠讓他立足於這競爭激烈的行業靠的就是過人的專業知識與眼力。而能夠殺上位的克里斯蒂娜毫無疑問也是個乖巧姑娘,很識時機的托了這位前輩一下。

  本恩輕咳了一聲回答:「是的,我認為這是一個戰術選擇問題。相信很多觀眾都已經看出來,陰影的確不是一個機甲操作方面的好手,在我看來他的機甲水準最多也就是一個老手的標準……能夠熟練運用機甲,但時不時還會犯一些低級錯誤。」

  這話引起了不少觀眾的共鳴,是的,在過去那些場比賽中,因為銀翼天使系統特殊性的緣故,雷諾可沒少犯錯誤。雖然大多不是什麼致命問題,卻也暴露了他經驗不足的問題,這是人人都看在眼裡的。

  本恩繼續道:「他真正出色的還是那過人的戰術意識以及對戰場情勢的判斷。正是因為這個原因,陰影不會讓自己在局勢不利的情況下作戰,甚至於局勢只要不是有利自己的,他就不打。因為他很清楚一件事,就是能夠走到這一步的,絕大多數都是好手。看看他先前打敗過的對手吧,要麼是被他偷襲,要麼就是以強大的火力直接碾壓對手……他不和任何人拼技術,因為他知道他拼不過。」

  「這和他現在的選擇有什麼關係?」克里斯蒂娜問。

  「當然有,現在是比賽的第二天。在經歷過一天一夜的較量後,許多參賽者都或多或少的解鎖了一些武器,雷諾先前依仗的火力優勢其實已經被大大抵消。由於大量積分被投入進去的原因,參賽者的火力沒有因為戰鬥消耗而降低,相反是極大提升了。在這種情況下出擊,對陰影沒什麼好處。這一點看他之前打敗的那名對手就能明白,他簡直費了吃奶的勁兒。」

  「等一等,本恩。」克里斯蒂娜阻止道:「我承認你說的有道理,可問題是陰影怎麼知道大家都把積分投入進去了而不是留著?」

  「很簡單,因為他就是這麼做的。本次比賽的規則就是在提醒所有人,在一開始保留積分是最愚蠢的決定。因為一,如果你被趕出場,你只會保留兩成積分,這意味著不退場遠比多得一兩個積分有意義得多。而要想不退場,就必須武裝自己。二,每過一天,商人的價格都會提高一倍,昨天還是五個積分能買到的東西,明天就是十個積分,後天就是十五個積分。面對這種情況,絕大部分參賽者都會選擇在第一天把積分花光,為後面做積累。」

  克里斯蒂娜明白了:「所以陰影很輕易就能判斷出來今天一定是所有對手最強大的時刻。在這種情況下,他選擇的是放棄第二天的戰鬥。等到第三天,大家都打得彈盡糧絕,他卻經過了整整一天的休養……天哪,怪不得他第二次買的全部是後勤工廠和能量發生器,他一開始就做好準備了,這個傢伙,他真是太狡猾了!」

  克里斯蒂娜驚呼起來。

  本次生存挑戰賽的規則就是在告訴所有人,積分越早花越好。如果說第一天是積累階段,第二天是消耗階段,第三天就是死撐階段。到這一天時,無論是八成的積分保有量還是三倍的價格,都意味著參賽者基本不會投入鉅資提升自己。而在經歷過一天的消耗後,所有的火力卻很難維持前一天的強大。

  養精蓄銳,生產了一天武器彈藥的雷諾在這個時候出擊,結果可想而知。

  本恩得意回答:「現在你明白了?從戰術上講,他的選擇沒有錯。」

  「從戰術上講沒錯?那就是說實際上還是有問題了?」克里斯蒂娜再度聽弦音而知雅意。

  本恩對這個搭檔簡直滿意極了:「沒錯,陰影最大的問題就是他把在戰場上的東西拿出來用,卻忽略了這裡不是真正的戰場,而是賽場。」

  「有什麼區別嗎?」

  「當然。」本恩回答:

  「戰場沒有上帝,賽場有!」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0-5 13:27 編輯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07: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