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第二部 尋聖之旅 第九十三章 推測

  阿布羅狄號星艦。

  放映廳裡,隨著最後的畫面閃過,影像消失。

  羅素.希爾的眼中閃過丹迪巴格最後的樣子,然後歎了口氣:「他是個英雄。」

  「的確是個英雄。」雷諾回答:「在那之後我就遵循巴格老師的囑託,把槍和吊墜戴上。我一直把那當成是紀念品,從未想到……」

  「原來吊墜是巴格留給你的。」諾拉訕訕道:「該死的,你該早告訴我們。」

  雷諾把晶片取出來:「你看到了,巴格不讓我說。如果不是發生了這個事,我也不可能讓你們知道。」

  「怎麼?」羅素.希爾問:「這吊墜給你帶來過麻煩?」

  雷諾聳聳肩:「她們以為是安東尼婭給我的。」

  羅素.希爾恍然大悟。

  拿著巴格的饋贈回到學院後,由於一直遵循巴格的教誨,雷諾沒有說出關於吊墜的事。事實上影像資料裡曾經發生的一切也讓他意識到一些事的確有問題,不適合暴露。

  正因為這個原因,在一次無意中發現雷諾頸間的吊墜後,諾拉大發醋意,認為是安東尼婭給他的定情信物,就連克萊爾都一度不給他好臉色,諾拉更是試圖把吊墜拿走、毀掉,幸好雷諾及時把它藏了起來。

  當然,諾拉自己是不會承認吃醋的,按照她的說法,她是在維護克萊爾的權益。

  一個不那麼美妙的誤會,直到今天才終於解開,以至於這刻諾拉與克萊爾的臉一起紅了起來。

  「好吧,我對你們男女間的事情並不感興趣。」希爾揮揮手說:「我更在意的是這個吊墜。很顯然,問題的核心就在這兒,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是這個吊墜引發了這一切。現在的問題是,它到底是怎麼引發的,為什麼會引發,又到底是誰在產生作用?吊墜?還是聖物?」

  雷諾與克萊爾他們互相看看,然後說:「在這方面你是專家,我很願意傾聽你的意見。」

  「在我得出結論之前我還需要你回答我幾個問題。雷諾艦長,我想知道除了影像裡的那位心靈大師外,你是否接觸過其他的心靈大師?」

  雷諾搖搖頭:「參軍入伍後我進入機甲隊,曾經打過一些地面戰爭,但面對的大多是狂熱者、戰爭騎士這類戰士,再高級一些的戰士就不是我能對抗的了。老實說我也不希望面對,我知道神族有多強大,我不是硬漢機甲團,做不到他們那樣。」

  克萊爾更是補充道:「雖然我們沒和神族的那些高級戰士交過手,但我們至少見到過。」

  諾拉:「來自紅大星的一個槍騎兵團,五百名戰士,三十台機甲,在一場遭遇戰中全軍覆沒,殺死他們的就是一個心靈大師,他用一個心靈風暴搞定了所有人。」

  希爾嘖嘖讚歎:「影像裡沒這個。好吧,我想說的是,那你們是否知道,是不是每個心靈大師的額頭……都有這個東西?」

  他指指吊墜上的菱形水晶問。

  克萊爾回答:「從以前拍攝到的一些圖片上看,心靈大師的額頭部分有一個閃光點。以前我們不知道這個閃光點是什麼,但現在看來,很可能就是水晶。」

  「那就是所有人都有了。」希爾點點頭。

  他舉起那水晶,雙眼微微瞇了起來:「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也許就可以解釋傑拉姆艦長的叛變了。」

  雷諾一怔:「你的意思是說……」

  「是的。」希爾嘿嘿笑了起來:「我想我之前的猜測有個錯誤。讓傑拉姆艦長叛變的不是聖物中的能量,而是這塊水晶。」

  「心靈大師!」克萊爾和諾拉一起叫了起來。

  那一刻所有人都醒悟過來。

  羅素希爾已說道:「沒錯。假如每個心靈大師的額頭都有這麼一塊水晶,那麼有很大的可能,這水晶就是他們操控心靈力量的源頭。想想吧!心靈大師最拿手的就是操縱心靈,控制他人。那麼很有可能這塊水晶中也蘊有這類能量。當這能量受到某種刺激激發出來的時候,它就砰地一下爆發出來……」

