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第二部 尋聖之旅 第六十九章 蟲族

  紅珊廢墟位於島嶼中部偏西處,位於六號和二號庇護站之間。

  二號站位於島嶼東端。

  拉克法尼亞島東部比西部略微狹長,這使得東部縱深大過其他區域。所以這一帶的選手跑到庇護站所要經歷的路程無疑是最長的,這一帶的蟲族合流也要相對慢些。

  雷諾選擇的就是往東部進攻。

  他和安東尼婭先來到二號庇護站,遠遠看去,這個閃爍著金色能量罩的基地就像一個大體育館,就算是剩下的機甲全部都在這裡也容納得下。在基地上方還有建有大量的炮台,這些炮台可比地面機甲上的炮火強力多了,每一門都有至少數百標普的威力。

  「我們往哪兒走?」安東尼婭看看四周問。

  「別急。」雷諾回答。

  他打開接收器,隨著衛星信號傳遞,雷諾的機甲地圖上已經出現了整座島上所有的蟲子與機甲布局。

  「顯示以二號站為中心,直線距離十公里的所有蟲子和機甲。」

  下一刻地圖變化,大量的光點消失,只有二號站附近的訊息還存在。

  「去掉所有十積分以上的蟲子,去掉有兩台以上機甲在附近的蟲子。」

  地圖上的光點再度消失部分。

  「尋找經過所有點位的最佳路徑,進行自動導航,與僚甲分享資訊!」

  一條彎彎曲曲的線已出現在地圖上,並自動發送給安東尼婭。

  「幹得漂亮。」看到這個,安東尼婭已不由讚嘆一聲。

  不得不承認,陰影的戰術意識的確比自己好太多。

  她沿著指定路徑往前跑,一邊跑一邊問:「不過我不明白,為什麼要把十積分以上的蟲子都去掉?」

  「因為不好對付。」跟在安東尼婭後面,雷諾回答:「坦克蟲的甲殼可以抵擋十二標普以上的攻擊,打它就是在浪費彈藥;督軍蟲是亞克蟲族的智慧兵種,也是最聰明的蟲子,除非你運氣好到正好碰到落單的,否則沒事別惹他;潛伏蟲就更可怕了,它能在地下行動並直接發起攻擊,你甚至打不到它。也許我們費盡力氣能幹掉一個,但相信我那絕對不會是合算的買賣。」

  「你怎麼知道那麼多?」安東尼婭精其問。

  「多看書。」雷諾回答。

  雖然阿爾法學院培養的學員主要以神族為敵,但也開有宇宙種族課程,講述宇宙間的各個種族歷史與特點。作為曾經給人類帶來嚴重傷害的亞克蟲族,雖然人類一直把它們看成原始野獸,它們卻也是少有的未臣服人類的種族之一。

  人類與蟲族最初的遭遇是在一顆荒星上發生的。那場遭遇帶給人類巨大的傷亡,鋪天蓋地的蟲族曾經讓所有人感到震驚,幸運的是人類最終是戰爭的勝利者,他們殺死了那顆星球上的所有蟲子——這些蟲子完全無法馴化。

  人類一度以為自己已經消滅了這種原始而野蠻的存在,直到後來,在遙遠的異域星球,人類,在與神族作戰中竟然再度發現了亞克蟲族的身影,那時人類才意識到蟲族早非星球內生物,它們已經有了跨星系遠航的能力。

  可是野蠻而無知的蟲子到底是怎麼做到的這點的?是通過自己,還是被別的智慧生物帶過去的?在其後的研究中人類一直沒有找到答案。

  這時人們才意識到,自己對亞克蟲族的認識還太膚淺,它們到底從哪兒來,是個什麼樣的種族,原始星球是什麼,他們想要什麼等等,都一無所知。

  儘管如此,由於蟲族野蠻而殘忍的表現,大部分人依然把它們看成原始而落後的野獸,只有一些軍隊中的將軍發出警告,聲稱亞克蟲族很可能是一支並不弱於神族的種族,它們之所以還沒有發力是因為它們也在和神族發生著戰爭。

