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8
第二部 尋聖之路 第一百三十一章 背負

  「你說馬歇爾和阿力菲德竄謀,讓斯菲爾德成為了替罪羊?」

  安東尼婭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那個公正的,無私的,大義凜然的正直院長,竟然會做出這樣的事?

  「斯菲爾德是當時除我和克萊爾她們唯一的在場者。最要命的是,他在被打昏前想找個地方小便,所以拉開了自己的褲襠,露出老二。那成了他試圖強姦的最大證據,阿克利夫以此為楔入點,力證斯菲爾德才是真正的強姦殺人犯……」

  雷諾低聲說著,臉上已露出痛苦之色。

  每當他想起這事,他就會覺得是自己害了一個前途無量的年輕人。

  「上帝!」安東尼婭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

  雷諾繼續道:「那天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從一開始他們就瞞著我,試圖讓斯菲爾德成為替罪羔羊。他們故意讓我說搶劫,逃跑並撞倒斯菲爾德,就是為了證明斯菲爾德說的他被馬休撞倒是謊言,而對我說必須那樣說是為了讓馬休脫罪。我以為這是一筆交易,所以就同意了。我以為我只是放過了罪惡,卻沒想到還害了忠良……」

  「那不是你的錯。」安東尼婭拍拍雷諾的手:「這就是為什麼他要你生病的原因,對嗎?她們真正要欺騙的不是法庭,不是檢查官,而是你!」

  「沒錯。」雷諾苦笑:「那個檢察官從一開始就被阿克利夫算準了反應,他一舉一動都被利用。當然,就算沒有他這樣做,阿克利夫自己也會申請視頻庭審。他們會安排好一切,只讓我知道需要我知道的。自始至終我都不知道斯菲爾德才是他們的秘密武器。而當我知道的時候,一切都已結束。我被以搶劫罪名判決入獄,並被開除學籍,讓阿力菲德父子出了一口氣,同時還得到了豐厚的回報……阿力菲德不久後再次升官,成了上將。」

  「你的同學們則認為是你陷害了斯菲爾德?」安東尼婭問。

  雷諾回答:「我是按照阿克利夫教我的東西回答,這其中有些證詞對斯菲爾德極度不利,但我並不知道。阿克利夫一直在避免我和斯菲爾德的直接接觸,我自始至終都不知道他也被牽扯進來了。」

  「但你卻沒機會解釋了。」

  「是的。」雷諾苦笑。

  除了克萊爾和諾拉,沒人相信他是無辜的。

  不知情的認為斯菲爾德是真正的凶手,知道一點的則認為是雷諾害了斯菲爾德。

  那些曾經的朋友也因此離他而遠去。

  「那後來呢?」安東尼婭問。

  「後來……」雷諾想了想,回答:「被開除了學籍,我無處可去,就去了貝爾加德機修廠……至少老頭還是信任我的。於是我就在那裡當機修工,一直到徵兵令來到,我重新以新兵的身份被徵召入伍。接下來的事你們就都知道了。」

  「馬歇爾竟然沒有再為你爭取機會?」安東尼婭不解。

  照理以馬歇爾的能量,不應該讓雷諾就此消沉。

  「我爺爺有安排,可他拒絕了。」克萊爾說:「一個人跑開,連我們都不再見。」

  安東尼婭明白了:「雖然馬歇爾是為了救你而這麼做,但你依然不能接受馬歇爾的做法。你無法接受發生的一切,甚至感覺無法面對克萊爾姐妹,所以就跑了。」

  克萊爾臉上露出苦澀的笑容:「曾經我們也和你一樣的想法,直到後來才知道我們錯了。」

  「哦?」安東尼婭驚奇:「難道又發生了什麼事?」

  微微停頓了一會兒,克萊爾才說:「在那之後不久,我們收到一個消息——馬休遭到了刺殺。」

  「刺殺?」安東尼婭驚呼出聲。

  「一發帶毒的子彈擊穿了馬休的身體,雖然在急救後他活了下來,但是毒素侵蝕進他的身體,造成的影響卻讓他再也無法適應太空環境。所以在那之後不久,他退學了。馬休的案子曾經一度沸沸揚揚,但是他們最終沒找到任何凶手。」克萊爾說著話,已瞥向雷諾。