  羅素.希爾做了一個砰的爆炸聲勢。

  雷諾全明白了,他的眼前一暈,脫口而出:「上帝啊,真的是我害了他們。」

  曾經堅信自己是無辜的,即使在最關鍵的時刻也未停止過這種信心,卻終於隨著羅素.希爾的揭開真相而大受打擊。

  無論如何,雷諾無法接受是自己造成傑拉姆艦長等人叛變的事實。

  羅素.希爾眼帶同情的望著雷諾:「是的,是你害了他們,如果不是你,他們不會背叛。」

  克萊爾抓住雷諾的手:「雷諾,振作點。這不能怪你,你並不知道會發生這一切,你不是故意要害他們的。」

  「可這並不能改變這個事實。是我接收了巴格的建議,把水晶帶在了身上,我以為它會帶來好運,但我沒想到……」雷諾搖頭。

  「你的確帶來了好運。」羅素.希爾回答。

  雷諾等人同時一愣。

  希爾微笑道:「先別急著否定自己,就算沒有你,他們也會死,只不過不是死在水晶造成的背叛下,而是死在聖物造成的能量衝擊下。」

  雷諾驚詫:「你是說……」

  「沒錯!這就是為什麼阿布羅狄號的船員能夠在接收聖物能量的影響後卻安然無恙的原因。」希爾的話語聲陡然大了起來:「我們都知道,聖物最早就是在神族的地盤上發現的。和我們不一樣的是,神族從一開始就懂得對聖物的利用。這也是他們之所以是神族的原因,他們的力量,他們的強大都來源於此。所以他們崇拜聖物,並尊其為聖。這也是聖物的由來,我沒說錯,對嗎?」

  從研究所得到的大量資料,早已向大家揭開了聖物由來的秘密。人類對聖物的最初發現就是通過神族,正因此他們才試圖像神族那樣去利用聖物,讓自己也成為神。

  可惜人類的科學家一直都沒做到這點。

  但至少人類知道了,神族是可以運用聖物的。

  「你是說,正是這水晶使我們沒有死於聖物能量下?」諾拉問。

  「沒錯!傑拉姆艦長在拿到聖物箱子後,發現箱子破損。為了避免聖物能量洩漏,並不被其他人發現,他決定更換箱子。但是很顯然,這是個錯誤的做法。由於聖物之前已經遭到攻擊,能量已經處於不穩定狀態。結果在傑拉姆艦長嘗試取出聖物的過程中,聖物的能量爆發了。」

  說到這,希爾喘了口氣:「這是一次非常龐大的爆發,只是一次就把所有的能量都消耗掉,以至於整艘阿布羅狄號,沒有一人逃離它的輻射區域。按照正常情況,你們所有人都應該死了……或許會有那麼一兩個活著的,百分之五的存活機率嘛。但是雷諾的存在卻改變了這一切,就在聖物能量爆發的同時,他身上的那枚來自心靈大師的心靈水晶也爆發了。或許是處於保護的目的,或許是別的什麼,總之,它綜合了聖物中那令人致死的成分。這並不奇怪不是嗎?神族是唯一可以正常使用聖物的種族,那麼心靈大師的心靈水晶可以綜合這種致死的能量也就不奇怪。當然,作為副作用,雖然大家活了下來,可是會議室裡的人都叛亂了。」

  克萊爾問:「那為什麼阿布羅狄號的其他艦員沒有叛亂?」

  希爾回答:「很好的質疑,我個人認為其他艦員沒有叛亂是因為心靈水晶的輻射能力遠遠不像聖物那樣廣泛,它的輻射面積有限,只波及到了會議室區域。但是聖物溢出的能量還是經過了心靈水晶的過濾,所以外面的人都沒事。」

  「心靈大師的控制區域可不止這點範圍。」雷諾反駁道。

  「但這也不是心靈大師,而只是一塊水晶。」希爾回答。

  「可會議室裡也不是所有人都叛亂了。」

  「就像是心靈大師也不能控制所有的人,總有一些人會抵抗住。而正因為是這樣,他們才會戰鬥起來。」

  「那麼雷諾呢?他又為什麼失憶?」諾拉問。

  希爾道:「那就更簡單了,因為他是爆發的核心!身處在漩渦的中間,他沒死就已經很幸運了。我甚至懷疑這是水晶在有意保護他,在這種情況下,產生一點失憶的副作用簡直再正常不過了。」

  「保護?」諾拉不可思議問:「你認為水晶還會保護主人?」

  「為什麼不可以?」希爾反問:「別忘了水晶本來就是從某個神族大師的身上取下來的。沒人知道神族和聖物的秘密是什麼,在這種情況下恪守我們曾經的認知絕對是一種愚蠢的做法。放開你的想像力,你就會發現,答案有時就是那麼簡單的擺在你眼前。更何況雷諾在把箱子拿回去之前還中過一炮!」

  他看向雷諾,說:「還記得你回艦時中的那一炮嗎?就是你說讓你渾身發痛卻找不到傷勢的一炮!也許變化從那時起就已經開始。聖物受到了刺激,開始擴散能量,水晶開始本能的保護你。接著才是傑拉姆的移動聖物……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相關的。順便說一句,正因為你位於核心,所以你的力量才是最強的……我聽說你是嘉小姐建立的超能力等級系統中唯一的一級幽能戰士,恭喜你!不過你不會以為光靠爆種就能做到這點吧?」

  雷諾與克萊爾等人相顧愕然。

  想了想,雷諾說:「我承認你的分析很有道理,但問題是你所說的這一切都是猜測,是推理,本身沒有任何證據!」

  希爾攤手:「想要證據?簡單,再來一次就行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1-16 16:39 編輯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16: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