  不過這種聲音很快就被無視了,沒有人相信蟲族會有這麼強大,就像人們不會相信老虎會取代人類佔據統治地位一樣。

  扯得遠了,不管怎麼說,人們對蟲族並非一無所知,一些常見蟲子的資料更是被詳細記錄在了課本中,雷諾知道這些並不稀奇。

  「那看來我們只能找那些低級的蟲子殺了,我討厭這樣,有一種欺負弱者的感覺。」安東尼婭回答。

  「這是積分賽,想刷分就得欺負弱的,想要真正的公平,你得去打擂台賽。」

  「你總是有理。」安東尼婭翻了個白眼。

  她正想再說什麼,遠處林裡已衝出一隻迅猛獸,對著她撲過來。

  安東尼婭抬手開槍,令她驚訝的是,自己竟然打偏了。

  那隻迅猛獸飛快奔跑著衝向安東尼婭,路線飄忽竟然懂得規避,安東尼婭一槍也沒打中它。

  「這是怎麼回事?」安東尼婭驚呼出聲。

  先前在研究所裡殺掉那麼多迅猛獸,可沒見它們有這麼快。

  「小心,這才是它們真正的實力,研究所的那些被使用了虛弱藥劑,而且那裡空間有限,也不利迅猛獸發揮。」雷諾大聲說,他已衝過來對著迅猛獸開火,子彈直接以傾瀉的方式打出,讓那傢伙根本無從閃躲。

  「原來是這樣。」安東尼婭明白了:「既然這樣,那就只能認真些了。」

  她的眼神泛起一絲認真的光亮,再次對著那隻迅猛獸連連開火。

  依然是點射,但是這一次,那隻迅猛獸再沒那麼好命,還未衝到倆人身邊就被殺死。

  它哀號著倒在雷諾他們的不遠處,兩人的臉上卻沒有一點得意的表情。

  只是一隻迅猛獸,就頂著兩人的攻擊強突到他們身邊附近,可見這種蟲子的速度與反應。照這樣子,只要同時存在兩隻迅猛獸,就會只有至少一隻衝到他們身邊,三隻以上就會形成近戰格局。

  怪不得舉辦方會給出一分呢。

  這還只是一分的蟲子,如果是那些更高分的不知道會怎樣。

  兩人沒時間多想,已沿著路徑繼續跑下去。

  由於所有的蟲子都處於移動狀態,最佳路徑未必準確。但雷諾有個很簡單的方法,如果是在追機甲的蟲子,那一定是沖著庇護所方向跑的,如果是沒在追機甲的,則有很大可能在附近一帶轉悠,直到遭遇機甲。

  所以在出擊的時候,雷諾將這部分變量也算進去,雖不能達到百分百的準確,卻還是讓發現率提升許多。

  一路過來,兩人連續碰到三波迅猛獸,其中一波兩隻,兩人以各被撓了一爪子為代價,幹掉了這兩隻蟲子。

  接著兩人就碰到了一種圓鼓鼓的綠色怪蟲,起初安東尼婭還沒意識到那是蟲族,還是雷諾反應過來,一通子彈傾瀉過去,那隻圓蟲轟然爆炸,在平地上炸出一個直徑數米的大坑,安東尼婭這才意識到這就是自爆蟲。

  這種蟲子身體裡裝滿易爆氣體,爆炸威力二十五標普,和蜘蛛雷一樣,卻比蜘蛛雷靈活,能夠自動追擊目標,區分敵我。

  看著那一片凹坑,安東尼婭也吐了下舌頭:「真不明白宇宙中怎麼會存在這種生物,像這樣動不動就自爆的生命,怎麼繁衍種族?」

  雷諾回答:「這不是一個物種,而是蟲族的生化兵器。」

  「你是說那些蟲子有智慧發展自己的生化兵器?」安東尼婭很吃驚。

  「這不是我的看法,是有人告訴我的。」

  「誰?」

  雷諾沒有回答。

  這是丹迪.巴格說的,不過他的論調顯然不受上面的待見。目前人類的唯一勁敵就是神族,不需要也不想要一個更強大的蟲族。

  所以雷諾也只是隨口一說,他並不打算捍衛這個認識。


純手打,有錯字再通知我 本帖最後由 Dark_Banish 於 2015-10-22 06:15 編輯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18: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