  她和雷諾從未就這件事交流過,但是那一刻,她看雷諾的眼神卻仿佛知道就是他。

  梅根是被馬休強暴的,馬休對她的死亡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為了出獄,雷諾不得不與馬休妥協,但是這不意味著他就要放過這個混蛋。

  他離開克萊爾姐妹不僅僅是因為不能接受馬歇爾的做法,更因為他接下來要做的事。

  他一個人背負起那沉重的負擔。

  她相信這才是雷諾離開他們的原因,諾拉也相信這點。

  所以他們一直在尋找雷諾,直到畢業後從軍入伍,尋找方停止。

  然而等到阿布羅狄號,他們再度相遇時,反而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思念經過了歲月的沉澱,從飛揚凝聚成厚重;激情經歷了戰火的洗禮,從澎湃演化出平靜。

  再次的相遇沒有如想像中的激動,反而帶著看遍世情,輕淡生死後的淡漠。他們只是極少的交流,更多的精力卻用在了即將到來的凶險任務上。

  直到今天。

  面對克萊爾那微帶質詢的說話,雷諾的眉頭微微舒展開來。

  他沒有說話,只是嘴角中帶著一絲風輕雲淡的從容與微笑,就好像克萊爾訴說的是別人的故事,與他無關一般,只是專心的駕駛著自己的戰機。

  ——————————————

  五架穿梭機在諾頓行星上空快速掠過。

  大樓內的反擊戰雖然殲滅了敵方的穿梭機群,可是只要他們沒有離開康頓行星,就依舊在聖地亞哥家族的勢力範圍內,一張巨大的包圍網在一點點向他圍攏,稍有不慎就會再度撞在敵人的包圍圈內。

  沒有逃離康頓,戰爭的威脅就一直無法解除。

  在雷諾指出了前進的路線後,就再也聽不到一絲聲響。

  那架載著克萊爾、安東尼婭、雷諾的穿梭機靜得出奇,連駕駛穿梭機的聲響都沒有。

  娜娃駕駛的穿梭機上比較空蕩,除了副駕駛上的瑪莎與火花外,便再也沒有其他乘客,緊緊跟著前方的機群,就像是遷徙的大雁一樣,排成一條直線恆速前進。有了最前方的領頭機來擔任破風任務,其他穿梭機也能夠一定程度上減少一些損耗。

  「克萊爾和安東尼婭他們會聊些什麼?娜娃你其實可以問出來的……」瑪莎小大人似的聳了聳肩道。

  駕駛穿梭機的娜娃瞪了她一眼,關了頻道內的通訊器,說道:「不是說好不准對自己人使用超能力嗎?」

  「你也有超能力,難道不明白?當你有了打破現有規則的能力後,就會不由自主的去打破它。」說到這裡瑪莎頓了頓,又道,「更何況,把一個無人照看的肉包子,放在一個飢腸轆轆的吃貨面前,你覺得她忍得住嗎?最重要的是,她就算偷吃了,事後不說誰也不會知道。更何況,我還告訴了你,我在窺視你的內心。」

  娜娃摸了一把額頭,大為無奈道:「好吧,就算你有道理,你這個磨人的小妖精,要是想讓我陪你聊天,直接說就可以,不用繞這麼大個圈子。」

  「你也可以不理我,反正你在心裡想,我一樣知道答案……」瑪莎嘿笑道,這時的她才有一絲孩子的俏皮。

  「我只是擔心頭兒什麼都好,就是無法過了這美人關,已經有了克萊爾和諾拉這一對搞不定的姐妹,再插進來一個難纏的安東尼婭,以後就有好戲看了。」娜娃有一些幸災樂禍。

  瑪莎白了她一眼,反問道:「難道你就不喜歡頭兒?」

  「那只是單純的少女崇拜英雄而已,放心吧,只要姐姐我不是瞎了,都不會去選一個藥渣男的,這三個女人就夠他忙了……」

  瑪莎聞言笑了笑,她這個半大的孩子對成人的世界還是似懂非懂,但是也瞧出了娜娃那醋溜溜的模樣,說道:「最起碼在這個節骨眼她們打不起來,看笑話也得出了康頓才行。」

  病毒的聲音不合時宜的響起:「前面出現了一支機甲中隊,三隊重裝步兵還有一支機器人後援隊,領隊的是一個叫昆汀.杜飛的中尉,曾獲得過兩次特等功,是一個硬手的茬子,地圖和資料已經發給你了。」

[BOOK: 002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1:42 2024